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遷戶口到女方家 需要什麼樣的手續

2023-03-14 16:30:08 字數 2032 閱讀 8215

1樓:帳號已登出

男方遷入女方,屬於婚姻投靠,所需材料如下:

辦理前提:帶齊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

一、到要遷入地方的居委會寫接收證明;

二、到遷入的鎮計生辦寫證明;

三、到遷入當地派出所領表填表,再由教導員批字;

四、到縣戶**批字(要寫一份入戶申請的);

五、到遷出的居委會寫遷出證明;

六、到遷出的派出所登出戶口;

七、到回要遷入的地方的派出所入戶。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男方遷戶口到女方家裡需要的材料:

1、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

2、遷入地方的居委會寫接收證明;

3、遷入的鎮計生辦寫證明;

4、遷入當地派出所領表填表,再由教導員批字;

5、縣戶**批字(要寫一份入戶申請的);

6、遷出的居委會寫遷出證明;

7、遷出的派出所登出戶口;

8、回要遷入的地方的派出所入戶。

3樓:匿名信小小

男方遷戶口到女方家裡需要的材料∶ 1、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 2、遷入地方的居委會寫接收證明; 3、遷入的鎮計生辦寫證明;4、遷入當地派出所領表填表,再由教導員批字; 5、縣戶**批字(要寫一份入戶申請的); 6、遷出的居委會寫遷出證明; 7、遷出的派出所登出戶口; 8、回要遷入的地方的派出所入戶。法律依據《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4樓:家

準簽證明從女方辦,然後去男方派出所起戶口,如果跨縣需到縣公安局消戶,再到女方所在地落戶。

5樓:無損檢測幹活

結婚證,戶口本遷出證明,遷入證明,身份證,村上的證明等,具體還是提前**吧,麻煩著呢!

女方遷戶口到男方需要什麼手續

6樓:李偉光

辦理結婚戶口遷移手續,首先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並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然後需要夫妻2人的身份證、結婚證、男方自己的戶口本,到男方戶口所在地申請遷入證明;憑準許遷入證明和妻子的戶口本、身份證,雙方結婚證到女方的戶口所在地辦理戶口遷移證;最後持男方戶口本和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七條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女方遷戶口到男方需要什麼手續

7樓:趙智林

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如果雙方戶口不在同一地方,要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持男方戶口簿, 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管理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女方遷戶口直接在男方家辦得嗎,女方遷戶口到男方所需要的證件是什麼?

女方當事人想轉移戶籍,需要先到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提交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等證件材料申請辦理落戶手續,在取得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稽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遷入的準遷證。然後當事人憑準遷證和上述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出手續,如果戶籍派出所同意當事人...

離婚後孩子戶口跟女方,現在轉給男方需要什麼材料

需要孩子出生醫copy學證明,孩子父母雙bai方身份證,戶口du本,離婚證,離婚協議,到落戶zhi地的戶dao籍派出所申請辦理戶籍遷入手續,取得同意落戶的準遷證,再憑以上證件和準遷證,到孩子戶籍目前所在的戶籍派出所申請遷移戶籍,取得戶籍遷移手續,再回到落戶派出所,憑準遷證,遷移戶籍手續,孩子父親身份...

遷戶口需要什麼原地戶口本嗎,我的戶口已經在原地遷出,現在需要戶口本,而我現在沒有,該怎麼辦 我現在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公民辦理戶口遷移,是需要提供本人有效的身份證原件,現戶籍所在的戶口簿原件,相關機構出具的證明以及準備遷移的戶籍所在地戶口簿才可以申請辦理的。辦理流程 1 申請遷入。到遷入地公安機關戶政視窗申請。2 稽核審批。公安機關在15個工作日內進行稽核 審批後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決定。作出批准決定的,同時簽發 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