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護照買的高鐵票 在自助取票機上可以操作取票嗎?

2023-03-18 20:45:05 字數 1133 閱讀 9065

1樓:小二愛運動

用護照買的高鐵票 ,在自助取票機上不可以操作取票。

在自動售(取)票機,請將乘車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放在指定位置,由機器自動識讀後,按提示操作,即可換取紙質車票。

實行火車票實名制以來,乘客使用最多的購票證件是二代身份證。但購買火車票可使用臨時身份證、戶口簿、護照等24種有效身份證件。

旅客使用護照在網際網路訂購火車票的乘客要攜帶護照和訂單號到火車站人工售票視窗或是火車票代售點取票,但代售點每張火車票會收取5元的手續費。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雖然護照可以購買高鐵票,但是取票的時候,自助機器只認身份證的磁資訊!

還是得拿著你的購票序列號到去視窗拿票。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可以的 只是有的機器不行。

4樓:女神

護照是不能在自動取票機上取票的,目前可以在自動取票機上取票的身份證件只有二代身份證。用護照在網上預訂火車票的乘客要攜帶護照和訂單號到火車站或是火車票代售點取票。

自實行火車票實名制以來,乘客使用最多的購票證件就屬本人二代身份證。不過現在購買火車票可使用臨時身份證、戶口簿、護照等24種有效身份證件。

護照是不能在自動取票機上取票的,目前可以在自動取票機上取票的身份證件只有二代身份證。用護照在網上預訂火車票的乘客要攜帶護照和訂單號到火車站或是火車票代售點取票,不過代售點每張火車票會收取5元的手續費,建議大家還是早些到火車站視窗取票。

大家都知道使用二代身份證在網上購買火車票會出現身份待核驗,其實護照也是會出現身份待核驗的情況,出現護照身份待核驗的情況,乘客只能選擇到火車站視窗辦理身份資訊核驗,代售點是不能辦理的。護照通過身份資訊核驗後才可取票。

5樓:東方淘氣

我們公司正在做用護照 自動取票裝置的技術 需要先識別機讀碼 才能識別電子護照內建晶片的 產品已在機場和外交管理部門鋪開 感興趣聯絡。

在微信買高鐵票要怎麼取票,微信訂高鐵票怎麼取票呢?

拿著身份到自動取票視窗 刷一下然後輸入購票成功的驗證碼 微信訂高鐵票怎麼取票呢?你好1 火車站視窗取票 售票視窗取票時,需提供身份證件及訂單號碼。換票視窗可能排隊人數較多,請出門前做好出行計劃,預留足夠的換票時間。車站取本站車票時,不收取票價以外的任何費用,取異地票時,收取5元鐵路異地售票手續費。2...

在網上買的高鐵票在火車站可以取票嗎

沒有高鐵的城市的火車站可以取高鐵票,你可以去自動售票機或者取票機上去取票,望採納建議 可以,取票方法如下 火車站取票,免費 自助取票機,免費 代售點取票,手續費5元 張 選擇快遞配送 自己支付快遞費,這個是訂票的時候就選好的 網路或 購票,可以通過以上四種方法取票,隨時可以取,記得帶上有效證件 記得...

網上買的高鐵票,沒身份證能取票嗎

沒有身份證取不了票的,需要先去臨時制證中心辦個臨時身份證明,然後再去取票視窗取票。在網上買了高鐵票,要取票嗎?憑身份證可以嗎 1,部分車站可以直接刷二代身份證進站,在12306網上訂高鐵票之後並不需要換取紙質票。您可以先確認您所在的高鐵發站與到站是否可以直接刷身份證。2,在12306網上訂高鐵票後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