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聖經民數記十六章中每個人手中都有香爐

2021-05-29 05:47:34 字數 5424 閱讀 2797

1樓:難報主恩

感謝神!

復民數記16:17節:各人要制拿一個香爐,共二百五十個,把香放在上面,到耶和華面前。你和亞倫也各拿自己的香爐。

在舊約裡獻祭的裡衣中,在香爐裡燒香,是預表今天**徒奉耶穌**的名禱告;耶穌**是大祭司,是神所設立的;而在祭壇面前上香是祭司的工作,不是神命定的祭司來做祭司的工作就是藐視神的權柄!可拉**就是質疑亞倫祭司的權柄,說人人都是聖潔的,你為什麼高過眾人?摩西讓可拉他們和亞倫各拿著香爐站在神面前,就是讓他們和亞倫平起平坐擔任祭司的職分,看看到底誰才是神所立定的祭司。

最後那二百五十個手拿香爐的人,都被從天上下來的火燒死了,可拉的人丁、財物,也被地開口吞了下去。這裡顯明瞭人的自義,不服神的義。

願神祝福你!

聖經.民數記16章那節有感動?

2樓:di平寧

聖經.民數記16章那節有感動,我看了之後,感覺非常的感動

3樓:小豬發財

《聖經》民數記16章。拿起油感動這個各人有各人的看法。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動點。是不同的。

4樓:路青青

聖經.民數記16章那節有感動?聖經是經典著作,節節都有感悟

5樓:退休之

他站在活人死人中bai間,瘟疫就du止住了。zhi(民數記 16:48 和合本)

第二天,dao

以色列全會眾都向摩

回西、亞倫答發怨言說:「你們殺了耶和華的百姓了。」會眾聚集攻擊摩西、亞倫的時候,向會幕**,不料,有云彩遮蓋了,耶和華的榮光顯現。

摩西、亞倫就來到會幕前。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們離開這會眾,我好在轉眼之間把他們滅絕。

」他們二人就俯伏於地。摩西對亞倫說:「拿你的香爐,把壇上的火盛在其中,又加上香,快快帶到會眾那裡,為他們贖罪;因為有忿怒從耶和華那裡出來,瘟疫已經發作了。

」亞倫照著摩西所說的拿來,跑到會中,不料,瘟疫在百姓中已經發作了。他就加上香,為百姓贖罪。他站在活人死人中間,瘟疫就止住了。

除了因可拉事情死的以外,遭瘟疫死的,共有一萬四千七百人。亞倫回到會幕門口,到摩西那裡,瘟疫已經止住了。

(民數記 16:41-50 和合本)

6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名句16章那節有感動說明這個寫的太生動了讓很多人都覺得幹

聖經中民數記講的是什麼事,想啟示什麼

7樓:宋佳友

民數記主要講了以色列民為了打仗而做準備。期間,對於很多的坎坷、困難等,以色列民產生的太多的悖逆、埋怨、抱怨、多疑等,

上帝對以色列民真是受夠了!!!真的後悔呼召以色列民出埃及!!!甚至想要放棄他們,再重新從摩西,孕育出新的以色列民來!

但是,摩西卻求上帝一次又一次的饒恕他們!

每次,以色列民一抱怨,叫苦的時候,上帝就會降禍給他們;當他們難受到極點時,又想起呼求上帝解救他們,上帝又一次又一次的答應了祈求,幫助搭救了他們!

最後的結果:當初,離開埃及的那批人,大約有200多萬。因為自己作孽,不但在曠野裡呆了四十年,而且全死在了那裡,唯一活著,而且成功進入迦南的只有兩個人。

其他的人,都是那兩百萬人的後代,是新的一代。但是,人的總數上,和開始的時候沒有變化。

8樓:匿名使用者

民數記(numbers,book of)

摩西五經的第四卷。由於書中報道了以色列人兩次統計人口的經歷,所以取名叫民數記。內容敘述以色列人在曠野流浪期間,於西奈山一帶及摩押平原上發生的各事。

涵蓋的時期主要從公元前2023年至前2023年,共38年零9個月。(民1:1;申1:

3,4)民數記7:1-88和9:1-15記述的事件,發生的時間比前後文的記載要早,卻提供了有用的背景資料,構成民數記不可或缺的部分。

執筆者 自古以來,民數記一向被視為摩西的手筆,書卷本身就含有這方面的大量證據。書裡敘述的全都是以色列人在埃及和曠野時所過的生活。執筆者談及希伯侖建造的時間,就用了埃及的瑣安城作比較。

(民13:22)既然摩西「學了埃及人的一切智慧」,他自然知道瑣安城已建成多久。(徒7:

