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公婆住在一起,如何處理好關係?

2023-04-15 12:20:04 字數 5295 閱讀 6016

1樓:愛的選擇不後悔

既然有兩棟房子,別管戶名是誰的,你提出來兩家分開住不就得了嗎?你只是想要自己的空間,又不是要奪你公公的房產!勸你要竭盡全力想盡辦法分開住啊!我的經歷就是血淋淋的教訓。

當初我們就是住在一起,但不是住一套,是商品房樓上樓下的。我們住樓上,他們老的住樓下,每次出入要經過他們門口的。和你情況一樣,那是我老公也在外地工作,他們老的看見我進出就像偵探盯賊一樣,好像我一直在做見不得人的事情。

這種感覺很傷自尊的!你肯定也有同感的!

可以想象,你們之間發生的不愉快豈止是你說的那些啊!那種滋味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啊!

後來我們就借債買了房,但老的覺得權利全被奪走了一下子連兒子都看不見了,所以就利用所有機會製造矛盾來折磨我,現在因為老的緣故,我們只能離婚了。因為前夫無力處理這些矛盾!

你的老公是個懦弱的人,或者說你的老公根本沒能力反抗他父母——就像我前夫一樣。否則他面對這樣的關係肯定會向辦法緩解的,但他連提出分開住都不敢!

你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如果提出分開住遭到反對,那麼你和老的之間的矛盾就會從此越發蔓延,你自己斟酌吧!如果你和老公意見統一,那就好辦了。關鍵還是看你老公的態度啊!

有些老的真的很過分,別人家的人都不是人一樣!我父母也在農村的,所以老的從骨子裡是看不起我的,覺得我配不上他們的兒子,所以一有機會就糟踐我,拿話噎我,而且每次都是趁我前夫不在場的時候,你說惡劣吧!但我想,拆散一個家庭,那兩個老的遲早要有報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哎,你婆婆太厲害了……

只能忍受了……。現在這情況,你不能吵,不能發牢騷。他老人家那身體經不起折騰。

你父親身體不好,你回家看,他其實不該攔著的。你老公更不能一聲不吱。

你這樣試著跟他說說看行不?你父母養大你不容易,現在身體不好,你想去看下,盡點孝心。再說了,你是你父母的女兒,怎麼可以在知道父親身體不好的情況下,無動於衷呢。

這你以後怎麼給你的孩子做傍樣?

建議你先跟你老公說通。其實吧,你老公應該跟你一起去看往你父母的。

哎,具體我也不知道這話說的合適不。你根據你婆婆這個人的聽話喜好,看下怎麼溝通吧。

這家務事,可真難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是永遠的難題,你的問題幾乎無法解決。

最主要的原因是你老公並沒有站在你這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公真是太沒用了、連自己的老婆都保護不了、別跟著他了。

5樓:o紫醉金謎

哈哈 著個我有經驗。

我告訴你哈 也就是一句話的事~就是。

能動手。~~儘量就別吵吵。

跟婆婆住在一起總是爭吵,該如何處理好跟婆婆之間的關係?

6樓:兮兮學姐

親親您好,我的建議是,多尊敬,少交流。別因為你尊敬婆婆了,婆婆對你好了點,就巴拉巴拉起來。距離產生美。

遇事情,過腦子。說事情,整理好語言。能用簡單的語言冷靜說清楚。

最起碼小學語文的主謂賓一樣不能少,也不要多。就事論事!!!受氣時,對方知。

對方有意無意傷害你了,事後儘量讓對方知道你的感受。吵架沒有贏家,包括你丈夫。敬丈夫,疼妻子。

妻子要尊重丈夫,給面子。丈夫疼愛妻子,會哄。這點你們夫妻要達成共識。

關鍵是夫妻感情。婆媳爭,不選邊。別指望丈夫選邊,沒意義,更愚蠢。

有條件,分開住。哪怕住隔壁也好。自己苦點,可是過的是完整小日子。

沒條件,就面對困難,只當鍛鍊自己待人接物的能力。

7樓:創作者

應該要多理解一下自己的婆婆,對於一些事情不要和婆婆去計較,而且自己也要大方一點,這樣和婆婆的關係就會有所緩和。

8樓:青爭三石

住在一起,難免磕磕碰碰。如果不能解決,那最好是搬出去,不要和婆婆住在一起,離的遠了,問題矛盾就沒有那麼多了。

9樓:濛濛的小灰

如果和婆婆住在一起經常產生矛盾,那麼最好還是不要住在一起分開住,見面少了話矛盾自然就少了。

10樓:陳遠紅紅紅

應該要對婆婆多一些包容和理解,而且也可以經常的和婆婆溝通,兩個人之間有什麼矛盾應該要去心平氣和的解決,這樣就可以讓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有所緩和。

