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大學知識需要哪些高中基礎?如何自學高中知識?

2023-03-15 17:10:07 字數 4660 閱讀 5893

1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看你自學大學的什麼科目的如果是想要自學文科的話那就應該不需要什麼高中的基礎如果是自學理科的話,就需要對數學物理化學全部研究透。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高中基礎也行,我有很多同事是中專畢業的,他們就學了自考,然後獲得了大專和本科文憑。

關鍵在於學生的悟性和勤奮。

如果實在是理解不了,可以報自考培訓班,老師會講解。

3樓:網友

不需要高中基礎,就是努力學習,好好看書,把知識點記住就行。

4樓:零一衣

那看你學的是哪個專業了,不過你可以先把那些英語和政治學一下,因為這些都是必學的。

5樓:死靈司令路西法

如果是理科生的話。物理化學生物都要有所瞭解才可以。如果是文科生的話。普通的基礎知識就可以了。

6樓:幻宇晨風

高中學的知識都是基礎知識,起碼數理化英語一樣都不能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歲數比較大了,那麼你需要看一下高中的課程,才能自學大學的知識,畢竟它是以高中為基礎的。

8樓:yokocandy雙子

數學成績要好,英語成績要好,物理也要好。

9樓:星空銀河黑洞

看你指的是什麼專業 不同專業不一樣的。

10樓:生命在於見證

在讀書、學習的道路上,沒有捷徑可走,也沒有順風船可駛,如果你想要在廣博的書山、學海中汲取更多更廣的知識,「勤奮」和「刻苦」是必不可少的。這句詩可以做為座右銘來激勵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學習上哪怕不聰明,只有勤奮、堅持不懈,才會有所收穫,走向成功。

11樓:成絢

自學大學知識需要高中數學還有英語。

如何自學高中知識?

12樓:不要和我比

:1、記數學筆記,特別是對概念理解的不同側面和數學規律,教師增加的課外知識。 2、建立數學糾錯本。

把平時容易出現錯誤的知識或推理記載下來,以防再犯。爭取做到:找錯、析錯、改錯、防錯。

/7語文:簡單地來說,就三個詞! 積累!

閱讀量! 背誦! 但真正能做到這些的其實不多的,語文需要長時間的學習積累!

都是靠閱讀! 高中不會有太多時間,可是如果你把讀**的時間換做讀名家的文集,時間久了就會不一樣, 需要足夠的耐心與記憶力! 語文也要練的!

做題不可少!

/7英語:高中階段對英語詞彙的要求提高。一詞多義、一詞多詞性的現象較普遍,所以,除了多背誦單詞意外。

/7物理:與初中物理相比,高中物理的內容更多,難度更大,能力要求更高,靈活性更強。因此不少同學進入高中之後很不適應,這就要我們堅持,不放棄。

不懂得要多問老師,同學。建立自己的知識體系,查漏補缺。

生物:在高中理科的知識中,生物是唯一一門偏文科的學科,也就是說只要多讀多背,就可以考一個不錯的分數。必修一的細胞知識偏重記憶,必修二的遺傳知識是難點,必修三的內穩態是重點,希望大家記住這些。

/7注意事項。

請為投票,點贊吧。

舉報/反饋。

不喜歡高三該如何學,提高高中生成績的方法。

關注高三的人也在看。

高三該如何學,從高一到高三初期,我兒子就一直特別努力,可是成績就是沒提高,高三該如何學,試過了這個方法,他的成績真的提高了。

廣告。正確的高三學習方法,提高高中生成績的方法。

關注學習方法的人也在看。

正確的高三學習方法,從高一到高三初期,我兒子就一直特別努力,可是成績就是沒提高,正確的高三學習方法,試過了這個方法,他的成績真的提高了。

廣告。距離高考30天如何逆襲。

總是忍不住玩手機怎麼辦?

如何讓自己愛上學習?

如何考上清華大學。

總害怕考不好怎麼辦?

怎麼考上大學——現在上大學很容易。

高考語文選擇題怎麼提高正確率。

如何提高智商。

偷偷變聰明,42個鍛鍊大腦的方法。

放假回家不想寫作業怎麼辦。

怎麼快速背書。

為什麼有人天生數學差。

成績一般的初中生,如何考上重點高中?

如何戒掉手機癮。

高中數學怎麼學好高中數學零基礎怎麼學。

中考怎麼逆襲。

如何能讓自己變得自律?(個人經驗)

初中的的學生如何快速提高成績。

分步閱讀。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的情況,我覺得你要自學高中知識,是比較困難的。

即使就拿大專線來說,一般150分的滿分,平均也要80分,或者說將近及格線才行。

這個分數,一般來說,除非自學能力強的學生,或者說頭腦比較靈活的學生,完全靠自己可以達到。但對你自己敘述的情況,我估計很難。

再者,你說想參軍後考軍校,這已經不是20年前,士兵都是小學文化,初中文化都算高手的時代了。同時,要想考軍校,不光考文化分,還要考軍事分,而軍事分,是有很大的教官或者說排長主觀分在裡面,你如果不懂這意思,你家長肯定懂。

