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回來的手機電池應該先充電還是先把電用完才充啊

2023-03-18 01:40:08 字數 6273 閱讀 3233

1樓:愛笑

手機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果,所以可能隨用隨充:正確充電方法:1、新手機電池在前三次先用至低電告警(10%-20%),再配合原裝直充在手機開機充電到滿,然後繼續保持充電約1小時。

2. 日常使用中,電池充滿就好,要避免繼續長時間充電,;手機電量剩餘在20%-30%就可以進行充電,不需要用到低電警告,萬一用到關機,電池應儘快充電。 3.

儘量避免睡前充電,因為睡前充電的時間都較長,而且夜間電壓不穩定,許多地方的夜間電壓都比較高並且波動大,對電池的影響較大。 4. 一般手機的電池可隨充、隨用、隨停。

迴圈壽命是指全充全放次數,部分充放電可理解為幾分之一次壽命。電池使用的關鍵:電池充滿,可加充電20分鐘-半小時以達到飽和,但一定要避免充滿後長時間充電。

手機電池在流入市場之前,是需要經過嚴格的品質檢測,大電流彈片微針模組作為連線測試模組,在手機電池測試中起導通作用,可傳輸的電流在50a,無電流衰落,測試效能穩定!

2樓:天生我材有p用

在使用鋰電池[1]中應注意的是,電池放置一段時間後則進入休眠狀態,此時容量低於正常值,使用時間亦隨之縮短。但鋰電池很容易 啟用,只要經過3—5次正常的充放電迴圈就可 啟用 電池,恢復正常容量。由於鋰電池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 。

因此使用者新鋰電池在啟用過程中,是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的。 對於鋰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 啟用 電池。

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鋰電池和鎳電池的充放電特性有非常大的區別,而且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大家,我所查閱過的所有嚴肅的正式技術資料都強調過充和過放電會對鋰電池、特別是液體鋰離子電池造成巨大的傷害。

因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先把電池的的電量全部用完後再充電,連續三次即可,因為手機電池是否耐用跟手機電池的電離子啟用多少有關係,電離子啟用的多,電池用的時間就越長,反之亦然。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隨便的啦,現在手機都用的鋰電池,所以沒有記憶效應,隨用隨充實保養之道,建議你還是先充吧。

5樓:泰山聖仕啟慧軒

現在的手機電池和以前不一樣了,你大可不必像以前一樣等用完了電再充電。你可以隨時充電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使用的電池是鋰電池,將手機電量使用提示需要充電是,將電量充滿即可使用。沒有需要持續幾小時充電的說法。

7樓:松月杉

用到一點電都沒了。 在 充!!!他們說的都是狗屁!!!

新買的手機要把電用完再充電嗎

8樓:華為終端客服

智慧手機使用的是鋰電池。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所以新手機首次使用時,無需多次充放電啟用,隨用隨充即可。

日常使用中請注意以下事項,保護手機電池,延長使用壽命:

1. 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避免影響電池使用。

2. 理論上,電池電量保持在中間範圍(如30%-80%)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1)手機充滿電後建議您拔掉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或長期處於高電量狀態加速電池的老化,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2)如果手機長時間閒置,建議手機關機並不定期充電補電,保持50%左右的電量。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可能會觸發過放保護,從而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3. 溫度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因此:

(1)請您儘量避免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使用手機。

(2)建議您儘量避免長時間邊充邊用,特別是在大功率操作場景下(如看**、玩大型遊戲等) ,此時手機發熱加劇,高溫下長時間充放電,會加速電池老化。

9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前,不需要把電全部用光。以前手機使用的是鎳氫電池,所以首次充電需要把電用完再充,目前的鋰離子電池則不需要這樣的操作,按這種老辦法充電反而不好。

10樓:眞眞瀦

並不需要,現在的手機的電池不像原來的鎳電池了,現在都是鋰離子電池了,不存在必須用完再充電12小時之類的說法了。

11樓:網友

買了手機要把電用完了再充就這樣之後手機可以經驗用的用的時間長一點。電池也用的時間能長一點。你必須得送完電再充。

12樓:困惑迷茫陷阱

新買的手機,現在並不需要這樣做。其實應該保持在30%的電量再進行充電。

13樓:9983菜鳥

不用,有時間就充電。

14樓:安全護航

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隨時可以充電,隨時也都可以停止充電。根據統計學結論,手機電池在剩餘電量40%時開始充電,可以使壽命達到最長。當然,如果節約用電,減少充電的次數,也可以延長電池的壽命。

15樓:惟妙惟肖且鮮明的小鯉魚

現在好像都不需要了,不過你要謹慎一點,看看說明書啊,它會有寫的。

16樓:九毛七

沒有必要,按照正常的手機用法就可以。

17樓:豆念是豆

可以充也可以用完對手機沒什麼影響。

18樓:網友

是的,這樣可以增加電池的耐用性。

19樓:雨醉雲間

沒有這個必要。差不多就行了。那有這麼多費事。

20樓:求初夏侯

最好是的 可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21樓:艾艾

用不著,你想衝就衝。

22樓:蜜兒愛生活

新買的手機,應該先使用還是先充電?我也才知道,快看看。

新買的手機需要把電用完再充電嗎

23樓:小王漲知識

新買的手機不用把電用完再充電,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不需要啟用和多次充放電。新買的手機充電只要使用官方標準的充電器,保持電量在30%~70%之間,充滿電後立即拔掉,即可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新買的手機不需要把電用完再充電

新買的手機不需要將電池的電用完後再充,無論是鋰電池還是鉛電池,它們都沒有記憶效應,所以可以不用等到電池電量用完後再充。新手機最好等電量在20%時就開始充電,這樣可以讓電池中的電解液均衡分佈,延長手機電池壽命。

新手機在充電的時候,最好使用官方適配的手機充電器,這樣可以保證充電時的電壓穩定,以免損傷電池。另外,手機的電量穩定在30%~70%之間,更加有助於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所以當手機滿電後,需要及時的抽掉。

在手機電池沒有更新之前,一直使用的都是鎳鎘電池,它們具有記憶效應,所以沒有等電用完之後就充電,會減少電池的容量。而現在所使用的手機電池都是鋰離子電池,所以並沒有特殊的要求,一定要等電池電量用完後再充電。

新買的手機需要把電用完再充電嗎?

