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的人覺得別人的車技差自己的車技好是什麼心理?

2023-03-18 15:55:05 字數 4005 閱讀 1158

1樓:小李娛樂問答

主要就是自己會開車,看著別人開車就覺得哪哪都是毛病,坐在上面就坐立不安的,但是自己開車的時候就意識不到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大有人在,其實他開車也不一定有多好,只是單純的認為自己開的很好而已。

3樓:猴82977猜說

就是盲目的自信的心理或者看不起別人。開車的時候總是覺得自己的車技就是理想的那種狀態,而別人的車技就沒有自己的好了。

4樓:網友

這是一種過於自負的現象,太過高的估計了自己的能力,因為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他們總想著攀比,這種想法是不可取的。

5樓:幽幽啊

哎呀,這個嘛就是一種自戀心理唄,要調整好心態啊。

6樓:猴01192沼郵

這個問題要用心理學和社會學來解答,首先,這是一個自我的概念,心理學家將這種現象稱為自我服務偏向,往往把自己看的比別人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的人覺得別人的車技差,自己的車技好,是一種不平衡的心理,因為他們總是覺得,自己開的非常好,別人都是故意挑釁自己的。

8樓:任凡文

是一種自戀的心理,就是別人開車的車技都沒有自己的車技好,是一種盲目的自戀的心理,就覺得自己可以,別人不行,都沒有自己的好那種心理。

9樓:知哥10525淹謀

開車的人覺得別人的車技差,自己的車技好,比如看到別人超車不敢超,就想嘲諷他,然後覺得自己就能超車,所以有這種想法,但其實自己也沒有超車。

10樓:一大食寶常微

就是因為我們開車的人只要摸到方向盤的話,就會覺得自己非常自信,而且非常會開車,覺得別人都是菜鳥,這是一種自信和自戀的表現。

11樓:尹朶月

突然覺得自己的成績好,別人的成績差是太知心了。表現如果真的是自己的成績比較好的話,那還好,如果別人的車技真的很好,那只是你比較自大而已。

12樓:峰佘無敵

就是因為開車的人都有一種自戀的感覺,他總是認為別人不如自己,別人都是菜鳥,自己才是最棒的,所以說我們知道他們這種心理就行了。

13樓:汲凡絲

是一種自信心理,每個人都感覺自己是最好的,自己是最棒的,自己是無與倫比的,而且駕車和坐在別人車上是兩種不同的感覺,注意方向不一樣。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判斷一個人的車技好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有些車主會在這時站起來說,我已經開了幾萬公里了,所以我是一個好的老司機。事實上,老司機的判斷標準不是由司機的里程和年齡決定的。如果一個人被認為是一個真正的好司機,應該具備什麼特點呢?

首先,看看司機的駕駛態度。當朋友遇到交通堵塞或被迫增加交通流量時,新手司機會更加焦慮,特別是在一些特殊情況下,新手司機往往會不知所措。然而,老司機通常心態相對穩定,不會顯得不耐煩。

他們會冷靜下來,在特殊情況下采取正確的對策。當汽車高速行駛時,如果方向盤轉得太多,很容易導致汽車失控甚至翻車,這是非常危險的。

取決於司機是否平穩地啟動和停止。雖然這看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很少有人這麼做。許多司機在起步和停車時有強烈的挫折感,導致糟糕的駕駛體驗。

這就是為什麼許多朋友說你不僅看著車,而且看著司機,而那些擅長駕駛的老司機幾乎從來沒有更猛烈的加速和剎車。他們一路上幾乎總是開得很平穩,讓你感覺很舒服。

駕駛技術好的老司機很少被扣分,熟悉各種標誌。對於新手司機來說,一年扣除12分後,即使是拿親戚也不足以銷分。因為老司機通常熟悉各種標誌,很少違章駕駛,錯誤駕駛導致扣分的情況非常罕見。

開車時習慣性地看一下後視鏡。有良好駕駛技能的老司機通常會在開車時檢視後視鏡是否有問題。不僅可以幫助自己掌握周圍的情況,還可以保護乘客的安全。

因此,能做到這幾點的車主通常開車非常小心。只有這樣他們才能被視為真正的車技好的人。

15樓:lyl零壹零

看他開車時候穩不穩然後開車打方向盤踩剎車時候的熟練度吧。

16樓:網友

我覺得汽車開起來只要安全就好了,所以車技還是很不重要的。

17樓:奧茲子

具體的也沒有辦法判斷,應該就是到一些崎嶇的路段行駛。

18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個估計是不好評判的估計是看你的出事的頻率的。

19樓:久歌評汽車

怎麼判斷一個人開車技術好不好?有這四點的人,都是老司機。

你認為怎麼判斷一個人的車技好和壞?

