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生九子,各有不同,他們的母親都是誰呢?

2023-03-15 00:15:05 字數 3423 閱讀 4767

1樓:大喵喵**解答

當然不同啦,龍王的話始終是同一個龍王,但是龍生出來的9個兒子都不同,是因為他們的母親不同,所以才會說龍生九子各有不同。

2樓:戀愛導師

龍生九子各不同的意思不是說9個母親生了9條龍,而是指一個父親一個母親生出來的孩子,性格也都不一樣,就算是雙胞胎也分同卵和異卵,不是每個人的性格長相都一模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龍有九個妻子,但這九個妻子其實都是一個,也就是第一個妻子死後轉世,龍繼續跟轉世後的,再死再轉世,說白了妻子依然還是一個,但是每次轉世後的形態不一樣導致生出來的不一樣。但這九子仍然屬於同父同母。

4樓:愛生氣的貓

他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母親。據說有的母親是隻鬼,有的是豹,反正都不相同。

5樓:小嘉嘉

龍生九子,九子各不同,他們的母親不可能是同一個人。

6樓:小小呂子博

據說他們的母親有鳳凰,黃龍,還有豺狼之說。

7樓:做最好的

他們的母親不是同一個人,而是分別都有一個母親。

8樓:眾鑫新辰美

因為母親的不同所以龍生的九個兒子才會不一樣,只有第八個兒子的母親是龍,所以是最像龍的。

9樓:情感導師賽文

他們的母親不是母龍嗎?這個還真不知道。

10樓:雨後陽光

我覺得他們的母親應該也是不同的,所以九個龍子也是不同的。

11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他們的母親應該是不同的,由不同的媽媽生的兒子。

龍生九子都叫什麼母親都是誰?

龍生九子是哪九子母親是誰?

龍生九子的母親是誰?

12樓:為生活一起努力吖

龍生九子的母親分別是:

1、老大囚牛的母親是一頭牛。

它常常蹲在琴頭上欣賞一些彈撥絃拉的**,因此琴頭上便刻上它的雕像。而他的母親是一頭牛,所以龍的第一個兒子不像龍,而是更像牛。

2、老二睚眥的母親是一隻豺。

所以睚眥具有豺狼性格,而且恩仇必報,所謂一飯之恩必償,睚眥之仇必報,就**於這個物種。

3、老三嘲風的母親是一隻猞猁。

猞猁生活在巖洞,而他的兒子嘲風也繼承了母親的特點,好險又好望,它是一種瑞獸象徵祥瑞,古代人常常把嘲風安放在建築物上比如臺角上的走獸就是嘲風。

4、四子蒲牢的母親是一條海蛇。

蒲牢是九個兒子中最像龍的一個,雖然蒲牢的母親是海蛇,但是他卻很害怕鯨魚,每次遇到鯨魚蒲牢都會大聲喊叫,所以古人就把蒲牢刻畫在洪鐘上,而把敲鐘的木杵作成鯨的形狀,這樣敲鐘聲音會更洪亮。

5、五子狻猊的母親是一頭獅子。

據傳說龍在山林裡和獅子相遇,日久生情就生出了狻猊,狻猊形似獅,喜歡煙而且愛好坐著,狻猊一般出現在香爐上。

6、六子贔屓的母親是一隻烏龜。

贔屓是長壽和吉祥的象徵,總是昂頭向前,四隻腳頑強的撐著,努力向前不停腳步,故中國的石碑多由它背起的。

7、七子狴犴的母親是一頭老虎。

老虎是叢林之王,老虎還代表正氣,而狴犴既是百姓的守護神,也是牢獄的象徵,古代的監獄門上就常常被畫著狴犴,而且虎頭鍘也是根據狴犴演變而來。

8、八子負屓的母親是一隻龜。

負屓身似龍平生好文,石碑兩邊的文龍用的就是其形像。我國碑碣的歷史久遠內容豐富,負屓十分愛好這充滿人類智慧的碑文,它甘願化做圖案文龍去襯托這些傳世的文學珍品,把碑座裝飾得更為典雅秀美。

9、老九螭吻的母親是一條魚。

老九螭吻龍頭魚身,形狀像四腳蛇剪去了尾巴,這位龍子好在險要處東張西望,也喜歡吞火。因其口潤嗓粗而好吞,遂成殿脊兩端的吞脊獸,取其滅火消災。

龍生九子都叫什麼母親都是誰?

