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說藍鯨是地球最大的,抹香鯨是鯨魚

2023-03-17 07:20:04 字數 3368 閱讀 9189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鯨魚:藍鯨。

藍鯨(學名:balaenoptera musculus)是屬於鬚鯨小目的海洋哺乳動物。是目前發現的海洋中最大的生物,同時也是地球上現存體型最大的動物,長超過33米,重達200公噸以上。

生命週期: 80 – 110 年。

目前已知藍鯨至少有叄個亞種:生活在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的北藍鯨;生活在南極海的南藍鯨、印度洋與南太平洋被發現的侏儒藍鯨。

藍鯨屬於鬚鯨科,與長鬚鯨在野外雜交而誕生的成鯨至少有11項文獻記載。阿倫遜(arnason)和格爾伯格(gullberg)認為藍鯨和鰭鯨的差別類似於人類和大猩猩之間的差異。目前也已知有藍鯨與大翅鯨之間的雜交種。

世界上最大的齒鯨:抹香鯨。

抹香鯨,又稱巨抹香鯨、卡切拉特鯨,是世界上最大的齒鯨。它們在所有鯨類中潛得最深、最久,因此號稱為動物王國中的「潛水冠軍」。除了過去被視為頭號目標的捕鯨時期以外,抹香鯨可能是大型鯨中數量最多的一種。

種名 macrocephalus 源自希臘文,意為「大頭」。抹香鯨廣泛分佈於全世界不結冰的海域,由赤道一直到兩極都可發現它們的蹤跡。

抹香鯨資料。

體長: 8-20米。

體重: 25-45噸。

生命: 70年。

肉食:大型烏賊、章魚、魚類。

繁殖: 胎生,每胎1仔。

習性: 群居、擅潛水、遊速快。

分佈: 全世界不結冰的海域。

另據資料顯示,抹香鯨為瀕危鯨魚,於溫帶及熱帶的深水海域出沒,由於抹香鯨最愛吃魷魚,故在其腸內的魷魚喙骨,會與分泌物凝結成重達100公斤的固體龍涎香,為製造高階香水的塬料。

2樓:砂粒

目前捕到的最大的藍鯨地點在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附近。這條藍鯨長米,體重195噸相當於35頭大象的重量。

它的舌頭重約3噸它的心臟重700公斤,肺重1500公斤,血液總重量約為8噸~9噸,腸子有半里路長。

抹香鯨一般體長為10~20米,平均體長雌鯨米,雄鯨米,差異較大。

一般只能捕到10米以下的個體。抹香鯨體長米的個體,體重為5.

5噸;體長米的個體,重達25.是全世界體型最大的齒鯨,也是現今最大的掠食者之一。

抹香鯨40顆7英寸(18釐米)的尖牙可施展出1,500磅(公噸)的咬合力道,但抹香鯨很少會咬合雙顎。

×î´óµä¾¨óãêçê²ã´¾¨

抹香鯨比虎鯨還要大,它是否存在天敵呢?

3樓:職場圈的小凡哥

抹香鯨幾乎是沒有天敵的,也是食肉鯨魚當中體型最大的一個品種,哪怕是虎鯨體長也就九米,抹香鯨大概可以達到十二到十五米左右,經常捕食大王烏賊為生,在大自然當中除了人類以外,幾乎找不到可以威脅到成年抹香鯨的動物,雖然藍鯨也是天下無敵的,但是藍鯨和抹香鯨又是井水不犯河水,兩者沒有衝突,而幼年抹香鯨,可能會受到虎鯨的圍捕,畢竟虎鯨是群居動物,有時候餓極了,也會群體圍攻老弱病殘的藍鯨和抹香鯨。

在海洋當中,大家都知道生活著很多體型龐大的動物,比如說大王烏賊,鯨魚,大白鯊等,要說哪些海洋動物戰鬥力比較強,可能很多人第一反應就是大白鯊和虎鯨,尤其是虎鯨,戰鬥力遠超出了大白鯊,體型也是達到了九米,體重達到了七八噸,比非洲象的體重還要重,但是還有一種鯨魚,生活在深海當中,經常以大王烏賊為食,論體型也是超過了虎鯨和大白鯊,這一種鯨魚就是抹香鯨,抹香鯨成年以後身長可以達到十五米左右,體重幾十噸。

抹香鯨在大海當中確實是沒有天敵可以威脅到自己的,像大白鯊不僅僅打不過抹香鯨,還接觸不到,而和抹香鯨一樣沒有天敵的藍鯨,也不會和抹香鯨發生衝突,畢竟藍鯨是吃浮游生物的,不可能去找抹香鯨的麻煩,而虎鯨,只能對老弱病殘的藍鯨,抹香鯨造成威脅,如果是成群的虎鯨,確實可能會對幼年抹香鯨發動進攻。