22)民數記所記錄的某些命令,是惟獨遷徙中的民族才適用的,例如各部族安營的指定位置(民1:52,53),出發的先後次序(2:9,16,17,24,31),用來召集會眾及叫會眾拔營起行的號角資訊(10:

2-6)。此外,有關隔離病人的律法,跟野外的宿營生活很配合。(5:

2-4)另一些命令則要到以色列人在應許之地定居時才會執行。這些命令包括:用號筒吹出作戰的號聲(10:

9);撥出48座城給利未人(35:2-8);要採取行動摧毀供崇拜的偶像,並趕走迦南的居民(33:50-56);揀選六座庇護城,指示怎樣處理誤殺人的案件(35:

9-33);關於產業繼承權的規定,說明女繼承人結婚須遵守的業權律法(27:8-11;36:5-9)。

聖經還清楚指出,以色列人所走的路程確實由摩西詳加記錄。(民33:2)民數記的結語也表示,這份記錄的執筆者就是摩西。(36:13)

真實可靠 這卷書真實可靠,是無可置疑的。內容坦率誠懇,並沒有隱瞞以色列人的過犯和失敗(民11:1-5,10,32-35;14:

2,11,45),就連摩西本人、他哥哥亞倫和姐姐米利暗,還有侄兒拿答和亞比戶的過失,都一一如實報道(3:3,4;12:1-15;20:

2-13)。詩篇曾屢次複述民數記的內容。(詩78:

14-41;95:7-11;105:40,41;106:

13-33;135:10,11;136:16-20)許多聖經人物,例如約書亞(書4:

12;14:2)、耶利米(王下18:4)、尼希米(尼9:

19-22)、大衛(詩95:7-11)、以賽亞(賽48:21)、以西結(結20:

13-24)、何西阿(何9:10)、阿摩司(摩5:25)、彌迦(彌6:

5)、以身殉道的**徒司提反(徒7:36)、使徒保羅(林前10:1-11)、彼得(彼後2:

15,16)、門徒猶大(猶11)和上帝的兒子(約3:14;啟2:14),都曾提及民數記所記的大事和其他點點滴滴,可見他們一致認為這卷書是上帝所啟示的話語。

民數記也記錄了巴蘭的預言,說必有一顆星從雅各那裡興起。這個預言最初在大衛身上應驗,他被立為王,後來征服了摩押人和以東人。(民24:

15-19;撒下8:2,13,14)

價值非凡 民數記有力地表明,服從耶和華,尊重他和他的僕人,是極為重要的事;對上帝要有信心,並小心提防不敬虔的人(民13:25-14:38;22:

7,8,22;26:9,10;來3:7-4:

11;彼後2:12-16;猶11;啟2:14);不要試探耶和華(民21:

5,6;林前10:9);不要發怨言(民14:2,36,37;16:

1-3,41;17:5,10;林前10:10,11);不要犯奸淫(民25:

1-9;31:16;林前10:6,8)。

耶和華與以色列人的交往清楚顯示,他能力高強,慈悲為懷,大有忠貞之愛,不輕易發怒,卻必定執行公正的懲罰。(民14:17-20)另外,摩西的地位和職分(民12:

7;來3:2-6),水從岩石中神奇流出(民20:7-11;林前10:

4),掛起銅蛇(民21:8,9;約3:14,15),用水施行潔淨(民19:

2-22;來9:13,14)等事,都有預示未來的含意,後來一一由**耶穌實現。

民數記的記載提供有用的背景資料,有助於明白其他**的含意。例如,這卷書讓人知道,猶大王希西家為什麼可以在聖歷二月(西弗月,又叫以珥月)十四日守逾越節,而非在聖歷一月(尼散月,又叫亞筆月)十四日。(民9:

10,11;代下30:15)民數記詳列做離俗人要守的規定(民6:2-21),助人明白參孫和撒母耳為什麼不可剃頭(士13:

4,5;撒上1:11),施浸者約翰為何不喝酒(路1:15)。

如想參看更多例證,請比較民數記2:18-23和詩篇80:2;民數記15:

38和馬太福音23:5;民數記17:8-10和希伯來書9:

4;民數記18:26和希伯來書7:5-9;民數記18:

31和哥林多前書9:13,14;民數記28:9,10和馬太福音12:

5。民數記的要點

這卷書的歷史記載有力地說明,在任何情況下都服從耶和華並尊重他的代表,是極為重要的事

書卷涵蓋了以色列人在曠野嚮應許之地進發的整段日子,並記下其間發生的各事

以色列各部族接受登記,組織起來

出埃及後大約過了一年,全以色列滿二十歲的男丁,除了利未人之外,都要接受登記(1:1-49)

