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物流具有的特點是什麼?現代物流的特徵有哪些

2023-03-15 16:15:12 字數 3459 閱讀 5099

1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現代物流具有以下幾個特點:電子商務與物流的緊密結合;現代物流是物流、資訊流、資金流和人才流的統一;電子商務物流是資訊化、自動化、網路化、智慧化、柔性化的結合;物流設施、商品包裝的標準化,物流的社會化、共同化也都是電子商務下物流模式的新特點。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2樓:月亮小姐

①電子商務與物流的緊密結合;

②現代物流是物流、資訊流、資金流和人才流的統一;

③電子商務物流是資訊化、自動化、網路化、智慧化、柔性化的結合;

④物流設施、商品包裝的標準化,物流的社會化、共同化也都是電子商務下物流模式的新特點。

3樓:劇影追蹤

現在物流的特點就是發展非常快,而且執行速度也越來越快了。發生錯誤的幾率也越來越少。

4樓:迷璐心動

反應快速化。

物流服務提供者對上游、下游的物流、配送需求的反應速度越來越快,前置時間越來越短,配送間隔越來越短,物流配送速度越來越快,商品週轉次數越來越多。

功能整合化。

現代物流著重於將物流與**鏈的其他環節進行整合,包括∶物流渠道與商流渠道的整合、物流渠道之間的整合、物流功能的整合、物流環節與製造環節的整合等。

5樓:網友

快,然後託運的物品大也可以運。

6樓:這個人不呼吸

反應快速化 功能整合化 等。

7樓:柴瑋藝

就當**附近的沒下課夏可可,看,現代麼麼噠都看到了,

現代物流的特徵有哪些

8樓:些傲菱

現代物流有如下三個基本特徵:物流一體化、物流、資訊流、資金流、商流的協調運作、現代物流的五化。即規模化、共同化、短路化、自動化和資訊化。

第一個特徵就是物流一體化。物流一體化是指,從整體上對物流運作的各個環節進行設計,以求取得整體上的最優。物流一體化應包括從資訊採集到訂單到採購到加工到儲存到配送到結算直到分析的一條龍運作,每一環節都缺一不可。

還有另一種說法認為所謂物流一體化就是以物流系統為核心的由生產企業、經由物流企業、銷售企業、直到消費者**鏈的整體化和系統化。它是指物流業發展的高階和成熟的階段。物流業高度發達,物流系統完善,物流業成為社會生產鏈條的領導者和協調者,能夠為社會提供全方位的物流服務。

第二個特徵就是物流、資訊流、資金流、商流的協調運作。物流運作環節眾多,涉及到企業的方方面面,不協調好就會出現各部門的脫節,小則影響企業物流活動的效率,進而影響企業的經濟效益;大則可能讓物流運作失敗,讓企業蒙受巨大的損失。要搞好四流合一的協調運作,就必須應該現代化的工具,運用科學的管理和排程,讓企業在高效穩定中執行發展。

第三個特徵就是現代物流的五化。即規模化、共同化、短路化、自動化和資訊化。

簡述現代物流的特點

現代物流的特點

9樓:悠悠昊天之澤

1.物流過程一體化。

現代物流具有系統綜合和總成本控制的思想,它將經濟活動中所有**、生產、銷售、運輸、庫存及相關的資訊流動等活動視為一個動態的系統總體,關心的是整個系統的執行效能與費用。

2.物流技術專業化。

表現為現代技術在物流活動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例如,條形碼技術,edi技術,自動化技術,網路技術,智慧化和柔性化技術等等。運輸、裝卸、倉儲等也普遍採用專業化、標準化、智慧化的物流設施裝置。

3.物流管理資訊化。

物流資訊化是整個社會資訊化的必然需求。現代物流高度依賴於對大量資料、資訊的採集、分析、處理和及時更新。在資訊科技、網路技術高度發達的現代社會,從客戶資料取得和訂單處理的資料庫化、**化,物流資訊處理的電子化和計算機化,到資訊傳遞的實時化和標準化,資訊化滲透至物流的每一個領域。

為數眾多的無車船和固定物流裝置的第三方物流者正是依賴其資訊優勢全球經營的。

4.物流服務社會化。

突出表現為第三方物流與物流中心的迅猛發展。隨著社會分工的深化和市場需求的日益複雜,生產經營對物流技術和物流管理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眾多工商企業逐漸認識到依靠企業自身的力量不可能在每一個領域都獲得競爭優勢。

