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貓糧要注意什麼?貓糧怎麼選擇呢?

2023-03-18 20:40:08 字數 5656 閱讀 2225

1樓:黑山覺主

教大家鑑別貓糧好壞的小方法。

2樓:原本寵物生活

貓咪是肉食動物,所以優先選擇高肉無谷的貓糧,可以看配料表的前幾位是否是肉,其次不要選擇含有穀物的貓糧,再者看其他營養是否全面、達標?如果含有誘食劑的貓糧就不要選了。

3樓:芋泥和啵啵

要分不同年齡層次的貓咪食用哦,像幼貓,成貓,寵物老貓專用的,按照成長階段而分類。無論什麼糧最好選擇貼有綜合營養標籤的貓糧。我家喵從接回來到現在,一直喂嘉傳無谷貓糧,他家就是按年齡層次分的,比較有針對性。

貓糧怎麼選擇呢?

4樓:波奇網

怎麼才能買到上好的貓糧。

貓糧是主人在貓咪飼養時需要考慮的頭等大事,貓糧的好壞關係到貓咪的生長髮育狀況,許多貓糧也在成分中新增了多種營養物質,切實符合各階段的貓咪新陳代謝的需要,這也導致了不同貓糧的不同效果與好壞之分,所以,主人在貓糧選擇時需看清成分。

一、成分中的頭五位最高成分

1、如果有肉類或家禽副產品,那麼out出局,不用考慮。這個地方,「副產品」這三個字是關鍵,所謂肉類及附加產品,說穿了就是最好的部分肯定已經是被利用光了的,剩下的是什麼就可想而知了。

2、如果五大成分中谷物佔大多數(比如有3項),out出局。很明顯,咱們花錢是給愛貓吃那麼多穀物的麼?穀物又值多少錢?

3、穀類中,以糙米等較為有益,而燕麥等也有豐富的天然纖維。比如優倍滋幼貓糧。

二、成份中的脂肪

1、脂肪必須表明為何種動物或家禽(如雞脂、牛脂),如果只標示動物油脂、家禽油脂,對不起,牛鬼蛇神又來了。out出局

2、除了動物、家禽脂肪,有些貓糧生產商會使用植物油脂,實際上,品質優良、對貓咪健康有益的植物油也是不錯的選擇,比如法國皇家英國短毛貓成貓糧。

三、防腐劑

1、如果防腐劑為bha,bht或ethozyquin,out絕對出局!(bha和bht對動物的安全報告仍然不足,連獸醫都不建議使用,至於ethozyquin這款防腐劑已經禁止使用於人的食品中了)

2、儘量選購使用天然防腐劑的貓乾糧,如維他命c、e,迷迭香(詳情介紹)油等。

3、某些成份,如魚塊,及一些維他命礦物質混合的成份,都需要作單獨的防腐處理,而維他命礦物質混合的成份很多時候都使用化學防腐劑,所以成份清單中可能包括不止一種防腐劑,要仔細看清楚。

四、特別需要

每隻貓的身體狀況都不同,有些貓可能會有特別需要例如獸醫處方系列的貓糧),購買時都須一併考慮進去。

總之,現在的貓糧越來越多元化,不管你的貓咪有否那樣的需要,如防尿結石,防牙石,防敏感,貓糧商也會大賣廣告,務求令你在潛移默化中肯定了對該貓糧的需要,可究竟你的貓貓是否有這些需要,而該貓糧是否能做到廣告或標籤中所說明的效用,都請鑑別後好好考慮再購買。

5樓:黑山覺主

教大家鑑別貓糧好壞的小方法。

6樓:布丁仔和泡芙妹的一天

選擇貓糧應該注意的地方,牛磺酸不要!

怎麼選擇貓糧

7樓:瑞德醫生

選貓糧的方法如下:

一、看營養成分:

1、粗蛋白和粗脂肪:貓咪對蛋白質需求高,最好選擇36%~48%之間範圍的,而且只有動物蛋白吸收率高,植物蛋白很低。粗脂肪最好選擇在13%-18%之間,超過18%脂肪的貓糧,貓咪能接受就沒問題,鉛消貓咪腸胃弱,容易軟便,或者有肥胖問題最好不要選。

2、牛磺酸:牛磺酸是貓咪眼睛的加油站,貓咪自身無法合成,只能靠吃,所以最低要選擇牛磺酸≥的貓閉大糧,條件允許肯定是以上最好。

3、水溶性氯化物:國標中的含量:成貓和幼貓≥貓咪的日常生活需要一定的鹽轎激豎分來維持,但不能攝入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貓咪淚痕、掉毛、腎臟疾病等。

4、粗灰分:粗灰分是貓糧燃燒後的殘餘物,所以含量越低越好,最好不要超過10%。

5、鈣磷比:貓糧的鈣磷比,建議保持在:1~:1範圍內,比例失調,容易導致貓咪骨骼發育不正常。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8樓:維奇學姐

