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痛經歷史的人 生過孩子就不會痛了嗎

2023-03-18 13:40:07 字數 2358 閱讀 2837

1樓:火焰舞飛揚

不是的。痛經和生孩子沒關係。

痛經是指月經前後或行經期間小腹疼痛難忍或腰骶部痠痛不適之常見多發病。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又稱功能性痛經,中醫稱「經行腹痛」!

原發性痛經的**尚未完全明瞭,可能是精神緊張,健康狀況減退,子宮痙攣性收縮導致子宮缺血或子宮傾曲使經血瀦留;子宮發育不良,子宮肌肉與纖維組織比例失調等因素所引起。繼發性痛經多由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腫瘤等疾病所致。祖國醫學認為,是由於氣血不暢,氣滯淤血,胞宮失養。

寒凝胞中,溼熱下注,肝腎虛損使經行澀滯,不通則痛。

傳統醫學根據不同症候,素質差異,經期調血止痛以治標,平時辨證求因以治本,使氣順血和,經血流暢,其痛自愈。

1:處方:當歸15克,白芍、牛膝、黨參、桂枝、甘草各10克,川芎、丹皮各6克,吳茱萸4克。

用法:藥研細末,經前7天每服3克,日3次,經淨後停服。1個月經週期為1療程。

療效:服藥2療程,**率達100%

2:處方:益母草(包煎)、紅糖各30克。

用法:加水(300毫升)武火煎10分鐘,分2次服,日1劑。

療效:服藥1周,有效率達90%

3:治氣滯血瘀性痛經。

處方:丹參9克,當歸7克,生蒲黃、烏藥各6克,五靈脂、香附、白芍、桃仁各5克,川芎克,肉桂3克。

用法:藥研細末,經前3天每服10克。日1次,紅糖下水,經後停服。

療效:服用1-2療程,有效率達100%

去醫院看看比較好。

2樓:低剎炭

不太清楚,但是很奇怪,喝過葡萄糖後就沒那麼痛了。還有,之前不要喝太多可樂冷凍的東西。

生完孩子就不會痛經是真的嗎?

3樓:靈魂三塊半

是真的,但不絕對。有的人生完孩子還是會痛經的,這和個人體質有關係。生完孩子,很多人就不痛經了,所以就有這種說法。

舉一個例子,我媽和我的小姨媽。因為我沒有生過孩子,只能說一下身邊的人了,比如媽媽她們。就之前我痛經和媽媽說的時候,媽媽和我說過。

媽媽不痛經,但小姨媽痛經,就每次痛起來影響正常生活的那種,挺嚴重的。如果說生完孩子不痛經,是因為激素水平的改變和生孩子生殖系統拓寬,更有利於月經流出的話,那麼生育了兩個孩子,還痛經又如何解釋?

所以說這可能就是個例,和體質有關係。對於大部分來說生孩子是真的能帶來不痛經的增益的。

雖然不絕對吧。但根據我的經歷,我知道怎麼不痛經,可以提供參考,作為補充。就是我最初來月經的時候也痛經,後來好了很多年,到了現在有陸陸續續痛經了。

原因就是晚睡熬夜,加上飲食不規律導致的。所以合理健康的飲食和充足的睡眠是**痛經最簡單也是最難的方法。真的很簡單,但有點難做到。

有人說痛經生完孩子就不痛了,這說法有道理嗎?

4樓:小豆子子梓

這樣的說法是有道理的,不過生完孩子坐月子的時候應該好好的調理,這個樣子才不會痛經。

5樓:你是我最長的電影

沒有道理,我覺得這完全沒有科學依據,不要以訛傳訛。

6樓:愛唱歌的英

當然是有道理的,因為有很多的人他們都是親身體驗過,而且對所有的事情都是有一個瞭解的。

7樓:霅霅愛朵拉

有一定的道理。但是這並不是絕對的,主要是由個人體質決定。

為啥生孩子前痛經,生過孩子後卻不疼了?

以前痛經,生完孩子就不痛經了,會不會帶給寶寶了

8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痛經其實是由宮寒血淤引起的,子宮內膜脫落不完整,引起淤堵,堵住了排不不出來就會痛,時間久了會引起子宮肌瘤和囊腫,子宮寒冷,所以要暖宮去寒,活血化淤,從內部調理,可配食補來調理。

去醫院看痛經,醫生總是說,「生完孩子就不痛經了」,那麼這痛哪去了呢?答:被孩子帶走了。也就是說,你的孩子把寒氣帶走了。輕一點的症狀就是小孩尿床,有的小孩尿床尿到8、9歲。

如果你生男孩,就會出現一種很常見的症狀,叫疝氣。小兒疝氣,中醫裡叫寒疝。小的時候不覺得,長大了可能就性功能障礙。

如果生的女孩也會尿床,尿到8、9歲,來例假就接著痛經,一代一代往下傳。

可以告訴大家,生完孩子還有痛經的,將來得子宮肌瘤率搞大95%。

所以生孩子之前要好好調理好,你想阿孩子在冰冷的子宮裡待上10個月肯定對體質有影響。

谷善慶的人生經歷

不應該。你前面的選擇是正確的。你們年紀太小,不適合接觸異 情的是。說得正規一些,就是你們還都不清楚什麼是愛情。你現在已經嚐到這種交往對你學習方面的影響有多大了。如果繼續交往,那影響肯定會越來越大。甚至耽誤了你的未來前程。放不下是正常的,比較有了較普通朋友親密的交往。但要清楚,這種甜蜜是陷阱。背後隱藏...

人生要經歷過幾個男人才算完整的人生

我認為人首先是為了自己活著 但絕不是單單為了自己活著。為什麼專呢?為了自己,也為 屬了家庭,為了社會,為了國家,為了全人類.當然也為了那份纏綿的愛情,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你的存在增加了一抹亮色。人活著為了太多的東...

李白的成名史,李白的人生經歷(詳細)

李白 701 762年 生日701年2月8日,漢族,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在我國歷史上,被稱為詩仙.李白祖籍隴西成紀 今甘肅省秦安縣 隋朝末年,遷徙到中亞碎葉城 今吉爾吉斯斯坦北部托克馬克附近 李白即誕生於此.五歲時,其家遷入綿州彰明縣 今四川 江油市 二十歲時隻身出川,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