13樓:銘洋說事兒

龍生九子各有不同,你知道他們的媽都是誰。

龍生九子,九子之母都是誰啊

14樓:姬覓晴

1、九子之一:囚牛。

囚牛是九子中的老大,是龍與犀牛所生,天生喜好音律,更是常常待在琴頭上撥絃,之後琴頭上刻上了他的遺像,也留下了這個傳統,之後的很多貴重胡琴仍然會在琴頭部分刻上龍頭。

2、九子之二:睚眥。

老二睚眥是龍與豺所生,天生心狠好鬥,他的形象多被刻在刀柄、刀環,除了這些沙場兵器外,殿堂之上的守衛和儀仗的**也一樣會刻上睚眥。

3、九子之三:嘲風。

老三嘲風是龍與鳥的後代,鳥通常在屋頂落下,所以嘲風的形象經常作為屋頂的裝飾,通常的殿堂頂端的殿角都會刻上嘲風,用來辟邪鎮宅,是一種瑞獸。

4、九子之四:蒲牢。

老四蒲牢是龍與蛤的後代,他形似盤曲的龍,天生好鳴好吼,他居住在海邊但是卻懼怕鯨魚,每次鯨魚出現她都會大吼大叫,而古時候通常都會在鐘上刻上蒲牢的形象,寓意聲音傳的悠遠。

5、九子之五:狻猊。

老五狻猊是龍和獅子所生,形似獅子,喜好煙火,而且好坐,被佛祖收為坐騎,而香爐的腳部通常都會用狻猊作為裝飾。

6、九子之六:贔屓。

老六贔屓是龍與烏龜生下的,外表似鬼,也叫作霸下,大家經常看到的拖著石碑的烏龜形象其實就是霸下,有著吉祥長壽的寓意。

7、九子之七:狴犴。

老七狴犴是龍和老虎所生,外形相似老虎,狴犴在傳說中是一個仗義執言,可以明辨是非的形象,所以多用在衙門之中。

8、九子之八:負屓。

老八負屓也是龍與烏龜生下的,但是負屓形象卻與贔屓不一樣,負屓的外形似龍,喜好藝術、碑文,經常圍繞在石碑之上。

9、九子之九:螭吻。

老九螭吻是龍與魚生下的,是一個龍形的吞脊獸,天生好吞火,多用在屋脊之上,寓意滅火消災。

15樓:昊天皇帝

龍啊。既然是龍生九子,那麼九子之父母都是龍。

(想考腦筋急轉彎是不?(=

16樓:黃未濟

龍不只生九子,因為九是大數又是貴數同樣也是虛數,無史記裁只不過是民間傳說。

17樓:venery狼

傳說是 至有天地以來 ,全世界都是汪洋大海,由龍掌管天地,最後龍看不得世界的荒涼,就取下空中九顆星宿變成陸地,然後把自己的能力(龍一萬年涅槃一次)分成九份,然後世人認為是龍生九子。

也有人認為九乃虛數,貴數 ,而不是真正的只有九子而已。

18樓:藍色殊俟

史無記載,任人想象吧。

龍生九子是什麼意思,一龍生九子 九子各不同 說的是什麼意思?

我們常用 龍生九子 來比喻同胞兄弟的各有所長,雖然 九 是虛指,但總有好事者想把傳說神獸往上套,究竟是哪九種動物一直沒有說法,直到明朝才出現了各種說法。古代傳說,龍生有九子,九子不成龍,各有所好。比喻同胞兄弟品質 愛好各不相同。一龍生九子 九子各不同 說的是什麼意思?老大贔屓 b x 老二螭吻 鴟尾...

龍生九子是哪,龍生九子是哪九個

龍生九子都有哪九子?1 螭吻 也叫鴟吻 鴟尾 好望,等。形狀像四腳蛇剪去了尾巴,這位龍子好在險要處東張西望,也喜歡吞火。2 狻猊 又稱金猊 靈猊。狻猊本是獅子的別名,所以形狀像獅,好煙火,又好坐。廟中佛座及香爐上能見其風采。獅子這種連虎豹都敢吃,相貌又很軒昂的動物,是隨著佛教傳入中國的。3 睚眥 相...

龍生九子是哪九子龍生九子是指哪九子?求詳細資料

龍生九子都有哪九子?我們常用 龍生九子 來比喻同胞兄弟的各有所長,雖然 九 是虛指,但總有好事者想把傳說神獸往上套,究竟是哪九種動物一直沒有說法,直到明朝才出現了各種說法。長子 贔屓 bixi 又名龜趺 霸下 填下龍生九子之長,貌似龜,有齒,力大,好負重。其背亦負以重物,在石碑下的石龜為其形象。在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