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湯怎麼做才好吃 正宗單縣羊肉湯的做法

2023-03-15 00:05:09 字數 3490 閱讀 4246

1樓:濟南新支點餐飲職業培訓學校

輔料:粉絲。

調料:食鹽3克;醋2毫升;蔥3克;姜3克;花椒少許;桂皮適量;香菜4克;

辣椒油3毫升;白胡椒3克;肉蔻少許;陳皮適量;茴香少許;沙姜3克;

1.買肉的時候請店家把羊蠍子剁開,羊肉切成大塊,加足量的冷水沒過羊肉和羊蠍子,大火燒開。

2.在燒水的時候準備調味料,大蔥切段,姜拍松,其餘的放入調料盒。

3.水燒開後,不斷撇去浮沫。

6.燒開後如果還有浮沫,繼續去除。

7.轉中小火,保持始終沸騰的狀態煮1小時以上。

8.煮到能用筷子輕鬆扎透肉塊時,湯呈現乳白色,加入所有調味料和少許鹽,再煮20分鐘。

6.燒開後如果還有浮沫,繼續去除。

7.轉中小火,保持始終沸騰的狀態煮1小時以上。

8.煮到能用筷子輕鬆扎透肉塊時,湯呈現乳白色,加入所有調味料和少許鹽,再煮20分鐘。

9.粉絲剪成約10釐米,泡軟後用開水煮熟撈出。

10.用大湯勺放上油和花椒,加熱至花椒出香味,澆到辣椒麵上,成為辣椒油。

1、煮羊肉湯一定要有羊骨才能夠味,可以在買羊肉的地方專門買羊骨。我特意買了羊蠍子,煮完湯的羊蠍子和調料盒撈出來,加點原湯,加糖、老抽、鹽,就成紅燒羊蠍子,下酒很棒。

2、羊肉和羊骨都要先用冷水煮開,去除血沫與雜質,雖說這樣會損失一部分營養,可是還是安全第一,誰知道現在的羊是怎麼養的。再次加水要一次加足,不能中間再加水。

3、調味料不要早放,會使湯色變深,湯煮好後再加入,煮20分鐘能提鮮去羶就好了。

4、煮湯過程中可以加少量鹽,有利於蛋白質析出,但是不要把鹽加夠。最終的調味是盛到碗裡後,自己鹹淡隨意加。

5、看過很多介紹單縣羊肉湯,包括在飯店裡面喝的都沒有加粉絲的,這種吃法倒是有點像羊肉泡饃,尤其是加上醋之後。不過奶奶家祖傳就是這麼吃,我們覺得也不錯,就一直保留下來了。

2樓:雲淡雨水瓶

單縣羊肉湯材料:主料:羊肉500克。

單縣羊肉湯輔料:花椒5克、桂皮5克、陳皮5克、香菜50克、草果5克、良姜10克、白芷5克、蔥10克精鹽15克、紅油25克、花椒水15克、丁香面5克、桂子面5克、醬油5克、芝麻油25克。

單縣羊肉湯做法:

1)將羊肉洗淨切成長10釐米、寬釐米、厚釐米的塊,羊骨砸斷鋪在鍋底,上面放上羊肉,加水至過肉,旺火燒沸,撇淨血沫,將湯潷出不用;

2)另加清水,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加上適量清水,沸後再撇去浮沫,隨後把羊油放入稍煮片刻,再撇去一次浮沫;

3)將花椒、桂皮、陳皮、草果、良姜、白芒等用紗布包起成香料包,一同與薑片、蔥段、精鹽放入鍋內,繼續用旺火煮至羊肉八成熟時,加入紅油;花椒水,煮約二小時左右即成;

4)此時湯鍋要始終保持滾沸,撈出煮熟的羊肉,頂絲切成薄片,放入碗內,撒上香菜末即成肉湯;

5)可將辣椒油、大蔥段裝味碟,荷葉餅裝**,一併隨羊肉湯上桌;食用時放少許辣椒油,荷葉餅夾大蔥段,可與羊肉湯同食。

單縣羊肉湯特點:投料考究,製作精細,調味豐富,湯汁乳白,不腥不羶,香醇不膩,味道鮮美,並有補虛壯陽,溫中暖下。

3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原料:羊肉片。

配料:魚丸、香蔥、雞精、食鹽、白糖。

做法。1、置砂鍋放水,加適量食鹽、白糖,把魚丸煮熟。

2、另起鍋燒熱水,將羊肉片過熱水,羊肉片易熟,掌握好火候。

3、撈起立即放人砂鍋內,加雞精、香蔥即可。

單縣羊肉湯怎麼做

單縣羊肉湯的做法及配料 單縣羊肉湯的做法及配料介紹

4樓:劍經業

1、配料:羊骨250g、羊肉和羊腿骨200g、桂皮少許、白芷少許、陳皮少許、草果、良姜等香料少許。

2、把羊骨放在水中兩小時,然後放進溫水裡再用大火燒開,反覆打去浮沫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最大限度地去掉羊骨的羶味。

3、再次向鍋內放水,燒至90度時將處理過的羊骨鋪在鍋底,在上放羊肉碼齊,大火燒開並去除浮沫,大火燒50分鐘至湯濃髮白、肉至八成熟時,入白芷、草果、桂皮、良姜同煮。

4、再下拍松的蔥段、姜塊、鹽,不斷翻動使羊肉受熱均勻,這樣就會讓肉質保持鮮嫩肥美的同時與各種香料完美融合。

5、撈出煮熟的羊肉晾涼,切長3釐米、寬1.5釐米、厚1.5毫米的薄片,裝人碗內,並分別撒丁桂面、香菜末、青蒜苗末、味精待用。

6、將煮好的湯在臨出鍋前加人香料水並攪勻,後分別裝入碗內,淋上香油,跟果木炭蓋爐燒餅加上秘製辣椒醬上桌。

正宗單縣羊肉湯的做法?

