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是什麼人物?海子原名叫什麼?

2023-03-18 08:10:08 字數 1133 閱讀 7785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子原名査海生,生於2023年3月24日,在農村長大。2023年15歲時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大學期間開始詩歌創作。2023年自北大畢業後分配至北京中國政法大學哲學教研室工作。

2023年3月26日在山海關臥軌自殺,年僅25歲。在詩人短暫的生命裡,保持了一顆聖潔的心。他曾長期不被世人理解,但他是中國70年代新文學史中一位全力衝擊文學與生命極限的詩人。

2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80年代後期新詩潮的代表人物,海子在中國詩壇佔有十分獨特的地位。

海子原名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子(1964-1989),原名查海生,出生於安徽省懷寧縣高河鎮查灣村,當代青年詩人。 海子在農村長大,2023年15歲時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2023年大學期間開始詩歌創作,2023年自北大畢業後分配至北京中國政法大學哲學教研室工作,2023年3月26日在山海關附近臥軌自殺,年僅25歲。

海子2023年自北京大學畢業後分配至中國政法大學哲學教研室工作,2023年創作成名作《亞洲銅》和《阿爾的太陽》,第一次使用「海子」作為筆名。從2023年至2023年不到7年的時間裡,海子創作了近200萬字的作品,出版了《土地》、《海子、駱一禾作品集》、《海子的詩》和《海子詩全編》等等。

在詩人生命裡,從2023年的《亞洲銅》到2023年3月14日的最後一首詩《春天,十個海子》,海子創造了近200萬字的詩歌、詩劇、**、**和札記。比較著名的有《亞洲銅》、《麥地》、《以夢為馬》、《黑夜的獻詩——獻給黑夜的女兒》等。

4樓:公考路上的人

査海生 別名: 海子 國籍: 中國 出生地: 安徽省懷寧縣逝世日期: 2023年3月24日 職業: 詩人,教師畢業院校: 北京大學法律系。

代表作品: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五月的麥地》,《四姐妹 》

海子的簡介

5樓:素老大哥然

諸葛亮採取攻心,使南蠻心服口服諸葛亮北伐227-234

海子簡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更加詳細,側重於生平,估計那麼多資料你用不完!!

?kz=9977556

茅盾原名叫什麼,茅盾的原名叫什麼??

茅盾,原名沈德鴻,字雁冰。出生於浙江桐鄉。筆名茅盾是他在1927年發表版第一篇 幻滅 時 權首次使用的,還曾用過玄珠 郎損 方璧 止敬等其他一些筆名。茅盾被譽為中國現代傑出的革命文學家 無產階級文化戰士。茅盾的原名叫什麼?原名沈德鴻,字雁冰 茅盾 玄珠 方璧 止敬 蒲牢 形天等,都是他常用的筆名 1...

秦始皇原名是什麼,秦始皇原名叫什麼

統一之後,秦始皇認為自己功過三皇五帝,採用三皇之皇 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所以自稱始皇帝。著名的 嬴政就是他啦 秦始皇原名叫什麼 秦始皇原名是嬴政。秦始皇 前259年 前210年 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 政 秦政,或稱祖龍,秦莊襄王之子。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

魯迅先生的原名叫什麼,魯迅先生原名叫什麼?他的兒子是誰?

周樹人原名周樟壽,後改名樹人。魯迅 1881 1936 原名周樹人 這其實是不準確的。因為,周樹人 並非魯迅原名,而是魯迅十八歲以後的名字,十八歲以前他還有一個名字,那才是他的 原名 魯迅原名周樟壽,是他祖父 名福清,字介孚 給取的。魯迅出生在舊曆八月初三日 1981年9月25日,他的祖父當時正在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