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一人在外地打拼,負面情緒要不要跟父母說?

2023-03-16 05:55:07 字數 7087 閱讀 8782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說,說了沒有用一會讓他呢為你擔心,男人就應該獨自承擔生活的苦難。

2樓:道法自然玄師

您好,獨自一人在外地打拼,負面情緒不要跟父母說,不然父母會擔心的,總不能小的時候讓他們擔心,長大了還要他們擔心。

望,謝謝。

3樓:yao文

我明白獨自一人在外打拼已經很辛苦很孤獨,但還是不要跟父母說好,不要老人家擔心,見面的時間不多,那些負面情緒就儘量控制一下吧,每一個人都有難處,每天都要為三餐打拼,加油吧。

4樓:薔採

可以適當交流一下自己的經歷和對這段時間自己生活的看法,抒發一下,發洩一下然後自己調整好再聊一下輕鬆歡快的經歷就好了,有喜有悲才更真實,父母也放心,你雖然有煩惱有不甘,但是生活裡面也還有令人滿意的一部分,他們會覺得你長大了。

5樓:網友

人生要學會消化那些負面情緒。這才是核心的問題,而不是把負面情緒向誰訴說。

不好的想法放不下,總是在回憶那些不好的事情當中能沒有負面情緒嗎?積極陽光,自強不息。這些智慧才能解決負面情緒。

6樓:伏夜南

去打拼是一種能力,是一種那個自己的困難加勇氣負面影響是自己成熟。

7樓:網友

最好是不要跟父母說,他們會很擔心你,可以跟朋友傾訴一下緩解一下情緒。

8樓:網友

獨自一人在外打拼,負面情緒最好別跟父母說,主要是我們已經能獨立生存了,在遇到負面情緒時自己獨自承受,若你告訴了父母,而遠在千里之外的父母不但幫不到你,反而讓其更加牽掛,這樣的話,會使父母過得很不愉快,因此,在外打拼的男女,若不是很嚴重的負面情緒,自己能承受之前題下,自己消化,讓父母別在更加擔心,你們覺得怎麼樣?

9樓:信法悠然

可以,自己憋在心裡不好,可以找父母或者好朋友嘮叨,說出來就沒事啦。

10樓:網友

我覺得不應該跟父母說他們會擔心的。

11樓:天天如意經

還是不要跟父母說的好,因為父母會擔心。

12樓:網友

可以跟父母談談心啊 這樣比較好 父母懂得肯定比你多 會幫助你。

13樓:新井瘋傅

負面情緒最好還是不要跟父母說。

14樓:硬幣

先別講,別讓家人擔心,自己解決不了再說不遲。

15樓:貫地谷練拐

負面情緒不要跟父母說,報喜不報憂。

16樓:匿名使用者

負面情緒也需要排解一下的。

17樓:創世紀

在外地的話,報喜不報憂吧,要不家裡更擔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自己解決,還是不要跟他們說。

一個人在外面打拼太難了,我要不要向爸媽訴苦?

19樓:雜談鮮事

每個人都要經歷這樣一個積累的過程,因為誰都不是天生就會工作的,工作中的一些小技巧和實際的知識也不見得在我們學校學的都是一樣的,所以我們剛開始的時候都要更多的去積累,即使很艱難我們也要忍,因為誰都得從這個階段過來。

20樓:逗一會兒貓

你這種情況都能理解,大家在外面打拼真的是很不容易,有時候和父母都是報喜不報憂,所以父母並不瞭解你在外面的真實情況。

父母就是父母,是最疼愛你的人,如果壓力太大,或者遇到挫折,是可以和父母說說的,父母都能理解。

21樓:路的第一天

還是不要了吧,我們就是這樣成長的,何況你向爸媽訴苦,又不能為你排憂解難,只會給他們增加不必要的擔心。

22樓:解惑大師

有一句話叫:報喜不報憂,一個人出來打拼是很苦,可以和朋友喝酒傾述,但是別和爸媽說,總有些苦是要吃的,別讓家裡人擔心!

