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化學專業的給找點資料,化學專業怎麼樣

2023-03-16 20:35:11 字數 4136 閱讀 37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流體的酸鹼度,用氫氧化鈉來溶蝕!

化學專業怎麼樣

2樓:一瓣1橘子

化學專業還行,就業方向很多,我有一個朋友就是化學化工專業,下面就談談我的瞭解!

看你是學理還是學工了,理學的話無機化學、分析化學(含儀器分析)、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含結構化學)等課程,工學的話化學工程基礎、化工原理、化工熱力學等課程,教材的話學校圖書館咯,很多!

一般來說就業前景還挺好的,藥企,質檢部門,這些都是可以的,而且這個專業很多人都會選擇考研,這樣就業不是問題化學專業就業前景每年一次性就業率都較高,就業行業包括教育、材料、軍工、汽車、軍隊、電子、資訊、環保、市政、建築、建材、消防、化工、機械等行業。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在校大學生,我的專業就是學化學的,我覺得化學這門專業挺不錯的。

首先,談談我對化學這門專業的看法。化學到處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無論是衣食還是住行,我們都離不開化學,所以化學才能如今在絕大多數高校開設,有如此顯著的地位。尤其是現代化學,廣泛與能源,環境,新材料,醫療密切相關。

相信大家都特別關心的是學化學專業出來以後,能夠從事什麼工作,就業難不難這些問題。在我看來,化學專業從以前大現在依舊是我過的重點關注產業,因此,我國化工企業如此多。再者,化學專業出來以後可以從事與之相關聯的企業工作,比如醫藥化學企業,新能源類企業,日化企業,電子材料企業,教師類工作等。

如果學的更深層,還可以從事科研工作,做一名科學家。

化學專業怎麼樣

4樓:恩惠妮阿加西

化學專業側重理論化學,主要培養的是教師或者從事理論研究的,學的專業知識較多,一般的出來可以當化學老師或者是進化工行業,但是主要是培養教師的,學完考研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考研時選擇範圍很大,可以考很多的相關專業。化學專業並不是前景很好的專業,比較好的專業是石油地質類的,這些專業在國。

內也是比較有影響力的。油氣田開發工程比較好就業。

本專業培養具備化學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能在化學及與化學相關的科學技術和其它領域從事科研、教學技術及相關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知識技能:1.掌握數學、物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無機化學、分析化學(含儀器分析)、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含結構化學)及化學工程的基礎知識、基本原理和基本實驗技能;

3.瞭解相近專業的一般原理和知識;

4.瞭解國家關於科學研究、化學相關產業的政策,國內外智慧財產權等方面的法律法規;

5.瞭解化學某些領域的理論前沿、應用前景和最新發展動態以及化學相關產業發展狀況;

6.掌握中外文資料查詢、文獻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本方法;有一定的實驗設計,創造實驗條件,歸納、推理、分析實驗結果,撰寫理論,參與學術交流的能力。

5樓:梁溪說事

現在學計算機、經貿的太多了,化學專業應該是個不錯的專業,化工跟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主要你自己要有興趣,行行出狀元,我就是學分析化學的,從化驗員做到了廠長。

6樓:圭紅

無機化學。有機化學。

分析化學。物理化學。

生物化學。交叉學科有:

化學生物學(偏向用化學研究生物的科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

高分子材料科學與工程。

應用物理(化學方向)

生物資訊學。

生物醫學工程。

化學工程。電子工程(材料方面)

新興學科:奈米科學。

新能源新材料科學。

相對來說化學生物學(偏向用化學研究生物的科學)、材料科學與工程、高分子材料科學與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化學工程等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就業率也比較高,不過學化學專業一定要對化學有興趣,不然學這個專業蠻痛苦的。望對你有幫助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樣,喜歡就好。

化學專業怎麼樣

8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高中有很多人化學比較好,所以高考在填志願時這部分學生就報考了化學專業,那麼學化學有前景嗎,畢業以後能做什麼工作,大學學化學難不難呢?

