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跟每個人溝通都有代溝,怎麼辦

2023-03-18 21:50:06 字數 2998 閱讀 9016

1樓:月色妤人

呵呵,也許有別人的原因,但是還是更多的找自身的原因吧,因為改變別人是很難的,但是適當的調整一下自己還是容易些。說話也是有技巧的,比如前幾天夜市裡來個賣狗的,我問:是笨狗嗎?

那人帶搭不理的說不是。我老公事後對我說:你不知道是什麼品種,可以謙虛一些問是什麼狗啊,這樣人家才更願意和你聊。

我覺得他說得挺有道理的。不妨嘗試一下改變哦!

2樓:再見理想榮

首先你要給自己心理暗示,溝通時要學會傾聽對方,並且在你給對方說話時你所表達的意思要讓對方明白。當然,如果你和比你大的人聊天有代溝那是很正常的現象啊。

3樓:心靈的安慰

我的建議 就是你多多看看口才相關的書籍。和每個人都有代溝那就是你的問題了。沒事多多和別人嘮嗑嘮嗑 看別人臉色不好了 就立馬說不好意思,我不太會說話之類的話語。

4樓:爭湘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要刻意去改變自己成全別人,也不要試圖改變別人的想法,別人說的,即使你覺得不對,一笑了之,不要反駁,因為輸了贏了都對你沒有什麼好處。

5樓:霸氣熊哥大本營

你要學會改變,用笑容。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點關於社交方面的書。

怎樣解決代溝?

7樓:樂彤斐漢

代溝,一個不容迴避的問題。你要學會溝通。代溝兩側的人輕則互不理解,重則抱有敵意,所以要通過種種途徑,做各種努力來跨越代溝、填平代溝。

代溝是一種心理存在,良好的溝通方式可以讓代際之間曾經斷裂的心理聯絡接續起來,從而達到交流的順暢和相處的和諧。

面對代溝,不要回避,要迎刃而上。和父母溝通,最要緊的是尊重,尊重父母,尊重父母的意見。不要直接頂撞,平心靜氣的說出你的觀點,並客觀的肯定父母意見中的有益部分,再提出自己的已建和觀點,求同存異,不要把自己的觀點強加於人。

創造良好的溝通氣氛,你們才能和諧的溝通。

8樓:情感諮詢張老師

回答親,您好,首先你要想盡辦法多溝通,缺乏溝通是導致代溝的重要原因之一,其次要互相學習。年輕的要尊敬、孝順老的,老人的話該聽的還要聽,不要總以為老人保守,知識老舊,老經驗沒用,其實不盡然。但老的也要主動關心下一代,對年輕人要理解、寬容,不要老是按自己過去的標準要求年輕人,這也看不慣,那也看不慣。

特別是要虛心向年輕人學習新知識新技術,這一點非常重要的。

兩個人有代溝怎麼解決

9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問題一:兩個人有代溝怎麼辦 (*嘻嘻……,有代溝是正常的拉,可是是好事也可以是壞事,主要看當事人願意積極還是放棄,我們就是互相為對方改變了,比如我喜歡動物,現在也學著瞭解植物,他也亦然,慢慢的就可以溝通起來了,祝你幸福了哈。

問題二:兩個人在一起有代溝怎麼辦,年齡相差太多了,14了 我覺得,只要真心相愛,年齡相差多少並不是問題,重要的事能不能理解對方。

問題三:兩個人有代溝是啥意思? 基本上是指自己的思想不能被對方所理解,自己也不能理解對方或者對對方的話語不感興趣。不能順利的溝通。

問題四:兩個人在一起說話有代溝怎麼辦 隨和,隨意,隨心情,隨意說。

問題五:怎樣解決兩個人之間的代溝?比如說是你女朋友,或者是夫妻 10分 要去充分了解對方。

多和他談心,瞭解他的需要,有事好好談,沒什麼不能溝通的。

問題六:男朋友說,和我有代溝了,怎麼辦? 看他的興趣,比如他喜歡電腦,籃球,你就多多瞭解這些,然後說起來就沒代溝了。

問題七:兩個人在一起有代溝說說 兩個人在一起有代溝不僅僅是因為年紀的原因,這個和個人的價值觀念,經濟基礎,和社會閱歷都有關係的,兩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受教育程度不同,都會有代溝產生。不過不管怎麼樣一個好的伴侶會讓你成長,讓你變得優秀,這才是最好的。