24樓:情感婚姻顧問

不需要的,現在都是鋰電池,而且電量顯示充滿後,會轉換為涓流充電直到電池電量飽和。

25樓:心情秋海棠

不需要。現在手機均採用鋰電池供電,鋰電池與其它電池相比較,不存在啟用和記憶效應,無需多慮。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全用光,新機剩 15%左右也充該了。

新買的手機需要把電用完再充電嗎?

27樓:把煩惱統統甩掉

以前的老式手機 ,是這樣的先把電用完是這樣的 先把電用完再,充電時要多充一會兒 ,現在都是先進的智慧手機 ,沒有這些要求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鋰電池需要充分啟用,所以要求前幾次要用完電池再充。現在的鋰電池已經不需要這種操作了。什麼時候需要就充電,即使充不滿,也可以拔掉充電線。

29樓:思八達三百笑

現在的手機不要用完再充電,因為用的是鋰電池,沒有記憶功能,差不多就可以充電了!

30樓:阻擊手就是狙擊

這個不需要,因為現在的手機電池都是鋰電池,沒有所謂的記憶效應。

3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是這樣說的,不過。不出門,不用玩也沒關係。

32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手機配置的電池,從生產、倉儲、運輸、到手機廠家,【需要較長的時間】,建議你【先充電、再使用

2,雖然鋰離子聚合物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電池壽命】是以【充放電次數】為標準的,「隨時充電」 並不是好習慣。

33樓:曉曉的驚豔之旅

現在新買的手機不需要放完電再充,因為現在的手機電池一般是鋰電池,基本沒有記憶效應,無需像鎳電池那樣進行0~100%的充放電迴圈。在電量剩餘20%~30%的時候即可給手機充電,過度放電反而容易加速鋰電池損傷。

34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機沒用完就可以充電。

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的作用,而且電量用光後再充電時鋰元素活性不足,長期如此會影響電池容量,鋰電池一般2-3小時就可充滿,充滿就足夠了,手機顯示充電完成後再充半小時就可以了。長時間的充電會對電池造成一定的損害。

35樓:q6900442丶箤

的手機最好一次把電池電用盡,然後再一次性的充滿,這樣對電池的壽命可以延長,第一次這樣操作是可以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

3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新智慧手機初次使用是需要把電放淨之後在充電的。這樣對手機電池好。aqui te amo。

3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電池都不需要用完再充電了,應該是隨時可以充電,用完了反而對電池不好。

38樓:o夜獨醉

不需要的,現在的手機電池跟以前的手裡電池不同了,所以沒有必要用完再充電。

39樓:女王沿溪沫沫

新買的手機需要把電充滿在充電嗎?用完再充電嗎?這個可以用用到60%左右可以。

40樓:巨蟹郭郭郭

新買的手機是需要把電用完後再充電的。

剛剛買的新手機要不要把電用完再充還是什麼時候充電?

41樓:孤月映風殘

不要用完再充,你可以用到20%左右充就行,充完再充對現在手機的鋰電池沒好處,容易把電池餓死,出現迴圈壽命減少的情況。

新購買的手機是先用完電再充,還是先充滿電再用?

42樓:有錢哥哥

都不需要,新手機直接用就可以了,手機上所用的是鋰離子電池,它的初始化過程已在製造時完成,因此開始使用時不需要啟用。鋰電池也沒有記憶效應,可以隨時充電。

新買的手機一般是不能馬上進行充電的,一般新買回來的手機的電池都會有一點電量,為了維持手機的運作。新手機如果馬上進行充電就很容易損壞電池,以後電池就不那麼容易充滿電,對手機是不好的。

43樓:程張霞

買回家的新手機先充電好還是先使用好,有的手機是鎳氫電池,這種電池是要把裡面的電使用完再充電的,現在的手機電池基本都是鋰電池,鋰電池不用先使用再充電,只要充滿點直接拔掉就可以了,生活小妙招。

請問一般的手機電池 新買回來的 大概要充電多久時間

一般前三次在8 12小時即可 以後可以4 6小時 如果有電源指示燈也可以觀察指示燈 手機電池起鼓,一般是由於漏氣所至,通常都上無法繼續使用的開始 手機的電池鼓了,對手機的壽命是沒有影響的 但是一般起鼓之後的電池,有的容易發生爆裂 在手機狹小的空間內,容易損壞手機 所以起鼓之後的電池就不要使用了 一般...

新買的手機電池如何充電較好,新買的手機電池如何充電較好

手機充電時間大概兩到三個小時左右能充滿,首次充電時間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不過沒有必要充滿12個小時,因為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不是以前的鎳鉻電池,首次充電的話大概充五個小時就可以了。充電是的注意事項如下 1 不要等到電池用干時才充電,待裝置提示 電量不足 就應該充電,過度放電會影響自己的電池壽命的。2...

手機電池正確的充電方法

充電及電池使用注意事項 1.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2.理論上,電池電量保持在中間範圍 如30 80 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1 手機充滿電後建議您拔掉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或長期處於高電量狀態加速電池的老化,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2 如果手機長時間閒置,建議將裝置關機並不定期充電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