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主要包括幾種?微控制器主要特點是什麼

2023-03-17 07:20:05 字數 1804 閱讀 4682

1樓:砂粒

微控制器大致可以分為通用型/專用型、匯流排型/非匯流排型及工控型/家電型。

微控制器又稱單片微控制器,它不是完成某一個邏輯功能的晶片,而是把一個計算機系統整合到一個晶片上。相當於一個微型的計算機,和計算機相比,微控制器只缺少了i/o裝置。概括的講:

一塊晶片就成了一臺計算機。它的體積小、質量輕、**便宜、為學習、應用和開發提供了便利條件。同時,學習使用微控制器是瞭解計算機原理與結構的最佳選擇。

微控制器主要特點是什麼

2樓:伊敏瑞傳奇

微控制器具有以下特點:1、有優異的效能**比。

目前國內市場上,有些微控制器的晶片只有人民幣幾元,加上少量外圍元件,就能構成一臺功能相當豐富的智慧化控制裝置。

2、整合度高,體積小,可靠性好。

微控制器把各功能部件整合在一塊晶片上,內部採用匯流排結構,減少了各晶片之間的連線,大大提高了微控制器的可靠性與抗干擾能力。而且,由於微控制器體積小,易於採取電磁遮蔽或密封措施,適合於在惡劣環境下工作。

3、控制能力強。

微控制器指令豐富,能充分滿足。工業控制的各種要求。

4、低功耗,低電壓,便於生產行動式產品。

5、易擴充套件。

可根據需要並行或序列擴充套件,構成各種不同應用規模的計算機控制系統。

應用特點。微控制器擁有以下幾種應用特點:

(1)擁有良好的整合度;

(2)微控制器自身體積較小;

(3)微控制器擁有強大的控制功能,同時執行電壓比較低;

(4)微控制器擁有簡易攜帶等優勢, 同時價效比較高。微控制器主要應用於下面幾種領域當中,分別是:自動化辦公、機電一體化、尖端**和國防軍事領域、 航空航天領域、汽車電子裝置、醫用裝置領域、商業營銷裝置、計算機通訊、家電領域、日常生活和實時控制領域等。

什麼叫微控制器?微控制器的主要特點有哪些?

3樓:機興學慄池

1、問題。

微控制器是將cpu,運算器,控制器,多種io介面整合在一起的一種晶片。

2、問題。微控制器體積小,整合度高。

微控制器效能穩定,可靠性高。

微控制器有較高的價效比。

4樓:運流麗銀知

11k位元組內部ram,c語言程式設計更方便,rtos應用更容易23個16位定時器/計數器(t0

、t1、t2)3

9箇中斷源,4個優先順序。

4雙dptr資料指標定址功能。

5每個機器週期6個時鐘週期操作,最高速度高達40mhz6掉電檢測功能,可設定成掉電中斷或掉電恢復5v微控制器產生中斷或。

復位:3v微控制器產生中斷或復位。

7幀錯誤檢測和自動地址識別。

8工作電壓:

9低功耗:(89v564rd)

10三種省電模式(idle、power

down、standby)。

11支援外部低電平退出power

down狀態。

12三個高電流驅動引腳。(可直接驅動led)13溫度範圍:工業級(-40℃-+85℃),商用級(0℃-+70℃)14看門狗定時器。

15完善的保密機制,4級靈活加密。

16可程式設計計數器陳列(pcm、pwm),5通道17封裝:pdip40、plcc44和tqfp44

微控制器是什麼?主要是用來做什麼的?

5樓:鄔闌井朝

微控制器是一種積體電路晶片,整合了很多如cpu、儲存器、介面等資源,主要用處是用來實行控制操作,可以配合很多晶片完成很複雜的任務,現在很多智慧的儀器裡面使用了微控制器,體現了它的優越之處。

微控制器的作用是什麼?有哪些用途微控制器主要用途是什麼?

微控制器又稱單片微控制器,它不是完成某一個邏輯功能的晶片,而是把一個計算機系統整合到一個晶片上。相當於一個微型的計算機,和計算機相比,微控制器只缺少了i o裝置。概括的講 一塊晶片就成了一臺計算機。它的體積小 質量輕 便宜 為學習 應用和開發提供了便利條件。同時,學習使用微控制器是瞭解計算機原理與結...

目前的微控制器,主流程式設計軟體有那些

不同微控制器一般都使用不同的編譯器,沒有什麼主流編譯器。如果你只是編輯軟體 的話,可以使用ultraedit等。沒有通用的軟體。基本上每一系列的微控制器就有一種專用的程式設計軟體。大部分微控制器都支援c語言程式設計。微控制器,plc,計算機軟體程式設計,以上三個主流的程式語言各是什麼?在工業應用最多...

微控制器最小系統除了包括微控制器外,還應包括()電路電路電路和()電路

微控制器最小系統除了包括微控制器外,還應包括 時鐘 電路,復位 電路,電源 電路和 程式設計 電路 微控制器的最小系統指的是什麼?微控制器最 小系統,也bai叫做單du片機最小應用系統,是zhi指用最少的dao原件組成微控制器可以工作 版的系統。單權片機最小系統的三要素就是電源 晶振 復位電路。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