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進了小偷怎麼辦?大學宿舍,電腦被偷了怎麼辦

2023-03-18 03:00:06 字數 5511 閱讀 4697

1樓:別說話

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先保證安全,要及時報警,然後通知宿管阿姨(叔叔),通知老師,如果那個小偷到自己寢室了,一定不要與他發生爭執,什麼事情先妥協,安全是第一位的,找機會報警,看清他長什麼樣子,多記住他的一些特徵,方便以後協助警察調查。

2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報警,這已經對學生宿舍安全構成了威脅,或者先找宿舍管理員說明情況,然後檢檢視是不是宿舍樓安全出現問題,居然有小偷可以自由進入樓裡,再就是看看宿舍的東西有沒有丟,如果丟了就要跟警察說明,沒有丟最好,以後出門一定要關好門窗。

3樓:一個****

我們寢室的女孩子都比較膽子大,如果突然來小偷了我覺得我們根本就不會驚慌的。我們肯定就拿起拖把去狂揍小偷,居然敢半夜跑到宿舍偷竊真的是膽子大啊。但是我想我們宿舍樓應該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我們住的都比較高層。小偷估計也爬不上去。

4樓:c春夏學姐

我覺得如果你們學校的宿舍進了小偷,你們這時候千萬不要手忙腳亂的,不要慌。如果覺得小偷威脅不到你的生命安全的話,儘量在保護好自己的前提下。像保衛科打**。

然後配合著保衛科的保安,把小偷給抓住,然後再清點一下自己的東西,看少了些什麼,反正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安全。

5樓:時間的有腳

這時候就要立刻通報宿舍管理員或者是老師,因為這樣的問題挺嚴重的,不僅僅是偷東西那麼簡單,要是發生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那可就晚了。而且,宿舍能夠有男生進來,那說明他的守衛和戒備不是那麼森嚴,不然怎麼會有小偷出入。應該立即向學校提出申請讓學校多派點人或者是多裝一些網來預防。

杜絕下次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6樓:切莫仰望幸福

這種情況下,最好去找宿管阿姨或者後勤保衛處的老師,調一下監控,先看看自己宿舍有沒有丟東西,如果丟了最好統計一下損失的財產,如果數額太大,還是報警比較好,然後找老師,看看監控,是校內還是校外的人,平常加強警惕。

7樓:丁丁丁丁丁海寅

報警。不要覺得東西沒有丟,就沒有大事情,萬一下次他翻窗有什麼不軌的行為怎麼辦。我們學校,外賣丟了很多,然後報警把小偷抓住了。

而且學校的監管力度很差,報警才能最大程度上引起學校的注意。你們既然都判定他是小偷,是壞人,就要保護好自己,重視這件事。

8樓:舊舊影視點評

我上高中的時候也有這樣的經歷,不知道那個人是不是神經有問題,竄進了女生寢室。後來被一個起夜的女生髮現,小偷嚇跑了。當時有個女生都嚇哭了。

遇到這樣的事情,大家要齊心協力,用氣勢把小偷嚇跑,然後立刻找警察叔叔吧,畢竟還是先要注重自身的安全!

9樓:麻花兒的花

我們寢室在暑假裡也進去過人,還在我們的牆上寫滿了字,等我們回來之後,幾個人都害怕了,大家也提高了警惕。遇到這樣的事情,我覺得要膽大心細,不要慌張,寢室的人齊心合力,寢室的人也要提高警惕,鎖好門窗,注意安全。

10樓:不負好時光了

先確定是不是小偷呀感覺你好像搞錯了,宿舍裡怎麼能看到從前門口走到後門口呢,如果真是小偷,你們的尖叫也會把他嚇跑的,畢竟宿舍好幾個人呢,可以找保衛科的過來檢查一下,看是不是小偷,或者有誰丟失什麼,最重要安全第一!

大學宿舍,電腦被偷了怎麼辦?

