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損害賠償訴訟時效?

2023-03-15 17:30:08 字數 755 閱讀 1921

1樓:環球網校

1.一般訴訟時效:期間為兩年。 《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五條規定:「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兩年,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2.短期訴訟時效:期間為一年,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質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宣告的,延付或者拒付租金的,寄存財物被丟失或者損毀的。

3.長期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十年,《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七條規定:

「訴訟時效期間從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時起計算,但是,從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延長訴訟時效期間,特殊訴訟時效: 特殊訴訟時效是指由特別法規定的訴訟時效。

如《中華人民共和國環保法》第四十二條規定的三年訴訟時效期間等等, 綜上所述,問題中提及的人身傷害賠償應適用普通訴訟時效中短期訴訟時效的規定,即訴訟時效期間應為一年。

2樓:法律快車

人身傷害的訴訟時效是三年。其時效的計算起點是從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以及義務人之日起計算。但是超過訴訟時效的,當事人可能不能通過訴訟的方式來獲得賠償,只能採取其他合法的方式來獲得賠償。

3樓:洛初翠縱華

涉及人身損害賠償案件的訴訟時效為一年,從身體收到傷害之日起計算!

4樓:劍昕丘蕾

如果公安機關已正式立案,按先刑後民的原則,在刑事案件未到法院或未有結論前,暫時不受理民事訴訟部分。不會因此超過訴訟時效。

但是為什麼這麼長時間派出所也不能結案?這需要了解一下。

人身損害賠償訴訟時效如何計算,人身損害賠償請求權的訴訟時效為

一 關於人身損害賠償訴訟時效 根據我國 民法通則 的規定,一般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2年,而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訴訟時效期間為1年。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案件作為一類特殊的人身損害賠償案件,是受害人因生命 健康遭受損害以財產利益為內容要求事故責任方進行經濟賠償的給付之訴,根據我國法律適用1年...

關於人身損害賠償,人身損害賠償包括哪些專案?

本案是有關行政處罰與民事責任的關係問題。行政處罰是國家特定行政機關依法懲戒違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個人 組織的一種行政行為。它屬於行政制裁範疇。民事責任是指民事主體違反民事義務而依法應承擔的民事法律後果。它是對民事權利的救濟措施。行政處罰與民事責任是兩種不同性質的制裁方式。行政處罰與民事責任並不衝突,兩者...

關於人身損害賠償問題,關於人身損害賠償的有關問題

如果是北京的可以按照這個處理 北京市高階人民法院關於印發 關於人身損害賠償案件判決生效後 權利人死亡如何處理問題的意見 的通知 京高法發 2001 159號 市第一 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北京鐵路運輸中級法院 各區 縣人民法院,各鐵路運輸法院 北京市高階人民法院關於人身損害賠償案件判決生效後權利人死亡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