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掛空調的安裝高度?空調安裝高度多少合適

2023-03-16 00:40:05 字數 3167 閱讀 8621

1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最好裝在米處。

生活中,人們總是按照居室美觀的需要,願意把空調裝得靠近房頂。實際上,空調最好安裝在離地面米左右的高度,這樣,其製冷效果和對居住者的健康才是最好的。

一般空調的進風口在上半部,出風口在下半部,所以,若把空調安裝過高,經過熱交換的冷空氣還未沉落到房間下部,就被空調吸回,從而使房間下部的熱空氣得不到很好的冷熱交換,使房間下部的溫度還是偏高,室內平均降溫效果就較差。

如果空調裝得過低,開啟空調以後雖然很快就能涼快,但居住者很可能會被吹得腰痠背痛。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環境所研究員戴自祝教授指出,人的頭部高度是空調安裝的一個刻度線,安裝高度應在稍稍高於頭部近於與頭部平行位置為佳。因為人體最先感覺涼爽的應該先是頭部,而不是頸椎。

空調裝到比頭部略高的位置時,頭部會感覺非常涼爽,呼吸也會非常通暢,人的身體會處於最佳狀態,冷氣由上至下慢慢沉澱,逐漸涼爽身體和四肢,這樣是身體最自然的涼爽狀態。如果空調裝得過低,那麼可能是頸椎和腰椎最開始接觸冷氣,這兩個部位非常柔弱,很容易受涼,尤其是頸椎的關節和裡面密佈的血管缺乏足夠安全的保護,在冷氣的侵襲下,特別容易受到損害,導致關節炎等症狀。所以,權衡起來,空調最好安裝在1.

7米左右最合適。

2樓:潮流的騷年

一匹空調機身好滴在270-290, 空調距離頂棚需要預留五公分,安裝時候掛機空間~總共距離留45-50即可。

空調安裝高度多少合適

3樓:潮孤陽

空調安裝一般是米以上,取。

2米為宜。因為制熱時熱空氣輕,太高影響效果。一般人的高度不會超過1.

8米,太低製冷時有可能使人的頭部感覺不到涼氣。所以取米較合適。

當然考慮到整體房間佈局或單冷機的情況下,可以適當掛的稍高些。

空調製冷的時候,涼氣是往下來的,所以裝的高一些,效果比較好。制熱的時候,熱氣是往上去的,所以裝的低一些,效果比較好。這樣說,對能製冷和制熱的空調安裝時很矛盾,一般考慮製冷用的較多,一般房間高度2.

5米至3米,因此空調室內機大多裝在離地面2米左右的位置比較合適。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安裝空調時,要注意牆上插座和空調電源線之間的距離,還要考慮到空調外機的安裝位置和空調出水管與排水距離的長度。

空調的安裝高度一般是多少?為什麼呢?

4樓:雜談趣事

空調的溫度對於能耗會產生直接的影響,正常家庭裡面房子的空間不是特別大的情況下保持密閉的效果,那麼保持25度26度,這樣的溫度足以在夏天達到比較涼爽的程度了。冬天的時候建議是使用地暖或者暖氣來取暖,空調取暖的效果並不好,尤其是室外的溫度低於零下20度的情況下,空調製暖也起不到什麼好的效果,反而會很費電。

5樓:怪獸科普

除此之外,一定要保證安裝空調的時候,室內機要高於牆上預留的出水孔,這樣才能夠更方便的把室內機產生的冷凝水排出室外,避免影響室內空氣環境。

6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如果建築層高是3米,空調一般安裝在米左右,這樣能留出一定的高度餘量。另外也要根據室內佈局確定空調安裝高度,以便收到最好使用效果,還能保持室內空間的協調。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安裝高度一般是兩米左右,因為這個高度,空調吹出的冷風既能很好的製冷,又不會對著人吹,導致人感冒。

掛機空調高度一般多高

8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掛機空調安裝高度一般結合房間的高度來定,離地米以上,離天花板的距離在10cm以上為最佳高度。通常,掛機空調安裝高度以人不明顯感到溫差為宜,這也是普通櫃機高度不小於1.

7米的原因。空調室外機要做迴流彎,以免對壓縮機有損害,所以外機應比內機高一些。

該答案適用於格力、美的、海爾等大部分品牌的空調機型。

空調內機安裝高度多少合適?

9樓:太平洋電腦網

空調室內機安裝米為最佳高度。

空調室內機安裝高度也不能太低,以人不明顯感到溫差為宜,這也是普通櫃機高度不小於米的原因。

許多地方將空調室內機安裝過低,雖然降低空調安裝高度確實會起到一定節能效果,但此法更適合大空間的空調安裝,比如機場、車站。

「空調的風是向下吹的,在小空間裝低空調雖然可以讓下面的空間更快變涼,但因為空氣會擴散,時間長了,房間上方的空氣溫度還是會下降,所以裝低、裝高相差不大。」

一般臥室頂高都在兩米以上,如果把空調降至米,會有不太舒服的直觀感受,比如破壞裝修效果,風朝人吹感覺不適等。

空調內機安裝高度多少合適?

空調的安裝高度一般是多少?要注意什麼問題?

10樓:蓉淼經驗之窗

一般高度都是在兩米左右,要注意空調的外機的方向最好是不要對準鄰居的窗戶,安裝空調注意安全。

11樓:嘎又嘎學姐

米以上,這個要根據空調的製冷情況確定,大部分的人的身高都不會超過米,所以是比較合適的。

12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空調的安裝高度一般就是貼住牆面的頂端,在安裝空調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就是裝修錢,就把空調的插座給安好。

掛機空調插座高度一般多高

壁掛空調怎麼清洗,掛式空調怎麼清潔?

掛壁空調的清洗方法包括以下這個步驟 第一步準備一些備用物品,包括水 抹布以及洗滌劑。首先就是把壁掛式空調的防塵罩拿下來,接著把空調機上面的飛塵用幹抹布擦拭乾淨,這時候可以適當撒一點點水防止粉塵到處亂飛。第二步對壁掛空調的外罩清理乾淨之後開啟空調前蓋,空調裡面有很多灰塵覆蓋著,取下來以後可以用抹布擦拭...

家用空調我們該怎麼安裝呢?安裝空調怎麼安裝

我們應該請專業的工人來進行安裝,或者是可以按照說明書來安裝,需要在牆壁上釘一些釘子,然後將空調掛在牆壁上,擰上螺絲釘就可以了。在安裝空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細節問題,千萬不要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而且在安裝空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擺放的問題,千萬不要把空調擺在不顯眼的地方,並且在安裝空調的時候,一定要根據...

關於空調安裝的法律問題,空調安裝侵權適用的法律

1 空調安裝實際位置在他家牆體還是你家牆體上,如果在他家牆體上,你沒有理由追究侵權責任,2 但這樣可以蒐集噪音影響或排水 冷凝水 影響你正常生活的證據主張他家改變安裝位置,如果已造成實際影響,可以根據影響大小確定賠償額度 3 安裝在你家牆體,你可以直接以侵權為由主張拆除 將牆體恢復原狀,如果不能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