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CAD中設定佈局,CAD佈局怎麼用

2023-03-15 19:55:05 字數 3239 閱讀 8111

1樓:梅氣蒼北

(1)命令mv,在新圖層上新建視窗,可建多個視窗,這些視窗可以隨意移動、刪除、拉伸等等(關閉圖層可以隱藏視窗邊框);

(2)、命令ms,是在佈局空間開啟模型空間(非常重要),座標變成模型空間的座標,選中要調整列印比例的視窗,輸入z,**xp,**就是比例數,用pan命令可調整該視窗顯示的內容、圖形的位置。其他視窗的列印比例設定與次類似,不同視窗的顯示比例可以不同,顯示內容也可以自己指定;

(3)、命令ps,轉回佈局空間(非常重要),開始列印,列印比例按1:1設定;則可輸出需要比例的圖紙;

(4)、上述「z,**xp,**就是比例數」要解釋一下:1xp表示按作圖單位顯示;2xp表示按作圖單位的2倍顯示,如此類推。注意,與「1x,2x」的區別。

例如:單位是毫米,模型空間作圖比例1:1;佈局圖框比例1:

1;佈局視口顯示比例1/100xp,列印比例1:1,則圖紙實際輸出為1毫米:100單位的圖紙。

2樓:萊嘉致養微

1、比如在模型中繪製的圖形。

2、只想看到這一部分,其它的又不想刪掉。

3、這時候,切換視窗到佈局裡。滑鼠點選,就可以進入。

4、預設佈局裡都會有一個視口,可以看到模型裡的全部內容。(建立視口的命令是mv)

5、滑鼠在視口範圍內,雙擊滑鼠左鍵。視口就會被啟用,就可以在佈局中修改模型裡的內容。

6、此時視口邊框,高亮加粗顯示。

7、滾動滑鼠中鍵,使想要顯示的內容,放置到合適位置。在視口範圍外雙擊滑鼠左鍵,或者輸入ps命令。就可以退出視口了。

3樓:蟻弘新仰謹

點選插入,在工具欄上,然後點佈局,建立佈局導向,下一步一直到標題欄,然後選擇你要的圖框。注:圖框需要自己畫好,然後把它存在c盤的cad的template文件中,路徑自己查下吧,每個都不一樣的吧,我吧我的給你看看,僅參考工:

c:\documents

data\autodesk\

cad佈局怎麼用

4樓:yty隨意

cad佈局怎麼用,這裡分享下操作方法。

1、首先在電腦中開啟需要的cad圖紙,進入到頁面中,如下圖所示。

2、接著在左下角的命令欄中輸入「mv」,回車確定,如下圖所示。

3、根據彈出來的提示,輸入「l」,回車確定,如下圖所示。

4、最後在輸入「on」,如下圖所示,就可以鎖定了。

5樓:雨露跟風

cad佈局使用如下:

在cad繪圖視窗的底側有,個模型視窗和2個佈局視窗。佈局視窗是可以刪除、新增和修改名稱的,而模型視窗則不行。模型製圖時通常以建築物的實際比例1:

1繪圖,而在佈局製圖時以圖紙比例1:1繪圖。

操作二(1開視口),通過複製貼上,先把自己繪圖所需要的圖框放入到佈局,輸入快捷鍵mv+空格,在圖框要顯示圖形的位置用滑鼠拖出一個方形的顯示框。操作完成後,會通過視口看到模型空間的圖形。

操作(2調比例)在視口內雙擊,啟用視口,輸入z+空格,然後輸入比例xp+空格,然後用滑鼠把圖紙拖動到合適的位置。雙擊視口框外,退出視口。

操作(3調圖層),在視口中由於可以單獨凍結(隱藏)某個圖層,所以可以將同一結構的不同平面繪製在一個圖形上。

操作(4繪圖)啟用視口時,在螢幕下方點選最大化視口,就會和模型視口一樣。將不需要的圖層凍結,不會影響其他視口。

cad最早的應用是在汽車製造、航空航天以及大公司的電子工業生產中。之後隨著cad實現技術的演變和計算機**的變化,其應用範圍也逐漸變廣,已廣泛運用於平面印刷、出版等諸多領域。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1,雙擊桌面的cad圖示,啟動cad程式;點選命令欄上方的佈局產生一個空白的檔案;

