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專業就業前景,化學化工專業就業前景?

2023-03-17 10:45:06 字數 5106 閱讀 2646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中心城區540,鎮海區539、5,慈溪市558,象山縣540。

每個學校招生都有自己的分數線,只有達到了分數線之後才會被學校錄取,尤其是普高,對於分數線的要求是更為嚴格。

當然分數的高低並不能代表一個的前程好壞,但想要考入好的學校就應該好好的提高自己的成績,所以同學們也應該好好的學習,爭取有一個好的成績。

2樓:樊德文字鳥

化工專業的就業前景應該說還是不錯的,但是我是本科,所以只能說一下本科情況,研究生我沒資格說。

至於工資,少的1000來塊,5000一般,10000不算多(這是按照你在全國範圍找工作說的,河北怎麼樣我不知道)

看清全國的發展形式,國家在重視什麼,化工行業的國有企業主要有四大公司: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化。

找工作努力進入這樣的企業裡或大型的外資企業裡,咱們學化工的,畢業參加工作建議在單位最少幹5年再考慮跳槽,因為你必須經歷過開停車和經歷過事故處理才能成手,短時間內是難以成手的,因為大型化工裝置執行都比較平穩,短時間經歷不了幾次事故處理,另外裝置也不可能總是開停車。

進外資的話儘量進西方企業(歐美),因為西方講人權,東方不講人權(我們經常看到說某位先進「參加工作幾十年,沒有休息過一個節假日」,這是東方「好」的一個標準,這是什麼?嚴重的侵犯人權。)。

總之不要急,好單位有的是。

3樓:從博學到教育

您好,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主要從事化學合成藥物中間體及有機精細化學品(包括高分子材料、新增劑、染料中間體、塗料、特種精細化學品等)的合成原理、生產工藝、過程開發及裝置設計。畢業生能在化工、能源、資訊、材料、環保、生物工程、輕工、製藥、食品、冶金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設計、技術開發、生產技術管理和科學研究等方面工作。

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化工專業就業一般都是在一些城市邊遠郊區或者沿海城鎮郊區,如果你是本科生或者大專生,剛開始幾年都要一直倒班生產,工作環境艱苦,有毒有害,而且薪資不高,屬於中下等水平,還要離開自己的親人去一個偏遠的地方承受孤獨,如果你不努力往上爬,也許倒班七八年以上都是很正常的,即所謂的操作工。看到很多學化工專業的人都這樣,沒辦法,中國人口多,失業率大,競爭激烈,如果好一點薪資的崗位就有很多人競爭,再如果你沒有較好的社會關係進化工國企,生活會更悲催,這個行業裡很少有人混的好的,即使混的好的也只是小康水平吧,一路走來見過很多學這個專業的要麼畢業了就改行,要麼工作幾年不如意改行,本人是學化學工程與工藝的,目前形勢不樂觀。

5樓:匿名使用者

化工方面就業一般不是問題,不過大多是去化工廠,工作環境較差、工資待遇也不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從來,絕不選擇化工專業。工作環境差,工資最低,跟生產,加班到班不可避免,一本大學畢業三年,在武漢能拿四千就不錯了,沒前途傷身體。

化學化工專業就業前景?

7樓:鄭芬多老師

化學專業的就業途徑是非常廣闊的,尤其是到中小學校去當化學老師是非常合適的。

因為化學是一門基礎性的課程,這是在中學階段必須開設的一門科目。

如果你是大學本科畢業的話,那麼去教這個初中的化學,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所以說是比較適合走當老師這條就業途徑的。

此外由於化學專業,他跟這個化學制藥,化工生產等也有很大的關聯性,就業途徑就包括了到這樣的一些企業去工作,相對而言去化工企業也好,還是去製藥企業也好,化學專業的人才都是具有良好的這個適應性。

畢竟他們所學的專業與這個具體工作十分相關,有很強的關聯性,所以在不想去當化學老師的這種情況下,是可以選擇去做企業的職員這種工作,這也是化學專業這些情景比較好的一個直接原因。