問題八:關於兩個人有代溝的說說 價值取向不同,求同存異~相互理解才好。

真誠贏得尊重,虛偽失去朋友。學會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為人處事,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相互的,你對人家好,人家也會誠心待你。

與人為善,於己為善。與人有路,於己有退。他人有過不究,於人有恩莫念,愛人先愛己,責人先問心。

問題九:談戀愛有代溝怎麼辦 那就結束這段感情。

假如聽聽自己的心,還是沒辦法放下的話,就試著去重新認識他,像最開始認識一樣。

怎麼和有代溝的人相處?

10樓:伊樂

許多時候代溝是人們自己杜撰的心理障礙,古人的孔子學說紅樓三國都可以理解,都是現代人能有多大代溝障礙呢?破除心裡障礙,試著理解對方,沒有什麼是不可理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站在他的立場思考。

溝通不了,有代溝是什麼意思。

12樓:鯨娛文化

代溝指的是兩代人之間,因為年齡和生活環境不同,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上有很大的差異,出現無法溝通的情況!

13樓:網友

年代出生不一樣的人,兩個說的話意思理解能力不一樣。兩代人的思想觀念也是不一樣的。同樣的一句話,兩代人就理解成兩個意思。

一個說東,一個說西。一個把它理解成好意,一個把它理解成惡意。所以就出現了代溝一詞。

14樓:cba剛換

有代溝通常指小輩與長輩之間因為年齡的差距和生活年代的不同會產生分歧等一些問題,造成無法溝通。

15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觀念和遇事處理方法的差別,耐心溝通,血濃於水。

16樓:從前的郵票很好看

這是由於一些觀念的差異,兩個人之間的交流不那麼暢通。

17樓:生命價值是健康

有代溝是在正常的,雙方都要多學習努力填平這個溝。

有些人**情方面的東西是沒有溝的,不分年齡和性別,大家都能談得來。

18樓:12奮鬥

就是沒辦法聊下去了。不想聊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人嗎?為什麼我沒有

因為你不去喜歡人家,怎麼會有你喜歡的人呢 你不是說你沒有嗎,等你找到了一個能讓你見色起意的人你就有了!裝清高,玩高冷,讓別人不能靠近你,你不接觸別人怎麼知道你不喜歡別人。用心去喜歡一個人,你總會有的。沒遇到合適的吧,耐心等待就好 不喜歡別人挺好的,不用為感情所累。因為你的緣分還沒到來 為什麼我對任何...

為什麼每個人都有名子,為什麼人們都有名字?

這只是人與人之間交流的一個代號,沒它我們沒法去和別人交流和辨別 取名是為了方便溝通,不然誰知道你是張三還是李四呀 名字可以用來區分每個人,就像藥廠給每個物料產品都用代號來區分,不會導致混淆,人名感覺也是同一個道理吧。名字的由來很複雜,其實簡單講就是一個代號,叫什麼都是隨著時代來解決。隨著人類的進化。...

每個人都有原則跟底線請給點自尊什麼意思

這個意思就是說,要尊重別人點,不要侮辱別人,每個人都有心裡底線,原則和底線是什麼意思 不卑不亢 自尊自愛 自強自立 1 原則是建立在底線之上的做人處世的規則與規範及寬容度,原則是對與錯,是與否的辯證,是水平方向的量。2 底線,就是最底的水平線,是最下的水平,所以底線是多與少,高與低的辯證,是垂直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