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坦克多重?一輛重型坦克體積是多少

2023-03-17 10:50:06 字數 3862 閱讀 8005

1樓:

空降兵使用的坦克在20噸左右,一般國家的主戰坦克在40到60噸,當然也有例外,如美國的m1a1就有70噸。坦克的重量是有嚴格的上限要求的,而這個上限的標準就是該國的大部分橋樑、涵洞所能承受的最大重量,比如德國坦克和中國坦克的60噸標準就是由此而來。不考慮這個因素的恐怕也只有印度了,阿瓊要60多噸,但是印度的橋樑承重一般不超過40噸。

2樓:打傘和尚

美國的空降坦克都不到20噸。象謝里登坦克式,一般是15噸左右。大家平時說的坦克,分狹義和廣義。

非軍迷說的坦克,一般是指主戰坦克。重量多數都在50-60噸之間,比較著名的有美國mi,德國豹式,英國挑戰者,法國勒克來爾,以色死的梅卡瓦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坦克分成主戰坦克和特殊坦克,主戰坦克重量40-60不等有的是60以上,特殊坦克分為噴火坦克,水路坦克等,重量不限。

以前是10-20噸 輕形。

20-40噸 中形。

40噸以上 重型坦克。

謝謝參考o(∩_o

4樓:網友

樓上,現代坦克還有20多噸的麼?連步兵戰車都達到這麼重了。

樓主:現代主戰坦克中,最輕的俄羅斯t-72、t-90系列,全重超過45噸,加掛反應裝甲時可以超過50噸。最重的英國挑戰者系列,戰鬥全重超過70噸。其餘各國坦克也多在60噸以上。

5樓:飄枝入夢

輕型的20多噸,重型的60多噸,全球最重的是二戰德軍的鼠式坦克,144噸吧好像。

6樓:愛糰子大家族

當今 主戰坦克50噸上下。

7樓:來自獅子林真誠的檳榔樹

如果是戰爭的大坦克的話大約應該是30噸到50噸左右。

8樓:大國將令**

坦克是非常重的陸戰**,因為坦克是用鋼鐵造的,為了讓坦克的生存率更好,它外部的防護裝甲都特別重,上面還要攜帶很多**,在電視裡看到那些坦克兵裝彈的時候,一個壯漢抬起來都很吃力,

一輛重型坦克體積是多少

9樓:月下殘鋒

那玩意可沒人計算,重型坦克的標準是40噸以上的戰鬥全重和80毫米以上的主炮口徑。但從來沒人計算重型坦克的體積是多少立方米。

10樓:一品青蛙

德國保時捷公司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設計的鼠式坦克,原型車長為米,米寬和3.

66米高,重達188噸,可以容納5至6個乘員。主要**為設計上是1門128毫米kwk 44 l/l55火炮,一門75毫米kwk 44 l/同軸副炮,覆以60-240毫米的裝甲。

這樣的話這輛坦克就有100多立方米。這是特例,現在的一般的重型坦克也就是5米長、3米多寬、3米高,由於其外形不規則,體積也就是大約30—50立方米。

11樓:度小糊已經被我炒糊了

60噸左右,二戰標準,德軍虎式坦克。

122噸左右,二戰標準,德軍鼠式坦克。

坦克的重量分佈?

12樓:卓興富

現在坦克分成主戰坦克和特殊坦克,主戰坦克重量40-60噸不等有的是60以上,特殊坦克分為噴火坦克,水路坦克等,重量不限。

輕型坦克:10-20噸 ;

中形坦克:20-40噸 ;

重型坦克:40噸以上。

坦克,現代陸上作戰的主要**,有"陸戰之王"之美稱,它是一種具有強大的直射火力、高度越野機動性和強大的裝甲防護力的履帶式裝甲戰鬥車輛,主要執行與對方坦克或其他裝甲車輛作戰,也可以壓制、消滅反坦克**、摧毀工事、殲滅敵方有生力量,是戰爭中的威力極大的**。坦克一般裝備一門中或大口徑火炮(有些現代坦克的火炮甚至可以發射反坦克/***導彈)以及數挺防空(高射)或同軸(並列)機槍。坦克大多使用旋轉炮塔,但亦少數使用固定式主炮。

坦克主要由**系統、火控系統、動力系統、通訊系統、裝甲車體等系統組成。

一種全履帶裝甲戰鬥車,通常裝有一門火炮和多門自動**,具有優良的越野機動性、堅固的裝甲防護、強火力和強大的突擊能力,可以根據作戰任務而攜帶穿甲彈、破甲彈、榴彈等彈藥。此外一些坦克不僅可以在陸地上使用還可以在水上使用,簡稱水陸兩棲坦克。

13樓:匿名使用者

坦克的重量平均作用在兩條履帶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兩對負重輪扭杆扭力更大。在整個坦克中心上,一頭一尾的負重輪扭杆扭力稍小。

15樓:匿名使用者

的重量。減輕50%的話續航能力會提高多少。

坦克一般重多少噸?是什麼材料?為什麼這麼沉?

