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檔案放在人才市場上需要什麼步驟?

2023-03-17 01:05:07 字數 3919 閱讀 8520

1樓:在羅漢巖上鋼琴課的紫藤

在省外上大學的學生辦理此業務分兩zhidao種情況。

一種是畢業前拿「就業協議書」來存檔,接收單位蓋章後,學校會根據蓋章單位郵寄檔案。

另外一種是畢業後會將檔案派發到河南省大中專學校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如果想在省人才交流中心存檔,就需要拿報到證來開接收函,再到「大中專就業指導中心」改派到省人才交流中心,如果想存放在地市人才交流中心,則改到地市。需要注意的是,辦理時間不專超過兩年擇業期。他建議,選擇檔案存放地時有兩個條件,一是根據工作單位選擇,二是根據戶口所在地選擇。

對於斷檔時間較長的情況,他說,屬不管檔案在自己手中存放多久,只要履歷是清晰的,都可以存檔。存檔前首先要做學歷認證,出具工作經歷、簡歷證明,再進一步檢視是否有內容缺失。

2樓:辦得爽官方

一般情況下,畢業生只需將學校發的'報到證拿到市人才中心辦理相關手續後,學校就會將檔案直接轉入該中心。

1、攜帶身份證去人才中心填表、要求申請調檔函。填寫人員登記表(注意一定要確定檔案所在單位全稱),人才中心會弄好調檔函。

2、調檔。可委託人或者自己親自拿調函回檔案所在大學生就業服務中心將檔案商調到人才交流中心,檔案不可以自帶,要以快遞或者機要方式到人才交流中心。

3、簽訂協議並繳費。待檔案到人才交流中心後,攜帶身份證影印件、一寸照相片一張去人才交流中心並簽訂《人事**手冊》即辦理完全。

4、辦理人最好注意一下,及時關注一下人才交流中心是不是已經取得了檔案,這樣才不至於檔案丟失。

3樓:小師說事

靈活就業人員怎樣把檔案放到人才中心。

4樓:易美迅證件檔案服務

第一種方式,就是可以和人事勞動部門簽訂檔案代管協議,然後就需要交一定的費用,之後就可以把檔案放到人才市場了。

第二種方式,就要看你是不是應屆生了,如果你是應屆生的話,首先要和人才市場簽訂一份三方協議,然後把這份三方協議帶給學校,學校呢就會給你開一個報到證和遷移證,帶著這兩個證件,最後交給人才市場,就可以了。

第三種方式,就要看你現在是不是已經找到工作了,如果已經找到工作單位的話,那就要帶著你的畢業證,學歷證還有身份證,最重要的就是你簽訂的勞動合同去到人才市場,辦理相關的存放手續,在這裡呢,也友情提示大家一下,具體的方式各個地區可能存在程式操作上的差異,最好可以打**給當地的人才市場先過去詢問一下,避免辦事的麻煩。

5樓:檔案無憂憂

檔案放在人才市場,全日制專科或本科畢業後持報到證去報到,就可以將檔案存到人才市場。

如果是自考或函授學歷,需要補充檔案身份才能符合人才市場規定。

職工檔案需要補充學籍材料及身份才能存放到人才市場。

6樓:創作者

當事人應事先諮詢接收方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門工作人員,在對方同意接收的前提下,手續及需要交驗的證件、資料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領取《調檔函》:檔案在原單位或其他職介中心、人力資源與會保障部門存檔的人員,需領取《調檔函》和《個人存檔人員登記表》(遷出地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門辦理);

2、自謀或自由職業人員辦理就業登記手續:檔案在街道的失業人員,持《求職證》辦理自謀或自由職業就業登記手續。

3、辦理存檔手續:

(1)本人攜帶加封檔案和《個人存檔人員登記表》、社會保險轉移單、身份證;

(2)去遷入地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門辦理檔案稽核手續,合格後辦理存檔,簽訂《個人委託儲存檔案合同書》;

4、辦理提檔手續:去原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門,持存檔卡、《個人委託儲存檔案合同書》、檔案接收單位的《調檔函》及身份證辦理;

5、辦理檔案轉街道手續持存檔卡、《個人委託儲存檔案合同書》、填寫《申請轉為失業人員登記表》,本人持身份證辦理。

如果你找的工作是機關事業單位,不用存入人才市場,單位可以存檔。

2.如果是職能部門比較健全的私企、民營企業等,單位無權存檔案,但可上班後交給公司人力資源部,由工作人員找人才市場**,一般公司出面不用自己交費,因為公司集體存檔案收費較低,個人不用負擔。

3.如果是小型的個體企業,可能就需要自己去人才市場辦理,需要拿著接收單位開具的接收證明去人才市場。

4.如果今後有可能進入機關單位,檔案必須存入人才市場,並且在自己手中的時間也應該補交費用。如果可能性不大,只可能在私企或自己開公司,說實話檔案存入人才市場的沒什麼作用。

