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紅酒有好處嗎?請問喝紅酒有什麼好處?

2023-03-14 16:40:05 字數 5725 閱讀 6901

1樓:羅二狗

女人多喝紅酒有什麼好處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喝紅酒基本上沒有特別的好處,但酒對血管擴張是有一些幫助的,很多人誤以為喝酒對心臟好,但要適量,如果量大的話,這對心臟是非常不好的,會導致酒精性的心肌炎,但是我要提醒一下,酒對腦部、肝臟、胰臟是絕對不好,所以用酒來保護心臟,是個不好的想法,但確實是可以降低心臟病罹患率,因為紅酒內的抗氧化物可防止膽固醇氧化,可防止動脈硬化,體內的血小板一但遇到這些硬塊時,就會以為這是受傷的區域而引起凝血反應,這種過程會在血管中形成很大的阻塞,讓人中風或心肌梗塞,所以想要身體好還是多運動,不暴飲暴食,蔬菜水果要均衡,才是對身體最有利的。

法國人是全世界消耗紅酒最多的民族,他們同時也是消耗紅肉非常多的國家,但是法國人遭受動脈與心臟疾病的比率,比起飲食習慣相近的美國或其它西方國家,卻是相對地低,所以,醫學界一直有一個法國人的謎,意即對於法國人能夠享受美食而不受心臟病之害的迷思其實答案就在於法國的國酒。紅酒,紅酒內含有各種高量的植物性抗氧化物質,這些物質中和了脂肪食物中所含的各種危險的自由基危機,因此,可以預防這些自由基對於ldl(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壓力,所以可以保護您的動脈暢通不受阻塞,當您飲用紅酒,就有大量的天然抗氧化物進入您的體內這些天然的抗氧化物多來自紅酒的原料。紅葡萄的皮與籽中,而同為葡萄的白葡萄,所含的抗氧化物就少了很多,因此,白葡萄酒就沒有紅葡萄酒那樣好的抗氧化功能,多飲紅酒好嗎?

雖然紅酒提供了大量的抗氧化物,但是,每天超過兩杯的紅市酒是危險的,法國人的紅酒消耗量幾乎是美國人的10倍,一般公認他們比較不受心臟病之苦,但是,法國人的肝硬化,胃癌與自殺人數, 卻是美國人的一倍以上。而中風的法國人也比美國人高出50%如果您能飲酒,每天一杯的紅酒遠比其它酒類為佳,並且能夠品嚐這種法國國寶所帶來的口感樂趣, (當然,產自世界其它各地的紅酒也都含有大量抗氧化物),如果您不善舉杯,試試傳統的紅葡萄汁,雖然它所含的抗氧化物只有紅酒的1/3,但是它可以讓您不必擔心酒醉與肝疾的後遺症。

3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人們已開始逐漸認識到紅葡萄酒有益於心臟的功效。最近的科學研究又傳來好訊息,紅葡萄酒對於養肺和保肺也有著積極的作用。

研究人員發現,紅葡萄酒裡含有一種自然化合物,能夠幫助**氣管炎 target=_blank>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這種叫做刃藜蘆醇的化合物存在於紅葡萄皮中,能夠抑製造成肺部疾病的有害化學物質的產生。研究人員也幽默地指出,當然,這並不等於說喝上一杯紅葡萄酒就能使支氣管炎患者完全恢復健康。

研究人員介紹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這些肺部疾病統稱為慢性阻塞性肺病,每年在世界上要奪走290萬人的生命。其中,因吸菸患上慢性阻塞性肺病的人數為非吸菸者的十倍。

這項研究發現,適量飲用紅葡萄酒,加之健康合理的飲食結構可以減少肺部的這種感染。科學家們在過去已證實,刃藜蘆醇是喜歡飲用紅葡萄酒的國家,如法國心臟病發生率較低的原因之一。為了進一步證明刃藜蘆醇的其它功效,科學家們又開始研究其對肺部的作用。

研究人員從15名吸菸者和15名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的身上抽取了肺液試樣,然後將刃藜蘆醇加入到肺液試樣中。結果他們發現,刃藜蘆醇能夠減少白細胞間素-8的產生,後者是一種能夠引起肺部炎症的化學物質。研究結果顯示,在吸菸者身上,這種有害物質的產生減少了94%,而在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身上則降低了88%。

研究人員介紹說,目前醫生一般採用類固醇藥物**慢性阻塞性肺病。但根據實驗結果來看,刃藜蘆醇似乎更為有效。雖然刃藜蘆醇不能逆轉對肺部已造成的損害,但卻能阻止其進一步惡化。

4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的喝紅酒可以軟化血管,改善睡眠質量。

5樓:檢車高手

適量喝有好處,過量就會損傷身體。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小杯就足矣。可以可以軟化血管,改善睡眠質量,美容。

7樓:駒馳

小酒宜情,大酒傷身。

請問喝紅酒有什麼好處?

8樓:羅二狗

女人多喝紅酒有什麼好處呢?

