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藥師如何繼續教育?繼續教育學分怎麼算

2023-03-15 04:30:07 字數 4230 閱讀 2382

1樓:析語燕喻怡

1.執業藥師繼續教育實行學分制,具有執業藥師資格的人員每年必須參加不少於16學分的繼續教育,註冊期3年內累計不少於45個學分。其中必修選修內容不得低於10個學分。

2.《執業藥師繼續教育登記證書》登記內容包括:繼續教育內容、分類、形式、學分、考核結果、日期、施教機構等。

3.作為執業藥師再次註冊的必備證件,該登記證書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統一印製,由執業藥師本人儲存。執業藥師參加必修、選修及自修內容獲取的學分在《執業藥師繼續教育登記證書》上進行登記後,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一。取得《執業藥師資格證書》的人員,每年必須接受執業藥師的繼續教育。接受繼續教育是執業藥師的義務和權力,應按要求完成規定的學分,取得的學分證明是執業藥師再次註冊的必備條件之一。

2樓:示安順速尋

諮詢:執業藥師如何繼續教育?

答:①繼續教育開辦前一般當地都會有通知的。註冊單位也會了解部分流程。

目前各地執業藥師繼續教育的組織和培訓一般由當地的藥師協會負責,具體以當地的主管部門通知為準。通知中會說明怎麼辦理繼續教育,在什麼地方辦理教育。

②繼續教育需要交費才能參加的。具體的費用資訊由相關部門來進行公佈,費用相關部門規定。

答:①第一年拿到執業藥師證書,不需要繼續教育就可以直接註冊。比如2023年11月參加考試,通過後,2023年以執業藥師的身份執業就需要註冊,註冊的時候不需要繼續教育證明;

②拿到執業藥師證書,可以不參加繼續教育,但是幾年以後想註冊的時候,註冊部門會要求出示考取證書後的繼續教育證明,雖然目前繼續教育的學分可以補,但也需要在相應報名時間段內,為避免後續註冊的時候麻煩,建議堅持每年進行繼續教育;

③執業藥師註冊後每年都需要進行繼續教育,滿五年需要再次註冊諮詢:錯過執業藥師繼續教育怎麼辦?

答:有的考生可能因為種種原因錯過了執業藥師繼續教育培訓,該怎麼辦呢?

因各地政策有差異,建議考生們可以聯絡當地人事考試中心、執業藥師協會、藥監局這些繼續教育部門,做詳細諮詢。

執業藥師繼續教育學分怎麼補?

3樓:趣藥考

補分的方式。

最佳的補學機構。

對於已經錯過往年藥師學的人來說,第一選擇最好是在本省的藥師協會進行補學,登入相關**。不知道**的可以在瀏覽器輸入「省+執業藥師協會」,如果還可以進行報名就按照提示報名進行學習就可以了。

已錯過本省的補學時間。

這要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急於補分,此時可以採取跨省學習補分的方式,在網上查詢其他省份藥師協會的補分時間,不同省份的時間是不一樣的,只要學習通過考核一樣都可以適用。

第二種不急於補分的人可以打**諮詢一下當地藥師協會下一次補分學習時間是多久,到時候記得參加報名就好了。但不管採取哪種補分方式都需要浪費更多的時間,所以已經拿證的人一定要記得每年準時參加相關的藥師繼續教育學習。

補分的科目及對應的方式。

藥師繼續教育補分的科目是公需和專業兩個,前者從今年5月開始統一在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執業藥師公需平臺進行,後者是在藥師協會、藥學相關的在職學歷教育等方式都是可以補分的。

2、藥師繼續教育的學分和學時要求。

補分也不是隨便亂補的, 需要按照一定的要求做。2023年藥師繼續教育一共有90個學時,公需科目要求的學時是30個,專業科目要求的是60個。不同科目在學時的長度上要求也是不一樣的,前者的時長是45分鐘算一個學時,後者是40分鐘算一個學時。

所以在學習的時候一定要將每一個網課全部聽完,不要直接拉進度條,這是無效的。

學分佔比上兩個科目也是不一樣的,總的學分要求是30個學分,公需科目學習完成將獲得10個學分,專業科目學習完成將獲得20個學分。從學分和學時長可以看出,專業科目是相當重要的。繼續教育人員並不是聽完所有的網路授課就可以獲得學分,學習完成還要通過相應的考試才可以,所以聽課過程中也需要對重點知識進行相關的記錄。

4樓:湛陽韓餘

面要是繼續教育學分怎麼補補?我認為這個應該你可以選擇一些課程,這樣的話應該是就可以進行補學分,這個應該你可以選擇選擇一些選修課,我認為這個應該還是非常適合一點,能夠更好的進行辦理的。

執業藥師繼續教育學分不夠怎麼辦

5樓:之何勿思

如果有相關**可以拿到當地藥監局可以算學分的,如果**不可以就只能在今年多報一些繼續教育的課程,多修學分。

這個通過補修學分就可以了,可以自主學習,也可以通過網課學習,繼續教育要求每年修滿15分,去年沒有修,今年修30分就可以了。

重修報名成功後,請注意在指定時間內到指定地點完成交費(補修的同學也將交費)確認。學生即可根據上課時間及地點直接去跟隨教師處報到並完成教學流程。

6樓:段昶

每年都需要修滿不少於15學分,沒有修夠學分的話需要補休學分,建議您還是先聯絡一下注冊當地的藥監局承認**的學分然後再進行補休學分,希望能夠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7樓:廣東中公醫考

1、到底什麼時候需要繼續教育?