11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應該跟婆婆好好聊一聊,其次儘量謙讓婆婆,然後發生問題要及時溝通解決,這樣才能處理好跟婆婆的關係。

12樓:生活bai事通

嗯,你多想一想,你們是因為什麼爭吵找到。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嗯,多理解你的婆婆,多一點忍讓。

13樓:竭銘

婚後不要和婆婆住在一起,儘量兩個人搬出去住,和婆婆敞開心扉,兩人不要有所隱瞞,有什麼不高興的不要憋在心裡,要說出來。

14樓:網友

如果你們住在一起,就經常爭吵的話,那我因為就不要住在一起了,這個關係沒有辦法去嗯,讓你們就是很多相安無事,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她肯定是意見不統一的。

和公婆住在一起事兒太多,該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搬出去住,不要和公婆住在一起,這樣就不會鬧矛盾,鬧分歧。

16樓:我是潛水蘿

具體的辦法為,和你的丈夫商量一下,儘快搬出去,自己生活,這樣可以減少很多的麻煩和不必要的誤會,那是因為你們是兩代人,中間的代溝很大,有時是無法彌補的,也是無法調節的。

17樓:教育達人小輕

我覺得既然這樣就可以分開住,分開就不會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了,畢竟距離產生美。

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會有哪些矛盾?

18樓:e時光再燃

可能會有一些生活上的矛盾。但是這些矛盾,基本上都是可以化解的。

19樓:令亂

教育孩子是第一,我在家種花嫌我種的多了佔地方,第二我養動物,我婆婆也喜歡,就公公不喜歡連我們在樓下看貓看狗他都叭叭叭,我養鵪鶉死了說別養動物殘害生命,我養鳥,他說養死了怎麼辦,我就生氣了死了就死了,我願意讓他死嗎,住在一起我什麼都不敢做,我老公說該養就養喜歡就好,他能說什麼能給你扔了嗎,我們沒能力買房子,我一直覺得不是我家我沒有話語權,一直想自己住。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飯洗碗這樣每個人口味習慣不一樣,所以會產生矛盾。關於看什麼電視節目也會產生矛盾,老公可能會和你看一樣節目但是老人不會遷就你。

21樓:零仙

我覺得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最大的矛盾就是兩代人的思想有差距,可能總是有代溝的,所以總是會產生矛盾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態度與生活習慣,價值觀念不同。

23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我們因為孩子的教育問題吵架過。但是後面說開就好了。因為我丈夫就搬出去了。就再也沒有矛盾了。

公公婆婆要和我們一起住,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兩代人要不要住在一起,牽扯到的還是現實利益。

現在的年輕人結婚,單憑自己的能力是沒辦法買房、買車、給彩禮的,所以雙方的父母在經濟上會提供很大的幫助,那麼他們有的人之中就會認為自己對小兩口的生活有干涉權,比如要求兒媳婦什麼時候生孩子,生幾胎。

而年輕人嘛,得了好處肯定不能做得太絕情,父母說什麼還是要聽一聽的,最實際的,就是要擺脫老人幫忙看孩子,現在社會壓力那麼大,工作丟了很難再找,特別是女性帶完孩子出來工作,基本回不到以前的水平,所以生育成了一個家庭需要齊心協力的事情,兒媳婦生孩子,公公婆婆帶孩子,小兩口繼續打拼事業還房貸、車貸、賺奶粉錢等等,否則沒有老人幫忙,生活真的是手忙腳亂,舉步維艱。現在有的女孩子找物件,還會看男方的父母是否有退休金,是否身體健康,能不能、願不願意幫忙帶孩子。

雖然老人帶孩子也會有很多矛盾,比如生活習慣差異,思想差異,育兒觀念的差異,彼此生活在同一屋簷下的磨合碰撞,都會導致許多糟心事,可是沒有辦法,一家人就是一個大的利益整體,除非年輕人不依靠老人結婚,不依靠他們幫忙帶孩子,彼此可以安排好自己的生活,那麼才可以達到距離產生美,大家都輕鬆自在的局面。

和婆婆住在一起怎麼處理好關係

如何解決與公婆住在一起的問題?

