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學習方法總結?高一化學學習方法

2023-03-16 20:35:10 字數 1285 閱讀 2965

1樓:灰灰飛機

應多做自我歸納和總結,自己動手思考出來的知識記憶將是最深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的化學總體來說都是基礎,把主要的一些反應方程式記住,考試翻過來覆過去都是圍繞那幾個方程式出題,有一定的規律性,自己平時多總結,呵呵。

高一化學學習方法?

3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螞蟻有力量。

一、問題的提出。

高一化學是繼初三化學教育階段後的高中高一層次的教育。高一化學是學生學習化學基礎知識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一階段學生學的好壞,直接影響同學們是否能繼續深造。剛進入高中階段學習的學生由於受到初中教師的教法,自身的學法及其它一些因素的影響,往往不適應高中化學的學習,在化學的學習上一蹶不振,甚至影響其它學科的學習。

作為學生和老師都有有必要認真分析其影響因素,採取相應的對策,大面積提高學習化學知識的素質。造成高一新生化學學習困難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二、學習困難的原因。

教材的原因。

初中教材涉及到的基礎知識,理論性不強,抽象程度不高。高中教材與初中教材相比,深廣度明顯加深,由描述向推理發展的特點日趨明顯,知識的橫向聯絡和綜合程度有所提高,研究問題常常涉及到本質,在能力要求上也出現了形象思維向抽象思維的飛躍。有的內容如:

「氧化還原反應」「離子反應」「物質的量」「元素週期律」等等知識理論性強,抽象程度高,這些內容歷來被認為是造成學生分化、學習困難的重點知識。

教師的原因。

由於初中化學學習時間短,造成教師側重向學生灌輸知識,抓進度,而沒有重視學生能力的培養,造成高分低能;常識性介紹及選學部分沒有講述,造成知識缺陷;初中教材變化頻繁作業階段:化學學科的課後作業及解題過程也有其自己的規律:((化學學科所涉及的領域實在是太廣泛了。

如:飛船上天,登臨月球,星球。

高三化學學習方法總結?

4樓:高高的飛機

化學學科的特點是碎、散、多、雜,難記易忘。複習時,要注意指導學生總結歸納,構建網路,找出規律,力求做到"記住-理解-會用"。高三化學複習內容可分 為一般知識和重點知識,複習中必須根據大綱和考綱,對基礎知識、基本技能進行準確定位,以提高複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既要全面複習,不留死角,更要突出重 點。

指導學生歸納結總時,對不同的內容可採取不同的方式:

5樓:家家的相逢

平時每天把書看一次,看書的時候一定要認真,不要為完成任務而完成任務!需要專心去看!

高一化學學習總結

高一化學問題,高一化學五個問題

可以。但最好使用5ml量筒。是否溶解於水沒有明顯的界線。我們一般這麼規定的。溶解性判定表 溶解性 20 溶解度 難溶或不溶 0.01g 微溶 0.01 1g可溶 1g 10g易溶 10g3.普通漏斗主要是過濾使用,在往有隔板的試管中新增溶液使用,此裝置用於製取氣體,如co2 和h2。分液漏斗也可以取...

化學學習方法,高中化學學習方法

有人說,化學是文理結合最好的學科 化學需要大量的記憶 化學式 化學方程式 化學物質的性質 化學反應的現象 等等 化學需要理解計算,當你理解了化學反應的本質,你可以預言很多反應能否發生,反應需要什麼條件,有什麼現象 等等 理解反應的本質是學習好化學的基礎.可能死記硬背的學習方法可以應付初中的化學,但是...

高一化學的有關問題,高一化學的有關問題

羧基 羧基,英文名 carboxyl 是有機化學中的基本酸基,所有的有機酸都可以叫羧酸,由一個碳原子 兩個氧原子和一個氫原子組成,化學式 cooh。羧基上的氫有較大的電離傾向,從而使羧酸在水溶液中顯酸性。羧酸根負離子所具有共軛結構可以看作是氫易電離的潛在動力。羧基中的羰基在羥基的影響下變得很不活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