執業藥師應在取得執業藥師職業資格的次年開始參加繼續教育,以滿足崗位需要和職業發展要求。也就是說,如果你是2023年參加執業藥師考試合格並獲得資格證書,那麼從2023年開始就要參加繼續教育了!並且參加繼續教育的時間,以證書上面的批准時間為準!

2、不註冊就不用參加繼續教育?

很多人會問如果暫時不上班、不註冊,是不是就可以不參加繼續教育。

藥師菌要跟大家強調一下,繼續教育是國家對執業藥師的要求,無論是否註冊,都需要進行繼續教育。並且如果後面需要註冊執業藥師證,需要拿到往年參加繼續教育相對應的分數才行。

3、前幾年沒有繼續教育要如何補分?

如果需要補學分,可以在所在地的執業藥師繼續教育機構進行諮詢,全國執業藥師繼續教育專業科目示範性網路培訓平臺只開展的本年度的專業科目繼續教育,已經停止的年度不開展補學工作。

如果是所在地的執業藥師繼續教育機構停止了補休,可以去其他省份進行補休。不過由於每個省的繼續教育都有不一樣的規定,不是所有的省份都可以跨省市區參考其他遠端教育專案來修夠分數,要根據你參加繼續教育所在地的執業藥師繼續教育公佈機構平臺的資訊為準。

4、拿到證書後先註冊還是先繼續教育?

註冊和繼續教育的時間是沒有先後之分的。

如果是第一年拿到執業藥師證書,不需要繼續教育就可以直接註冊!如果是過了幾年才進行註冊,是需要拿滿前幾年繼續教育的學分的。所以藥師菌提醒大家在取得資格證書後記得每年參加繼續教育。

5、如何參加執業藥師繼續教育?

執業藥師繼續教育學習方式:公需科目繼續教育學習應在中國藥師協會指定的網路平臺進行。

專業科目繼續教育學習可選擇以下方式:(1)中國藥師協會開展的示範性網路培訓;

(2)省級(執業)藥師協會組織的各類業務培訓;

(3)藥學相關專業的在職學歷(學位)教育(視同已參加);

(4)經省級(執業)藥師協會認可的其他方式(以所在地藥師協會為準)。

在網頁進行搜尋所在地+藥師協會,即可找到所在地的藥師協會首頁。

譬如:廣東藥師協會、福建藥師協會、上海藥師協會等。

有些地方會比較特別,並非搜尋【xx藥師協會】就可以找到的,就可以搜尋該。

地區的管理職業技能培訓中心、藥品教育服務網等。

注意:帶上慧眼,識別真假官網!謹防上當受騙!

執業藥師繼續教育每年必須獲取多少學分?

8樓:233網校考證指導

2023年執業藥師繼續教育學習已經開始!

執業藥師每年應參加90學時的繼續教育培訓,每3個學時為1學分,每年累計30學分。公需科目每年累計10學分,專業科目每年累計20學分。

繼續教育分為公需科目和專業科目:

專業科目:可自主選擇以下方式,考核合格,授予學分,學分全國範圍內有效。

1、中國藥師協會開展的示範性網路培訓;

2、省級(執業)藥師協會或藥監部門認可的機構組織開展的各類業務培訓;

3、藥學相關專業的在職學歷(學位)教育;(視同已參加)4、經省級(執業)藥師協會認可的其他方式。

檢視2023年執業藥師繼續教育學習詳細內容》網頁連結。

執業藥師繼續教育如何補往年學分

9樓:連付友屠黛

如果您沒有註冊是不需要繼續教育學分的,如果您註冊執業藥師,就需要進行繼續教育了。

10樓:小5老師**諮詢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決問題呀[比心][比心][嘻嘻]1、藥師繼續教育補學分方法:如果有相關**可以拿到當地藥監局可以算學分的,如果**不可以就只能在今年多報一些繼續教育的課程,多修學分。

2、這個通過補修學分就可以了,可以自主學習,也可以通過網課學習,繼續教育要求每年修滿15分。

會計異地繼續教育問題,異地會計從業繼續教育問題

不可以,在那裡的證書到那裡繼續教育 請先到您會計證上註明的具體財政局會計科辦理一個會計證調出手續 有一張紙質材料和一張轉出磁碟 然後到現在實際工作地的單位開一張介紹信,帶著轉出的相應會計檔案材料到工作地所屬的縣級財政局辦個調入即可。如果沒有單位接收的話你不能轉,你只能每年回去參加繼續教育了 可以問問...

會計每年繼續教育要多少錢,會計繼續教育每年都要參加嗎?

會計證繼續教育按規定是每年都要參加,但考慮很多在外在工作,有些財政局單位,是可以二年參加一次的。湖南地區是150元 年。如果超過三年未參加的,財政局會通知你,如果還未來參加,直接吊銷你的會計從業資格證。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不收費的,各地基本都是。網上的50元,招人代辦的那種貴,管理費用 職工教育...

取得執業藥師資格但未參加繼續教育該怎麼辦

可以補學前三年的繼教課程,也就是說你去當地的藥監局或執業藥師協會,補辦補學手續,就行了。取得證如果不註冊就不用繼續教育,一經註冊就得參加繼續教育,下次註冊學分不夠不給註冊 首次註冊不需要繼續教育。首次申請註冊的人員,須填寫 執業藥師首次註冊申請表 並提交以下材料 一 執業藥師資格證書 二 身份證明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