8樓:淡泊人生

化學化工專業就業前景很好,因為化工行業需要大量的人才,而有許多人又有偏見,認為化工行業與危險品、有毒物質接觸多,危險性比較大,所以不願從事該行業,其實啥事沒有。

9樓:小營公社

不過這需要畢業生具備一定的科研水平和較高的學歷(碩士研究生或者博士研究生)。2.到化工類、石油類、輕工類、車輛化工、建築機械、製藥、食品、塗料塗裝等相關的科研單位、企業、公司從事應用研究、精細化工產品的開發、設計、生產技術和科技等工作。

化工行業有很多知名的企業如美孚、殼牌、巴斯夫、中石油、中石化等。當然,除了這些大企業外,一些冶金、化纖、煤炭、橡膠等化工企業也是畢業生的選擇。3.

可以在相關化工類企業從事銷售、管理等工作。除了走工藝、研發、質量檢驗等技術人才的道路外,該專業複合型銷售和管理人才也為市場所青睞。關鍵是如何取得化工類技術以外的教育背景和從業經歷。

化工**、管理人才基本都需要是化工專業出身,同時熟知**規則和單位業務,還必須具備耐心細緻,和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

提問。製藥工程和化工哪個更好就業。

529分物化生男孩推薦選擇什麼專業。

高中選考物化生三科可以報考的專業有物理學、大氣科學、心理學、應用心理學、地球物理學、地理資訊科學、天文學、工程力學、化學、應用化學、生物科學、生物技術、環境工程、化學生物學等。

製藥工程專業要從事化學合成藥物、中藥的生產、過程設計、工藝革新及新藥研製與開發方面的工作;要求學生掌握化學、藥學、製藥工程和化學工藝等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藥物合成,有機精細化學品的基本合成、改性和配方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技能,培養具有製藥過程方面的生產、經營管理、科研開發、應用研究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兩個專業都是偏技術性,可以根據自己興趣來選擇。

提問。那製藥工程和化工哪個更好就業。

製藥工程一般選擇深造,也就是攻讀碩士或者博士,這樣會更有利於就業。化工本科畢業就可以去化工廠就業。

但是科研崗位工資水平要高很多。

10樓:素顏相老師

化學專業就業前景一片大好,由於是工科院校的理科專業,畢業生的擇業選擇餘地較大,畢業生可在化學化工相關領域從事產品研發、生產、分析測試、工藝和裝置設計、技術管理和市場營銷等工作;也可在科研院所、一般大中專院校的實驗室或高中等職業學校從事化學化工科研或教學工作。

11樓:凝凝

化學化工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不錯的,能夠從事更專業的化工或者化妝品類別的生產,結合時代發展的趨勢,充分發揮自己的專業特長,能夠讓工作更優秀。

12樓:it小玩

化學化工專業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當今社會對這方面的需求也是挺大的所以就業前景是比較好的。

13樓:解夢星座

化學化工專業就業前景我認為這個就業前研究的怎麼個還非常不錯的,而且我認為化學化工專業應該是在用處還非常不錯,可以更好地知道他的一個就業前景,所以我認為這個就業前景應該是比較適合一點的。

14樓:帳號已登出

化學化工專業就業的前景也是不錯的呀,這同學來說的話,在工廠裡面還是比較好的一種專業的。

15樓:六六六大順六

化工專業是一個非常好的專業,只要你學好了,學精了,找工作輕鬆,收入也高。

16樓:初渝歌

就業行業包括教育、材料、軍工、汽車、軍隊、電子、資訊、環保、市政、建築、建材、消防、化工、機械等行業。部門包括:各級質量監督與檢測部門、科研院所、設計院所、教學單位、生產企業、省級以上的消防總隊等。

