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瀏陽河的古詩詞 50,關於瀏陽河的詩句

2023-03-15 17:30:07 字數 1333 閱讀 7831

1樓:吃餃子要喝醋

我查過這都是現代人寫的,古詩詞很難找。

關於瀏陽河的詩句

讚美瀏陽河的詩句

瀏陽河的詩句七絕

關於瀏陽河的古詩詞有哪些?

2樓:東南西北寶貝

《採桑子》宋代:郭應祥。

中秋過了還逢社,壽我親闈。百里熙熙。盡道平反賴母慈。

瀏川水闊吾山峻,福祿如斯。祿鬢青眉。子又生孫孫又兒。

《瀏陽雙楓浦》唐代:杜甫。

輟棹青楓浦,雙楓舊已摧。自驚衰謝力,不道棟樑材。

浪足浮紗帽,皮須截錦苔。江邊地有主,暫借上天回。

《南歌子湖州作》宋代:蘇軾。

山雨瀟瀟過,溪橋瀏瀏清。小園幽榭枕蘋汀。門外月華如水、彩舟橫。

苕岸霜花盡,江湖雪陣平。兩山遙指海門青。回首水云何處、覓孤城。

《寄雲蓋山先禪師》唐代:齊己。

曾尋湘水東,古翠積秋濃。長老禪棲處,半天雲蓋峰。

閒床饒得石,雜樹少於松。近有誰堪語,瀏陽妙指蹤。

《鷓鴣天》宋代:郭應祥。

我離瀏川七載強。去思那有召公棠。方懷舊友歸鴻閣,忽枉高軒戲彩堂。

頻舉白,剩添香。劇談不覺引杯長。官居也有城門禁,未到三更盡不妨。

《虞美人(送張監稅)》宋代:郭應祥。

二年瀏水司徵榷。小卻平戎略。征衫指日去朝京。恰恰一江新淥、可揚。

詩工畫妙俱臻極。到處留真跡。一尊莫惜暫停橈。不待離歌唱徹、已魂銷。

1.據《湖南通志》記載,瀏陽河又名瀏渭河,原名瀏水,瀏,清亮貌。因縣邑位其北,「山之南,水之北,謂之陽」,故稱瀏陽。

2.瀏,本意為「清澈、明亮」,但自上世紀八十年代起,工業汙染與過度開發讓湖南的瀏陽河原貌不存。作為湖南母親河湘江的一級支流,瀏陽河以其逶迤秀美聞名於世。

3樓:詩意的仙

念奴嬌 ·瀏陽河。

瀏陽水碧,有河灣九道,繞沙星嶽。每遇炎天施險難,亦借秋風肆虐。上帝神仙,臨江興嘆,任爾頻施惡。民憂民怨,幾時能出豪傑?

紅日光耀韶峰,雄獅猛醒,國恥家仇雪。從此魚歡鷗鷺舞,湘水源流清澈。芙蓉國裡,神州大地,處見人欣悅。撫今追昔,億民能不歡躍?

瀏陽河又名瀏渭河,位於湖南省東部,全長共公里,流域面積4,665平方公里,流經瀏陽市、長沙縣共40多個鄉鎮。

瀏陽河東岸風光帶分舟橋載月、樂秋晨韻、疏林秀色等8個景觀區域,設有40公里環繞綠道和數座人行天橋。同時,還在風光帶主要節點建設了國內唯一水稻博物館及隆平主題公園,水稻博物館於2023年11月7日開工,明年底建成開館。

讚美瀏陽詩句

關於交友古詩詞,關於交友的古詩詞

結交非bai 賢者,難免生愛憎。孟郊du zhi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dao己。鮑溶相見版情已深,未語可知心權。李白 相知在急難,獨處亦何益。李白 交友投分,切磨箴視。周興嗣 勢力之交,古人羞之。劉義慶 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孔子 門內有君子,門外...

關於詩歌的古詩詞,關於閱讀的古詩詞

出自北宋詩人秦觀的 鵲橋仙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關於閱讀的古詩詞 一 關於讀書的古詩 1.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唐 顏真卿 勸學 2.力學如力耕,...

關於赤壁的古詩詞,關於赤壁的古詩詞

赤壁 杜牧 折戟沉沙鐵未銷,自將磨洗認前朝。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念奴嬌 赤壁懷古 蘇軾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 三國周郎赤壁。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