望。營養成分比較充足的貓糧顏色較深,一般呈現棕色或者深褐色。市場上銷售的告鬥散裝貓糧,不論真假都不建議購買。

因為食品在散裝的狀態下,會喪失很多原有的味道。而且長期暴露在空氣中,會受到塵土和空氣中其他物質的汙染,食品很容易變質。

問。有些貓咪很容易對某些食物或者含有某種元素的貓糧過敏,例如對牛肉、雞肉等蛋白質過敏而有**搔癢、起疹子、嘔吐、下痢、耳朵發紅或掉毛等症狀。如果寵物貓咪有這些症狀,最好跟獸醫師商談改用低過敏性的**病處方食品。

聞。現在市場上很多寵物食品都新增了香味劑,想從香味是否濃郁上判斷往往達不到預期的效果,因為香味劑多種多樣,你很難從它的香味上判斷其中的成分。但是,如果聞到裡面有氧化的味道,或者說是類似於鬧啟燒賣的味道,那說明食品已過期或是用劣質油製作的。

好的貓糧味道濃郁,香味比較自然,不是香味劑的味道。如果玉米麵的味道比較重,說明材料不好,或液友如是積壓貨品。貓食用一段時間後,毛會無光澤,**也比較乾燥。

有條件的話,可以帶貓狗前去購買,它們的鼻子很容易辨別有新增劑和腐爛的東西,如果食品合胃口,它們是不會躲避的。

摸。如果犬貓觸控起來非常酥軟,那麼可以讓寵物放心食用,因為貓糧中澱粉成分需要**昂貴的機器才能使其膨化,所以越是膨化感強的食品,製作工藝越精良。營養成分比較充足的貓糧油脂較豐富,摸起來不幹。

將貓糧泡在水裡,吸水性較強的說明容易被身體吸收,如果很難,那麼寵物貓咪也很難消化。

9樓:匿名使用者

貓糧的選擇很重要,畢竟是養育好主子的關鍵,原則就是選對的不選貴的。

1、首先要看貓糧的配方以及各種營養含量百分比,營養成分是頌遲否足夠健康均衡,根據自家貓咪狀況篩選,畢竟是主子吃進肚子裡的東西當然是肉多一點比較好,如果家庭條件允許建議選擇無谷貓糧,無谷糧大部分的配方含肉量較多。

2、其次要注意有沒有新增劑或誘食劑,如果糧食中含有誘明櫻慶食劑,糧食營養就會不夠,而且只要吃了這個想要換糧就非常困難了。

3、第三就是根據自家貓咪的口味挑選貓糧,選擇它愛吃的,它會更願意乾飯。

我家主子之前一直吃皇家,渴望,最近想支援下國貨,就試了試元氣怪獸家的激握,我看了配料表,鮮肉含量非常高。而且沒有新增澱粉,誘食劑之類的,安全與營養都有保障。雖然是國貨,但是並不輸進口大牌,可以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猜判根據貓咪年齡穗伏改選,一般貓糧分為幼年貓糧、成長期貓糧、成年貓糧。

第。二、根據貓糧配方來選,從蛋白質含量高低來看有低端貓糧、中端貓糧、高階貓糧。

第。三、根據貓咪自身狀況來選,比廳蘆如有些貓貓腸胃不好最好選擇粗纖維低的低敏貓糧。

第。四、根據貓咪自身喜好選擇,買各種貓糧的樣品讓貓貓自己選擇。

11樓:沐染染染染染

營養成分比較充足的貓糧顏色較深,一般呈現棕色或者深褐色;選擇的時候注意是否毀模包含自家貓咪容易過敏的食物;好的貓糧味道濃郁,戚迅香味比較自然,纖仔緩不是香味劑的味道。

12樓:勤勞de小蜜蜂

檢視貓糧的配方段鎮以及各種營圓燃改養含量百分比,選擇適合貓咪的貓糧;第。

二、根橘判據貓咪的生長階段選擇貓糧,比如幼貓貓糧、成貓貓糧、妊娠期貓糧等。

13樓:社保理財

去正規的超市買,貨源正規渠道的問題不大。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14樓:凌友卉

其實其實選擇孟良的時候,最好能夠選擇那種營養豐富,但是不是脂肪含量特別多的,橘此因廳鉛為那樣做的話,對貓的健康生長會起很大的作用,所以我們在選擇的時候,真的應該根據實圓伏迅際情況,

15樓:早餐吃過了

選擇貓衫或糧的話,要根據你家貓咪的年齡而汪喚定,也要根據你們養貓的品種來選擇,因為很多年困塌凱齡和品種的貓的食物要求不一樣的。

16樓:數碼王子胖

貓糧可以在實體店購買,比如:超市、寵物專門店等,也可以在網上購買、比如:**肆讓握裂慶、天滑遊貓、拼多多等,可以在網上購買貓糧,原因是實惠。

17樓:點點滴滴

選擇貓糧只要以確保能滿足貓咪所需的營養標準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貓糧的穗梁橘選擇很重要,畢竟是養猜團育好主子的關鍵,原則就是選對的不選貴的。