11樓:四葉草聊職場

建議報警處理。

首先是如果學生的物品放在宿舍內部,但是被外來人員潛入宿舍盜走。學生在學校安排的宿舍內部居住,學校對於學生的人身以及財產具有監管責任,有人潛入學生宿舍盜竊,說明學校在監管制度上存在一些漏洞,學校方面具有過錯,學生是可以要求學校承擔責任的。

其次,在學生住宿期間,學生是受到學校的統一管理的,一般的大學宿舍都有相應的安保以及管理人員,如果是因為學校方面的安保疏忽導致的丟失,過錯責任就在學校,學校需要賠償。

發展歷史

傳統報警。2023年1月,中國第一家110報警服務檯在廣州誕生。2023年,北京市第一個報警服務檯成立,為了向廣大市民和群眾宣傳警務知識與各項便民服務,北京市公安局從2023年起,將每年的1月10日定為「110宣傳日」,並在這一天在全市範圍內開展豐富多彩的宣傳活動。

最初的110報警服務檯,是由24路**線路彙集系統,打破了原有「一人一**」格局,配備了轉接、錄音以及無線電臺對講等多項功能,是公安科技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

12樓:索開念

電腦被偷了,報警處理,這是重要財物損失,應該報警處理。警察採取初步調查,然後進行處理,會追究對方相應法律責任的,如果電腦損壞,或者裡面的資料丟失,你也可以索取相應的經濟賠償。

你也可以找輔導員說明情況,讓輔導員來負責這件事情,這種事情很嚴重,小偷肯定會受到學校通報批評。

如果這個同學不聽勸,你也可以聯絡對方家長,讓家長進行賠付批評教育,知道事情處理好,結果滿意。

這種事情在學校被發現一般都是極其丟臉的事情,對方肯定無地自容想找個鑽進去,理在你,怎麼做要看你,如果你想從重處理,就報警,如果還是想給對方一條生路,你可以通過輔導員來調節處理,一定不要讓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壞,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哈哈哈,廢話有點多,不過怎麼做在你。

13樓:之何勿思

第一件事肯定是要找輔導員,把事情說明白,詢問解決辦法,是否需要報警。

然後,向舍友問清楚情況,既然你說舍友有沒回去的,就向她們問清這幾天的經過。注意語氣,注意方式。

第三,詢問周邊宿舍,是否有五一期間丟東西的,是否見過可疑人員。如果有丟東西的,你們可以一起行動。

14樓:學長小哎呀

及時嚮導員彙報,並報警,學校會有監控,這時候不要恐懼,相信自己的電腦會被歸還的。

15樓:傳媒北風老師

在大學宿舍裡面,如果你的電腦被偷了的話,那麼應該及時上報給宿管阿姨。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宿舍電腦被偷了,你可以跟舍管或者是導員反應,如果金額比較重大,還可以報警處理。

17樓:河南玉麒麟

大學宿舍,電腦被偷了直接報警就可以,警察會幫你找回來的!

大學宿舍電腦被偷了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眾口一詞報警,警察無非是調監控排查嫌疑物件。沒有確鑿證據根本破不了案,宿舍也沒有監控估計只能是懸而未決。必要的程式肯定要走的只能是自己長教訓了平時注意同學關係為人處世不要得罪人。

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吃一塹長一智。望採納。

19樓:一個無主見流浪漢

大學宿舍電腦被偷了,可以報警處理,這是重要財物損失,應該報警處理。

20樓:親愛的吧友

告訴輔導員,通知學校保衛處,報警,我學校保衛處說丟電腦事件很多。

21樓:網友

既然你的物品被偷,你可以報警。

你考慮可能是同學行為,你也可以採取息事寧人的辦法,寫一告示,希拿錯電腦的朋友,把電腦送回來。

22樓:來自聖泉寺暗香襲人的普洱

大學宿舍電腦被偷了,你應該立刻報警,這樣可以大大加快破案的成功率。

23樓:思緒

大學宿舍電腦被偷應當立即報警並告知學校。

24樓:網友

大學宿舍電腦被偷首先報警處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宿舍電腦被偷了,你應該給舍管或者是警察報警處理,然後祈禱警察能夠幫你抓到小偷,找到遺失的電腦,在這期間,你只有等待訊息,或者是自己重新購買。

ôúëþéáêö»ú±»íµôõ㴰죿

東西在學校宿舍被偷了怎麼辦?

26樓:

摘要。同時,報完了警就可以通知老師了。要先報警再告訴他,因為學校裡發生這樣的事,他們是最想壓著的,對他們來說這是不光彩的事,但是您的東西找回來就比較困難了。

諮詢記錄 · 於2022-05-16

東西在學校宿舍被偷了怎麼辦?

