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對佛菩薩不敬嗎?對佛的大不敬

2023-03-14 16:40:06 字數 5237 閱讀 1323

1樓:匿名使用者

恭敬由心產生。有怕做什麼事情對佛經不恭敬的心非常值得讚歎,不過師兄你說的那些都是外在的恭敬,真正的恭敬,是要按照經書裡面說的去做。就好比尊重自己的長輩,那麼他讓你好好唸書,你就好好唸書;他讓你不要做壞事,那你就不去做壞事。

這樣才是真的尊重。

至於你說的這些,音箱比佛經高了什麼的,都是一些小事情。佛經、佛像等等不要放於地上,以免有人從上面跨國,造下惡業。如果有條件,就放置於書櫃的高處,防塵、防潮。

另外不學習、讀誦的佛經,應該送去結緣,而不是束之高閣。佛像放置應該高於認得腰部。等等這些注意一下就好了。

2樓:海印放光

這個沒有關係。沒有對佛菩薩不敬。

我們只要多多積德行善、孝親尊師、持戒斷惡,就是對佛菩薩最大的恭敬。

3樓:南無蓮花尊豐佛

恭敬是心裡的。

你明明很有恭敬心。怎麼會懷疑對佛書不敬呢。

只要你有恭敬的心。你就算把書放得再低。也還是恭敬的呀。

有的人限於條件。只能把佛經放臥室。只要心是恭敬的。也完全沒有問題。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4樓:憂哉閒人

不會,不要自己給自己製造心理障礙。

只要自己恆時憶念三寶,心存恭敬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敬與不敬。菩薩無住。

6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的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對佛的大不敬

佛不能佩戴,佛菩薩都是供養的,戴在身上會對佛菩薩不敬,會折福的 這話是真的嗎?

7樓:無量壽莊嚴清淨

人的身體確實是汙穢的。如果出於尊敬、恭敬菩薩的角度。這種說法也沒有錯。

另外一個角度,對於沒有深入學佛的人而言,只是求結佛緣的話,佩戴佛菩薩也是與佛菩薩結緣的方式,就是在平時洗澡或者一些不宜佛菩薩在場的行事時,應該取下來放好。但是玉是最好常戴,不離身的。因此,戴佛菩薩有一些顧忌要注意,反而不能常戴,不時要取下,其實有點麻煩。

對於戴佛菩薩會折福,應該還是不至於的。佛菩薩並不會對眾生有責怪,更談不上對眾生不利。

其實,如果要辟邪,戴佛菩薩像,還不如佩戴楞嚴咒袋子或者其他佛咒,心經之類袋子,亦可以辟邪。佛菩薩像可以放在車上前方,亦可以保平安。

戴玉墜的話,可以戴葫蘆、吉祥物之類,如果佩戴的玉與主人很匹配的話,也可以有吉祥的作用。

以上是個人見解,不一定正確,僅供參考。

南無阿彌陀佛!

8樓:先鋒隊長丫

完全沒有這種說法 是可以佩戴的 不過平時要注意 洗澡的時間拿下來 做那個事情的時間拿下來~~~

總是對菩薩產生不敬的念頭,怎麼辦

9樓:8萬4千法門

這些問題不是你一個人有,有的人很多,為什麼會有?這是宿世今生習氣在作祟。你不想降伏它的時候好像沒有事情,其實它是在動你沒注意到。

現在唸佛了,要修行、要靜下來,它突然好像都冒出來了,要曉得平常就是這個樣子,是你沒注意到。這一注意到,你才曉得日常生活當中,我們這些煩惱習氣是多麼的深,多麼嚴重,怎麼樣?不知道!

到唸佛堂念一唸佛,在止靜全跑出來了。不是這個時候才跑出來、這個時候才有,還有些人不敢唸佛,為什麼?那不是的,那完全誤會了。

你念佛靜下來才發現它這麼多,不念佛的時候它還是這麼多,沒有發現,這個道理要懂得。發現怎麼辦?不要理它,佛經上如是教我們,祖師大德教我們不要理它。

把你的整個精神意志集中在佛號上,「憶佛唸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

憶是心裡想佛,口裡唸佛,身拜佛,為什麼要拜佛?就是消除自己這些業障。我不拜佛、不念佛,這個業障沒辦法控制,所以這就是最好的方法。

多聽經對你有很大的幫助,為什麼?斷除你的疑惑,多聽經是明理,聽經對初學的人最大的作用就是斷疑生信。經聽得少你懷疑,你的信心不夠堅強,你會被外面境界轉。

經聽多了道理漸漸搞明白,外面境界就轉不動,你自己才能做得了主,不為外境所動,你才能堅持原則,才能成就道業。

這個問題比較嚴重,這是什麼?業障現前,都是過去生中的宿業,很不好的宿業。另外一種,這是佛經裡提到的,你前世是從惡道中來的,還帶著有惡道裡面的習氣。

現在既然學佛,一定要懺除業障。在這種狀況之下,懺除業障最好的方法是拜佛,每天恭恭敬敬,就像佛菩薩在這面前,至少一天要拜三百拜,當然愈多愈好。拜佛消業障是最有效果的方法。