9樓:親愛的貓妖

紅酒中含有人體維持生命活動所需的三大營養素:維他命、糖及蛋白質。葡萄糖是人類維持生命、強身健體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是人體能量的主要**。

葡萄酒中還有24種氨基酸,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葡萄酒中的有機酸成分也不少,如葡萄酸、檸檬酸、蘋果酸,大都來自葡萄原汁,能夠有效地調解神經中樞、舒筋活血,對腦力和體力勞動者來說,都是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乾紅葡萄酒中還含有ve、vb、vb2等多種維生素和鈣、鎂、鐵、鉀、鈉等多種礦物質,其中礦物質與多種微量元素集合起來,遠勝於最優質的礦泉水。

紅酒中的多酸含量相當多,所以人們一直認為紅酒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有極好的作用,有助於防動脈硬化和早老性痴呆症等疾病,還具有減少骨質疏鬆症的危險和「駐顏色」等重要功效。

但是喝紅酒實際上基本上沒有特別的好處,雖然酒對血管擴張是有一些幫助的,但要適量,如果量大的話,這對心臟是非常不好的,會導致酒精性的心肌炎,而且實際上,酒對腦部、肝臟、胰臟是絕對不好,所以用酒來保護心臟,是個不好的想法,但確實是可以降低心臟病罹患率,因為紅酒內的抗氧化物可防止膽固醇氧化,可防止動脈硬化,體內的血小板一但遇到這些硬塊時,就會以為這是受傷的區域而引起凝血反應,這種過程會在血管中形成很大的阻塞,讓人中風或心肌梗塞,所以想要身體好還是多運動,不暴飲暴食,蔬菜水果要均衡,才是對身體最有利的。

不要與紅酒一起食用的:

咖啡與海藻與茶與黑木耳與紅酒一起食用會降低人體對鐵的吸收;

豬肝+紅酒,不利於人體對鐵的吸收。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美女喝!~再加上西餐蠟燭!~浪漫極了!~

喝紅酒的好處?

11樓:羅二狗

女人多喝紅酒有什麼好處呢?

12樓:疑問

美容養顏,軟化血管的作用,每天晚上睡前喝一小杯紅酒效果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心臟病 預防癌症 冠狀動脈疾病 腦血管意外 乳腺癌降血壓 降血脂。

抗氧化 延緩衰老。

防治腎結石。

防治感冒。提高免疫力。

平衡飲食結構 另身體催於健康的弱鹼性體質。

促進消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是一種強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我們清除體內氧自由基、促進新陳代謝、營養**等。增強機體免疫並延緩衰老。

15樓:匿名使用者

促進血液迴圈,補充一些礦物質和維生素。

16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飲用,有利於軟化心腦血管。

17樓:網友

降低血膽固醇,防治動脈粥樣硬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促進血液迴圈,提高人體辛勤代謝和免疫力。

19樓:施紅

能軟化血管!對心臟有益。

喝紅酒有啥好處

20樓:詹亭晚顏靜

上喝點紅酒可以加速入睡啊,對身體也很有好處,我就常常自己來一杯。

紅酒多由葡萄釀造而成,其中含的酒精和丹寧,本身就有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它所含的維他命c、e、胡蘿蔔素和奧利多元素,都具有抗氧化功能,可以有效防止人體機能老化、白內障、免疫障礙、動脈粥狀硬化、心血管和腦血管病變及癌症,特別是紅酒中由葡萄皮和籽釋出來的酚類物質,如丹寧、紅色素、黃烷醇類物質是比維他命e還強的抗氧化劑,不光能減少糖尿病的發生,對高血壓、腦中風、心肌梗塞、癌症、關節炎等患者也有一定益處。有一位英國專家曾專門做過大樣本的實驗,論證了這個結果是正確的。因此,適量飲用紅酒,對健康有很大的助益,但飲酒過量是絕對有害身體的。

只不過沒有聽過紅酒可以提高智商,要想提高智商可以多吃核桃```

21樓:羅二狗

女人多喝紅酒有什麼好處呢?

22樓:美麗健康小達人

喝紅酒對身體有哪些好處?沒想到還能預防這些疾病。

23樓:秋秀梅邱酉

葡萄酒有滋補、助消化、防治水腫、利尿消菌的作用。有利於心血管病的防治。保護心臟,防止中風的作用有很好的美容養顏的功效。

24樓:騰秀芳臧綢

紅酒之所以與保健拉上關係,全拜紅葡萄的果皮含有一種獨特的酵素,能將果皮中的酒多酚轉化為具有抗氧化能力的化學分子。這種抗氧化物能夠防治動脈內的膽固醇ldl氧化,從而降低心臟病的發病率。紅酒尤其是乾紅葡萄酒中最重要的抗氧化物就是神奇的白藜蘆醇,其餘為沒食子酸、兒茶素及表兒茶素等,這些成分除了存在於紅酒中,在綠茶、可可、朱古力及其它植物中也有。

25樓:羅二狗

女人多喝紅酒有什麼好處呢?

