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期間公司不發工資

2023-03-15 10:50:06 字數 731 閱讀 2501

1樓:網友

直接要求勞動仲裁,或者向監察大隊舉報。

根據《工傷條例》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所以,不要害怕,工資是應當的利益,他如果不發,那就讓比他拳頭大的機構逼他發。

2樓:112333束脩

如果勞動合同是公平的,可以配合簽字,並且簽了對你自己也是一份保障,可以證明你們的勞動關係。

3樓:網友

工傷期間儘管勞動者未能提供勞動,用人單位也應當支付工資。工傷期間公司要求勞動者改簽合是完全不符合勞動法的規定的,改簽勞動合同是甲乙雙方自願的情況下才可以改簽勞動合同。勞動者沒有能夠提供勞動,但是,其責任不在勞動者,用人單位沒有任何理由強制要求勞動者改簽合同。

用人單位違法解除雙方勞動合同,就應當為其違法行為承擔法律責任。

4樓:荊北彭柔淑

這樣肯定是不行的,工傷期間公司應該按平時正常出勤發放工資。

麻煩,謝謝!

公司可以不發工資條嗎,公司不發工資條勞動合同違法嗎?

工資條是企業發給員工本月工資的明細,能讓員工清楚瞭解自己的收入構成。一旦發生糾紛,工資條可以作為員工在這個公司的收入證明及其他明細證明,還能夠監督企業及時發放工資。勞動法 規定,員工對於企業規定的工資分配方案,享有知情權和監督權,也就是說員工有權知道自己的福利和工資構成。因此,企業不提供工資條是一種...

為什麼遲遲不發工資,公司遲遲不發工資,怎麼辦?

看公司的經營情況。打聽一下公司內其他老員工,不發工資的情況已經持續了多長時間了,是什麼原因。如果已經長達半年已經不發工資了,公司老闆的一些決策讓人無語,那就不要等了。估計給你發不下來。去勞動局備一下案,請假找工作吧。這個到時間了,應該是會發的,實在不行的話就去問一下領導什麼時候發工資,如果是正常的單...

法律工傷期間工資,如何計算工傷期間工資?

因工傷不能上班,在停工留薪期間,用人單位應支付工資待遇的,其停工留薪期間的工資,按照勞動者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計算確定,不滿12個月的,按照實際工作期間的平均工資計算髮放。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