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 好家風作文,不超過600個字

2023-03-18 02:50:06 字數 3732 閱讀 8711

1樓:雪域籃心

新時代好家風。

從我記事起,媽媽總是教導我要做個正直、善良,熱心助人的人。在我們家漸漸形成了一種默契:不管看到身邊誰有了困難,總要去幫一把。

很多次我們出門,經常會看到一些殘疾人,在向過路的人尋求施捨。媽媽總會讓我拿著幾元錢去輕輕地放在他們的手裡,她說:「幾元錢雖不多,但也可以讓他們吃上一頓熱乎乎的飯菜,讓他們感覺到世間還有溫暖。

」當我看到他們感謝的眼神時,我才真正體會到了助人為樂的幸福。

在家裡,媽媽和爸爸還教會我要勤儉節約。他們說:「一絲一線,一餐一飯,都要想到勞動人民的不易,所以,不能奢侈浪費。

」所以每次吃飯,我都要吃得乾乾淨淨,不剩一個米粒。平時不隨便向大人要零花錢,對於自己的零花錢,總是合理計劃,把它用到最需要的地方,買一些文具書本之類的學習用品。媽媽和爸爸說得對,勤儉是傳家寶,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不能因為富裕了就丟掉。

今天我們的富裕生活是老一輩勤儉節約的成果,我們要對得起祖先,對得起大自然的恩賜。

尊老愛幼也是我們的好家風。爸爸媽媽告訴我:奶奶年紀大了,腿腳不便,她出門,我就是她的「小柺棍」。

我慢慢地扶著奶奶走在街上,祖孫倆的笑聲飄得很遠很遠。奶奶有什麼好東西總是捨不得吃,一定會留給我這個「開心果」。我相信,和睦的家庭會永遠幸福快樂!

2樓:樹影搖曳丨

這天,我們一家開車離開了熱鬧繁華的路橋,進入了鳥語花香的鄉下。

鄉下的風景真美,我可是一分鐘就被這美麗的景色迷住了,田地裡那一片片的小麥擺動著自我的身軀,唱到:「嗚卟,嗚卟,嗚……」那麼歡快,那麼柔美。麥子有的呈金黃色,有的呈嫩綠色,有的黃中夾雜著一點鮮綠……風兒吹著它們,它們好像還沒來得及看清楚前方的道路,就只好隨便亂撞,每一次撞擊就多出一個音符,許許多多的音符碰在一齊,就變成了一首美妙動聽的交響曲;油菜花小姐喜新厭舊,把舊花「扔」了,「戴上」了一個個「豆角蝴蝶結」;土豆寶寶實在太調皮了,和大家玩著捉迷藏,頑皮地躲在了髒兮兮的泥土裡,直到農民伯伯生氣地把它們拉出來,它們的臉就出現了一道紅暈,羞羞答答地探出頭來,這些土豆,大的有雞蛋那麼大,小的有乒乓球那麼小。

樹,鄉下人家照例是要種幾棵的,屋前的一棵棵蒼天大樹好似鄉下的清潔工,把二氧化碳轉化為氧氣,使空氣變得很新鮮;它們也像一位位禮儀兵,只要我們城裡人一來,它們就會熱情地招待你。

雞,鄉下人家也會養幾隻,有時,你會瞧見一隻母雞,率領一群小雞,在草叢中覓食;或是瞧見一隻雄雞,在場地上大踏步地走來走去。

不知不覺中,就到了夜明人靜的夜晚。青蛙先生不知疲倦地唱著歌兒:「呱呱呱,呱呱呱……」那聲音就好像催眠曲;小溪姐姐開始緩緩地流動,一路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幾隻螢火蟲在灌木叢中飛來飛去,好像正在開心地玩著遊戲,漸漸地,漸漸地,螢火蟲的數量越來越多,十隻,一百隻,一千隻……成千上萬,數不甚數,那一隻只明亮的小燈籠,比那城裡那一盞盞霓虹燈可愛多了。

風兒吹得樹葉沙沙作響,辛勞的農民們倒頭就睡,燭光也漸漸消失了。

好家風作文

家風作文700字

3樓:遠景教育

家風是一個家庭的風氣、風格與風尚,是一種綜合的教育力量,一種潛在無形的力量,它引領我們前行。我的家風是:孝敬。

論語中有句話令我印象深刻,「孝悌也者,其為人之本與。」孝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在我長輩身上得到充分體現。在我的記憶裡,每年節假日,姥爺都會去姑姥姥家探望他的母親——我的太太,春節還會把太太接到家裡一同過年。

姥爺和姥姥都已經七十多歲了,還要照顧九十多歲的太太很不容易。一日三餐他們精心安排,飯菜儘量做得美味可口。姥姥還要幫太太洗澡、剪指甲,照顧周到。

去年夏天,太太突然身患重病住院**,當時姥爺也患重感冒,他仍然冒著酷暑去醫院探望太太。一連三天,每天在路上奔波四個小時,累得消瘦許多。姥姥曾想替姥爺去,姥爺說他親自去看才會放心,不然心裡不踏實。

不僅姥姥姥爺孝順,我的父母也是這樣。去年底,姥爺因病要做手術,爸爸開車把姥爺送到醫院,跑前跑後辦理住院手續。手術當天,爸爸一直在手術室外等候,直到手術順利結束後把姥爺送回病房。