26樓:網友

第。

一、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

紅酒味甘酸而平,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對喉乾燥、癢、痛、音啞、痰稠等均有良效。

第。二、促進胃腸蠕動。

紅酒富含膳食纖維,是最好的腸胃「清潔工」。飯館裡的飯菜大都以「味」取勝,食物多油膩或辛辣,吃後容易誘發便秘。而喝杯紅酒,能促進胃腸蠕動,使積存在體內的有害物質大量排出,避免便秘。

第。三、保護肝臟、適合飲酒的人。

紅酒含有較多糖類和多種維生素,對肝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特別適合飲酒人士。

第。四、低血壓、養陰清熱。

具有降低血壓、養陰清熱的功效,患高血壓、心臟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經常喝些紅酒大有益處。

第。五、有助腎臟排洩。

紅酒有助於腎臟排洩尿酸和預防痛風、風溼病和關節炎。

第。六、促進食慾,助消化。

紅酒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並有利尿通便和解熱作用,可用於高熱時補充水分和營養。

第。七、養陰潤燥消風。

具有潤燥消風的功效,在氣候乾燥時,人們常感到**瘙癢、口鼻乾燥,有時乾咳少痰,每天喝一杯紅酒可緩解乾燥。

第八,加快身體有害物質的分解。

晚飯喝杯紅酒,積存在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可以大量排出。調查結果顯示,吸菸或者吃烤肉等在體內聚集的強致癌物質多環芳香烴,在喝紅酒後會顯著降低,第九 ,針對吸菸者。

對於吸菸者喝紅酒有助於身體健康:研究人員對吸菸者進行了試驗,讓他們在4天內連續每天喝200ml紅酒,並測定喝紅酒前後尿液中多環芳香烴的代謝產物。

1-羥基芘含量。結果發現,吸菸6小時後喝杯紅酒,人體血液內1-羥基芘會經尿液大量排出;如果不喝紅酒,1-羥基芘排出很少。葡萄酒中含有大量的抗癌物。

質多酚,給注射過致癌物質的小白鼠喝這樣的紅酒,白鼠尿液中就能排出大量的1-羥基芘毒素,從而有效預防癌症。

第十,針對中老年人。

中老年人喝紅酒,可以幫助人體淨化器官,軟化血管。喝紅酒還對厭食、消化不良、腸炎、慢性咽炎等疾病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喝葡萄酒的9其它大好處。

喝紅酒的好處?

27樓:羅二狗

女人多喝紅酒有什麼好處呢?

28樓:美麗健康小達人

喝紅酒對身體有哪些好處?沒想到還能預防這些疾病。

29樓:古方紅糖

喝紅酒會起到抗衰老的作用,紅酒多酚和花青素是抗衰老的雙重砝碼,有了這些保證,身體機能就會得到一個強有力的保護屏障。軟化血管,也是喝紅酒的一個好處,不像白酒那麼猛烈,傷害胃部和肝臟,紅酒的影響要小很多,可以起到軟化血管的作用。促進腸道蠕動,經常喝紅酒,會讓你的腸道更加暢通,不怎麼容易出現便秘的問題,臉色和氣色都會白皙紅潤許多。

每天喝30ml紅酒就可以了,一般建議在臨睡前淺淺地喝上一點,這樣可以幫助你更好地進入睡眠狀態,並且睡眠也會更加深沉香甜,也不容易做噩夢。

喝紅酒有好處嗎site,喝紅酒有什麼好處

好處多的很 你要是喝紅酒 就找我吧我酒莊 的 自己釀造紅酒 喝紅酒有什麼好處?女人多喝紅酒有什麼好處呢?增進食慾葡萄酒鮮豔的顏色,清澈透明的體態,使人賞心悅目 倒入杯中,果香酒香年鼻 品嚐時酒中單寧微帶澀味,促進食慾。所有這些使人體處於舒適 欣快的狀態中,有利於身心健康。滋補作用葡萄酒中的酚類物質和...

喝紅酒有好處嗎,喝紅酒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一次100ml左右即可,功效有 1 可以幫助睡眠 2 能起到一定的 效果 3 紅酒的其他效果 如軟化血管 延緩衰老等 注意點 選擇糖度低的乾紅 不要空腹喝,可以喝乳酪一起吃。女人多喝紅酒有什麼好處呢?適量飲用,軟化血管,抗氧化,減少皺紋,喝多了對身體不好,以每週一小杯 每天一小杯為最佳飲用量。可以選...

喝紅酒有什麼好處,喝紅酒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美容養顏 安眠活血 調理腸道 功用有很多,但是紅酒也不能多喝,適量最好。紅酒中含有人體維持生命活動所需的三大營養素 維他命 糖及蛋白質。葡萄糖是人類維持生命 強身健體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是人體能量的主要 葡萄酒中還有24種氨基酸,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葡萄酒中的有機酸成分也不少,如葡萄酸 檸檬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