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原名什麼,唐僧真名叫什麼

2022-12-30 15:10:19 字數 3445 閱讀 5209

1樓:生活達人百事通蘇老師

唐僧一詞專指唐代高僧玄奘,我國漢傳佛教四大佛經翻譯家之一,中國漢傳佛教唯識宗創始人。公元602年出生於洛陽緱氏(今河南偃師緱氏鎮)。

俗家原名陳禕,別稱唐僧、唐三藏。

唐僧真名叫什麼 5

2樓:柯玉

唐僧原名陳煒(未出家時的姓名)。

玄奘(602年—644年/664年),唐朝著名的三藏法師,漢傳佛教歷史上最偉大的譯師。俗姓陳,本名禕,出生於洛州緱氏縣。

早期生活:玄奘的家族位於河南洛州緱氏縣(今河南省偃師縣南境),家族本是儒學世家。但是他在年紀還小的時候就立志要跟隨他的二哥出家當和尚。後來他和他的二哥駐於洛陽的淨土寺,在那裡待了五年,當時還是隋朝時期。

在這期間他學習了小乘佛教和大乘佛教,而他本人偏好後者。

618年隋朝滅亡,玄奘和他的兄長逃至長安(當時已經是唐朝首都),之後再往南至四川成都。在這裡他們兄弟二人花了約二到三年的時間繼續深研佛經。

622年玄奘20歲那年正式出家為僧。之後他離開他的兄長然後回到長安學習外國語文和佛學,最終修成正果。

3樓:南無風

俗姓:陳,本名:褘。小名:江流兒,唐皇賜姓:唐。僧是尊稱。法名玄奘。

父親:陳萼陳光蕊。

4樓:匿名使用者

陳玄奘 父名陳光蕊。

唐僧的原名叫什麼?

5樓:love柯南

關於唐僧其人:玄奘(約600年-約664年),是長安大慈恩寺的和尚,原名叫陳褘。公元600年,隋文帝開皇二十年,玄奘法師出生在偃師市級氏鎮陳河村。

十三歲那年,他出家當了和尚。後來他到處拜師學習,精通佛教經典,被尊稱為三藏法師(三藏是佛教經典的總稱)。隨著他的佛學造詣的日研精進,在傳經佈道的過程中,他發現原來翻譯過來的佛經錯誤很多,又聽說天竺地方有很多的佛經,就決定到天竺去學習。

貞觀十九年正月二十五日,玄奘返祗長安。史載當時「道俗奔迎,傾都罷市」。不久,唐太宗接見並勸其還俗出仕,玄奘婉言辭謝。

爾後留長安弘福寺譯經,由朝廷供給所需,並召各地名僧20餘人助譯,分任證義、綴文、正字、證梵等職,組成了完備的譯場。同年五月創譯《大菩薩藏經》20卷,九月完成。永徽三年(652),奏請建塔以安置經像,經高示敕許,乃於大慈恩寺西院營建雁塔。

玄奘「親負簣畚,擔運磚石,首尾二週(年),功業始畢」。顯慶三年(658)移居西明寺,因常為瑣事所擾,遂遷居玉華寺,致力譯經。顯慶五年,始譯《大般若經》。

此經梵本計二十萬頌,卷帙浩繁,門徒每請刪節,玄奘頗為謹嚴,不刪一字。至龍朔三年(663)終於譯完這部多達600卷的鉅著。此後,玄奘深感身心日衰,及至麟德元年(664),譯出《咒五首》1卷後,遂成絕筆。

同年二月逝世。 玄奘為求真經,不怕艱辛,辛苦倍嘗,終於底定他「千古一僧」的歷史地位。

唐僧原名叫什麼

6樓:臻燠

《西遊記》中唐僧的原型是唐代高僧玄奘大師。

玄奘(602年-664年),俗姓陳,名褘,出生於洛陽偃師市,出家後法名為玄奘。他是漢傳佛教史上最偉大的譯經師之一,中國佛教法相唯識宗創始人。

唐太宗貞觀三年(公元629年),玄奘從京都長安出發,歷經艱難抵達天竺。遊學於天竺各地,貞觀十九年(公元645年)回到長安,在大慈恩寺等寺院進行研究和翻譯佛經直到圓寂。

玄奘所譯佛經,多用直譯,筆法謹嚴,所撰有《大唐西域記》,為研究印度以及中亞等地古代歷史地理之重要資料。

唐僧的原名?

