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事實婚姻給女方打的彩禮欠條有效嗎?

2023-03-15 14:00:09 字數 797 閱讀 9169

1樓:匿名使用者

欠條相當於是一份借貸合同,只要是在沒有脅迫雙方自願前提簽署,合同內容是雙方真實意思體現,協議內容沒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規定,這份合同就是合法有效的。

事實婚姻需要符合規定要求,才是合法有效,不然就屬於同居關係,不是夫妻。

事實婚姻的構成需要以下要件:

一、男女雙方的同居(即男女雙方在一起持續、穩定的共同居住)行為始於2023年2月1日以前。

二、同居是以夫妻名義進行的。

三、同居雙方2023年2月1日以前同居時已經具備結婚的實質要件。

所謂結婚的實質要件即男女雙方建立夫妻關係所必須具備的條件,具體包括:1、雙方均達到法定婚齡(男二十二,女二十);2、雙方自願結婚;3、 雙方均無配偶且不屬於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4、未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合同法》規定:

第三條合同當事人的法律地位平等,一方不得將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另一方。

第四條當事人依法享有自願訂立合同的權利,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干預。

第五條當事人應當遵循公平原則確定各方的權利和義務。

第六條當事人行使權利、履行義務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則。

第七條當事人訂立、履行合同,應當遵守法律、行政法規,尊重社會公德,不得。

擾亂社會經濟秩序,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第八條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

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

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2樓:小野哆

你們本來就沒有結婚,因此這個財力欠條是無效的。

女方給男方多少錢,男方給女方多少彩禮錢

看各地的情況,以及各家的要求。不過,這個多少錢,一般兩家的家長會商量好,最後達成一致。按傳統,這個彩禮好像包含以下幾個方面 1 女方家給親戚的發禮 2 父母養育錢 3 父母的斷娘衣錢,爺爺 奶奶 外公 外婆的衣服錢 4 女孩子的置衣錢 5 女孩子的金銀首飾錢 6 女方家置辦酒席的錢 7 結婚後第一個...

遼寧鞍山結婚男方給女方什麼彩禮?女方要準備什麼嫁妝

男方給什麼彩禮看女方要什麼。女方培嫁看家庭經濟能給就給不給你也要接受 結婚男方給了彩禮女方就必須要回嫁妝嗎 什麼情況的都有。就普遍的情況看,男婚女嫁彩禮和嫁妝都是必不可少的 怎樣送彩禮 回專嫁妝要由兩家屬家長或者通過孩子把要求帶給對方家長。有的男方送10萬,女方回10幾萬的車並且隨身帶來10萬存摺。...

如果結婚時要男方給女方彩禮,女方拿了人家的錢,是不是嫁過去以後顯得低人一等

不會的,因為現在和以前婚姻都會有男方給女方家彩禮,女方父母也會拿出錢來辦嫁妝,這都是風俗習慣正常的。女方拿男方彩禮難道不是天經地義的嗎?有什麼低人一等的?低不低人一等跟彩禮沒關係 跟男方家的人品和姑娘自身條件以及家境有關係 很正常啊,人家養了二十幾年的閨女,收你一點彩禮算不了什麼 不會的,錢是表示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