25樓:素染傾城色

我覺得小輩不願與老人住在一起,不是不孝順的。而是雙方都需要獨立的空間。畢竟老年人和年輕人中間隔著很多代溝。

作息時間生活習慣。飲食習慣等等都不相同。所以勉強生活在一起。

也是很累人的事情。老年人每天喜歡起早。年輕人就喜歡早晨睡個懶覺。

老年人喜歡吃清淡的飲食。而年輕人就喜歡吃大魚大肉。還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所以你把這兩種人放在一起。肯定雙方都不舒服。與其雙方都不舒服,那還不如分開的好。

小貝和老年人不住在一起的話。可以選擇在一個小區或者在一棟樓。買兩套房子分別居住。一旦有問題的小輩的能及時趕到去照顧老人。這就可以了,沒必要整天擠在一個屋簷下。

小輩兒是否孝順。不在於是否住在一個屋簷下。很多晚輩與老人住在一個屋簷下。

也沒看他們多麼孝順。同樣是老人,整天伺候他們。給他們做飯洗衣服,帶孩子。

最後還是不滿意。還總挑三撿四。所以。

老人自己也應該主動的,跟晚輩分開不要和他們在一起。老人自己獨立生活不也是很好嗎?如果。

失去老伴兒了。那就再找一個。兩個老人在一起互相照顧。

就挺好的生活習慣一樣飲食結構也相同。所以任何時候我覺得只要自己生活能自理。就不要跟晚輩住在一起。

這也談不上孝順,不孝順的問題。現在60歲左右的老人。基本都是獨生子女。

他就有一個孩子。孩子結婚以後。又生了一個孩子。

他們一家三口。要照顧四個老人。你說跟誰住在一起啊!

跟誰住在一起都不方便而且。跟公婆住在一起。可能媳婦兒跟公婆還發生矛盾吵架。

反而鬧的都不愉快。人們不常說嘛距離產生美。所以兩代人不在一起住。

偶爾在一起聚會,還感覺很新鮮。這不是很好的事情嗎?沒有必要。

非用道德綁架晚輩。不和老人住就是不孝。這都什麼時候的觀念了。

我怎麼感覺這個觀念像清朝時候的觀念?現在的觀念早都徹底改變了,不存在什麼孝順,不孝順的問題。都是各自獨立的生活。

而且老人也都有退休金。社會上也提供了很多養老院。都能解決老人的問題。

為什麼非把年輕人綁在一起呢。

如何看待女生不與公婆住在一起這個情況

話說現在這種情況很是常見啊,大部分的女孩不喜歡跟公婆一起同住了。總結下,有幾點吧 公婆都是上了年齡的人了,他們以前的生活作息都是早睡早起的。而現有的年輕人,生活作息是晚睡晚起的,這種時候生活在一起。彼此生活節奏不一樣的,作為公婆的會有話說,如果站在健康角度的話,就會說這種生活作息不好,熬夜對身體不健...

能否住在一起,能否住在一起

最好不要,中國社會還是很傳統的。即使結了婚,有一天口不擇言可能就會借這個發揮。男人心裡其實還是很介意這個的,希望自己老婆自重。你的父母是怕你未結婚先失身,所以才不同意你們一起住,而且兩個人一起住會發生很多矛盾,父母也是關心你們,除非你們向他們作出保證,這樣也有些可能 可以的,抱著結婚的打算就可以住一...

我結婚8年了,一直和公婆住在一起,關係很好,可就前年十月份小叔子結婚後,我覺得特別委屈又生氣

我的回答是 這個錢不該出!不是針對老人對錯與否。你應該讓你愛人和小叔子明白,兄弟之間對於家庭的責任是平等的,他作為一個家族的男人,不可以推卸責任和過分依賴家人。他已經結婚了。是完全自立的男人。拿走了老人的宅院去買樓房,卻不承擔因此產生的責任。無論如何是不對的。你作為嫂子,之前的事情沒做錯。但是,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