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識,請問「古希臘悲劇之父」埃斯庫羅斯是怎麼死的

2023-03-14 22:20:06 字數 2160 閱讀 2977

1樓:笑看百態

埃斯庫羅斯大家都不會陌生,外國文學史中有講到這個人。

埃斯庫羅斯出生於一個古老的貴族家庭。一生獲得了13次雅典詩人比賽的最佳獎。

但他死的卻十分背運。傳說他是被從天上掉下來的烏龜砸死的。

眾所周知,烏龜是老鷹的美食,但是老鷹吃它們卻是一大難題,為了打破烏龜堅硬的外殼,老鷹會將它們帶上天空,然後再拋回地上,砸碎硬殼享受美餐。那天埃斯庫羅斯正在路上散步,不幸被老鷹丟下的「午餐」砸到頭,倒地死亡。因為埃斯庫羅斯是禿頭,被老贏當成了石頭。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這隻註定命歸鷹口的小龜卻得以生還。

不知此事為真為假?

2樓:匿名使用者

他最後一次去西西里時沒有能夠及時回雅典,傳說他是被一隻從天空上掉下來的烏龜砸死的。他被葬在格拉,他的墓碑上寫著:

墓碑下安睡著雅典人埃斯庫羅斯,歐福裡翁之子,在豐饒的格拉死亡戰勝了他。

但馬拉松的戰場可以證明他的勇敢,連長髮的米底人也得承認。

這段墓誌銘是由埃斯庫羅斯本人撰寫的。

古希臘的「悲劇之父」是誰?

3樓:七夜鎮魂曲

劇之父——埃斯庫羅斯。埃斯庫羅斯 (aisikuluosi, aeschylus,公元前525—前456) 古希臘傑出的悲劇作家。雅典人,貴族出身,參加過馬拉松、薩拉米斯、普拉提亞會戰。

25歲時開始參加戲劇比賽。公元前488年第一次獲獎。一生勤於筆耕,著有90部劇本,82部留有劇名,7部較完整傳了下來,包括描寫薩拉米斯海戰中希臘人愛國主義精神的《波斯人》,歌頌捨己為人、抗爭命運的《被縛的普羅米修斯》,關於邁錫尼時代英雄之死的《阿伽門農》等。

他的悲劇多取材於神話傳說,但也有現實主義作品,均反映公民普遍關心的問題;情節簡單,心理細節刻畫精微,全部用詩歌形式表現,深入揭示悲劇衝突。他改革表演形式,把演員從一名增加到兩名,創造出真正的戲劇對話。他為演員設計了面具、服裝、道具、佈景,增加戲劇效果。

他常常充當自己悲劇中的演員、合唱隊長或伴舞員,直接從事表演實踐。一般認為他是悲劇的真正創造者,有「悲劇之父」的美稱。他晚年訪問西西里時去世。

4樓:summer迷醬兒

帶你瞭解一下什麼是「悲劇」

5樓:中地數媒

埃斯庫羅斯是「悲劇之父」,他共流傳下來《奧瑞斯忒亞》三部曲和《被縛的普羅米修斯》等7部劇作。他與索福克勒斯和歐里庇得斯一起被稱為是古希臘最偉大的悲劇作家。

埃斯庫羅斯為什麼被稱為悲劇之父

6樓:

埃斯庫羅斯是最早的一位詩人,也是真正的希臘悲劇的創始人,被稱為「悲劇之父」, 他相信命運和因果報應,作品大多是三聯劇,通過神話題材展示自己時代的歷史趨勢,即從氏族社會到奴隸主民主政治時期新舊政治制度和倫理道德觀念的鬥爭,其中進步力量獲得勝利,在悲劇中往往有神在活動,從此體現出人們的自由意志和道德力量,人物性格不夠深刻,但賦有巨大的威力,故事情節大都比較簡單,登場人物少,語言比較誇張,但很感人,悲劇語言莊嚴雄偉,這是與悲劇所表現的嚴肅而激烈的鬥爭和思想感情相適應的。在他的創作中減少了合唱隊的抒情成分,給戲劇對話以首要地位,使兩個劇中人物直接產生戲劇要素—衝突,開始使用第二個演員。

古希臘悲劇之父是誰

7樓:summer迷醬兒

帶你瞭解一下什麼是「悲劇」

8樓:匿名使用者

古希臘悲劇之父——埃斯庫羅斯 古希臘喜劇之父——阿里斯托芬。

埃斯庫羅斯(約前525—前456)、索福克勒斯和歐里庇得斯是古希臘最著名的悲劇詩人,他們的創作分別表現出雅典民主政治在成長時期、繁榮時期和衰落時期的社會現實。相傳埃斯庫羅斯寫有70多部悲劇和笑劇,現僅存《被縛的普羅米修斯》、《俄瑞斯忒斯》三聯劇、《波斯人》等悲劇7種,大都通過神話題材展示雅典從氏族社會到奴隸主民主政治時期新舊政治制度和倫理道德的鬥爭,進步力量獲得勝利。其劇作結構單純,感情奔放,語言雄渾有力,寓意深刻。

恩格斯稱其為「悲劇之父」。

9樓:匿名使用者

古希臘喜劇之父——阿里斯托芬。

古希臘悲劇之父——埃斯庫羅斯。

科幻**之父——儒勒·凡爾納。

美國文學之父——華盛頓·歐文。

新希臘詩派之父——埃利蒂斯。

英國**報刊之父——丹尼爾。笛福。

英國**之父——亨利·菲爾丁。

古希臘的悲劇精神是什麼,什麼是古希臘的悲劇?

古希臘歷史上誕生了著名的三大悲劇詩人,他們代表了古希臘悲劇藝術 興起 繁榮 衰落 各個時期的最高成就 埃斯庫羅斯 被譽為 悲劇之父 代表作 被縛的普羅米修斯 講述了 盜火者 普羅米修斯從天界為人類帶來光明與溫暖,甘受宙斯懲罰的故事。索福克勒斯 被譽為 戲劇藝術的荷馬 代表作 俄狄浦斯王 是標誌著希臘...

古希臘的悲劇藝術,最早起源於哪裡

起源於城邦時期的雅典 請問古希臘悲劇對當時的經濟 藝術 文化有什麼影響,是怎麼影響的啊?急急急 古希臘文學反映了歐洲從氏族社會向奴隸制社會過渡時期的現實生活,特別體現了古代世界的人們對戰爭與和平 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的思考。古希臘時代顯赫的英雄行為和社會歷史的重大變遷都在文學作品中得以深刻的體現。這些...

為了突出古希臘悲劇中的基本主題 人無法抗拒命運,人物與壞境之

俄狄浦斯王是最著名也最典型的例子,其中的主人公俄狄浦斯擁有非常卓內越的智慧,可以解開斯芬容克斯之謎,然而卻沒法預知自己的命運並擺脫這種命運。他被告知自己會殺父娶母,他的一系列行動似乎是要逃避這種悲慘的預言,然而卻始終在一步步地逼近這種命運。另一個更為極端的例子則是以神喻人的普羅米修斯,同樣智慧卓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