1大學學化學專業好不好。

大學學化學是很有難度的,因為化學在高中就是比較難的一科,儘管物理難度會更高一些。大學學化學是一件很慘的事情,因為大學需要學無機化學和有機化學兩大部分,需要學習化學實驗、物理化學、生物化學、應用化學、化學工程與工藝、分子科學與工程等等,是把高中化學拆碎了進行細化學習,難度相當之高,不花心思絕對學不會。

大學化學是很有難度的,學好了可以在很多行業和領域工作,比如做化驗員、研究員、技術員、調配師以及專家教授等等,化學涉及到很多方面的知識,大學學好了化學能在很多技術崗位工作,工資待遇都不會低,未來發展前景也會很好,畢竟大學學到了很多理論基礎知識,有一定的技術含量。

2大學學化學好不好找工作。

大學學化學專業可以當老師,在中學當化學老師是很好的,沒有太大的工作壓力,而且給學生做化學實驗也會非常有趣,尤其是初中化學還很簡單,教起來也會易如反掌。如果能力較強的也可以在高校當老師。

如果想繼續做研究或者深造的,也可以考研,或者在相關行業找工作,但是從事跟化學有關的專業要注意實驗時做好安全防護措施。化學專業畢業也可以做醫藥類銷售工作或者醫藥技師等,只要是自己喜歡的職業都可以嘗試去做。

化學專業是很好就業的,只要在大學努力學好文化知識,就不需要愁找工作的事情,該專業是有一定技術含量的,努力就會有收穫。但如果你在大學期間不學習,即使所學的專業再好就業也未必能找到工作,因此專業只是一個跳板,一個通往成功的捷徑和階梯,最終還需要靠大家自己憑真本事去努力。

化學(很專業)

9樓:識不廣

活化能:在化學反應中,為了使反應發生必須對反應物增加的能量。分子從常態轉變為容易發生化學反應的活躍狀態所需要的能量稱為活化能。

(阿倫尼烏斯公式中的活化能區別於由動力學推匯出來的活化能,又稱阿倫尼烏斯活化能或經驗活化能)活化分子的平均能量與反應物分子平均能量的差值即為活化能。

化學反應速率與其活化能的大小密切相關,活化能越低,反應速率越快,因此降低活化能會有效地促進反應的進行。酶通過降低活化能(實際上是通過改變反應途徑的方式降低活化能)來促進一些原本很慢的生化反應得以快速進行。

10樓:【依洵

活化能就是化學反映的條件了,能改變,使用催化劑就可以改變活化能的。

11樓:摩元正

第一問,自己答吧,第二問。能,可以加催化劑,或通過反應耦合來改變,第一種比較常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課本中的解釋是分子從常態轉變成容易發生化學反應的活躍狀態所需要的能量就是活化能,我的理解是生物體內部發生一個反應所需的能量。活化能是能改變的。 再有催化劑的條件下生物體可以降低反應活化能。

有機催化劑比無機催化劑的催化效率更高,有機催化劑具有高效催化性,有機催化劑可以高出十的九次方倍,我是學生,抱歉,知識有些忘了。

和化學有關的專業好就業嗎,化學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化學的重要性我這裡就不想談論了,但樓主的問題貌似太大,說實話,無論哪一門學科,他都有不容易就業的專業,化學當然一樣。個人感覺,化學裡面,應用化學就業是很好的。如果真的談論就業好的話,機械,土木,採礦,電氣 這些都是就業很容易的。樓主也可以考慮!盼望你的5分,謝謝!在大學化學很好學,即使是毫無興趣的人...

化學化工類專業的女生好就業嗎化學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化學化工類專業的畢業生目前整體就業情況不是很樂觀的,何況你是女生呢,不過,你可以選擇教育科學 化學 和分析化學,這兩個專業相對應該就業好點。我就是化工專業 bai畢業du的女生,我們班 級從事本專業zhi的女生大概dao 一半一半吧,目前來說做回專業相關工作的答同學工資比較高一點。就業還算可以的。但...

化學類專業二本院校有哪些,化學專業好的二本大學有哪些?

二本院校 開設材料抄化學專業的院校有 1 咸陽師範學院 該校該專業是與中國摩擦密封材料協會 西北工業大學 國家非金屬礦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福建汽配 杭州汽配 安徽汽配等產學研結合聯立辦學,不過該校是新開設的專業,辦學上可能沒有些經驗,教學裝置 師資力量 科研能力等較缺乏。2 其他比較好的二本學校有 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