20樓:管理的價值

看看他有沒有出現過扣分或者危險駕駛的情況,在我看來最好的車技就是不出事故。

21樓:大路五點一刻

我認為要看這個司機使用剎車的情況。評價一個人開車技術的好壞,不能用開得夠不夠快為標準,要以他的車是否穩當為標準。如果一個人開車總是感覺晃來晃去,那他開車的技術實在是太差了。

在司機踩剎車的時候,不會讓人有太強烈的搖晃感,甚至說很平穩,這樣的司機駕駛技術一定非常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車速合理,油耗低,行車安全。

23樓:迪

我經常坐車,但是不開,所以我認為開車穩穩的還是比較能斷定的,汽車起步平穩,剎車平緩,不急剎,看似簡單,有多年駕齡的人未必能做到,駕駛員可能沒有此習慣,急剎車時,坐車的人感覺會特別突兀,新手開車基本上都會犯,起步太急,遇車又急剎車。開車技術好的人都會控制車速,何時該減速,汽車到哪個點完全剎停,都能平穩做到。

24樓:寶26931毓窘

現在手動擋的車越來越少了,但是對於老司機來說,會非常主動換擋的平順感,換擋時機把握的好,動作協調幹練,通常秒以內能夠完成檔位的切換,這個過程中,乘客幾乎感覺不到換擋的失速感。

25樓:冷常

‍‍超車能體現一個人開車技術的好壞,老司機超車能做到三字:穩準狠!找到最恰當時機,瞄一眼後視鏡確認安全,打轉向燈,打方向盤,一腳地板油,瞬間完全整個超車過程。

而新手一般會猶豫不決,畏畏縮縮,不敢給油,方向盤不受控制一樣,最後可能錯失最佳的超車時機。‍‍

26樓:銘刻

開車技術好的人看交通指示牌行車,因此行駛在路上很少被扣分罰款,而且又不會走錯車道。例如,剩餘多少公里或多少米到達下個路口,準備右轉變道時,開車技術好的都會提前進入右轉車道;開車技術差的,則會經常錯過路口,或防止錯過路口,強行剎車變道下路口。

27樓:康小寧

談到科目二各科目三哪個難考,相信很多人爭論不休,而倒車入庫屬於科目二的專案,據說成為考駕照時的噩夢。說到倒車入庫,也是能體現一個人開車技術好不好的證明,有些人倒十幾次都倒不進車位,有的人一次性便能倒入停車位,因此說倒車入庫也能判斷出開車技術是否好。

28樓:以心

我朋友賣二手車的,每天都會跟車打交道。我坐他的車的時候感覺到開車具有預判性是非常重要的意識習慣,開車技術好的人,並非天生俱來,而是遇到過很多突發性事件形成的。死角不搶道,盲區低速行駛,就是防止其它車輛突然性出現,發生相撞的可能性。

開車技術好的人,一般都會低速行駛,摁喇叭,確認安全緩慢行駛通過。

29樓:康小寧

老司機從來不會像那些小年輕一樣在紅綠燈起步的時候一腳油門踩到底,非要搶個第一的感覺,老司機會平穩的換擋(手動擋)、給油,根據車速、轉速來控制油門的大小,確保車輛平穩的加速,在這個過程中,不會去爭搶車道的車位,更不會為了強行變道搶速度,一切以駕駛的平順和乘坐舒適為原則。

30樓:桃園結義

老司機通常在看到前方紅燈、堵車等需要停車的路況時,會在很遠的距離(150-200米以上)開始收油門,並反覆的通過輕點剎車的方式降速,確保車速平穩降速,基本上接近停車位2、30米的時候,車速已經降到了20左右,靠慣性滑行到預定停車位。

不會開車的人夢見自己開車,不會開車的我夢見自己開車

夢有以下幾種可能 1,可能有想購車駕駛的現實願望 2,車代表了自己的生活,自己開車,表示你希望完全的控制自己的生活方向與狀態 3,車也可以代表工作,開車表示工作上取得主導地位 不會開車的我夢見自己開車 夢見自己開車的周公解夢 吉凶指數 81 由佛滔居士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見自己開車,代表你是自...

我是有點自卑的人,覺得別人什麼都很優秀自己什麼都不會,而且人緣也不太好,有幾個比較好的朋友

人緣不好,但你又有幾個較好的朋友,這話本來就是有一定問題,其實如果沒有好朋友你才算真正的人緣不好,明白嗎?既然你有好朋友,那說明你為人還是ok的,沒必要無謂的自卑,覺得別人優秀,那就向別人好的地方學習,但不能妄自菲薄,你肯定也有你自己的亮點,不然你的好朋友也不會願意和你成為朋友的.可能你說的人緣不好...

為什麼越沒本事的人越瞧不起別人,還覺得自己特厲害,反而有能力的人比較謙虛謹慎

這就是個人修養的體現了,看淡一切,自然就超凡脫俗了 不管哪種人,按照人的性格,都瞧不起比自己厲害的,有能力的也一樣。本事各有所長,也許他看不起的並非是那個人知識和技能能力,而是是其他方面的。人擅長演戲。你看的起他,他未必看得起你,很多時候分不清真假,八成都是在演戲。你可以問問你自己,每天是不是在演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