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最後一天上班,有錢人就可以如此任性嗎?

2023-03-16 06:00:06 字數 3366 閱讀 8049

1樓:我真心不是球迷

不是有錢任性,因為馬雲己經夢想成真了,需要追求新的夢想(另外,雖然我的說法有些偏激,但是事實:很多人都被馬雲忽悠的有了夢想,卻沒有幾個人夢想成真,最後夢想最最成真的,只有馬雲一個人哈)

2樓:exo大愛一生

不是說有錢人可以為所欲為,但是人家至少有選擇自己是否要繼續上班的權利,一般人都可以自己決定什麼時候不幹,更何況馬雲了,人家一天天不也辛苦嗎,早點退休也無可厚非。

3樓:小漁漁

並不是說有錢就可以任性,只能說明在有錢的前提下可以選擇的多一些,不用顧慮太多!

4樓:南知西北

是呀,有錢人就是可以隨心所欲做很多事情,沒有那麼多限制。

5樓:潮巧蘭

現在這個社會有錢就是任性呀。不過馬雲現在還是很低調的。他雖然有錢,但是人還是低調。所以大家都好好加油吧。同時也祝福你賺更多的錢。

好好照顧身體吧,記得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最後祝你們全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望釆納。

6樓:悅

我認為是的,有了金錢的支撐當然就可以任性了。

7樓:水千璽

談不上任性,經濟寬裕可以選擇的選項就越多,這無可厚非。

8樓:溥夏侯山

不是,馬雲最後一天扣錢了!

9樓:似梧桐

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錢是基礎和前提。有錢任性,沒錢認命。

10樓:群眾路線

那是,如果你需要靠社保機構發放的養老金養老的話,你就必須按他們的規定來,馬雲肯定不靠這個的。

11樓:何何何樺女

對啊,有錢就是任性。

12樓:網友

可以的,難到你有意見,有意見也給我保留了,因為沒人想聽。

13樓:小皚學姐

有錢確實在某些時候可以給你帶來許多便利,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14樓:兔位元算力

經濟自由即是一切自由!

馬雲稱一週工作三天夠了,為何人一旦有錢就開始裝?

15樓:椒鹽五花腩

馬雲從一開始也只是一個不富裕的教師,拼搏了半輩子了想清閒一點一週只上三天班,為什麼在某些人眼裡就變成了裝13呢?

2023年,馬雲去杭州電子工業學院教外語,這是他的第一份工作。當時工資大約每月110元。2023年,馬雲和朋友一起成立了杭州最早的專業翻譯社「海博翻譯社」,課餘四處活動接翻譯業務。

當時經營挺艱難,一個月的營業額是200多塊錢人民幣,可光是房租就要700元。第一年實在不行了,馬雲就揹著口袋到義烏、廣州去進貨,賣禮品、包鮮花,用這些錢養了翻譯社3年,才開始收支平衡。

所以,錢是我自己辛辛苦苦的賺的,生活、健康也是自己的。大概如果想迎合社會各界的口味做人,恐怕是太難。我賺的錢已經足夠養活自己了,所以我愛上幾天班就上幾天班。

有時候事情簡單化的去想,人會快樂很多!

16樓:方法該喝

因為他們一旦有錢,就根本體會不到老百姓的困擾,而且也聽不到老百姓的呼聲。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並沒有在裝,他也知道如今的996讓很多人感到非常疲憊,他只是在為人們考慮而已。

18樓:你的欣欣啊

馬雲所說的只是對於他的經濟水平來講,並不適用於所有人,普通人生活就不易,只能努力工作。

19樓:情感中的小確幸

有錢任性啊,站著說話不腰疼。就是這麼個道理,自己有錢上幾天班無所謂,那就隨便說說唄。

20樓:柳綠竹

這也是不裝,只是馬雲做為一個公眾人物所說的言語會被擴大,網友就會拿出來調侃。

21樓:豆丁的神曲

有錢就膨脹了唄,就忘了自己當年包裡沒錢,窮得不行的時候的境況了。

富豪馬雲最後一天上班,家境清寒讓你在生活中有多卑微?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窮是自己在生活中非常卑微的,從讀書的開始,家庭就是一個普通的家庭。即使他的父親在製作團隊,他也是一個家庭。那個年代家家種地,沒有啥副業。