當天晚上,爸爸一直陪護在姥爺身邊,徹夜未眠。第二天,爸爸僅休息幾個小時又趕往醫院,送去姥爺想喝的小米粥。媽媽工作忙不能請假,每天下班後都會去醫院探望姥爺,陪他聊天,直到姥爺吃完晚飯才離開。

在我父母的`精心照料下,姥爺順利出院。

良好的家風也感染了我。我在爸爸生病時為他煮麵、炒菜,姥姥姥爺或爺爺奶奶生病時,我會打**問候他們。只要有時間就跟隨我的父母去看望祖父母,陪他們聊天、打撲克、吃飯,大家一起心情很愉悅。

「百善孝為先」,我家孝敬的家風得到良好的傳承,我要繼續向長輩們那樣,做個孝順的孩子。

我的好家風作文800字

4樓:慧圓教育

「媽媽,媽媽,家風是什麼?」放學後我迫不及待的問。「家風啊,回家後問問你爺爺。」媽媽微笑的說。

回到家後,爺爺坐在客廳裡看電視,我跑過去問:「爺爺,爺爺家風是什麼呀?」爺爺也微笑的'看了看我說:

「別急別急,咱們先吃飯。」聽爺爺說完後。我飛奔向餐桌,搶了一個最優越的位置坐了下來,拿起筷子準備吃飯。

這時爸爸說:「咱家的家風被你扔了,長輩還沒坐下呢,你就動筷子了。」我一想:

這原來就是家風啊。我恍然大悟。趕緊將筷子放下,站起來。

這時爺爺坐下,對我說:「知道什麼是家風了吧。知道就快吃飯吧。

」我這才坐下,拿起筷子,大口吃著飯菜。在吃飯的過程中,我將不喜歡吃的姜啊,蒜啦,韭菜等各種東西都挑出來,放在碟子裡。媽媽發話啦:

「怎麼又忘記家風了。快把這些吃掉」「哦,原來這也是家風啊。」

晚飯過後,我脫下腳上的破洞的襪子,正要扔掉,只見奶奶突然間蹦了出來教訓道:「這襪子好好的怎麼要扔掉?」「你看這都破了這麼一個大洞了,不能穿了,要扔掉。

」「破了補補就能穿了,告訴你這也是家風哦。」我不得不將破襪子拿回去補好接著穿。

「那我們家還有什麼家風呢?」我問媽媽。媽媽說:

「不浪費水資源,不隨地扔垃圾,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不對爸爸媽媽和其他的人撒謊哦。」「這也是家風麼,真多啊,做起來一定很難吧。」我一臉不情願地說「不多,只要你樣樣都做到了,就覺得不多了,更不會覺得難了。

」媽媽語重心長的說。「真的嗎,那我以後也一定將家風學好。」我高興地說。

家風是構成一個家庭,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必要的東西,如果沒有它,那這個民族,這個國家,這個家庭,根本就沒有存在的意義。所以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來學家風,一起來做家風。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新時代好家風作文700字

5樓:米爾安菲

《新時代好家風》原題目(好家風代代傳)

新時代好家風為題作文

作文:「新時代好家風」

6樓:匿名使用者

新年裡,我認識了一個新詞——「家風」。

最近,我在電視節目裡看到了一個有趣的話題:家風是什麼?讓我也想認識自己家的家風是什麼?

看到新聞上被採訪的叔叔阿姨們說:「家風是一個家的全貌,家風是在自己家好家風的基礎上去認識別人家中的優良美德。」通過**這個節目,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家風,也認識了不少優良的家風。

家風就是做善事,不求回報;家風就是為人老實,不幹壞事;家風就是小小舉動創美德;家風就是常做好事,無怨無悔;家風就是心中有家,心中有國。

首先,在勤勤懇懇方面,我的外公是一個好例子。

我的外公是一個農民,他不管颳風下雨都要去田地裡種菜收割,他勤勤懇懇從不叫苦叫累。

接著,在待人有禮貌方面,我跟爺爺學。

爺爺是做生意人,每次與同事打**時總會叫上幾聲「你好」,新年裡爺爺打**時總會送幾句新年祝福語。

7樓:網友

不知道吃飯辦法可以。

新時代的美好生活作文三百字新時代帶來的美好生活作文200字

我們現在過著美好的生活,街道上 商場裡處處人山人海,各種新奇有趣的科技日新月異,人們有說有笑,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但這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我常常會想起那段屈辱的歷史 2000年前,清王朝開始統治中國。在腐敗的清 的封建統治時期,中國人民叫苦不迭。由於沒法學習外國文化,中國變得落後。而各國列強也開始侵略...

好家風,好家訓作文左右,好家風,好家訓作文80字左右

大哥,80個字就一句話的事,不夠吧?為你奉上一則,敬請參考 好家訓好家風 中華民族素有 禮儀之邦 之稱,向來重視家教。歷史上見諸典籍的家訓並非鮮見,為後人稱頌的也很多。而 不成文 也是我國家規家訓的一大特點,成為日常生活行為規範的有機部分。去其糟粕,取其精華,一些家風家訓中的精華融入新的道德建設中,...

手拉手學勤儉爭做新時代的好隊員作文初

勤儉節約是我們的美德。就這一點,你可以抓抓住身邊的具體事例來突出這一文章的主題。也可以採用對比的方法。最後感情一定要昇華。表一下自己的今後的決心。手拉手學勤儉爭做新時代的好隊員作文800字初?寫文章要主要以下幾點 一 語言方面要建立 語彙庫 語彙是文章的細胞。廣義的語彙,不僅指詞 短語的總彙,還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