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辦婚姻是否更加長久並且很少離婚?

2023-03-17 01:15:06 字數 1668 閱讀 1506

1樓:網友

不是的,古代包辦婚姻離婚率較低是因為以前的人覺得離婚很丟臉,所以再不開心也要湊合著過下去。

2樓:沉湖賞月

是,但這是因為願意接受包辦婚姻的人,往往更怯弱,對愛情也沒什麼過多的嚮往。即使婚姻出現問題,也不敢輕易離婚,怕連帶著家人都被別人瞧不起。但其實這樣所謂的長久的婚姻通常是不幸福的。

3樓:喬科詹庫我

不會的,包辦婚姻是更容易離婚的,男女雙方都是被迫在一起的,怎麼會真的幸福呢?

4樓:人間西湖三月天

不會的,現在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思想,包辦婚姻強迫兩人在一起,這種婚姻是不健康的,只會導致更快的分手。

5樓:笙夭夭

這個不好說,先婚後愛這也不是不可能的,特別是現在的人比較嚮往自由、隨心所欲,這類的婚姻往往結束得更快。

6樓:尤允兒

不會長久且離婚率非常高,包辦婚姻限制人權,剝奪人們選擇自己愛人的權利,沒有感情的婚姻長久不了。

7樓:我害怕但是我還去

不是的,包辦婚姻從一開始就是錯誤的。夫妻雙方很多都是並不情願的,這種沒有感情基礎的婚姻是不會長久的。

8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並不是的,婚姻看的是雙方的相處之中是否能夠互相包容和忍讓,不能一味的強勢,這才是婚姻的長久之道。

9樓:被遺忘的守候

不是的,包辦婚姻因為沒有愛情存在,互相不瞭解對方,所以更容易離婚,是不會長久的。

10樓:曉曉肖

沒有,包辦婚姻並不能夠更加的長久,因為很多的包辦婚姻都是不存在愛情的,而且是很容易離婚的。

包辦婚姻是否更加長久並且很少離婚呢?

11樓:c醬粉絲團

社會科學做過不少關於包辦婚姻和自由戀愛幸福程度的調查。

2023年的時候,xu和whyte在中國成都做了一個上述實驗的複製,發現自由戀愛結婚的妻子比包辦婚姻裡的妻子幸福度更高。這個差別與婚姻時間長短以及妻子的個人背景都無關。

有趣的是,2023年myers,madathil,和tingle的一個研究,對比了22對印度包辦婚姻結合的夫妻,和同樣的數對美國自由戀愛結婚的夫妻的婚姻幸福程度,發現自由戀愛的婚姻和包辦婚姻在幸福程度上沒有明顯區別,印度的包辦婚姻體制和早些年的中國很相似,隨著時間的推移,事情發生了變化?在這個現代人自由戀愛結婚(或許)變得更加隨便了的年代,包辦婚姻的靠譜性開始凸顯出來了?

事實上,幸福感這種東西還是要因人而異,自由戀愛結婚裡也有輕易草率的人,包辦婚姻卻也至少確保了經濟基礎相當,總之任何一段關係都需要自己去經營啦。

其實,不要結婚不就好了,省了那麼多麻煩!當然,結不結婚這是個人看法,各位不要效仿。

請問包辦婚姻如何離婚?

12樓:法邦網專家

1、結婚是以登記結婚證時間為準。象你們這種包辦且結婚時間很短而提出離婚,法院一般會支援。即使現在不支援,那麼在判決生效6個月以後再次起訴要求離婚,那麼法院基本上都會支援了。

2、你給她買的首飾,給的聘禮是給予她的贈與,既然你們已經登記結婚,那麼就不存在返還。

3、她對你提出不利要求的可能性無法判斷,因為不知道你們之間其他狀況和你特指的哪一方面。

自由戀愛結婚和包辦婚姻相比,哪種婚後更幸福?

自由戀愛,結婚和包辦婚姻相比,哪種婚後會更幸福?首先這個問題沒有可比性,因為時代不同了,以前那個年代因為物質的匱乏,大家實在是很窮,所以婚姻只能是包辦,很多都是先結婚再戀愛,而現在則不一樣了,如果說那種婚後更幸福,就是有情感能力的人婚後更幸福。當然是自由戀愛,畢竟雙方比包辦婚姻相處更久兩個人也更加的...

柬埔寨是父母包辦婚姻還是自由戀愛

柬埔寨的青年男女基本上市是自由戀愛,父母在他們長大後,就會教他們打扮自己來吸引異性,而且不再依賴父母。他們在結婚以前,先要建立自己的房子,而且別人不許進去。柬埔寨的婚禮還是很傳統的 他們在結婚以前,會先建立自己的房子,別人不許進去,包括自己的父母。柬埔寨的婚禮在新娘家裡舉行,風俗是女娶男嫁,搭棚子,...

父母包辦自己的婚姻,怎麼辦,父母總想包辦我的婚姻,我應該怎麼辦?

1 先跟自己的父母好好談談 父母包辦婚姻這件事也可能是父母是出於好意,覺得客觀條件都適合,出發點是好的,但是方式錯誤,所以你要跟父母好好談談,或許他們就會放下這種包辦的執念。2 對於講不通的父母,要態度堅決 這裡所說的是,父母有所圖的,或者只是商業上的聯姻,那麼就是苦了子女的幸福,有些人因為家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