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人住在一起,生活習慣差,怎麼糾正他們?

2023-03-18 01:40:09 字數 6062 閱讀 1680

1樓:召物

1、糾正老人不衛生的生活飲食習慣,如果說你只是一味的告訴她,她並不一定可以記住,那麼你就現身做給她吧,每次在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你就給她一些現身的說法,這樣她有可能會記憶更深刻一些。

2、只能循序漸進的告訴她,這種東西是錯誤的,會讓你產生什麼什麼樣的影響,而不能直接拒絕,慢慢的循序漸進,我相信你會成功的。

3、現在就是一個講究文明的社會,但是很多的老人他在這方面是很難改變的,但是也不要刻意的去規定他們。

4、應該給他創造一個衛生的環境,這樣的話就能夠改變自己家裡老人不講衛生的飲食習慣,也可以告訴他們一定要講衛生。

2樓:一起去看海唄

老人家的話你不能直接告訴他們去怎麼做,你可以委婉地舉負面例子,告訴他們壞的生活習慣帶來的弊端,要慢慢改變他們。

3樓:儒雅的yang涯

老人習慣了,沒有辦法糾正,只能視而不見。

4樓:聽麥子談教育

多溝通,多給點錢就完事了。

5樓:等一隻橘子

別糾正了,自己買房出去住吧。

6樓:妙人兒

用自己的行為去影響他們,一定要注意自己講話的方式。

7樓:冥淵辰琦

讓你老公去糾正他們,你去影響不好。

8樓:擺渡人

對老人「做思想工作」不愛聽的不說,不喜歡的不做極為重要。老人很敏感,本來你是好意,搞不好他會認為你嫌棄他、不待見他,從而頂牛。

耍小孩脾氣,你說往東,她偏偏往西。討論一個問題時,只要他不感興趣了你就要打住,再往下進行,就有可能找氣生了。

據我的經驗,跟老人溝通,哪怕一個小問題,你都不要指望一次過,要有程序,先吹風,勾著他說事兒,適當的奉承幾句「老佛爺英明」之類的。一件小事往往要經過幾天甚至幾個月才能溝通。

至於改變習慣,你就別刻意去改變它了。你想他幾十年就這麼過來了,你非要他改怎麼可能?如果沒有大礙,隨他去就是了。

如果真地對他健康有壞處,你不妨作多一些,說少一些。諸如洗澡換衣服,你幫他做啦。吃零食也是老人的一個「毛病」,其實你不說,在食物上選對他有利的給他吃,就比不許他吃好得多。

其實你說了很多,他不聽等於你沒說嘛。

人老了無非就是吃喝拉撒睡幾樣事情,只要他開心,愛怎麼樣都可以啦!不愛洗腳,我給你打水,吃飯掉飯粒,我給你揀了。還能怎麼樣?對於老人來說,順心就好,隨意就好。

9樓:拉不拉卡

可以建議他們,告訴他們怎樣做會更好。

10樓:薯片樹洞

一時是就改不過來的,要慢慢引導,跟他們講道理,不要太強硬了。

11樓:啊哈哈哈

和他們坐在一起討論這個問題。

12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潛移默化,而且要注意話語的方式,儘量從第三代著手糾正。

和老人住一起你的生活有哪些煩惱?

和老人住在一起,會不會很煩?

和老年人一起生活,最受不了老年人的什麼習慣?

1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最受不了老年人早起的這個習慣,他自己早起就罷了,他還非要我早起,我有的時候想睡個懶覺都不行,這真的是太令人煩惱了。

14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和老年人生活在一起,最受不了的就是嘮叨,剩飯剩菜捨不得倒,像一些壞的水果是捨不得扔掉。在吃飯的時候喜歡用自己的筷子在菜碗裡挑菜。吃飯的時候發出各種聲音。

15樓:bat誰主沉浮

最受不了老年人的愛嘮叨的習慣,老年人比較喜歡嘮叨,因此年輕人受不了。

跟老人住在一起,老人的什麼習慣是你最不能忍受的?