2,接下來在命令欄裡輸入命令:「mv」回車,任意選定一個點,然後拖拉滑鼠,形成一個佈局的框,鬆開滑鼠右鍵;

3,把滑鼠移動到佈局的框內,然後雙擊,框線變粗,說明佈局做好了,可以在裡面進行操作。

7樓:明月丶夜灬

首先你要有個視口,一般用佈局都是要套一個圖框吧,然後mv建個視口,設定好視口的比例,把草圖畫好的放好位置就行了。

要是在佈局裡面畫東西的話,建議先鎖定視口比例,這樣不會跟著你的滑鼠滑動放大縮小。

然後就是在佈局裡面用視口可以通過調整顯示和凍結圖層來達到不同視口顯示不同畫面的效果,當然,前提是你畫的時候就分好圖層了。

最後,有什麼不懂可以追問。

8樓:網友

雙擊桌面的cad圖示,啟動cad程式。

點選命令欄上方的佈局(就是模型旁邊的佈局),會產生一個空白的檔案接下來在命令欄裡輸入命令:「mv」,然後按回車鍵,這時候十字游標會變成拖拉狀。

任意選定一個點,然後拖拉滑鼠,形成一個佈局的框,鬆開滑鼠右鍵把滑鼠移動到佈局的框內,然後雙擊,框線變粗,就說明佈局做好了,可以在裡面複製模型裡的圖了。

注意佈局的比例要調整好。

9樓:不知道起啥暱稱呀

可以用快捷鍵mv建立視口反映模型。

10樓:查無此人咋辦

看看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的。

11樓:平汀蘭盍釵

佈局的作用:首先在模型裡畫出個三維圖,然後在佈局裡可以匯出很多個工程圖,也就是平面圖。你想要哪個檢視都可以,就象ug裡的,或pro/e,3dmaxs差不多,你可加入我的群41028741,你會知道的更多。

在cad中怎麼佈局?

12樓:張三**

本篇指南通過一個簡單的例子,讓大家輕鬆學會cad佈局。

cad01 用cad開啟一幅簡單的圖紙,並把圖紙用「分割線」分成自己需要的份數,如下圖所示。

02 點選下圖紅圈內的「佈局1」,如下圖所示。

03 此時開啟的「佈局1」,如下圖所示。

04 返回「模型」,複製圖中圖框,如下圖所示。

05 把 「模型1」的原有圖紙刪除;然後把圖框複製到「模型1」,如下圖所示。

06 在命令列輸入「mv」點選回車鍵,此時直接用滑鼠點選,在圖框內畫一個顯示框,如下圖所示。

07 顯示框內會顯示整個圖紙,雙擊顯示框內,這時可以放大或縮小顯示框內的圖紙,通過調整,把圖紙調整成自己需要的樣子;同樣的方式,把圖紙的每一部分都以這種方式調整好,如下圖所示。

08 把原來加在圖紙上的「分割線」刪除,完成佈局,如下圖所示。

本篇指南的「分割線」是自己加上去的,目的是為了幫助大家更好的完成佈局。

如何在CAD中設定佈局,請問CAD中的佈局如何運用?

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 第一步,在模型中繪製了圖形,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2 第二步,完成上述步驟後,希望看到這個部分,但又不想刪除其餘部分,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3 第三步,完成上述步驟後,將視窗切換到佈局,可以單擊滑鼠進入,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4 第四步,完成上述步驟後,在預設佈局...

cad中如何佈局?如何在佈局中插圖框

一,佈局中繪製一個a1大小的框。二,mv命令,將這個框選定。這時模型裡的圖案會出現在框裡。如果是套打公司圖框,可以按公司圖框來 三,雙擊框內。先滑鼠滾輪調整到大概大小,保證圖在框 四,z命令,再1 150xp命令,這個150就是比例了。五,再移 案到合適位置。這時框是不會動的,只有圖案會動。小心別滾...

cad中怎樣插入圖框,CAD佈局中如何插入自己的圖框

具體的方式如下 佈局分兩個部分,一個是給的一個框,框裡是你的圖,那這個框就叫模型視窗,因為它顯示的就是你模型裡的實際的圖,這個模型外的就是圖紙的內容,你可以在這上邊做 寫說明什麼的都可以,當讓也可以不寫。再結合下面的命令 ms 在佈局裡切換到模型視窗,此時你就可以在模型視窗裡隨意修改,縮放,移動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