1、根據自家貓咪狀況篩選,畢竟是主子吃進肚子裡的東西當然是渣如肉多一點比較好,如果家庭條件允許建議選擇無谷貓糧,無谷糧大部分的配方含肉量較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貓這些年,乾糧溼糧各種品牌的都試過,進口的皇家,美士啊,國產的阿飛與巴第,喔喔都買過。大品牌固然比較放心,但也不能過於迷信,還是要選擇價效比高的,體感近幾年國產貓糧做的越來越好了。

至於乾糧和溼糧的選擇上,體感貓咪更喜歡吃溼糧,虛擾聽專家說溼糧可以分擔貓咪因缺水帶來的腎臟代謝壓力,幫助貓咪維護腎臟尿路健康。最近新換了元氣怪獸家的元氣小罐,感覺不錯,含水量很高,一開啟就能看到滿滿的湯汁。含肉量也很高,還有很多口味,我家主子屬於比較挑食的型別,但這差枝旦個換著口味給搭運它吃,它就吃的非常香,健康狀況也不錯,是國產品牌裡我比較信任的。

怎樣選擇貓糧

20樓:唯派特

首先,理解一個基本邏輯——蘿蔔白菜各有所愛,體質不同吸收不同。

選貓糧的三個重點:①營養價值,②安全性,③偏好性。

不過更重要的是,費勁功夫選的,最終還要看貓咪是不是喜歡吃。

因此我的建議是:根據經濟實力,先選試用裝,一方面看貓咪吃不吃,一方面看貓咪吸收好不好。

(吸收情況,觀察糞便的體積和軟硬即可。有時候貴的糧,有些貓也會出現吸收不好的情況。)

以上全部為實操流經驗總結(單純理論派意義不大),題主可以去嘗試!

21樓:鏟屎官

一隻可愛的貓咪可以為我們的生活新增色彩與活力,但是怎麼能讓貓咪即擁有可愛的體態又保持健康的身體,所以給貓咪選擇一款適合它的貓糧就顯得尤為重要。下面分享一些個人經驗。

一、學會看配料表。

貓咪屬於肉食動物,還是需要吃肉的。蛋白質含量要大於等於25%,作為全年齡段的貓糧,蛋白質含量應該大於30%。而如果是產品的包裝上面沒有明確標出蛋白質含量的貓糧,主人不要猶豫,直接pass。

二、學會看成分表。

貓咪是不可以攝入過多的鹽的,但又需要攝入一些鹽分。所以在貓糧的成分表中,鹽的新增,應該同時具有一個最小值和一個最大值 。只有最小值或者只有最大值的貓糧,各位主人都要謹慎使用。

三、選擇口碑好的貓糧。

還要注意在給自己貓選擇貓糧時,要選擇行業口碑比較好,品質有保障的貓糧。目前很多主人都喜歡選擇家趣貓糧,原因就是成分安全,各種營養成分的配比科學,對於貓咪健康來說會有不錯的保障,適合各種不同型別貓咪食用。

你們會選擇怎麼樣的貓糧?

我主要是會選擇品牌吧,因為現在貓糧真的很多雜牌子,很不安全,我會選擇像力狼這樣的大牌子老牌子。會選擇適合自己貓咪的,如果首次買,你可以多嘗試幾個品牌的。其實我認為選擇貓糧不用太為。主要是選擇一般的痘痘可以。選擇貓糧的話,當然是選擇一些比較好的,一些正規的上市大公司的正規產品。選擇貓糧主要選擇適合自己...

喂的流浪貓不吃貓糧 怎麼辦,幼貓不吃貓糧怎麼辦

流浪貓一般沒吃貓糧的習慣 幼貓不吃貓糧怎麼辦 異國短毛貓 詳情介紹 貓糧是現在貓咪最健康的食品,貓糧所含的成分足以保證貓咪日常身體的營養需求,所以餵食貓咪貓糧是最健康的,但是有些挑食的貓咪,對貓糧並不感興趣,這也是與平時主人餵食過多零食有關係,那麼,如果貓咪不願意吃貓糧該怎麼辦呢?1 總應該找到貓咪...

貓咪不吃貓糧吃雞肉,貓吃了肉不吃貓糧,該怎麼辦

貓咪挑食的習慣不是天生的,像食不果腹的流浪貓就不會挑食,貓咪挑食一般都是慣出來的,如果心夠狠,在貓咪挑食不吃貓糧時,讓它鬧情緒兩天,一般等到它餓了就會吃貓糧了。一般貓咪挑食,都是因為它沒有形成有規律的飲食習慣。如果平時定時定量餵養,那麼貓咪就很少挑食,只要是過了餵食時間,就把食物收起來了,這樣貓咪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