柴油車為何早上冷車難啟動,一啟動後直冒黑煙。

2023-03-14 15:35:04 字數 5217 閱讀 5774

1樓:休閒娛樂

原因是積炭會阻礙油路,並導致供油不暢。這是出現過的問題,並有車主反映清洗油路後冒黑煙問題大大緩解。

活塞與汽缸套有不正常雜音,不減壓可輕鬆搖動曲軸,柴油機功率明顯不足。這時應更換新件。

2樓:云云說教育

原因:負荷過大,機器的大負荷校正系統啟動自動加大供油,導致臨時性的燃燒不盡冒黑煙,最為常見的問題,因為空氣中的灰塵及顆粒物過多使得濾清器濾芯堆積較多的塵土和汙物,增加了進氣阻力,導致供氣不足。

解決方法:建議空氣汙染嚴重地區(尤其是空氣懸浮顆粒物較多的地區)5000km清潔一次,空氣良好的地區10000km清潔一次。

3樓:幸福的

1、進氣壓力感測器的原因,建議使用維修診斷儀進行控制系統檢查。還有就是燃油壓力的原因,使用燃油壓力錶進行油壓測試,如果過高會造成上述現象。

2、汽車更換過燃油泵,其型號不對時也會出現冒黑煙現象。再有就是漏油,也就是噴油器滲油,造成混合氣過濃,也將會帶來上述現象。

3、如果點火時間過晚,也會造成動力性下降及燃油經濟性不良的現象,同時也會造成車輛燃燒不良產生黑煙現象。

4樓:網友

冒黑煙是燃燒不完全,冷車啟動困難是因為發動機溫度太低,而你又不等發動機加熱。一般柴油發動機,當鑰匙扭到acc時,有一個加熱功能,用電對發動機缸體加熱,儀表上有一個類似彈簧樣子的指示燈亮起,加熱結束後,指示燈熄滅,啟動就會輕鬆很多。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簡單一下。冷車啟動會冒黑煙問題不大的。

溫度較低的時候儀表盤上顯示的每公里燃油消耗量都會變高,這個是普遍現象。簡單來說就是燃油的化學反應裡需求的碳氫氧的比例不均勻,所以會冒黑煙。

不用擔心,正常現象。

6樓:人是自己的上帝

主要是現在氣溫低造成的。更換負高標號的柴油試一試,換合適牌號的柴機油。

冬天車子啟動新車冒黑煙是怎麼回事,一會又正常了

7樓:感性的小白

這個是很正常。

因為在你停車的時候發動機裡面的油並沒有燃燒完全。活塞在熄火的時候不是立即停下的,而是有過緩衝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油也在進行供給。但是由於活塞的速度不夠快,不能把油點燃。

這些油就被留在了鋼裡面。等你第二天早上再次啟動愛車時,這些油被活塞從排氣門壓出。

通過排氣支管,在到消聲器。同時發動機也開始了工作,油在活塞和缸套中間**產生動力和熱量。這些熱能同樣經過排氣門,排氣只管,和消聲器排除。

它的熱能點燃了昨天剩餘的油,產生了黑煙。等到這些廢油被燃燒完全後,黑煙也就沒有了。

解決方法

更換空氣濾清器。

最為常見的問題,因為空氣中的灰塵及顆粒物過多使得濾清器濾芯堆積較多的塵土和汙物,增加了進氣阻力,導致供氣不足。

建議空氣汙染嚴重地區(尤其是空氣懸浮顆粒物較多的地區)5000km清潔一次,空氣良好的地區10000km清潔一次。

更換電磁閥。

柴油品質不好會導致噴油嘴堵塞、磨損等,致使供油不準確,更換電磁閥能解決這個問題。建議柴油質量不佳的中小城市車主重點檢查該處。

8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混合氣過濃,觀察一下看氣溫轉暖後還有沒有這種現象了,一般都是正常的。發動機電腦在冷車時獲得一個水溫訊號和進氣溫度訊號,如果都是非常低的訊號ecu就會向進氣管噴射很多的汽油,所以沒關係。

