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長期住在潮溼 發黴的屋子裡容易生什麼病?

2023-03-17 22:35:08 字數 6019 閱讀 3961

1樓:位夢菡性北

長期接觸和吸入黴菌,可引發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症狀等。因為造成發黴現象的黴菌,不但會釋放出過敏物質,引發過敏,有些毒性強的黴菌還會引起嚴重的肺部病變,甚至死亡,由此可以看出,黴菌汙染,嚴重的威脅著人體的健康,影響人們的生活質量。

使用者可以使用乾燥劑,活性炭,進行防潮吸溼。用小袋裝適量石灰,紮成一小袋放置於室內的各個角落。在平時應多開窗通風透氣,來降低室內水蒸氣含量。

2樓:祖榮花考棋

建議:你好:長期住在潮溼又發黴的房子裡,很容易得風溼性關節炎,類風溼。也很容易得**病,如真菌感染,癬病,應住乾燥通風的房子。

3樓:荀貝麗屠曲

南方地區經常會出現潮溼這種情況。

如果溼度比較大而不採取措施的話。

傢俱和牆面很容易發黴。

如果長期生活在這種環境的話免疫系統會變弱。

人體內的溼氣比較重,會表現出很累。

口乾舌燥。沒有食慾。

**可能會出現紅疹。

具體還是要看個人體質。

剛開始在這種環境生活可能會不太適應。

房間潮溼發黴能住人嗎

4樓:stride益達

1丶可以住但是不推薦住在這種房間。

2丶長期住在潮溼又發黴的房子裡,很容易得風溼性關節炎,類風溼。也很容易得**病,如真菌感染,癬病等。

3丶建議住在乾燥通風的房子。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 監獄不都這樣。

6樓:網友

最好通風乾燥後再住,

7樓:問葬

可以 只要味道不太大就沒事。

8樓:大寶sod蜜月

住是可以住。只是住著不爽。

屋子裡東西很容易發黴,為什麼,怎麼辦?

9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屋子裡過於潮溼,屋子裡的東西就容易發黴。需要經常通風,保持乾燥。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1、電風扇加速迴圈。

通過風扇的轉動,可以帶動室內空氣的流通,確實可以起到除溼氣的效果。如果想達到加速空氣流通的作用,應該選擇高速擋位。如果在夜間,可選擇中、低擋,並將電扇頭轉向牆面一側,氣流折回後就會變得溫和許多。

2、增加炭製品用量。

工業炭、家用活性炭以及普通炭包等都是非常好用的防潮產品。有些產品還新增了消臭元素,可以中和、分解臭味,所以它們天然、多效又環保。

3、放置吸溼產品。

衣服、被子最怕潮氣,音像製品、書畫、檔案檔案等也不能長期受潮。黴菌最適宜在潮溼的環境中生長,潮久了的東西都容易發黴,所以將吸溼盒等放在其中,不僅能防潮、去潮,還能防黴,有些產品還帶有防蟲、增加天然芳香的功效,是居家防潮生活不可或缺的小物件。

4、點燃家中蠟燭。

蠟燭的除溼功效也是不容忽視,生活中使用的多為香薰蠟燭、果凍蠟燭、浮水蠟燭、茶蠟、餐燭等都可在此時加以利用。蠟燭點燃後,有一定的除潮功能,原理是燃燒使部分水汽無法凝結,從而減輕室內溼度。注意:

每燃燒2-3小時後,需停止一段時間,以防室內氧氣消耗過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屋子裡的東西容易發黴是潮溼所致,要除溼,首先要找到溼氣的源頭,斷絕潮溼的**才能降低屋子裡的溼氣,在房間裡最好不要有洗手間。

11樓:gogo1978的家

發黴主要是屋裡溫度比較高,溼度比較大而且不通風造成的。春天來了可以多通通風,沒事窗戶要開開。能拿出去晾曬的建議你多在陽光下暴曬。

屋裡也可以買一些類似生石灰這樣吸潮的同時還能殺菌的東西用一用。

12樓:糖糖

屋裡的東西很容易發黴那肯定是你的房間內潮氣很大。你要注意,不要把水搞得到處都是,然後要開啟窗戶,注意通風,特別是晴天的時候多通風,讓屋內的水分蒸發掉這樣就不容易發黴呢?

13樓:wm蝶一

房子裡的東西很容易發黴,一般的原因可能是房屋處於底層比較接地氣,地面一般比較潮溼導致的屋子裡東西很容易發黴。解決屋子裡東西發黴的辦法比較好的可以選擇把東西放置高一些,晴天屋子裡儘量多通風保持乾燥就可以了。