我從前剛剛學佛,跟懺雲法師,那時候沒有出家,跟他住茅蓬,住過半年。法師規定我們每天拜八百拜,確實是有好處,早晨起來拜三百拜,中午拜兩百拜,晚上拜三百拜,八百拜是這麼分配。茅蓬裡住五個人,每個人修行方法並不一樣,但是彼此不相妨礙。

如果心裡面對佛不敬的話是不是很大的罪過

10樓:藍脖雞泥

佛是覺者。任何眾生覺悟便可成佛。

祝福不是佛,詛咒也不是佛。這都是眾生的概念。佛就是引導眾生覺悟成佛,沒有其他的。

對佛不敬受惡報被一些人誇大了,似乎是神對不敬者施以懲罰。其實佛對敬與不敬平等對待,心有分別的就不是佛了。

對佛不敬受報有兩個方面,都是眾生自心變現:一是對任何人有不敬的心,便是作下業因,就會有果,果就是別人不尊敬你,你肯定不會好過,這算是惡報。不要以為你不尊敬的人不知道這麼回事就沒事了,因為眾生共一阿來耶識,任何起心動念都存在裡面,機緣成熟果報就會現前。

另一方面,佛是來說法的,拿今天的話講就是老師來講課,你不尊敬老師,也就不會好好聽課,這樣是障礙自己成佛的。

另外,說毀謗佛陀受惡報,是因為障礙了眾生成佛。比如某人毀謗佛陀,無論以什麼形式,詆譭也好,曲解佛經也好,會動搖一些眾生的信心或者將其引入歧途,這些眾生的成佛之道被障礙了,果報就是那些眾生中沒有成就的,就會以各種形式來障礙這個人(無論有意還是無意,因為因果決定了)。因為受到障礙,不解正法,於是造作罪業,為以後受到更大的惡報埋下種子。

對佛不敬也有類似果報,如果你對佛的不敬以有形的形式影響到眾生,那麼有樣學樣的會不聽正法,障礙成佛,以後也要障礙你,而一些學佛不深的善人可能因此心生不滿甚至嗔怒,這也是惡業,你的行為讓別人做了惡業,你要承擔果報的。如果只是心中不敬,沒有表現出來,那麼就是在識上起作用。因為阿來耶識是一個,任何眾生起心動念都或多或少對其他眾生產生影響,也對眾生的共業起推波助瀾的作用。

阿彌陀佛的佛號有特殊作用,這和阿彌陀佛的願有關。詳細的看《阿彌陀經》和《無量壽經》。阿彌陀佛佛號有金剛種子的作用,聽到、看到便會存在阿來耶識中,可看作是善業和惡業(這兩種業都是輪迴的業)之外一種「淨業」,它的果報是往生極樂。

往生極樂後再繼續修行直至成佛(只往生並未成佛,極樂世界也是一個世界,也有眾生,不過像個保險箱,到了這個世界就不退轉了,也不再輪迴)。當然什麼時候能夠往生與很多因素有關,也許要等很多世,也許一世便可。對於你的問題,佛號既不是善也不是惡,不是祝福也不是詛咒。

如果你覺得往生極樂是福的話,那就算是祝福吧,雖然「福」不是佛的概念。

這些都是我的理解,供參考吧。

11樓:周公後

「南無阿彌陀佛」本是淨土宗修行人用來修行的一句「咒中之王」(最高妙的一句咒語):「南無」有很多意義,最根本的是「皈投,依靠」;「阿彌陀佛」也有很多意義,最根本的是「無量光無量壽」(這是一位發大願成佛度生的聖者的名號,因為他曾發願,如果有誰念他的名號,在臨終時就會來接他到極樂世界去,所以淨土宗修行的人就天天念時時念這句佛號。),合在一起,就是我們把我的一切交給無量光佛無量壽佛。

由於修行人不說人是非,遇到什麼人都用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來表示禮貌與尊敬,所以就沒有「祝福」與「詛咒」之分別。(有人用以表達一種幸災樂禍的意思,是另有原因的。)

說「是」,是因為雖然不是決定我們生死禍福的「神」,但卻是引導我們明白自己本來面目,得到真正智慧從而解脫煩惱痛苦的良師,如果我們不尊敬他,說明我們傲慢,自以為是,不肯向他老人家學習,那麼,他老人家對我們眾生智慧的教育我們就無法接受,當然也就不能解決我們的煩惱與痛苦了。這正如我們不聽老師講課,不是得罪了老師,而是害了我們自己一樣。這種錯誤,稱為「罪過」也是恰當的。