所以我個人覺得你現在的這種狀態,不合適。

綜上,我建議你還是認真的學你的職高職業技能知識,以後長大後當技術工人,或者,退學重新去考高中

14樓:赤夜黑夜

1、自學高中課程很難。建議幾門課程一起學,既可以增強記憶,又可以起到良性迴圈的作用。

2、自學要講究理解、記憶的科學方法法。不同學科,學習方法略有不同,但是最基本的就是課本要能看懂,課後題要基本會做,還要提高做題準確率。要做一些練習題。

3、看課本要循序漸進,英語偏重於記憶,要付出大量的時間。語文一方面要記憶,一方面要鍛鍊自己的理解能力、閱讀能力、寫作能力。

4、做好周圍要有指導者。要有毅力,要堅持,再堅持。

2自學高中課程需要多長時間能學完。

一般自學高中課程的話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能學完。

一、在高一到高二的課堂學習中,學生只能最大程度掌握課本上的內容,是對各個知識點的學習,所學內容是零散的。但就這零散的知識點,不少同學已然不能徹底掌握。

15樓:昌初蘭

高中其實並不像想象中的那麼難學。到了高中,由於在學識上又進了一個臺階,不能再像初中那樣學習,否則是會吃苦頭的,要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不要畏懼~

我不知道你是哪個地方的學生,總之語數外是一定要學好的,這不是說其他的功課就不要學好,不是這樣的。即使你到了大學,會發現很多都是運用的高中知識,可想而知高中的重要性。

作為具有承上啟下作用的高中學習,主要是要懂得合理運用時間,高中一定要上晚自習,他不會像初中那樣的,而且課程也很緊,要回合理安排時間。比如說,你今天沒有興致做數學,那你就先做其他的你比較擅長的科目,與其花幾個小時像小和尚唸經似的看數學,既浪費時間,有沒有效果。其實高中最看重的就是「用心」二字。

對於語文英語的學習,自認不必多說,除了多讀多看多聽沒有其他的好辦法。

數學等理工類的學科,上課一定要聽,筆記來不及記可以下課補,但是老師上課講的內容是要聽的,不懂的就要及時查缺補漏。我不是很贊成題海戰術,做得再多不懂還是不明白。可以準備一個錯題集,把自己考試或者學習過程中的錯誤記錄下來,其實不久你就會發現很多題目的型別都是一樣的,所謂「換湯不換藥」。

其實所有的科目都可以這樣做得。

對於那些介於文理科之間諸如生物地理的學科,除了牢記要點還是要注重理解,尤其是老師上課強調的很多遍的知識點要很熟練,最好書看的都能背下來。

這是我個拙見,多有不妥,畢竟每個人的學習方法終有不同。希望你能在高中學習的愉快,生活的也愉快。用心盡力就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自學高中的知識很簡單,只需要在網上購買高中的書籍,然後再。網路上查詢課程自己學就行了,但是你想通過自學高中的知識,然後當兵考軍校。可能性還是比較低的。

而且也是屬於無用功。如果是不上高中的話,是沒有辦法參加高考的,一般軍校招生都是通過高考來招,所以你上職校一般是上不了軍校的。你可以直接選擇去當兵,然後看能不能被轉成士官。

17樓:逃課少年閏土

嗯,在自學中高中的知識的話,嗯,一定要把握住關鍵的要領或者是呃重點,這樣學習的時候不會的把它記在一個本本上。然後多付重複練習複習,嗯,重複的努力,這樣的話就能夠不斷地提升自己的一種學習知識。

18樓:林甜甜

我自己就是一名剛剛畢業的高中生。

自學高中知識首先要先熟悉課本透徹理解書上的一些概念然後做一些較為基礎的練習鞏固知識。

接著提升一些思維總結解題方法。

最後不要忘記最重要的是多複習一週擠出一兩天鞏固前幾天的知識並且學會比較學習把易混淆知識點歸納總結。

還可以嘗試做往年真題可以反覆做。

19樓:雨鎮呀加油吧

如果自己還年輕的話,我像十三四歲的話,我覺得應該可以重新去讀初中。

20樓:江海辭渡

那要看家庭條件咋樣了,家庭條件好的話,可以到外面請老師來教你,不好的話只能自學了。

高中自學怎麼樣?參加自考的話是獲得高中文憑還是所考上的大學文憑?自學文科要考哪些科目?難度大嗎?

2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可以考大專。

考本科不能考高中。

自考本科考哪些科目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考試科目不同。

你也可以追問。

自學半導體物理需要哪些基礎知識,具體來說

離子注入 18,化學機械平坦化 19,矽片測試 20,澱積 12,金屬化 13,光刻 氣相成底膜到軟烘 14,光刻 對準和 15,光刻 光刻膠顯影和先進的光刻技術 16,刻蝕 171,半導體產業介紹 2,半導體材料特性 3,器件技術 4,矽和矽片製備 5,半導體制造中的化學品 6,矽片製造中的沾汙控...

高中為起點,學習程式設計需要什麼基礎知識

數學知識訓練你的抽象思維能力,英語知識訓練你認識語句的知識 高中基礎,不應該看不懂,一定是你著急了,沒有領會一點意思就看後面了 一定要慢慢來,沒問題的 我初中沒上完都學會了 不是吧你 高中時都是以資訊科技課為程式設計起點的 一般是以vb為教學軟體 你學一下吧 加深一下對程式設計中的演算法 變數 事件...

入門電吉他需要哪些基礎知識,電吉他入門知識

電吉他相對木吉他的來說,對於周邊裝置的知識需要掌握的更多一些,比如音箱 效果器這些都是電吉他必備的裝置。除了裝置上的一些知識外,就是電吉他的本身的構造 技術特點等等了,電吉他和木吉他從樂理上來說基本是完全相同的,技術上很多也是相通的。只是電吉他受構造的特點影響,很多技術是獨特的,這些就需要通過大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