7樓:易美迅檔案服務

1、首先,我們的檔案應該與個人戶籍地址一致,所以我們應該先確定個人戶籍所在地人才檔案的存放位置,然後聯絡當地相關人員,向對方解釋個人檔案,並詢問如何整理。

2、相關負責人會告訴我們保管方法、材料、地址等保管事宜,然後我們就可以開始根據個人檔案進行處理。檢視個人檔案是應該建立還是儲存在原始檔案中。

3、歸檔時儘量帶好個人身份證、戶口簿等。

4、到部門填寫檔案保管相關**,辦理完所有手續。

檔案放在人才市場有什麼用

8樓:林境威

法律分析:檔案放在人才市場的主要作用有:一、保留國家幹部身份。

大中專應屆畢業生,委託市流動人才管理辦公室人事**,一年後轉為正式國家幹部並確定工資標準;其他原屬國家幹部身份的人員,離開原單位一年內辦理了人事**的,亦保留幹部身份。二、連續合併計算工齡。人事**期間,工齡可連續(合併)計算。

人事**人員調動到機關、事業或企業單位後,人事**時間作為正式工作年限。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暫行規定》 第八條 人才流動服務機構憑符合國家有關政策規定的人員流動的有效文書,向流動人員原單位開具調檔函,原單位接到調檔函十五天內,將流動人員人事檔案隨檔案轉遞通知單轉交人才交流服務機構。轉遞的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必須完整齊全,不得扣留材料或分批轉出。

人才流動服務機構經稽核無誤後,及時將檔案轉遞通知單回執退回原單位。人才流動服務機構發現轉來的檔案材料不齊全或不清楚的,應要求原單位補齊或查清楚。

將檔案放到人才市場需要準備什麼?

9樓:abc純潔小男生

第一個就是報到證,報到證上一般都是有些報到單位的,但是若是未就業,上面的就業單位就是空白;**認可的人才市場是會根據報到證上的內容來接受檔案的,沒有報到證說明此人暫時還未畢業或者還沒有畢業資格,這類人就無法將檔案掛靠在人才市場,所以報到證是很重要的一份資料,擁有這個人才市場才能接收你的檔案和對你的檔案進行管理。

第二個就是有效期內的身份證,人才市場會根據你的身份證和檔案來核實你的資訊,然後辦理相關登記手續。

第三個就是畢業證及你的畢業檔案(從高中直至畢業,檔案會記錄:學籍登記表、成績單、畢業登記表、實習記錄、黨團組織關係,畢業報到證、轉正證明、職稱評審等。這些基本都是檔案必備的資料),人才中心會對檔案進行備存和管理。

正常情況下,省人才市場、市級人才市場、各地區人才市場都是可以存放檔案的,而且職能都是一樣的,除所屬部門不一致之外,其它無任何區別。所以畢業後的學生一定要將從學校辦理檔案轉移,將檔案轉到合規的人才市場,無論是考研還是報考公務員,檔案一定不能拿在自己的手上,或者不管不顧。如果對於檔案存放還有疑問,可以諮詢長沙幫幫團。

10樓:小師說事

靈活就業人員怎樣把檔案放到人才中心。

11樓:易美迅證件檔案服務

在你要把檔案交到人才市場時,你需要提前問一下接收你檔案的那一方的工作人員,需要對方同意接受你的檔案,然後你需要辦理的手續和提交的正交證件、相關資料可以參考一下下面的步驟:

1、領一下你的《調檔函》:檔案在原單位或其他機構、部門的人員,你要去拿一下《調檔函》和《個人存檔人員登記表》;

2、自由職業人員需要辦理就業登記手續:檔案在街道的失業人員,憑《求職證》辦理自由職業就業登記手續。

怎麼把戶口檔案從人才市場遷出來

1 遷移個人檔案的,必須遷入地的用人單位 人力資源與社保部門同意接收的,才能遷移 2 而遷移戶口的,必須遷入地的集體及戶主同意接收,並且當事人能交驗遷移戶口需要的證件 資料,符合當地的戶籍遷移政策 如 婚遷入戶時的結婚年限等 的,才能遷移 3 當事人可以在辦理戶口遷入手續後,再帶上本人的戶口本 有效...

如果畢業了檔案沒有放在人才市場會不會失效

1 如果大學或中專畢業沒有服從分配 或不包分配 自主擇業,則檔案在畢業學校或本市的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 2 如果簽有三方協議,去協議單位報到了,但又跳槽應聘了另一家單位上班,則檔案在原單位或原單位人事委託的人才中心。3 檔案不可留在自己手中,否則三個月後有可能變成死檔。4 如果有工作,可將檔案交給單位...

怎麼查詢自己的檔案存放在哪個人才市場

首先,檔案的傳遞先在來說有2種方式,一是郵局的機要通道,一個個人自帶 當然這不符合檔案法的規定,但大部門學校都是讓學生自己帶的 你的情況應該屬於第一種,你先問下學校有沒有把你的檔案寄出去,寄在哪了?沒出問題的話應該寄在福州市人事局 人社局 了,你要回泉州縣,應該屬於畢業生人事關係改簽 改派 帶上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