14樓:網友

估計住的樓層較低,或裝修時未做好防水工程,建議空調祛溼功能常開,櫥裡放祛溼盒子等方式。

15樓:網友

房子裡潮溼而且不通風,所以東西容易發黴。如果你開開窗,勤通通風,這樣東西就不容易。巴美啦!再者就是勤收拾,不要讓東西方黴了。怕影響別的食物。

16樓:小宋書屋

可能由於你房子太潮,一般朝向北面的房子溼氣都大,建議開窗通風。

17樓:網友

屋裡的東西容易發黴,主要原因是屋內溼度大,溫度高,不通風導致的。建議:降低室內溫度、溼度,多通風,以上問題就能得到緩解。

18樓:風雲

要把門窗經常開啟通風,使室內不潮溼,東西就不會發黴。

19樓:建真茹

黴雨季節,用過的東西沒洗就容易發黴,比如衣服,抹布。

20樓:唇捕再痔

房子裡的東西容易發黴就是屋子裡曬不上太陽的緣故,多給房子通風,讓屋子裡曬曬太陽就會變得更好一點。

21樓:摯鑫

第一種原因是:給水管、排水管或者暖氣管道發生滲漏,導致牆體受潮,時間一長,牆體就會發黴。

第二種原因是:外部雨水滲入室內,導致牆體潮溼。陽臺窗戶下的擋板與牆體交接處出現裂縫,或者窗戶密封效能不好都有可能導致外部雨水滲入室內。

第三種情況是:牆體保溫沒有做好,造成室內外溫差較大,這樣室內空氣中的水遇冷後就會凝結到牆面上,導致牆體潮溼。

22樓:閒門向山路

通風、除溼,別無他法。

23樓:中藥本草

那就是屋子裡面潮溼,溫度合適,

住在牆體受潮發黴的房間對身體有害嗎?

24樓:易書科技

1、牆壁發黴不僅影響美觀,影響裝修效果,破壞牆面裝飾品的完整。更加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傷害,由於發黴是潮溼引起的,這就是室內的相對溼度很大,長期生活在潮溼環境下,人會得風溼病。而且發黴的牆體黴菌滋生,造成室內的細菌含量過高,引發人們對於黴菌孢子的敏感,人體呼吸時長期吸入過多,容易造成呼吸道疾病,有些甚至會造成窒息。

2、牆體發黴會滋生牆體黴菌,牆體黴菌又叫牆體黴斑、牆體長毛、牆癌等,多生長在居室的潮溼牆面以及廚房、衛生間、陽臺、窗邊、水池周圍等,是一種可見性生物菌群,較常見的兩種黴菌葡萄穗黴和黑麴黴呈現黑色和綠色,目前又有少量的褐色變種出現。

3、牆體黴菌在室內和室外均能生長,孢子粉隨空氣流動,遇有相應潮溼、溫暖的環境就會粘附物體表面並迅速繁殖蔓延,它不但破壞居室美觀,更重要的是直接危害著人們的身心健康和居室的生活環境。

2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身體有沒有害我不知道,但是你天天住在發潮發黴的房間,心情會好嗎?很多人對於這種牆面的發黴受潮現象總是很無奈,不知道如何解決,但是最近有個叫做優力幫牆面醫生的牆疾診療服務,我覺得挺不錯的,無需操心,直接一個**就能上門檢測並幫你處理牆面問題。

26樓:楊柳泉

有害的,中醫來的,會受溼氣,西醫說潮溼了環境容易滋生細胞等病。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旦住在受潮發黴的地方,時間一長,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我們在選擇家居的時候,需要多看看。當然跟家居的裝修也有一定的關係,可以做些防潮處理,進行開窗通風,保持空氣的正常流通。像在索菲亞、易高家居、櫃貓家居等,可以多參考下。

長期住在潮溼發黴的房子對健康有什麼害處?

28樓:帥枋春

長期住在潮溼發黴的房子裡,可引發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症狀等,因為潮溼發黴有黴菌,不但會釋放過敏物質,引發過敏,有些毒性強的黴菌還會引起嚴重的肺部病變,甚至死亡。長期住在潮溼的房子裡,容易引起風溼病和支氣管炎這是一種很難**的一種關節病。由此可以看出,黴菌汙染會嚴重地威脅著人體健康,影響人們的生活質量。

29樓:心泉明智

當然對健康有一定的影響!!這裡先不談風水!

光說這種環境空氣流通就不佳!陽光也不足!這些多對肺部影響很大!!

當然五臟也是相生相剋的!!別的器官也會受到相待的影響!!

30樓:護理小小能手

房間發黴會有刺鼻的黴味,而且發黴後房間會產生很多黴菌,稍不注意黴菌就可引起過敏反應,病菌感染等。房間發黴了要把裡面所有的東西搬出來清潔乾淨,房間也要進行消毒殺菌,可以使用防黴抗菌劑,另外房間要通風乾燥,發黴的東西也要乾透後再搬進來。

31樓:網友

長期住在潮溼發黴的房子,對健康是有害的,一見不到陽光,易導致缺鈣,會引起一系列對骨質有影響的疾病,二潮溼發黴,細菌和黴菌易繁殖,會引起各種疾病,所以一定要改善居住環境。