23樓:土豆地瓜豆角

即使在外面再苦再累也不要向父母訴苦,畢竟自己在外面打拼就很艱難了,如果像父母做的話,爸爸媽媽會特別的惦記。

24樓:魔鬼零零七

打拼沒有不難的,其實也要看情況,比如你還想繼續混,那麼就不要和父母說,找朋友傾述也一樣,畢竟父母總歸會心疼你,他們肯定讓你回家,到時候少不了爭吵。

25樓:小姑娘娛樂達人

我認為還是不要了吧。如果你給你的爸媽訴苦的話,爸媽也會很擔心你。而且這樣子會增加煩惱並不會解決問題呀!

26樓:dj林林

如果覺得特別的難自己無法承受的話,可以和父母傾訴一下,不要憋在心裡,長時間這樣壓抑的話會讓自己生病了。

27樓:科技達人小菲

最好不要。因為我們現在已經是成年人了,所有的苦都能自己承受了。父母把我們養大已經很不容易了,不能再讓他們操心了。

28樓:小塔

跟爸媽訴苦也是傾訴,你是他們的孩子,有苦完全可以跟他們說的,這樣一說還能得到一些關愛,心裡就暖暖的,更加有應戰的心。

在外面不開心要不要告訴父母

29樓:拜託啦學妹

你在外地不開心,要不要告訴父母?

30樓:jq左

生活在外地不開心要不要跟爸媽說。

要不要說,不是子女決定的,而是家庭環境決定的。

良性的家庭,父母從小就給子女培養了良好的親情,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這樣背景成長起來的人,生活在外地不開心,當然會給父母報憂。

惡劣的家庭環境成長的孩子,子女給父母喜都不報,更不用說報憂了。

因為,這樣家庭的父母,從小給孩子的環境是,你啥也不要說,這家沒你說話的份。你一切聽著安排,等候指示就得了。更壞的還有,父母把孩子當出氣筒,從來沒有給予獨立表達的權利,以及尊重,請問這樣的家庭環境成長起來的子女,長大後,在外地,突然給父母打**報憂?

可能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面不開心,可以和父母講。也是發洩情緒的一個正確的渠道。

不開心的時候可以和父母講,遇到問題的遇到難題的時候也可以和父母說。都沒有問題的。

我有負面情緒的時候選擇了和家人說,但他們說都是對父母報喜不報憂,不想讓我給他們說?

32樓:家庭婚姻

不高興的時候誰都有,說話得看時機。

一個幾歲的孩子,高興不高興跟家裡人說正常的。隨著年齡的增長,需要交朋友,建立自己的朋友圈,情緒表達跟朋友。再大一點,結婚建立自己的小家庭,與自己的愛人分享情緒。

你現在的情況,顯然你父母不能很好的分享你的情緒,建議幾點,1、交朋友。謹慎選擇能夠交心的朋友訴說,但是注意選擇。不要從網上找,壞人多。

去附近的義工集中地,比如孤兒院、民工子弟學校找,壞人少。

2、寫日記,或者通過**排解。

3、相信上帝,通過禱告訴說,也可以順便選擇教會的年長弟兄姐妹訴說。

33樓:走向自然

你好,首先說你有負面情緒選擇向家人傾訴是對的,尤其是你的父親,作為一個過來人,他會幫助你調整好你的情緒的。

34樓:阿彌陀佛

不必計較,原諒和包容父母,孝順父母就好,南無栴檀佛。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不愛聽負能量的,都喜歡聽正能量的,如果偶爾說說,人們還會安慰你,如果你經常說,對方肯定不愛聽,所以你要變得樂觀起來,不要總不高興!!開心最重要!!

36樓:上上三人

家永遠是避風的港灣,外面永遠是掙錢的獵場。

37樓:甄疏皖

哪說明你的父母比較想你自己成長吧。

在外打拼,到底該不該對父母報喜不報憂?

