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大好河山有哪些,大好河山是誰寫的

2023-03-14 19:50:06 字數 796 閱讀 2873

1樓:大狂野猩

北京天壇,承德避暑山莊,布達拉宮,皖南古村落,龍門石窟,泰山風光,樂山大佛。

2樓:厹白楣

長江、黃河、長城、故宮、大片的土地。

3樓:網友

五嶽,雲南石林。桂林山水。美麗三亞。珠穆朗瑪。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無聊啊,同一個問題提兩篇。

大好河山是誰寫的

大好河山的意思

祖國的大好河山

5樓:星恩文化

愛祖國,愛祖國的大好河山。那樣美的山河令人怎能不愛?

我愛祖國的大好河山,因為「不到長城非好漢」長城——中華民族的象徵。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全長12700餘里,是我國古代最雄偉的防禦工程,被譽為古代的世界奇蹟之一。不僅如此,還有舉世無雙的黃山,雖沒去過,卻也聽說過「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 黃山素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稱,他兼有泰山之雄偉,華山之峻峭,衡山之煙雲,廬山之飛瀑,雁蕩之怪石和峨嵋之清秀,是中國特點最多的`名山。我愛祖國的大好河山,因為杭州素有「人間天堂」的美稱,西湖就是天堂裡一顆美麗無比的明珠。西湖的水清澈見底,岸邊上有許多碧綠、挺拔的柳樹和楊樹。

「桂林山水甲天下,灕江山水甲桂林。」桂林的灕江山水可謂是美不勝收。因為這條從桂林城邊悄然流過的潺潺碧水,穿行在峭拔的群山之間,人坐在緩緩行駛的船上,兩岸的景色就像一幅幅圖畫那樣在眼前展現。

這樣美的山河令人怎能不愛?

歌頌祖國大好河山的歌曲,歌唱祖國大好河山的歌曲

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國 歌唱祖國 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 春天的故事 青藏高原 黃河頌 在希望的田野上 歌唱祖國大好河山的歌曲 張也 吉祥頌 祖國你好 中國的希望 中國鼓 王麗達 親吻祖國 陳莉莉 紅旗頌 我家 嚴噹噹 忘不了 祖海 我家在中國 和諧中國 劉一禎 江山好 馬一鳴 相信你祖國 祖國頌 今天是...

描寫美好河山的詩句有哪些,描寫祖國大好河山的詩句有哪些?

早發白帝城 李白 唐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盡。輕舟已過萬重山。望廬山瀑布 李白 唐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山行 唐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惠崇春江晚景 宋 蘇軾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

大好河山堯舜禹,下聯是什麼

一 上聯 大好河山堯舜禹,下聯 春風一家桃杏李。橫批 美好人間 二 上聯 大好河山堯舜禹 下聯 蜀漢兄弟劉關張。橫批 清明道義 三 上聯 大好河山堯舜禹,下聯 激流人生家春秋。橫批 盛世春秋 四 上聯 大好河山堯舜禹,下聯 浪漫人生霧雨電。橫批 浪漫人生注 巴金著作 愛情三部曲 霧 雨 電 激流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