檢查點火系統(火花塞,缸線,點火器,分電器),懷疑點火時間過晚,一般是因為剩餘的油在消聲器內點燃而放炮的。建議清洗化油器。

9樓:塔木裡子

冒黑煙表明混合氣過濃,燃燒不完全。主要是因為以下四種原因造成:

1、油平面過高,造成混合氣過濃;

2、真空省油器失靈,造成不適當的加濃混合氣;

3、主空氣量孔沫管堵塞;

4、空氣濾清器堵塞。

問題排查的時候,需要檢查阻風門是否完全開啟,當車輛熄火後從化油器口看主噴管,如有油注出或滴油,就是因為浮子室油麵過高,應調整到規定範圍,擰緊或更換主量孔;如是空氣濾清器堵塞,就要立即清洗、疏通或更換。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了,油的問題,剛啟動的時候,油溫低,容易出黑煙,發動機熱了,就好了。

柴油發動機起動時冒黑煙是什麼原因

11樓:無明天師

柴油發動機起動時冒黑煙的原因,如下所示:

1、噴油時間過早。

2、噴油泵柱塞、挺杆、凸輪磨損過量。

3、噴油泵驅動聯軸器固定螺栓鬆動。

4、噴油泵裝有柱塞挺杆調整螺釘,其調整螺釘鬆動。

5、調速器調整不當。

6、噴油器針閥黏滯不能關閉或針閥與閥座間洩漏。

7、噴油器壓力彈簧調整螺釘鬆動,使噴油壓力過低。

8、空氣濾清器及進氣通道堵阻。

9、氣缸壓縮壓力過低,霧化不良。

10、個別缸不工作或工作不良。

11、排氣制動閥未全開。

12、柴油質量低劣或牌號不對。

12樓:網友

柴油機冒黑煙不好啟車,原因全在這裡,一換就好!

13樓:夜月升香

剛啟動時發動機溫度低,柴油霧化不好,沒充分燃燒照成的。

14樓:0536汽修

剛啟動出了電噴發動機都冒黑煙啊!屬於正常吧,就看熱了車怎麼樣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濾芯問題空氣濾芯髒了是不少柴油機帶負荷冒黑煙的主要原因,但也有新的因此,必須定期檢查並調整氣門間隙。例如,道依茨f12l513風冷柴油機,每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空氣濾芯髒了。

發動機冬天早上啟動冒黑煙,這是為什麼?

17樓:春季的風啊

就是汽油燃燒氣體時發出的液體,是正常的情況,在冬天的時候很多車都會有。

18樓:周**強強

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在冬天的時候發動機氣溫是非常低的。當你剛發動汽車的時候就會出現噴油量增加的現象,然後就會導致混合氣體濃度燃燒。所以就會有黑煙的出現。

19樓:愛上我企鵝9啊

可能是可燃混合氣過濃的原因,燃燒不完全,導致部分燃油在高溫的條件下分解成遊離碳,從排氣管排出,形成黑煙。

20樓:撒的謊

很有可能是剛剛啟動導致機油,汽油都沒有燃燒乾淨,所以出來的煙就是黑色的,汽車的執行還沒有按照正常的流程啟動起來,所以會有一些浪費。

冷車啟動冒黑煙,過一會就正常了。不知道車是不是正常的

21樓:鼠貓同人

出現這樣的狀況是由於溫度比較低,而且發動機汽缸內混合氣濃度太高了,理所當然影響到汽缸內燃燒不充分,這樣子那麼就會影響到排氣管冒黑煙。只需駕駛一會發動機到了正常工作溫度了就不會發生冒黑煙的狀況了。

在冬天起動發動機時因為溫度過低,ecu會新增汽缸內混合氣的濃度,這樣子可讓發動機更好起動,而且可以上升怠速讓發動機很快的升溫。

汽車發動機的溫度並非越低越好的,汽車的發動機基本都有一個正常的工作溫度區間,只有在這一正常的工作溫度區間時,發動機的效率才是最高的,而且動力和燃油合理性同樣是最好是的。

