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森塔爾效應是什麼?什麼是羅森塔爾效應

2023-03-15 05:30:07 字數 1017 閱讀 9071

1樓:有趣地心理學

「羅森塔爾效應,亦稱「皮格馬利翁效應」、「人際期望效應」,是一種社會心理效應,指的是教師對學生的殷切希望能戲劇性地收到預期效果的現象。

2樓:軟軟吃飯啦

羅森塔爾效應是一種社會心理效應,指的是教師對學生的殷切希望能戲劇性地收到預期效果的現象。

3樓:晁綠凝篤端

羅森塔爾效應。

羅森塔爾效應。

2023年的一天,美國心理學家羅森塔爾和助手們來到一所小學,說要進行7項實驗。他們從一至六年級各選了3個班,對這18個班的學生進行了「未來發展趨勢測驗」。之後,羅森塔爾以讚許的口吻將一份「最有發展前途者」的名單交給了校長和相關老師,並叮囑他們務必要保密,以免影響實驗的正確性。

其實,羅森塔爾撒了一個「權威性謊言」,因為名單上的學生是隨便挑選出來的。8個月後,羅森塔爾和助手們對那18個班級的學生進行復試,結果奇蹟出現了:凡是上了名單的學生,個個成績有了較大的進步,且性格活潑開朗,自信心強,求知慾旺盛,更樂於和別人打交道。

顯然,羅森塔爾的「權威性謊言」發揮了作用。這個謊言對老師產生了暗示,左右了老師對名單上的學生的能力的評價,而老師又將自己的這一心理活動通過自己的情感、語言和行為傳染給學生,使學生變得更加自尊、自愛、自信、自強,從而使各方面得到了異乎尋常的進步。後來,人們把像這種由他人(特別是像老師和家長這樣的「權威他人」)的期望和熱愛,而使人們的行為發生與期望趨於一致的變化的情況,稱之為「羅森塔爾效應」。

4樓:高洞子

羅森塔爾效應又稱為皮格馬利翁效應(pygmalion effect),也有譯「畢馬龍效應」、「比馬龍效應」,由美國著名心理學家羅森塔爾和雅格布森在小學教學上予以驗證提出。亦稱「羅森塔爾效應(robertrosenthal effect)」或「期待效應」。暗示在本質上,是人的情感和觀念,會不同程度地受到別人下意識的影響。

人們會不自覺地接受自己喜歡、欽佩、信任和崇拜的人的影響和暗示。而這種暗示,正是讓你夢想成真的基石之一。

什麼是羅森塔爾效應

自考教育心理學 怎樣理解羅森塔爾效應

滿意答案 好評率 0 羅森塔爾效應 羅森塔爾效應 1968年的一天,美國心理學家羅森塔爾和助手們來到一所小學,說要進行7項實驗。他們從一至六年級各選了3個班,對這18個班的學生進行了 未來發展趨勢測驗 之後,羅森塔爾以讚許的口吻將一份 最有發展前途者 的名單交給了校長和相關老師,並叮囑他們務必要保密...

求解,韋特塔羅與經典塔羅有什麼區別

經典塔羅裡面的牌就是韋特塔羅牌,裡面還有下本基礎的學習塔羅牌的書!初學者買經典塔羅就可以了 韋特牌 rider waite 是目前世界上最專業 最通行的塔羅 牌,由古代著名塔羅社團 金色曙光 成員a.e.韋特精心設計而成,圖案古樸神祕,具有超強的 能力,一經問世即受到了專業人士的一致好評,並很快在世...

什麼才是正宗塔羅牌什麼牌子的塔羅是最正

我用的花影塔羅牌,還可以 新手建議維特,比較直觀 顏色各方面都很好。很經典也很適合學習。花影很漂亮,我也有收藏,但不知道用起來怎麼樣。只是收藏。望採納 最正宗的塔羅牌是什麼 馬賽 marseilles 韋特 rider waite 托特 thoth 這三套牌最正統。其中托特難度最高,新手請謹慎。韋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