32樓:網友

長期住在潮溼發黴的房子,人容易得關節炎,身上溼氣重,對身體健康有影響,比如容易肥胖,內分泌失調。

33樓:謇知

長期處在發黴的房間中,這時候容易吸入一些真菌、黴菌還有厭氧菌,呼吸道內可能會受到長期困擾,被這些病菌感染,久而久之可能會導致真菌性的肺炎、支氣管炎,出現有咳嗽、咳痰、胸悶,甚至出現有氣短。真菌性的肺炎**起來非常麻煩,療程非常長,容易引起肺功能的不良,除了呼吸困難之外還可能會導致呼吸衰竭,引發低氧血癥和高碳酸血癥,而且還可能引發中毒反應。病菌的中毒反應引起心臟的中毒,心肌細胞的失活、缺血、缺氧而引起心力衰竭。

34樓:無名

屋子發黴若不及時處理的話,會散發黴菌孢子,對人體危害是極大的。黴菌孢子在空氣中流動,進入人體侵入呼吸系統迅速繁殖,長期接觸黴菌,可引發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症狀,還能引發風溼等。免疫力低的人還可能因此引起頭疼,發燒,**或粘膜發炎,嚴重的會產生致癌物質,尤其是嬰幼兒身體抵抗力較弱,長期在黴菌環境中容易引起**疾病。

35樓:山顛一寺一壹酒

人們如果說長期居住在陰暗潮溼的環境下,對身體有害無益,主要的不好有幾下幾點:1、如果長時間住在潮溼的房子裡,溼氣較重,容易引起風溼病、關節炎、頸椎病、肩周炎等疾病,2、潮溼的地方最容易讓細菌生長,時間久了,人容易生病,且更容易得**病。3、房子長期處在潮溼的環境下,容易產生黴變的氣味,人經常呼吸這種氣味容易引起呼吸道和肺部一些病變。

36樓:綠竹綠竹綠

長期住在潮溼發黴的房子對於健康非常不利。對於關節**都受影響。容易得關節炎。

另外,對於呼吸系統也將有所影響。還有心情比較壓抑。建議經濟條件改善之後希望能夠換個環境吧。

37樓:甕秋梵璧

對人體健康危害是極大的。 黴菌孢子在空氣中流動,進入人體侵入呼吸系統迅速繁殖。 長期接觸和細如黴菌,可引發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症狀等,免疫力低的人還可能因此引起頭疼、發燒、**或黏膜發炎,嚴重的會產生致癌物質。

尤其嬰幼兒身體抵抗力較弱,更加無法抵禦黴菌危害,同時他們的**很柔嫩,在黴菌環境中也容易引起**疾病。

38樓:網友

長期住在潮溼發黴的房子對健康是不利的,因為發黴潮溼的房子裡有黴味,會患上關節炎等一些疾病,因此最好是換個乾燥有陽光的房子住。

39樓:網友

對健康百害而無一利,因為潮溼發黴的房子通風和採光質量不好,導致房子潮溼發黴。對身體健康極為不利,容易得關節炎,因通風不好致使空氣質量下降,容易造成呼吸道疾病。

40樓:平安幸福全家人

如果一個人長期住在潮溼發黴的房子,那麼就會降低身體的免疫力,當身體的免疫力降低的時候 ,各種疾病就發生,所以就不利於健康。

41樓:市蕙昀

長期住在潮溼發黴的房子,對健康極為不利 ,特別會對 呼吸道,對肺部 健康有影響,容易得肺癌。

42樓:倫易文

長時間住潮溼發黴的屋子,人容易得風溼病,如風溼性關節炎、頸椎、脊椎、腰椎疼,身體裡溼氣過重容易有溼毒,容易感覺渾身發癢起疙瘩。

居住的屋子潮溼,具體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增加溼來氣,使人生病,造 源成體寒,怕冷,長期居住容易引起風溼病和支氣管炎這是一種很難 的一種關節病。潮溼環境對結核病 腎臟病 風溼性關節炎 慢性腰腿痛等病患者都有不良的影響,影響最嚴重的就是關節。尤其是腿和肩,是容易得風溼的。陰天下雨就會疼。經常在發黴的屋子裡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黴菌有很多種如 毛黴...

冬天屋子裡的牆角發黴長毛怎麼辦,屋子裡有發黴的味怎麼去除?

升溫通風,殺菌劑最好不好,它實際是低毒農藥,也可用電吹風吹一下。1.當牆壁發黴情況不嚴重的話,可以用溼布擦除或水洗,若是無法完全清除的話也可以採用漂白劑清洗,這樣便可以去除黴斑。2.當無法用清水搽乾淨牆壁黴斑的話,那最好把牆壁上的黴斑刮除,之後重新刷一遍,那至於刷漆的方法就不用介紹了。3.為了防止後...

發黴的麵包在潮溼高溫低溫和常溫下哪個黴菌生長快

當然是潮溼的環境下了 有益於黴菌的生長 所以我們存放食物要放保鮮裡面 或不能放潮溼的環境中 不然很快就壞掉了 發黴的麵包在潮溼.高溫.低溫和常溫下哪個黴菌生長快?個人認為是在潮溼和高溫的環境下生長得更快,因為黴菌的生長也是需要條件的,普通黴菌的生長環境 潮溼 溫暖 陰暗。一般黴菌的培養在 25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