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家空調安裝標準,空調室外機安裝標準

2023-01-09 19:00:14 字數 3808 閱讀 5414

1樓:權and炎

2023年國家空調安裝標準您好親,一、安裝標準根據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釋出的國家空調安裝標準,特制定空調安裝標準:1. 空調器應安裝在兒童不易觸及的地方。

2. 儘量避開自然條件惡劣(如油煙重、風沙大,陽光直射或有高溫熱源)的地方。3.

儘量縮短室內機和室外機連線的長度。4. 避開人工強電、磁場直接作用的地方,尤其是在涉及到消費者人身安全的方面,該標準更是提出了嚴格的量化要求。

5. 室外機組安裝架承載能力至少不低於 180公斤。6.

建築物內部的過道,樓梯、出口等公用地方不應安裝空調器的室外機。7. 空調器的室外機組不應占用公共人行道,沿道路兩側建築物安裝的空調器其安裝架底部距地面的距離應大於 2.

5米。8. 空調器的室外機應儘可能遠離相鄰方的門窗和綠色植物,與對方門窗距離不得小於 3米。

二、安裝規範1. 檢查家中、電源電壓、電線材質與線徑、電源保險大小及插座質量、耐壓、效能。2.

檢查室內、外機規格是否一致,室內、外機及安裝附件是否齊全,有效。3. 檢查室內、外機的外觀有無損傷。

4. 將室內機電源接通,使用遙控器進行功能轉換,檢查機器運轉和噪聲及遙控器是否正常。5.

管路每貳米有固定點。連線管如需自配,銅管應按廠家規定壁厚選配。6.

安裝室內、室外機時應注意水平,室內機左右高低不得超過 3釐米,室外機儘量水平,最大左右高低不得超過3公分。附件如需自行選購,不得低於廠家規定標準。7.

室內機固定螺絲不得少於 6個,室外機架固定脹栓不得少於4個,室外的膨脹螺栓都應加墊片及彈簧墊,選用規格、質量均不得低於廠家規定。室外機地腳螺栓不得少於4個。所有螺栓螺母定要擰緊。

如遇牆體疏鬆應打穿釘或採用其他相應措施固定。並保證室內機與室外機的固定年限在20年以上。8.

使用的電源線必須達到廠家規定的質量標準和規格。決不允許使用雜牌,虧方,劣質的電源線及訊號線,功率在 1500w以下的選用10a的保險開關,在1500w到2500w使用15a的保險開關,功率在2500w到3500w使用20a保險開關,功率在3500w到6000 使用30a保險開關。9.

室外機管暴露部分不得長於 20公分,在整理管道過程中,應小心、仔細,儘量減少銅管變形,避免產生氣流噪音。

空調安裝標準 30

2樓:網友

1、確定空調內機安裝位置。

空調室內機要距離房間頂部和兩側牆壁有一定的距離,距離一般大於15cm,防止空氣流通受阻。在選擇室內機位置的時候,要考慮選擇排水容易、可進行室外機管路連線的地方;選擇下方無電視機、電腦等貴重物品的地方以及出風口不直接吹向床的地方等。

2、確定空調外機安裝位置。

最大限度發揮空調的製冷、制熱效果;儘量減小不利影響,如噪聲、振動、冷凝水、冷熱風等;安全、牢固、維護方便;儘可能離室內機較近的室外;通風良好,外機的前後、左右應留有一定的空間;避免事項避開陽光直曬,如有必要配上遮陽板,但不能妨礙空氣流通;避開油煙重、風沙多、散熱不暢或有高溫熱源的地方;避開易燃氣體容易洩漏、有強烈腐蝕性氣體的地方;避開海邊等鹽份較高的地方、溫泉地帶及存在硫化氣體的地方;滿足不同品牌、避開其他大氣質量有問題的地方。

選擇空調室外機位置的時候,應該在考慮多重因素後,選擇最佳安裝位置。可以參考上面**中的選擇原則和避免事項。

3、安裝區域空調孔處理。

最好是專業人員來鑽孔,注意安全。內牆洞口位置要水平或稍低於空調排水管出管位置。牆孔要內高外低,牆孔坡度為5~10度,以便排出冷凝水以及防止雨水順牆體倒灌進屋內。

打空調孔前,要先確定房間電路走向,避免發生觸電事故。

4、空調插座位置選擇以及電源環境要求。

空調插座的位置要儘量靠近空調洞的牆。瞭解到,這樣做主要為了美觀,否則,空調、空調洞、空調電源插座三者的距離一大,必定有兩根明顯的空調管和電源線出現,影響美觀。同時,最好給空調插座配置開關,既保證安全又省電。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空調安裝標準》,空調室外機安裝的標準如下:

1、空調器安裝人員必須經過培訓、持證上崗;

2、空調機安裝架的承載能力不應低於空調機組自重的4倍,室外機組安裝架承載能力至少不低於180公斤;

3、空調器室外機安裝與地面的距離應高於米,且不得佔用公共人行道;