17樓:西西

其實很多化工專業的學生畢業之後都去了工廠之類的,可能學得更好一點的,像博士之類的就可以進大學教書。

18樓:你的君王

化學化工專業其實在一些這種考試是非常吃香的,它與別的專業相比它優勢非常明顯。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有幾個選擇,國企,設計院,化工企業,然後就是化工研究研究。總體來說還是比較苦逼的。

化工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20樓:過異的人

1、進入研究院工作。對於進入研究院工作,工資比較穩定,待遇也比較好,不過工作比較枯燥,要耐得住寂寞。

2、進入化工企業從事生產工作。這是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畢業生主要的並且對口的工作,這些化工企業有生產化工品企業,比如生產護膚產品,也有提煉石油的企業。

3、進入化工企業從事管理工作。有一部分化工專業畢業生可以進入企業從事管理工作,要求比較高,競爭也比較大。

4、到高校從事教學工作。碩士以上學歷畢業生又回到高校從事教學工作,要到高校從事教學工作,學歷要求比較高,一般要求碩士以上學歷。

5、當公務員。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畢業生可以考公務員,競爭壓力比較大。

化工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21樓:己優翁憶雪

化工專業就業前景:化工行業涉及的範圍非常廣泛,許多行業都有化工的身影,所以說化工行業還是很有前途的,而且就業機會也比較多。感覺化工行業想做出成就來相對於其他行業還是比較容易的。

化工專業就業前景之就業方向。

從事化工、煉油、冶金、能源、輕工、醫藥、環保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設計、技術開發、生產技術管理和科學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化工行業的國有企業主要有四大公司: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化。我們國內目前新建化工專案比較多,化工等專業畢業生得到的就業崗位不降反升,就業前景令人看好。

化工專業就業前景化學化工類:

5年內不愁找工作。

化工專業就業前景【釋出】化學及化工專業屬於人才缺口比較大的專業之一,2023年揚州本地畢業的化學化工類專業畢業生供求比例達到1:3。

化工專業就業前景【分析】該行業對人才的技術性要求較強。需求職位中以技術類、銷售類、管理類職位為主。從行業來看,該專業用人需求主要集中在化工業、能源業、醫藥、生物製藥業以及環保業,附加值高的化工新型材料、精細化工製造業等也都需要大量專業人員,由於對專業技術要求高,畢業生2-3年內轉行的較多,人才相對缺乏,所有市場對此專業人才需求量都大,可以說,有此專業經驗的,5年內不愁找不到工作。

可見你優勢是在的,接下來就要靠自己的努力啦,平常多做題,多看相關論壇的帖子,像591up的,還有就是多做卷子,相信一定可以考很好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

化工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化學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化工專業的就業前景應該說還是不錯的,但是我是本科,所以只能說一下本科情況,研究生我沒資格說.化工行業的國有企業主要有四大公司 中石化 中石油 中海油 中化.找工作努力進入這樣的企業裡或大型的外資企業裡,咱們學化工的,畢業參加工作建議在單位最少幹5年再考慮跳槽,因為你必須經歷過開停車和經歷過事故處理才...

化學專業和化工專業有什麼區別,北理的化工專業好還是化學專業好

顧名思義,化工偏向於化學工業操作,化學偏向於化學理論研究。通俗點說,就是化工以實際工業生產為主,化學以實驗室實驗為主。詳細區別 化學工業又稱化學加工工業,泛指生產過程中化學方法佔主要地位的過程工業。包括基本化學工業和塑料 合成纖維 石油 橡膠 藥劑 染料工業等。化學工業是利用化學反應改變物質結構 成...

化工專業出國留學

英國復雖然費用高,但制是時間短,而且可以在平時打工,比其他國家省不少錢。你是學習工科的,雅思6.5分就可以了,但是最好參加一個4星期的語言培訓,平時多背誦一些專業用語,省得到時候上課聽不懂,要拿錄音機錄下來回宿舍琢磨,很慘的。剩下的時間就是把你的分數弄高了就可以了!加油!去英國是不抄錯.但是英國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