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怎麼轉專業

2023-03-18 02:55:06 字數 3598 閱讀 8190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大學新生轉專業的步驟如下:步驟一:瞭解院校轉專業的規則以及流程,不同的大學轉專業的規則跟流程不同。

步驟二:提交轉專業申請,瞭解清楚規則跟流程後,接下來就可以填寫轉專業申請表,提交轉專業申請了。

步驟三:院系領導稽核簽字,學生進行轉專業絕不是像請假這麼簡單,需要院系領導簽字。

2樓:流火之雲

大學轉專業流程:

每學年開學第1周,要求轉專業且符合條件的學生,向轉出和轉入院系提出書面申請(填寫轉專業申請表並附成績單);

開學第2週週一至週三,院系將擬接受學生的名單簽署意見後,上報學校教務處審批。通過審批的名單,在教務處網頁公示3天后,正式公佈。

經批准轉專業的學生,在規定的時間內到學院報道並進行學分確認後,教務處辦理正式轉專業手續。

學生申請轉專業的條件:

在校學習至第二學年的本科學生,思想品德良好,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並滿足下列條件者,可申請轉專業。

已修學分數不少於教學計劃所規定的學分,且課程考試成績全部及格,無補考、重修情況者。

第一學年學習成績名列各專業前10%。

身體條件符合轉入專業體檢要求。

轉專業學生的成績管理:

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後,各院系要發揮導師的作用,指導學生做好選課計劃;轉入新的專業的學生必須完成轉入專業的教學計劃方能畢業和獲得學士學位。

轉專業前修習的課程與轉入專業教學計劃規定的課程(內容、難度)相同,可認定為必修學分,專業學分認定工作由院系負責,其他學分可按規定轉為選修課學分。

轉入大平臺或平臺間互轉的學生,其選專業時,參加成績排序的課程只認與擬選專業所屬大平臺一致的課程,其他課程不能帶入,但可轉為選修課學分;所缺課程須補修取得學分後,才能參加專業選擇。

3樓:帳號已登出

正在幫你查詢資料 請稍等。

各院於五月初上報專業接收人數、考核課程、報名條件、錄取條件,經教務處稽核後於五月中下旬公佈;學生在規定的時間內從網上提交申請,院系對申請人的現實表現和學分績點進行稽核,教務處複核後在網上公佈資格稽核結果;轉專業考試一般安排在短學期開學前後進行;被批准轉專業的學生應於短學期內辦完轉系有關手續,不按規定辦理手續者將取消其獲得的轉系、轉專業資格;申請轉專業的學生不論轉系是否成功)短學期必須跟原班級學習;轉專業一般應根據所學基礎決定是否轉入下一年級學習或跟同級學習。

這個是具體的流程哦。

4樓:侍忠少詞

學生在校學習期間,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可以轉專業、轉學:

(一)學生確有特長,轉專業、轉學更能發揮其特長的;

(二)學生入學後發現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診斷確認,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或其他高等學校相關專業學習的;

(三)經學校認可,學生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專業或不轉學則無法繼續學習的;

(四)本科學生學習確有困難,要求轉入專科學習的;

(五)根據就業形勢和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學校認為確實有必要調整少量學生專業的。

哪些條件不得轉學。

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一般不得轉專業、轉學:

(一)由一般院校轉入重點院校(包括省級重點院校);

(二)由專科轉入本科或「專升本」;

(三)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

(四)對口招生轉入統招,或雖同屬對口招生但入學考試科目不一致者;

(五)實行學年制的,本科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或專科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者;

(六)學科跨度較大者;

(七)高考分數低於擬轉入專業當年最低錄取分數線者;

(八)停學保留學籍、休學期間或退學試讀的。

轉學有哪些程式。

(一)由本人向所在系(部、院)提出申請。

(二)學生在本校範圍內轉專業,經所在系(部、院)及擬轉入系(部、院)稽核同意,由學校審批,報省教育廳備案。

(三)學生在本省範圍內轉學,經轉出和轉入學校稽核同意,由轉出學校報省教育廳審批。

(四)本省高等學校學生向外省(自治區、直轄市)高校轉學的,須經轉出學校同意,連同轉入學校接收函件,報省教育廳審查同意,並由省教育廳與擬轉入學校的省級教育主管部門聯絡,由該主管部門審批。