但是面對成年健康的抹香鯨,一般的虎鯨還是很謹慎的,畢竟噸位差的太大了,當然隨著現在人類的科技發展,想要獵殺抹香鯨,在人類面前也是小事一樁,因為抹香鯨全身都是寶,所以受到了很多捕鯨人的青睞,好在抹香鯨已經成為了保護動物,不允許繼續隨便獵殺了。

4樓:刑文康

雖然抹香鯨比虎鯨大,但虎鯨會吃掉幼年的抹香鯨和雌抹香鯨。而抹香鯨最大的對手應該是大王烏賊。大王烏賊的體型雖然沒有抹香鯨大,但它的觸手足以裹住抹香鯨,使它動彈不得。

5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任何動物都有天敵的,抹香鯨也不例外,雖然體型很大。有句話叫好虎難敵群狼。抹香鯨的天敵有這些。虎鯨,大王烏賊,人類等。

6樓:歷史和地理

抹香鯨幾乎沒有天敵,因為他的體型巨大,許多動物都無法威脅到它的存在,唯一的威脅就是人類,人類大肆捕殺抹香鯨。

7樓:我遊戲特別

抹香鯨的天敵就是虎鯨。雖然抹香鯨的體型巨大抹香鯨的攻擊力是遠遠不如虎鯨的。而且虎鯨基本上是群居為主,而抹香鯨很多時間是獨立的。

8樓:北海巨妖

有,天敵,虎鯨群,會襲擊其他鯨魚。

世界上是藍鯨大還是抹香鯨大?

聽說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鯨魚,誰能簡單介紹一下呢?

9樓:時與說娛樂

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生物,很多已經被人們發現,但還有很多未知的生物等待人們去探索和發現。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鯨魚是什麼嗎?下面為你揭秘。

第二,非洲象重30倍。一頭成年藍鯨的體重可以增長到非洲象的30倍。藍鯨平均身長約25米,最高紀錄約33.

5米。母鯨比公鯨大,南方藍鯨比北方藍鯨大。從上面看,吻寬而平。

藍鯨的背鰭很小,高約米,位於身體後方1/4處。鰭很小,長度佔體長的15%。

尾鰭寬度為體長的1/3至1/4,後緣平直。有55-88根刺,最長可達肚臍。每側須270-395片。

背部深灰藍色,腹部略顯蒼白,口須黑色。

相比之下,世界上最大的魷魚王酸漿魷魚在藍鯨中是如此的微不足道,而世界上最大的鯨魚卻有著非常大的腦袋,舌頭上可以站50個人。它的心和汽車一樣大。嬰兒可以爬過它的動脈,新生的藍鯨寶寶比一頭成年大象還重。

在生命的前七個月,幼鯨每天要喝400升母乳。幼鯨生長迅速,每24小時增重90公斤。

藍鯨不僅是最大的鯨魚,也是現存最大的動物,是迄今為止最大的哺乳動物。一般體長2200-3300cm,體重15-18萬kg。也就是說,它的體重相當於25頭以上非洲象或者2000-3000人的總和。

10樓:你吃蘋果了嘛

藍鯨是目前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鯨類,它也是地球上已知現存的體型最大的動物,沒有之一,只吃小小的磷蝦,但是它的體長卻能達到33米左右,重量更是足足181噸。

11樓:注意沈題

藍鯨現在是目前世界上體型非常大的鯨魚,而且藍鯨也是現在地球上現存體型最大的動物,平均的體長就可以達到30米左右。

地球上g最大的地方,地球上g最大的地方是哪裡

答案 在北極某海平面處的重力加速度的值gb 9.832m s 2 以下是參考資料中的重要資訊 卡文迪許認為地球的質量約為6 10 24千克 地球的赤道半徑ra 6378137m 6.378 10 6m,極半徑rb 6356752m 6.357 10 6m,扁率e 1 298.257,忽略地球非球形對...

為什麼說雅魯藏布大峽谷是地球上最大的峽谷

中國 雅魯藏布江下游的雅魯藏布大峽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峽谷。大峽谷核心無人區河段的峽谷河床上有罕見的四處大瀑布群,其中一些主體瀑布落差都在30 50米。峽谷具有從高山冰雪帶到低河谷熱帶雨林等9個垂直自然帶,麋集了多種生物資源,包括青藏高原已知高等植物種類的2 3,已知哺乳動物的1 2,已知昆蟲的4 5,...

怎麼說早安,最好聽的早安是怎麼說

1.方向對了,就不怕路遠。堅持不僅是一種品質,也是一種信念!早安!2.世上沒有白費的努力,更沒有碰巧的成功。認真做好眼前事,確保在機遇到來的那一刻,你已經做足準備。早安!3.無論怎樣,在挫折面前,我們都不要喪失自己的勇氣與信心,無論怎樣絕不選擇墮落。早安!4.努力的意義就是 以後的日子裡,放眼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