16樓:小型電飯煲

超重型重坦覺得有必要弄防護提升到1000~2000,發動機可以採用真大功率的,火炮口徑150~203

17樓:棧念

簡單的理解,鐵金屬的密度將近是水密度的8倍,也就是說一噸(一立方)水的體積大小就是8噸鐵的重量,普通的轎車大部分採用鋁合金金屬構造,重量是大概在2-5噸左右,一輛公交車能達到6-15噸或者以上的重量。就舉一個最容易見到重量很重的車輛,運輸混凝土的攪拌車,但論混凝土的重量就是幾噸十幾噸,所以坦克隨隨便便十來噸其實只是你認知問題,其實日常中很多東西都在噸位以上。

18樓:木辛豪

現在坦克均質鋼的基甲已經很薄了,都用複合裝甲如陶瓷鋼來減重並且換的更好的防破甲和防脫殼穿甲能力。

19樓:潤箎

一般的話在45到60噸重 最大公路時速可以達到65-80千米/小時 最大越野時速為45-55千米/小時 最大行程可達450--600公里 正面的防護達700毫米,車體防護能力相當於500~600毫米厚的。

鋼板 裝甲炮塔前的複合裝甲厚度600毫米左右 還有火炮什麼的 所以很沉的。

20樓:

1、坦克分為輕型(10-20噸)、中型(20-40噸)、重型(40-60噸),根據型號不同而有所不同。

2、主要製造材料是鋼,像高錳鋼、勻軋製鋼,有些重點防護的部位還採用貧鈾鋼或陶瓷複合材料等等。

3、坦克為增強其防護能力,一般裝甲都很厚實(鋼板比家用汽車厚n倍)。再加上履帶底盤、大馬力發動機、炮塔、炮彈、內部裝置,有些坦克還有附加裝甲,當然很重羅。

21樓:匿名使用者

輕型的30左右 重型的60左右。

主要是鋼。

96坦克有多重

22樓:匿名使用者

96式主戰坦克實際上就是88c式坦克。

採用了自動裝彈機、大口徑火炮、下反穩像式火控系統、模組複合裝甲和外掛裝甲等多種先進技術。主要技術資料和**:戰鬥全重約41.5噸,乘員3人。

最高時速為57公里。主要**有一門48倍口徑125毫米滑膛,備有晝夜瞄準和鐳射測距三合一的穩像式瞄準鏡。列裝了國產化的鐳射駕束制導炮射導彈系統。

輔助**有12.7毫米高平兩用機槍和並列機槍各一挺, 火控系統採用的是下反穩像式火控系統,屬指揮儀型數字式坦克火控系統,並同時具有穩像式火控和自動裝表簡易火控兩種工作狀態。夜視器材採用的是第二代像增強式觀瞄儀。

96式主戰坦克在火力、火控系統和防護效能上要優於俄軍t-72和t-80的早期型號,在機動性上與t-72大致相當,其總體效能在t-72之上,具有抗衡t-80u/90、m60a1、「豹」ⅱ等世界一流坦克的能力。並能在多種複雜戰術背景下遂行戰鬥任務。與世界上最先進的主戰坦克如m1a2、「豹」ⅱa5/a6、「勒克萊爾」和日本90式相比,96式主戰坦克在火力、防護能力和環境適應性上毫不遜色,但在通訊指揮系統、火控系統、動力傳動裝置、機部件可靠性、製造加工工藝水平和使用維修性上與上述先進坦克尚有一定差距。

不過只要升級火控系統,就足以抗衡周邊地區任何一種主戰坦克。

世界上最重的坦克有多重

坦克要幾個人操作,一輛坦克有幾人操作

坦.克里一般配置四個乘員,包括駕駛員 車長 炮長和裝填手。克內編制的人員。又稱坦.克手。坦.克乘員的數額 名稱和職責,視坦.克的型別 用途 結構和戰術技術效能而定。一般包括車長 一炮手 炮長 駕駛員 二炮手 裝填手 4名乘員,有的坦.克還編有副駕駛員 機電員 編配自動裝彈機的坦.克,編車長 炮手和駕...

一般轎車有多重 謝謝,一輛普通小轎車大概有多重

你好!車型不一樣,車的重量 質量,都不一樣 一般的家庭經濟型轎車排量在1.1到1.6l,車身總重量在1.1到1.4噸左右 中高檔車排量在1.8到4.0的車身總重量在1.8到3.5噸左右。比如現在一汽大眾出的奧迪a4 2.5t 車身總重量就有3噸多。希望能夠幫助你幫到你 你好!每臺車子自重都是不同的。...

一輛好點的越野車有多重,獵豹越野車一般有多重

這款車子的自重量應該是噸的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祝你行車安全。2噸多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一般是兩噸半!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主流suv車身重量比較 1 城市suv 基本車重均在噸之上 2 城市suv介於小轎車和越野車之間,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