4、空調器冷凝水的排放不得妨礙他人的正常生活、工作;

5、建築物內部的過道、樓道、出口等公用地方不得安裝空調器的室外機;

6、空調的室外機組應儘可能遠離相鄰方的門窗和綠色植物,與對方門窗距離不得小於3至4米等。

4樓:多吉百利

好像國家還沒有推出強制性標準檔案,各廠家倒是有相應的服務規範和安裝標準。你可以到網上搜一下廠家的規範。

5樓:美麗廣西南寧

想怎方便就怎裝。看個人所愛。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什麼空調,國家也沒這方面的安裝標準。

空調室外機安裝標準

7樓:sky碎了夢

關於空調外機的安裝要求。

1、裝置方向。

(1)室外組裝置的理想方向是在北牆或東牆,因為那裡陽光直射較少;如果必須安裝在南牆或西牆上,那最好要有遮陽物,並確保室外機的空氣能正常迴圈。

(2)堅持室外機周圍無障礙物,這樣就不會影響室外機的散熱效果;冷凝器的反面和側面應距離障礙物20英寸以上,前部應大於40釐米。

2、支架裝置。

(1)當室外機安裝在牆壁或陽臺地板上時,可以適當的減少振動,並且室內機應靠近室外機組,以減少管道阻力和氟利昂的損失。

(2)空調裝置框架的承載能力不得低於空調機組自重的4倍,承重能力也要至少不小於180公斤。如果不符合要求,則需要儘快更換。

(3)裝置框架和裝置表面應連線牢固。可以通過膨脹螺栓固定,而鋼製裝置應要有防鏽功能,以防止水蒸氣腐蝕。

3、固定細節。

(1)空調應抽真空,並規定抽真空的時刻。根據空調的匹數來看,空調的匹數越大,真空的時間就越長。

(2)安裝好空調後,需要開啟空調。最好將手放到空氣出口或站在空調出風口下方以感受出風口的溫度及風速。正常執行的空調在強冷檔通電5分鐘之後,應該有冷空氣吹出,蒸發器表面有冷凝,而冷凝器應該有熱氣吹出。

(3)此時,請檢視空調的噪音值是否在正常操作範圍內,並且在開啟時檢視有沒有過多的噪音或異常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空調安裝標準》規定空調室外機安裝與地面的距離應高於米,且不得佔用公共人行道;建築物內部的過道、樓道、出口等公用地方不得安裝空調室外機;空調室外機應儘可能遠離相鄰方的門窗和綠色植物,與對方門窗距離不得小於3米;空調安裝應按照國家強制性標準執行,如當事人拒不整改,可強制性拆除。

9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空調器有窗式和分體式兩大類。安裝分體式空調器,

10樓:momo看風雲

夏天來了,裝空調的想法又逐漸在人群裡騷動起來,天氣過於炎熱,少了空調,平時的生活都煩躁不已,但是,安裝空調還是得專業人士代勞,也不可以為節省開支的顧慮,隨便找個人就裝了,其中的注意事項,要是沒留意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位置要離窗臺近有便於工作人員安裝,而且要透風,

關於空調安裝標準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種限制,因為空調是成熟產品。商場或是專賣店賣的空調都沒有規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於2023年1月制定頒佈的《國家空調安裝標準》明確規定:空調室外機安裝與地面的距離應高於米,且不得佔用公共人行道;建築物內部的過道、樓道、出口等公用地方不得安裝空調室外機;空調室外機要安裝到兒童不易摸到之處等。

空調功率/p數不受限制!只要您家的電線夠粗多大都可以。

家用空調我們該怎麼安裝呢?安裝空調怎麼安裝

我們應該請專業的工人來進行安裝,或者是可以按照說明書來安裝,需要在牆壁上釘一些釘子,然後將空調掛在牆壁上,擰上螺絲釘就可以了。在安裝空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細節問題,千萬不要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而且在安裝空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擺放的問題,千萬不要把空調擺在不顯眼的地方,並且在安裝空調的時候,一定要根據...

壁掛空調的安裝高度?空調安裝高度多少合適

空調最好裝在米處。生活中,人們總是按照居室美觀的需要,願意把空調裝得靠近房頂。實際上,空調最好安裝在離地面米左右的高度,這樣,其製冷效果和對居住者的健康才是最好的。一般空調的進風口在上半部,出風口在下半部,所以,若把空調安裝過高,經過熱交換的冷空氣還未沉落到房間下部,就被空調吸回,從而使房間下部的熱...

水空調安裝方法?水空調怎麼加水

管道接上級不漏水就行,注意的是冷水管接在下部 是用的是自來水還是地下水,如是自來水要注意節水方法,如果是地下水,要注意不能把熱水放到入口冷水管處。水空調又被稱為水冷式空調,使用地下水做為迴圈,地下15米左右的水溫通常是18度左右,夏天裡用水泵把水抽上來,經過室內的風機盤管來達到製冷目的,回水經管道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