38樓:社會娛樂走一走

此外,就是孩子在父母眼裡不管多大永遠都是孩子,不管報不報憂父母都會有那一份的擔心,而且父母這一生見過的東西或許沒有我們多,但是在做事的時候一定有自己的經驗,我們往往都更加喜歡將自己的問題向朋友們訴說,卻忘記了父母才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在面對什麼不如意的事情的時候,向父母傾訴一定能夠得到很有幫助的意見,而且只要事情最後得到解決了,這樣還會讓父母知道自己對子女還有幫助,自己也會有成就感也會更加的開心。

感謝各位的閱讀,此上的觀點僅表達個人的看法,希望能夠給您帶來幫助,希望你能喜歡。

39樓:天天影談

該對父母報喜不報憂,在外打拼沒在父母身邊,父母一般都是掛念自己的,他們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報憂他們也幫不上忙。

40樓:qi小怪

該,父母把我們養大不容易,我們在外面他們本來就會擔心,如果還告訴他們不好的事,他們就會更擔心了,所以選擇性告訴他們比較好。

41樓:網友

如果是在外打拼,日常沒有什麼大的事情發生,或者自身沒有壓力和負面情緒時,可以報喜不報憂。但是在遇到問題時,或者感覺自身有壓力時一定告訴父母,他們畢竟是過來人,人生經驗多一些,幫助自己消化不良情緒,減輕壓力,從而對生活和事業方面理清頭緒,有一個清晰可行的計劃還是很有必要的。

42樓:旅人與景

我覺得應該,本來兒行千里母擔憂,要是報憂的話那樣只會讓父母更加擔心。

43樓:可愛小鐵錘

我覺得應該報喜不報憂,但其實我也知道,我們裝出來的開心,父母一眼就看穿了。所以,順其自然吧。

自己的情緒還是很低落但是不敢跟父母說怎麼辦?

44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雖然自己情緒低落,但是應該和父母交流,說不定交流一段時間,你的情緒就會高漲起來,要相信自己。

45樓:童話王子

感情是自己的事情。

首先要確定,不管雙方家庭有多大的阻礙,都不要影響你們之間的感情!

雙方家庭是紐帶。

因此,不管家庭怎麼反對,要想法溝通,都不要傷害雙方家庭的和氣。

46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那你遇到什麼事和媽媽溝通,或者和爸爸去交流,你就和自己家人說是最安全的。

47樓:張恩師

這種情況下,你可以找自己的朋友好好的簌簌中堂,或者說唱唱歌,減輕你的壓力。

48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自己情緒低落的時候,一定要找一個人去訴說一下,這樣可以釋放一下自己低落的心情。