(五)外省(自治區、直轄市)高等學校學生擬轉入本省高等學校學習的,須經轉出學校及轉入學校同意,轉出學校報其所在省教育主管部門審查同意後,由轉入學校報省教育廳審批。

(六)轉學批文應抄送學校所在地公安部門。跨省(自治區、直轄市)轉學的,由轉入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主管部門抄送轉入學校所在地公安部門。

5樓:光喜籍海藍

轉專業一般來說是這樣的:

第一條 凡取得我校本科學籍、修滿一學年、行為規範綜合考評在乙級以上(含乙級)、一年級平均學分績點≥的學生,可在一年級結束時提出轉系或轉專業類申請。本二批次專業不能轉入本一批次專業。

第二條 轉系、轉專業類必須參加教務處統一組織的考試或考查。

第三條 轉系、轉專業類具體程式為:

各院(系)於五月初上報專業接收人數、考核課程、報名條件、錄取條件,經教務處稽核後於五月中下旬公佈。

學生在規定的時間內從網上提交申請,院系對申請人的現實表現和學分績點進行稽核,教務處複核後在網上公佈資格稽核結果。

轉系轉專業考試一般安排在短學期開學前後進行(具體見當學期的日程安排)。

被批准轉系、轉專業的學生應於短學期內辦完轉系有關手續,不按規定辦理手續者將取消其獲得的轉系、轉專業資格。

申請轉系、轉專業的學生(不論轉系是否成功)短學期必須跟原班級學習。

轉系轉專業一般應根據所學基礎決定是否轉入下一年級學習或跟同級學習。

第四條 具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學生也可申請轉系、轉專業類:

個別在某些方面確有專長,轉專業更有利於發揮個性特長者;

個別在原專業學習確有困難、不轉專業無法繼續學習者;

個別學生入學後發現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校醫院證明不能在原專業類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別的專業類學習者;

學校因專業類調整或停辦,保留一年入學資格的新生,不轉專業類或不轉學則無法繼續學習者。 此類轉系、轉專業類實施細則另定。

6樓:網友

第一,一般想要轉專業的話就要提前準備了,提前瞭解學校轉專業的資訊與要求。

第二,大多數學校是在大一上學期結束的時候開始轉專業,一般第一輪看的是你的數學和英語成績,一般這兩門成績達到要求就可以進入第二輪面試。

第三,第二輪一般是面試,意向專業的老師會問你一些問題,不會很難,一般是測試你對所轉專業的瞭解等。

第四,當你的成績和麵試都達標了,一般就可以轉專業了。

7樓:左丘馳鴻魯詩

一般來說,在大學裡大一有轉專業的考試,需要轉專業考試通過了才能轉專業,錯過了轉專業考試就不可能再轉專業了。注意:只是大一第一學期結束時才有轉專業考試,而且,轉了專業以後,第二學期就要把上一學期該專業未上的課補上。

8樓:弓汀蘭屠嬋

有些大學不允許轉專業,有些大學要交轉專業費,轉為熱門專業要交六七千塊錢。但有些學校不收費,可以轉。如果某一專業沒收滿,就可以轉。

是否轉專業,大學是否轉專業

你這個顧慮還是有道理的。可能就業的時候招聘單位考慮男生多一些。還有的單位乾脆寫明只招男生。不知你現在大幾,在大一快結束的時候應該有一次換專業的機會。大學是否轉專業 可以,不過幾率很小,大一結束升大二時可以轉 在第一學期結束時候 可以 申請轉專業!各學校轉專業手續要不同!請你進大學後向院系老師諮詢!轉...

海南大學轉專業容易嗎,海南大學可以轉專業嗎?一般是在什麼時候

本人抄乃海大死鬼。海大轉專業襲有三次機會 第一次,入學體檢不符合專業健康要求的,可以轉入相近專業 第二次,第一學期結束後,成績排在班級前10 以內的學生可以轉專業 第三次,第一學年結束後,成績排在班級前10 以內的學生可以轉專業。當然了,如果您有十分特殊的關係,或許也能辦成,對一般人而言只有上面三種...

長江大學轉專業,長江大學能轉專業嗎?

轉專業就2個辦法 第一種方法 就是要求班級學習成績前3 5名的允許轉。個人申請 學院同意並推薦 擬轉入專業的學院稽核 個別的要面試 學校領導簽字 教務部備案 正式轉入。此方式存在走後門隱患。第二種方法 考試 1 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週。2 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