記得一年去讀初中,五塊的學費還交不起,和老師說說延後。這樣的情景讓自己心裡總有些自卑。那個時候走個親戚來個朋友,兩個沒肉的小菜就是一頓美食,總是期待過年能飽餐一頓好吃的餃子或者肉食。

馬雲總是看著這些卑微的人。

貧窮使自己更加低劣,但它也有自尊的特別強烈的後果。雖然吃不好,雖然我在努力工作中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可是開學同學有心書包新衣服,我卻躲避著同學的目光,在一個角落靜靜坐著。

後來,我想要這樣的電視。瞭解世界上最重要的事物並**電視節目真是太好了。那時,家裡有三個兄弟姐妹。

上學要花錢。父親就用小毛驢車出去運煤,運蔥,還有葦子來賣。也是掙不了幾個錢。

有一次和父親一起去趕集,哪個蔥一上午都沒賣一點,早飯沒吃,父親還說一會挨個燒餅吃,那個時候燒餅五毛,因為沒賣出蔥,燒餅沒吃成,現在想來心裡還酸酸的。

23樓:悅

我認為沒有多卑微呀,在這時間上人人都是平等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卑微。只有勇往直前,去追求新的生活。

25樓:淡雲霞飛

再怎麼卑微也沒用,人各有命,每個人的能力也沒辦法讓你達到某一個成功人士的高度,活好自己才是王道。

26樓:就算你們都不在

談不上卑微,只能說很多時候選擇有限,只能過好自己的生活。

2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確是要用到錢的,所有的基本生活都需要金錢去支付,但是生活中的幸福不一定就能用錢去解決的,卑微的時候是有的,但是幸福的時候也是有的,看你的個人心態。

28樓:海狼

不管貧困還是富有,知足常樂都是最重要的。

茜茜公主的兒子都自殺了,所以滿足都是相對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各人生活方式不同,沒什麼可卑微的。

30樓:南知西北

家境清寒導致我很多事情都有限制,不能隨心所欲。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有錢人的玩法,我們看不懂。

最後一天休息明天上班說說,休假最後一天說說心情

最後一天的放縱 好好享受剩下的時間 時間停留該多好。休假最後一天說說心情 1 美好幸福的快樂光陰總是流蘇的如此之快,唉!又到休假的最後一天了,又要累死累活的工作了,好難過呀,能不能把假期延長到無限期啊?難受 想哭!2 超級不開心的,又要上學了,又要早起晚睡累得要死了,這個假期也太短暫了點吧,也就一眨...

第一天上班就請假一天合適嗎,因為真感冒不舒服

第一天還是堅持一下,給老闆留個好印象!畢竟第一印象很重要,上班時不要太勞累,多喝開水!希望早點好起來!請採納,謝謝 誰沒有個感冒發燒,只要解釋到位了,相信領導不會為難你,因為日久見人心。按理來說是真的不合適的,要是真的堅持不下去的話,提前請假說清楚了,沒事的,公司應該挺人性化的吧!真實面對自己,是不...

如果實現馬雲的一週工作三天,上班族可能加班幾天

可能會天天加班,因為根本實現不了馬雲的這種一週工作三天的理想主義。因為這樣根本維持不了家庭的基本收入。有可能天天加班,他的這種美好願望在國內基本實現不了,只工作三天必然會耽誤工作程序。加班四天,一個星期上三天班加班四天,因為現在好多企業就是無休的。那可能就得加班到平時正常的工作時間,因為這根本就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