每三個部族一隊,在指定地點安營,按指定次序出發(2:1-34)

利未人被選出來協助祭司;出生後滿一個月的利未男丁都要登記;他們要代替各部族頭生的長子,歸耶和華所有(3:1-51)

利未三個兒子(哥轄、革順、米拉利)所生的男子,從三十歲到五十歲的都登記在冊,並接獲了職務(4:1-49)

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前不久,再次統計人口(26:1-65)

上帝向以色列人頒佈法令,規定要怎樣崇拜上帝及彼此相待

有關離俗人的律例(6:1-21)

守逾越節;如有人不潔或出門遠行,可在尼散月十四日之後的下個月十四日守逾越節(9:1-14)

跟祭司和利未人的職責和待遇有關的各項條例,包括怎樣準備和使用除汙穢的水(18:1-19:22)

列出每天、每個安息日、每月的第一天、節期和聖歷七月必須獻上的祭物(28:1-29:40)

耶和華就起誓所頒佈的命令(30:1-16)

犯過者必須認罪,並賠償受害者的損失(5:5-8)

關於妻子涉嫌不忠的案件,可按既定的程式審理(5:11-31)

設立六座庇護城(35:9-34)

以色列人對耶和華的**缺乏感恩之心,不服從他的命令

人民埋怨只有嗎哪吃,想要吃肉;耶和華讓他們有鵪鶉吃,許多人因表現極度的貪婪而被處死(11:4-34)

十個膽小的探子帶回不利的報告,人民竟然相信,鼓譟要回埃及去;摩西不得不為他們求情(13:1-14:19)

上帝宣佈悖逆不忠的那代人必終生流浪,最後死在曠野;人民妄圖擅自進入應許之地,卻因背逆耶和華不蒙賜福而在敵人手中慘敗(14:26-45)

以色列人不尊重耶和華在地上的代表

米利暗和亞倫詆譭摩西;耶和華使米利暗長了麻風(12:1-15)

可拉、大坦、亞比蘭、安和250名會眾首領帶頭反抗摩西和亞倫;耶和華將叛徒處死,人民繼續發怨言,另外1萬4700人因而喪生(16:1-50)

在加低斯,以色列人因缺水而大發牢騷,埋怨摩西和亞倫;耶和華施行神蹟,使水從岩石中流出,摩西和亞倫卻沒有尊耶和華的名為聖,結果失去進入應許之地的福分(20:1-13)

以色列人疲累不堪,就責怪耶和華和摩西;他們被毒蛇所咬,許多人因此喪生;摩西代人民求情,被咬的人只要注視銅蛇,就能活下去(21:4-9)

以色列人準備進入迦南,耶和華賜福給他們,但明令要求人專一愛戴他

耶和華使以色列人戰勝亞拉得王(21:1-3)

以色列人擊敗西巨集和噩,佔領二王的土地(21:21-35)

巴勒僱用巴蘭去咒詛以色列人;但耶和華迫使巴蘭轉而祝福以色列人(22:2-24:25)

摩押女子引誘以色列男子拜偶像和行淫;2萬4000人因叛逆不忠而被處死;非尼哈不容任何勢力跟上帝對立,耶和華才平息怒氣(25:1-18)

聖經民數記二章二節字讀什麼,聖經民數記二章二節十一個字讀什麼?

纛拼音 d copyo,筆劃 18 部首 bai 糸du 部首筆劃 6 解釋1 纛 d zhio 古代用毛羽做的舞具或帝王車輿上dao的飾物。筆畫數 24 部首 糸 解釋2 纛 d o 名 古時軍隊或儀仗隊的大旗 big square banner used in an cientchinesear...

在聖經民數記中神如何規定以色列會眾數點男丁 其目的何在?本書

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以前,必須先統計20歲以上能作戰的男丁人數,以便確定軍事實力。除此以外,為了決定每個支派所需之地,各支派要組織起來,提供族譜也能使工作順利地進行。本書共有2次數點民數。第一次 603550人,第二次601730人。在聖經民數記中神如何規定以色列會眾數點男丁 民1 1 以色列人從埃...

聖經民數記3章44 51的靈意是

利未人代替以色列百姓的長子歸神的事實有幾個意義 他們代表全以色列百姓獻給了神 信徒們應該把最貴重的獻給神 預表耶穌 的救贖工作,他贖出信徒的所有罪,並把他們完全獻給神。徒從作奴僕之利未人代贖以色列長子的原則中,可以展望偉大之受苦僕人耶穌,把自己的子民救贖出來。在以色列,利未支派是奉派專責在聖殿服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