7樓:網友

俗名陳褂,法名玄奘,通稱三藏法師、唐三藏,唐僧是他的俗稱。

西遊記中唐僧的原名叫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陳褘 唐僧。

玄奘(602年-644年/664年),唐朝著名的三藏法師,漢傳佛教歷史上最偉大的譯師。俗姓陳,本名褘,出生於河南洛陽洛州緱氏縣(今河南省偃師市南境),佛教法相宗創始人。高僧,佛教學者、旅行家,與鳩摩羅什、真諦並稱為中國佛教三大翻譯家,唯識宗的創始者之一。

幼年出家玄奘家貧,父母早喪。13歲出家,之後遍訪佛教名師,先後從慧休、道深、道嶽、法常、僧辯、玄會等學《攝大乘論》、《雜阿毗曇心論》、《成實論》、《俱舍論》以及《大般涅盤經》等經論,造詣日深。因感各派學說紛歧,難得定論,便決心至天竺學習佛教。

貞觀元年(627)玄奘結侶陳表,請允西行求法。但未獲唐太宗批准。然而玄奘決心已定,乃「冒越憲章,私往天竺」,始自長安神邑,終於王舍新城,長途跋涉五萬餘里。

9樓:匿名使用者

請上一位看清題好不好?是被叫為唐三藏前的"法名",所以是玄奘。

10樓:超爽白砂糖

俗名陳褂;乳名江流兒;

唐僧真名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玄奘原名陳幃是玄奘生於(唐朝)(出生地河南洛州現在河南省偃師縣人)隋文帝開皇二十年(公元600年)西行17年印度取經。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經過了絲綢之路去印度取經 他的真名是玄奘。

13樓:迦梨衣

我的才叫正確答案,江流。

唐僧師徒四人的來歷和原名

14樓:匿名使用者

玄奘(602年-664年),唐朝著名的三藏法師,漢傳佛教史上最偉大的譯經師之一,中國佛教法相唯識宗創始人。俗姓陳,名褘,出生於河南洛陽洛州緱氏縣(今河南省偃師市南境)。他是中國著名古典**《西遊記》中心人物唐僧的原型。

《西遊記》中的唐僧:俗家姓「陳」,由於是老和尚從漂流的江水中撿到,所以起名「江流」。陳江流是第一個名字。剃度之後法號「玄奘」。後唐王賜姓「唐」,賜名「三藏」。

孫悟空:天生石猴,無名無姓。統領花果山群猴之後自號「美猴王」。出海求學,菩提老祖賜姓「孫」名「悟空」。回到花果山後攪龍宮,鬧地府,天界招安反出後,自封「齊天大聖」

豬八戒:天蓬元帥。貶下凡間以「豬」為姓,觀音賜名「八戒」。唐僧收他為徒弟後賜名「悟能」。

沙僧:捲簾大將。貶下凡間後居住流沙河,以「沙」為姓。被觀音點化,賜名「悟淨」。

15樓:滌生之志

沙僧因為菩薩指沙為姓,起了個法名,叫悟。

淨八戒因為菩薩指身為姓,起了個法名,叫悟能唐僧因為他是唐朝來的僧人。

悟空因為猢猻,猻去了個獸,是個子系。子者,兒男也;系者,嬰系也,正合嬰兒之本論。便姓孫。他是十輩小徒,師祖起名有十二字,第十字為悟,便叫悟空。

16樓:我的兩毛五分錢

唐僧姓陳,沒有俗名,父親陳光蕊,母親,滿堂嬌。 孫悟空大家都知道。豬剛鬣,天蓬元帥大家也知道。

沙僧沒有說明原名吧,記不住了,打破琉璃盞貶下流沙河,每隔幾天就會被萬箭穿心,比孫悟空還苦。

17樓:偉人喜歡看星星

唐僧,唐玄奘,西行取經之人,其它三人為原創人物。

西遊記裡面的唐僧真名叫什麼,西遊記裡面唐僧真實名字叫什麼?

唐bai僧原名陳禕 未出家du時的姓名 zhi。玄奘 602年 644年 664年 dao唐朝著名的三版藏法師,漢傳佛教歷史 權上最偉大的譯師。俗姓陳,本名禕,出生於洛州緱氏縣。早期生活 玄奘的家族位於河南洛州緱氏縣 今河南省偃師縣南境 家族本是儒學世家。但是他在年紀還小的時候就立志要跟隨他的二哥出...

艾青真名叫什麼,艾青真名叫什麼

他之所以改姓艾是因為他本性的蔣與蔣介石一樣,他是反蔣的,所以就將姓的艹下面畫了一個叉吧,如是艾姓就誕生了!原名蔣海澄。我記得我的老師是這麼告訴我的。艾青 1910年03月27日 1996年05月05日 中國現代詩人。原名蔣海澄,筆名林壁 克阿等。浙江金華人。1910年出生於浙江省金華縣畈田蔣村的一個...

成龍兒子的真名叫什麼,成龍原名叫陳港生,而他的兒子叫房祖名?為何?

房祖名,原名陳祖名。中國香港知名演員 歌手。父親是巨星成龍,母親是港姐林鳳嬌,人稱 龍子 本名其實不是 陳港生 而是 房仕龍 成龍在曼谷和影迷聚餐時,首度坦承了自己的身世,而他80多歲高齡的老父也在現場。大哥的迴應也間接說明,前幾年中國傳出一房姓男子自稱是 龍哥 的新聞似乎不是憑空捏造。成龍原名叫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