羊肉湯的做法,羊肉湯怎麼做好吃,羊肉湯的家常

5樓:夜夢薇

主料羊肉。

500g輔料蔥。

適量姜適量枸杞。

適量山楂適量鹽。

適量步驟。1.羊肉浸泡水中一小時以上,泡去血水。

2.羊肉切塊,繼續浸泡十分鐘。

3.控幹水分。

4.砂鍋放水,將羊肉塊放入其中。

5.水燒開,撇去浮沫,放入蔥姜。

6.放入山楂、枸杞、核桃。(提前洗淨)

7.小火燉至羊肉熟爛,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8.出鍋裝盤即可。

小貼士1、羊肉浸泡,是為了泡去血水,如果想縮短時間,可以直接煮,撇去浮沫即可。

2、放入山楂可以幫助羊肉酥爛,也可以去腥羶。

3、加入枸杞和核桃,有營養保健作用。

4、根據羊肉的熟爛程度來決定時間,不要盲目限定時間,最好的方法就是嚐嚐,(*嘻嘻……。

6樓:野鬼追熱劇

羊肉湯就要這樣做才好吃,好喝又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將羊腩肉洗淨,切成粗絲,白蘿蔔洗淨切成絲;

坐鍋點火倒入底油,放入薑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開水,加鹽、雞精、料酒、胡椒粉調味,水燒開後先放入羊肉煮熟,再放入白蘿蔔、轉小火煮至蘿蔔斷生後,撒上蔥絲和香菜葉即可出鍋。

最好最正宗的單縣羊湯做法介紹 羊湯怎麼做好

8樓:蝶戀飛

【原料】 羊肉500克。 花椒5克、桂皮5克、陳皮5克、香菜50克、草果5克、良姜10克、白芷5克、蔥10克精鹽15克、紅油25克、花椒水15克、丁香面5克、桂子面5克、醬油5克、芝麻油25克。

【製法】 將羊肉洗淨切成長10釐米、寬釐米、厚釐米的塊,羊骨砸斷鋪在鍋底,上面放上羊肉,加水至過肉,旺火燒沸,撇淨血沫,將湯潷出不用。

另加清水,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加上適量清水,沸後再撇去浮沫,隨後把羊油放入稍煮片刻,再撇去一次浮沫。將花椒、桂皮、陳皮、草果、良姜、白芒等用紗布包起成香料包,一同與薑片、蔥段、精鹽放入鍋內,繼續用旺火煮至羊肉八成熟時,加入紅油。

花椒水,煮約二小時左右即成。此時湯鍋要始終保持滾沸,撈出煮熟的羊肉,頂絲切成薄片,放入碗內,撒上香菜末即成肉湯。可將辣椒油、大蔥段裝味碟,荷葉餅裝**,一併隨羊肉湯上桌。

食用時放少許辣椒油,荷葉餅夾大蔥段,可與羊肉湯同食。

【特點】 投料考究,製作精細,調味豐富,湯汁乳白,不腥不羶,香醇不膩,味道鮮美,並有補虛壯陽,溫中暖下。

正宗單縣羊肉湯做法

羊肉湯怎麼做才好吃,羊肉湯怎麼做好吃啊?

1.將羊腿切塊,燒一鍋開水,將羊肉焯燙一下撈出備用。2.將姜切大片。3.香菜切小段。4.洋蔥切條狀。5.胡蘿蔔切塊。6.將羊肉放入湯鍋中 砂鍋更好 放入薑片,大火燒開後,中火煮半個小時。7.然後放入切好的胡蘿蔔塊,中火煮半個小時。8.湯煮好後放入適量的鹽調味。9.放入適量的雞精。10.將湯盛入碗中,...

羊肉湯怎麼做好喝,羊肉湯到底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 材料 羊腿700克,胡蘿蔔150克。輔料 鹽 香菜 蔥 雞精 姜。實踐 1.羊腿切塊,燒開一鍋開水,羊肉焯一下撈出備用 2.姜切大塊,香菜切小塊,蔥切條,胡蘿蔔切段備用 3.將羊肉放入湯鍋 砂鍋更好 放入薑片,大火燒開,中火煮半小時 4.然後加入切好的胡蘿蔔塊,中火煮半小時 5.湯煮好後,加入...

羊肉湯麵怎麼做,羊肉湯麵的做法

用料羊排 500克 大蔥 半根 花椒粒 10粒 高度白酒 一蓋子 生薑片 2到3片 羊肉湯麵的做法 羊排切成大塊,洗乾淨後,在鍋中放入沒過羊肉的水,大火焯水,變色即可 焯完水,倒掉鍋中的水,用熱水再次洗乾淨,然後放入高壓鍋,加沒過羊肉的水 開水 加入白酒,生薑片,花椒,大蔥段,壓到自己想要的口感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