49樓:飛吧

越是自己情緒低落越要和家人溝通一下,這樣能夠幫助你走出陰影,不然你心情會越來越壓抑。

50樓:合一

情緒低落時可以這樣處理:全身心去體驗這種情緒,不排斥,不轉移,不抗拒,它能來也能走,就和它在一起。它最終會穿越你而離開。試試吧。

51樓:景心思

自己情緒很低落,但是不敢跟父母說,你應該讓父母知道啊,這樣的話他們才能幫助你呀。

52樓:呵呵合作

不敢跟父母說就自我療傷吧。人總是需要一個成長的過程。只有經歷過才懂得怎麼樣去做。

53樓:來自龍山寺專心致志的蜘蛛俠

你的情緒很低落,你不敢和父母說,那你就和朋友聊聊天,把你的一些心事和自己的朋友說說。

54樓:阿堯老師

如果你是未成年人的話,我建議你還是跟父母說一下,父母可能會想辦法幫你調整。

55樓:玄德閣

如果是這種情況下的話,那麼其實你可以選擇跟你的那個朋友或者是跟其他的人去說一下會比較好一些。

56樓:網友

自己的情緒還算低落,但是不敢跟父母說怎麼辦,那我覺得那就找一個知心的朋友去說一說吧。釋放一下自己的心情和情緒。

57樓:網友

自己的情緒還是很低落,但是不敢跟父母說,這種事情你說了你父母也幫你解決,你的情緒是由你自己控制的,你做些讓你高興的事情改變你的情緒就好。

58樓:接夜戎

這個時候,你可以去找你的知心朋友,和他們傾訴一下自己心中的苦悶。可以緩解內心的痛苦。

59樓:知竹常樂

自己的情緒還是很低落,但是不該跟父母說,其實你沒有必要怕父母,每一個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幸福快樂,你自己的情緒低落的話給你父母說一下或許心情就會好了。

60樓:衝鋒手風兒

嗯,自己情緒不好了可以理解,這是個挺不好的事情,那麼這種情況呢,就一定要用合適的方法把心中的壓力宣洩出去,比如自己去跑一下步啊,你吃一頓好吃的或者說好好的睡一覺,嗯,第2天醒來也就情緒好很多了。

61樓:一個平淡的人

自己情緒低落的時候,我覺得一定要去跟我父母說。父母才是你最親的人。有什麼事情他們都會幫你想辦法的。所以一定要勇敢的去說。不能退縮。

62樓:無淚

情緒的問題,我覺得如果自己可以克服的話,就應該努力讓自己克服。畢竟情緒路過不太好,那父母知道了肯定也會讓他們擔心的。

63樓:如此人生

如果這種情緒持續半個月以上。你需要引起重視。你這說你情緒低落,可能是因為你生活或者學習工作上有一些不如意。而你呢,又找不到傾訴物件。

64樓:遲先紅

不管有什麼事情,不要放在心裡,一定要和父母說,這個世上最應該相信的就是父母,否則壓時間長了會出現問題的。

我一個人在外面打拼,父母也不管我了,我覺得活著沒有意思怎麼辦

65樓:麥小粒小

一個人在外面打拼,為什麼父母不管你?

是因為之前你的叛逆,還是因為父母沒有能力顧及你,你要分析好。

如果是因為前者,你的叛逆,那麼你要用你的懂事,你的能力,來證明自己。

如果父母很忙,無暇顧及你。你要用自己奮鬥的行動,回饋家庭。

說活著沒意思,是因為沒目標,沒有方向。想退縮,是沒有責任感的懦夫乾的事。

你鼓起勇氣,努力幹好自己的一份兒事,就是勝利!

獨自一人在家應該注意什麼獨自一人外出打工需要注意什麼?

我總結了幾條獨自在家時,應該注意的事情,寫出來與大家共勉 一 門。走時一定鎖好門,這是最重要的一點!所以,出門時一定要把門鎖好,而且必須用鑰匙來鎖。這樣,萬一真有壞人來敲門,他就沒辦法進來。而且,這樣還可以避免自己開門跑到外面去玩,那樣也是很危險的。當然,即使做好了這一點,我們也必須告訴你 如果有人...

自己獨自一人在家過日子的感覺怎樣哦

首先一個人過日子也壞不到哪去,一個人過日子比較輕鬆愜意,想做什麼做什麼,非常的自由,不需要考慮太多,責任和義務相對來說比較少一些。不好的地方就是,容易覺得孤獨,連說個話的人都沒有,什麼事情都得自己一個人解決。一個人過日子怎麼才能充實自己 你就是有點缺乏生活的目標。你可以使自己稍微忙碌起來,比如出去找...

獨自一人在陌生的城市生活是啥感覺

無論自己多麼的無助,他們都有一個溫暖而且堅強的後盾,那就是家。無論我身處何地,我們都有一個不變的定律,家人的支援。一個人在外拼搏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在外沒有依靠,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去做,沒有人會像家人一樣對你好,接觸你的人都是各懷鬼胎,他們都存著不一樣的目的接觸你,雖然知道職場的冷酷無情,但是你還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