16樓:右手年華

老人洗碗的時候,他們會選擇用抹布來擦碗,但是那個抹布也會擦桌子特別的髒,是我最不能忍受的。

17樓:石焱焱

老人早睡早起,生活太過於規律,吃飯必須喝粥,看什麼都要插嘴,做什麼都要插手。

18樓:老司機豆丁堡

老人一般都早起,然後大聲說話,而且很早就叫吃飯。我感覺每個想睡懶覺的或者帶孩子的媽媽都忍受不了。

跟老人住在一起,老人的什麼習慣是你最不能忍受的?

19樓:teddy說

我最不能忍受的是老人對於吃不完的剩飯剩菜,為了不浪費也要勉強自己吃完,這樣是一種對身體非常不好的習慣,但是說了很多次老人也依舊堅持。

20樓:白石橋的鎖匠愛看電影

我覺得其實都還好,如果非要說的話,那就是老人對食物一般儲存得很久,可能一頓飯菜老人能放上好幾天,弄得冰箱裡面都是異味,但是老人又捨不得倒掉,因為覺得浪費,就這一點無法忍受,其他比如嘮叨,早睡早起,愛囉囉嗦嗦都是可以忍受的。

21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就是吃剩菜的習慣,是我個人最不能忍受的習慣,因為這是一種特別不健康的習慣。

22樓:沒完沒了

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和老人住在一起,老人喜歡習慣性的對你指手畫腳,還有就是在教育孩子上,有很大的分歧呀。

和老人一起住的時候,老人的什麼生活習慣你最受不了?

23樓:星星趣談娛樂

我覺得跟老人住的時候老人有許多習慣都是讓我不能接受的。因為當時我們家裡的緣故,沒有辦法只能跟對方的父母住在一起,所以當時在生活中就出現了許多的問題,老人有許多的習慣是我們受不了的。但是作為子女來說,他養我小,我養他老,這是一種進孝道的表現,所以不管老人有什麼樣的問題,我們都應該理解包容,而不是反感厭惡。

首先讓我不能接收的就是老人的不愛講衛生了。當時我記得對方的父母在我們家住了一個月的時間,都沒有洗過澡,這是讓我不能夠接受的。但是考慮到老人的年紀已經大了,活動什麼的都不方便,所以這些問題就需要我們做子女的來照顧。

所以當時我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幫助老人洗一次澡,這樣的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其次就是老人總是愛嘮叨的問題。住在一起以後,平時生活中的各種小問題就顯現出來了,每當這時老人就會對你進行孜孜不倦的教導,這個問題也是讓我比較頭疼的,因為我覺得我生活中的這些問題我自己是可以處理的,可是現在卻要接受別人的教訓。但是這種問題後來我也想通了,老人這樣都是為了我們好,所以我們根本沒必要在意這些問題,我們應該做的就是好好的贍養我們的老人。

其實跟老人住在一起的時候會有許多問題,但是我覺得我們都是做子女的,我們也有老的一天,我們應該站在他們的角度思考問題,這樣我們生活中各種瑣碎的小事就會消失不見,我們的生活也會變得更加和睦。

24樓:大紅大

我覺得老人有很多習慣,我是不能接受的,其中他們就是太過於節約。家裡面明明很富裕,但他們還是要出去幹活。

25樓:漂亮的煎餅果子

老年人他們那個年代都比較貧窮,物資也不是很豐富,他們過習慣了那樣的生活,現在的生活也很節約,雖然節約是好事情,但是也要自己過得舒服呀。

26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生活習慣都受不了。他們活在幾十年前,不會與時俱進。接受電飯煲都要花幾年的時間。什麼都不想學,學不會。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老人總喜歡把剩飯剩菜熱來熱去,然後端上桌子繼續吃,雖然他們說是勤儉節約,但是我覺得對身體健康不太好誒。

28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家舊社會的時候吃慣了苦,自然就勤儉節約。最受不了老人過分用水用電,洗衣服不讓用洗衣機,晚上也不愛不開燈,某些生活習慣確實偏差太大。