您好,稍等

您好,東西被偷了以後,首先要冷靜,不要先告訴老師,先在宿舍群裡問一問,那就問問他們 看看誰不小心拿錯了 ,多拿了。這並不是目的,目的是萬一是宿舍其他人拿的,給他們一個警告。找了以後沒找到,就需要第一時間報警。

報警時間越快越好,對找回您的東西越有利。

報完警了再去宿管那裡檢視最近的樓道監控,看看有沒有可疑的人進出你們宿舍,爭取在警察到來之前能夠找到線索。

同時,報完了警就可以通知老師了。要先報警再告訴他,因為學校裡發生這樣的事,他們是最想壓著的,對他們來說這是不光彩的事,但是您的東西找回來就比較困難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也希望您找點找到你的東西

【問一問自定義訊息】

東西在學校宿舍被偷了怎麼辦?

27樓:

摘要。東西被偷了 首先要告訴老師。

諮詢記錄 · 於2022-01-10

東西在學校宿舍被偷了怎麼辦?

東西被偷了 首先要告訴老師。

如果是宿舍人偷得 那就問問 看看誰不小心拿錯了 多拿了。

再就是查查樓道監控看看誰去你們宿舍了。

一般樓道都有監控的。

媽媽在孩子生日時買的3500元的鞋子,也告知老師了,說沒查到,監控是盲區。

該怎麼辦。怎麼還有偷鞋的"/>

如果最嫌疑是宿舍人 那就說 你們誰穿錯了鞋 記得還回來 有腳氣 小心被傳染。

學校有沒有打掃衛生的阿姨。

會不會收錯了給收走了。

在就是 讓老師告訴班裡的學生 監控已經查到了 有沒有主動承認的 就不嚴重處罰了 如果不主動那就不客氣了 已經給過機會了 珍不珍惜自己看著辦。

寢室有人偷東西怎麼辦?

28樓:阿肆聊科技

第一步,舍友發現後,進行有溝通和勸說。如果發現又困難逼不得已,要進行幫助,使其從犯罪的陰影中走出來做一個正直的好青年。我想,當代的大學生都是善良的,樂於助人是必備的品質。

第二步,屢教不改者要報告輔導員,由輔導員處理。在大學,輔導員是家長般的存在,他們知道孩子都會犯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教育!

教育!教育!大學不就是一個改造人的地方嗎?

第三步,也是不得已而為之的辦法,報警。交由公安機關處理,情形嚴重者,立案偵查。改過自新後,才能開始新的生活。

年輕人的未來的道路還很長,不要輕易給人生畫上汙點。盜竊是重罪,慎之!

宿舍太潮溼怎麼辦

買那種竹炭 放在櫃子裡 掛在蚊帳裡防潮 宿舍整個太潮溼只能開窗通風了 自己的櫃子就方竹炭吧.我就是那樣做的 還有 放樟腦丸 防蟲子 櫃子裡.在室外種些爬山虎,等爬山虎長大了依附在牆上可以有效地調節室內溫度,冬暖夏涼!爬山虎長的很快哦,幾個月就長成了!1.少開窗2.儘量少拖地3.日本有種炭叫什麼忘記了...

宿舍有蝨子怎麼辦?如何清除,集體宿舍被褥蝨子怎麼去除

1.將宿舍的床單被罩 衣物等用硫磺皁徹底清洗。2.你和宿舍裡的人這幾天洗澡時先用一遍硫磺皁,然後再用浴液。3.買一個驅蝨圈 4.要保持宿舍的衛生乾淨 怎樣除掉宿舍的蝨子 搬離宿舍是一個辦法,第二個辦法,就是報告宿舍管理員,他們一定有辦法清除蝨子。這個小動物主要生存在衣服和被臥裡。你必須一次性的把所有...

大學宿舍床位怎麼選,大學宿舍床位選哪個比較好

是學校隨機排的吧,不同的學校不一樣的 正常情況下學校會給床位貼標籤的,避免不必要的爭搶。當然也有一些是先到先得,得看你是什麼學校,具體的去那個學校的論壇問問吧。一般是學校自己規定好的 我剛上大學的時候,是先領鑰匙,每個鑰匙都對應不同的床位和櫃子 上面是床,下面是櫃子 但不知道你那大學是什麼樣子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