它們更傾向於採用資源外取的方式,將本企業不擅長的物流環節交由專業物流公司,或者在企業內部設立相對獨立的物流專業部門,而將有限的資源集中於自己真正的優勢領域。專業的物流部門由於具有人才優勢、技術優勢和資訊優勢,可以採用更為先進的物流技術和管理方式,取得規模經濟效益,從而達到物流合理化――產品從供方到需方全過程中,達到環節最少、時間最短、路程最短、費用最省。

5.物流活動國際化。

在產業全球化的浪潮中,跨國公司普遍採取全球戰略,在全世界範圍內選擇原材料、零部件的**,選擇產品和服務的銷售市場。因此,其物流的選擇和配置也超出國界,著眼於全球大市場。大型跨國公司普遍的做法是選擇一個適應全球分配的分配中心以及關鍵**物的集散倉庫;在獲得原材料以及分配新產品時使用當地現存的物流網路,並且把這種先進的物流技術推廣到新的地區市場。

現代物流的主要特點是哪些方面?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代物流(modern logistics)指的是將資訊、運輸、倉儲、庫存、裝卸搬運以及包裝等物流活動綜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整合式管理,其任務是降低物流的總成本,為顧客提供服務。

(1)全球化觀念。隨著全球化的發展,企業的物流方式也向全球化發展。企業的原材料、零配件**於全球的原材料市場,產品銷售區域也是世界範圍的。

為了資源的優化,全球經營的企業也會在世界各地設定生產基地,這種全球經營的模式必須帶來物流全球化。全球化物流是現代企業經營的特性。

(2)物流一體化觀念。物流是生產商服務顧客的重要能力,這個能力的強弱直接影響顧客選擇商品的結果,也影響企業的生存和發展。企業為了保持顧客的忠誠度,必須迅速滿足顧客需要。

從接受顧客訂單開始,啟動採購、生產、庫存、配送等活動,從企業的內部作業流程來看,是企業內部物流一體化的過程。但是,要滿足顧客要求,不僅企業內部物流過程一體化,企業與其原材料、零配件的**商、銷售過程涉及的銷售商們必須很好地配合,即這三者的物流活動必須統。

一、協調地運作。因此,在現代經營環境下,不僅要求企業內部物流的一體化運作,還要外部物流的一體化。

(3)以顧客滿意為第一的觀念。進人⒛世紀90年代以後,整個社會經濟向資訊化、多元化方向發展步伐越來越快,消費者需求多樣化特徵日益明顯,企業為了適應這種情況,多品種、小批量生產方式應運而生,物流需求也以小批量、多晶種、高頻次為特點。訂貨週期變短、時間性增強,物流需求的不確定增高、物流的柔性化要求增強。

企業物流活動的目的就是為了滿足顧客所要求的在適當的時間、適當的地點,通過適當的服務形式得到適當商品的要求。

(4)物流資訊化。現代物流活動的運作離不開資訊化。資訊在實現物流系統化和物流作業一體化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現代物流通過資訊將各項物流功能活動有機地結合在一起,通過對資訊的實時把握,控制物流系統按照預定的目標執行。而資訊科技的發展也為現代物流提供了企業減少非增值的物流活動,提高物流效率的必要支撐。

現代漢字的共同特點是什麼

現行漢字具有以下19個基本特點 1.現行漢字總數較少 現行漢字總數到底多少,還沒有定下來。一般認為現行漢字常用字為3500個,次常用字為3500個,所以現行漢字一共有7000個通用漢字。1988年國家頒佈的 現代漢語通用字表 收錄的通用漢字也是7000個。這個數目相對於世界上其他一些語言而言是比較少...

現代風格的特點是什麼,現代簡約風格有什麼特點?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現代風格是比較流行的一種風格,追求時尚與潮流,非常注重居室空間的佈局與使用功能的完美結合。現代主義也稱功能主義,是工業社會的產物,其最早的代表是建於德國魏瑪的包豪斯學校。其主題是 要創造一個能使藝術家接受現代生產最省力的環境 機械的環境。這種技術美學的思想是本世紀室內裝飾最...

現代建築最重要的特點是什麼,現代建築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現代建築 是一來個具有強烈 自時間階段特指含義的概念,指現代的所有建築活動,特別是指脫離了古典主義和文藝復興建築影響以來的整個建築的發展階段,時間是指大約19世紀中葉到目前的整個階段。但是現代建築不僅是一種理念的變化,也是一種手段的變化。現代建築最重要的特點在於它的現代性,從材料到建築的風格和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