說「不是」,是因為佛是解脫者,是覺悟者,他雖然希望眾生明白真相,得到幸福,但他知道眾生因為智慧不夠,不能看破宇宙萬有的虛幻不實的本質,因執著而痛苦,所以,就跟一位老師雖然學生學習成績提高但卻不聽話一樣,他怎麼會「加罪」給學生呢?除了悲憫眾生外,他不會加罪給眾生的,從這個意義上講,你別怕佛對你怎麼樣。

在佛看來,生佛一體,尊敬佛陀,其實就是尊敬自己;輕慢佛陀,就是輕慢自己。因此,我們不僅要敬佛,還要敬天,敬地,敬一切眾生。我們都是一體的,你還傲慢過什麼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道友善問,在下姑妄言之,佛的心願是世人都能成佛,念念想著救度世人。凡夫心迷,不能自己做主,只能隨順業力習氣作種種善、不善業。有人牴觸佛法、毀佛罵僧,這是業力嚴重,不能得聞或得聞不得信真正的解脫之道與宇宙人生的真相。

佛菩薩慈悲,定然不會怪罪,只是望其能回頭。但是果報是自受的。如果只是不信佛法,但是其他行為是善的,果報不是很重。

倘若不單自己毀謗佛法,還要阻止別人親近佛法,拉著別人一起毀謗佛法,這個罪業就嚴重了,還造了其他的惡業,在《地藏經》中有記載,會墮入無間地獄。佛門慈悲,即便是墮入地獄的眾生,還有地藏王菩薩在那裡救度。但是如果自己不想著懺悔,不希望回頭,那佛親自來了也救不了。

「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是淨土宗的陀羅尼咒,是咒中之咒。「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佛的名號,對人稱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無論對方式好人壞人,都是在對方的心中種下了一粒善的「金剛種子」,只要機緣一到,他心中的這個種子就會成長。而自己常常稱念這六字洪名,唸到一心不亂,不但能「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在命終時會往生極樂世界。

所以常念"南無阿彌陀佛"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13樓:我是誰的使者

佛祖慈悲為懷,絕對不會覺得你陰險,你因此懺悔對佛祖的不敬佛祖會原諒你。

南無阿彌陀佛,也絕對不是對壞人的詛咒,但是如果選的當然應該是對好人的祝福。

14樓:釋廣鋒

南無阿彌陀佛抄 佛是大慈大悲 佛是不會罵你或者是詛咒你的 請放心阿彌陀佛是你的自性佛 自性覺 自性智 無量壽所經好好的改過來好好唸佛 行也如佛 那麼你的福壽是無量的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這算是對菩薩不敬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你真孝心,你這個問題不大。畢竟普羅大眾都是凡夫,也沒正信佛教。算不得什麼大的問題。不過如果你對佛教有興趣,那是難得的善根。

你以後在遇到肉食的情況,你可以在眾生肉或者菜飯旁邊,念南無寶髻如來 讀 :拿摩寶計如來,多念幾遍,心裡祈請寶髻如來超度這些眾生,這樣這些眾生就會得福,被超度到天界了。你再吃這個肉就問題不大了。

如果對佛不尊敬會有什麼後果,對佛菩薩不敬會怎麼樣對佛菩薩不敬會怎麼樣

建議每天多念念 南 n 無 m 阿 彌陀佛 以幫助懺悔罪業,同時也能得到佛的護佑。那得看怎麼不尊敬了 是心裡 還是動作 是主動的 還是被動的 對佛菩薩不敬會怎麼樣 對佛菩薩不敬會怎麼樣 如果你對一個普通的人不尊敬,其果報是下輩子變矮,變成侏儒等。如果你對,於你有恩的人不尊敬,比如你的父母。那麼這個果...

啊,我心中總有對佛菩薩不敬的念頭,算不算是謗佛啊

其實我和你一樣,有時也有這種情況。但是事後我都覺得自己好過分,我就像菩薩懺悔自己有這種不敬念頭的行為。沒關係,只要你不是故意那麼做的,就沒事。當然了,這樣說,也不是讓你隨便這麼想了。儘量多多敬佛 拜佛 誦經,這種不敬念頭會漸漸消失的。o o 淨空法師答 這些問題不是你一個人有,有的人很多,為什麼會有...

心中老是有對佛菩薩不敬的想法怎麼辦

該吃飯還是吃飯,該睡覺還是睡覺,該拜佛還 是拜佛,該唸佛還是念佛。我們凡內 夫心識田裡,無量劫來什容麼樣的種子都有,如誹謗佛法,五逆十惡,嫉恨聖人等等,現在這只是你業力種子的翻滾反應而已。不必擔心,也不必害怕,你不會做錯任何事,佛菩薩永遠愛你。若有眾生,即使對菩薩起種種欲心染欲,這也是將來得解脫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