29樓:擊殺小蛋蛋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節約吧。晚上的飯菜沒有,還剩一點點,也要等到明天早上再吃。不捨得扔掉衣服,穿破了也不捨得扔掉縫縫補補再去穿。

30樓:邢莫

因為老人嘛,都是習慣早睡早起,所以說這個習慣就受不了,年輕人都喜歡睡懶覺,還有就是一日三餐的吃食,老人喜歡一日三餐都是合理安排,但有的時候年輕人就不餓就不吃嗎所以說很多習慣其實還是多比較接受不了的。

31樓:莫邪

我個人認為和老人生活在一起,不僅僅是因為生活上的不習慣,還有來自於各種各樣的問題。比如說老年人與我們之間的代溝,還有他們一些小的習慣。還有的老年人不講文明,不愛衛生,這是我無法接受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和老人住在一起,生活上最不習慣的就是老人的嘮嘮叨叨和說教。雖然老人的話都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同樣的道理說的太多次了就會覺得很厭煩。

3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習慣不同我能接受,我不能接受他們按自己的習慣強制我管控我,還說話很難聽。

跟老人住在一起,老人的什麼習慣是你最不能忍受的?

34樓:刻意學習

我總結了一下身邊長輩們的習慣,最大的共同習慣就是節儉。節儉大概是他們那一代人身上的時代印記。

節儉這事可大可小,有的能忍有的不能忍。比如家裡已經買了新電器,可還是捨不得把舊的扔掉,一來二去家裡就會堆積很多舊物。這種節儉雖然也會影響心情,但並不是什麼原則性問題,不會帶來什麼嚴重後果,屬於可以忍的。

但是有些老人節儉體現在吃上面,比如吃放了好久的飯菜,壞掉的水果,這樣的習慣我就不能忍。這樣的事看著不大,但是一碗剩飯,一塊爛蘋果說不定也會引起一場大病,甚至搭上全家人的時間,精力和金錢。我就經常跟我家兩老說不能在吃的方面節約,該扔的就要扔掉。

至於老人的其他習慣,比如愛嘮叨、觀念陳舊還喜歡教育人、不服老愛逞強等等,這些習慣可能會讓年輕人覺得很煩,但並不會造成實際上的影響,不需要上升到忍受的高度。

本來一個人的生活習慣就是自己的事,只要沒有對其他人造成影響,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做。比如說老人整天喜歡教育別人,這個習慣就不會造成實際影響,因為老人不可能強迫年輕人按照自己說的去做,也就是說說而已。

跟老人相處的時候哄著他們,就像小時候他們哄著我們一樣。不要把受害人的心態加到自己身上,老是覺得自己在忍受老人,其實相處不愉快是雙方的,老人何嘗不是也在極力忍受著年輕人呢?

為什麼情侶住在一起和不住在一起的感情會不一樣

住在一起彼此的神祕感就消失了,住在一起生活,會熟悉彼此的生活習慣,適合則會感情變得更好,否則可能就會淡化。生活不容易,且行且珍惜。差別大了。住在一起更多的是實際問題 生活瑣事 交流更多,當然矛盾也會更多 不住在一起,距離產生美吧!有更多期待。其實住在一起和不住在一起都是有兩面性的。住在一起彼此的缺點...

老人應該和年輕人住在一起嗎,為什麼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和老年人住在一起?

這個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的。主要看雙方相處是否融洽。1 老人的生活習慣跟年輕人會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老人要做到體諒小輩,年輕人的生活習慣有一定有很多看不慣的地方,要學會理解,包容。體諒。2 百善孝為先,作為我們年輕人,小輩要做到尊重長輩。互敬互愛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應該以孝順長輩作為婚後的第一件事情...

和公婆住在一起,如何處理好關係?

既然有兩棟房子,別管戶名是誰的,你提出來兩家分開住不就得了嗎?你只是想要自己的空間,又不是要奪你公公的房產!勸你要竭盡全力想盡辦法分開住啊!我的經歷就是血淋淋的教訓。當初我們就是住在一起,但不是住一套,是商品房樓上樓下的。我們住樓上,他們老的住樓下,每次出入要經過他們門口的。和你情況一樣,那是我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