非常多車友在冬天用車時基本都有原地熱車的生活習慣,我覺得原地熱車是一種不對的生活習慣。

在原地熱車時,發動機內的燃燒是十分不充分的,假如長期原地熱車,會影響到發動機內的積碳增加。

而且原地熱車並不可以讓發動機很快的升溫。

準確的熱車方式是起動發動機後掛擋就走,這樣子可以新增發動機的負荷,那麼就會提高發動機的升溫速度。

不過在剛開始駕駛時,一定不要讓發動機以非常高的轉速運轉,不然會加劇發動機的磨損。

冒黑煙表明混合氣過濃,燃燒不完全。主要是因為以下四種原因造成:

1、油平面過高,造成混合氣過濃;

2、真空省油器失靈,造成不適當的加濃混合氣;

3、主空氣量孔沫管堵塞;

4、空氣濾清器堵塞。

問題排查的時候,需要檢查阻風門是否完全開啟,當車輛熄火後從化油器口看主噴管,如有油注出或滴油,就是因為浮子室油麵過高,應調整到規定範圍,擰緊或更換主量孔;如是空氣濾清器堵塞,就要立即清洗、疏通或更換。

22樓:匿名使用者

車體表現:汽車的發動機抖動大,排氣管有不正常聲音發出,同時排出黑色煙體,加速時感覺無力。

故障原因:排黑煙的現象在化油器車上比較多見,這是由於化油器車型的噴油量不是由電腦控制,而是由腳踏油門控制,一些情況下過多的燃油進入汽缸後來不及燃燒就排出車外,這樣就造成了我們看到的黑煙。

產生黑煙的故障原因較多,如果是化油器車冒黑煙原因就比較複雜了。比如冷啟動時,火花塞工作不好,要打半天馬達才能啟動,這樣積在缸內的混合氣不能完全燃燒,自然就會有黑煙排出;或是車輛點火時間不對,提前或錯後也會導致黑煙產生。電噴車一般冒黑煙的很少,如果真冒出了黑煙,那多半是缸體內出現了故障。

「斷缸」就是常見的一種。

處理辦法:1.化油器的車如今基本都已上了年歲,要經常檢查化油器等機件的老化程度,化油器車不同於電噴轎車,要經常進行保養和調校,養成好的用車習慣。

2.電噴車要每隔3萬公里檢查缸線,每隔1萬公里檢查火花塞,有問題的要及時更換。

23樓:匿名使用者

太正常了,所有車都這樣,這是冷啟動混和氣濃而且天冷汽油霧化不好。

柴油車熱車不好啟動,柴油車熱車不好啟動

你指的是柴油機的冷啟動吧,因為柴油機的燃燒方式與汽油機的點燃不同,是靠壓燃的。也就是利用活塞向上運動產生的高溫高壓將柴油壓燃。冷啟動的時候發動機燃燒室溫度低,產生的溫度很難達到柴油的著火點,因此柴油機冷啟動不好 另外啟動的時候一般由外動力源 例如電機 拖動發動機,此時轉速一般比較低,燃燒室的漏氣 所...

柴油車冷車難啟動熱車正常是怎麼回事

柴油車冬季冷車起動困難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 1.低溫造成潤滑油粘度增加,發動機起版動阻力變大,相權同功率的起動機拖動飛輪齒圈的轉速下降。2.低溫使蓄電池內的化學反應速度減慢,蓄電池放電能力下降,冷起動輸出電流值減少,引起起動無力。3.低溫也使柴油燃燒效能變弱,0 10 和 20 柴油的燃燒效能有不少...

為什麼天氣冷了汽車難啟動,汽車冷車難啟動是什麼原因

寒冷天氣汽車很難啟動,主要是由於以下原因 1 噴油嘴髒。車輛行駛一段時間後,由於外部灰塵進入及燃燒過程中的化學反應,在噴油嘴部位很容易黏附一些膠質物,這些膠質物會阻塞正常的噴油量影響噴油嘴的感知靈敏度,造成汽油霧化不好,從而使點火延時,出現車難啟動的現象。2 電瓶電力不足。冬季對城裡的家庭轎車最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