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樹的葉子大多是綠色的?為什麼樹葉是綠色的

2023-03-19 00:35:09 字數 2356 閱讀 3626

1樓:受司大人

"葉子裡面含有葉綠素,葉綠素是綠色的,植物利用葉綠素進行光合作用,產生養料 補充:

植物體內主要的色素有葉綠素、葉黃素、胡蘿蔔素和花青素,葉子變色主要由植物體內色素的變化所主導。春、夏季日照長,光合作用特別活躍,葉片行光合作用除合成糖類外,也加速葉綠素的分解,夜晚時,葉綠素又開始合成。由於葉綠素持續不停地分解與再生,因此,葉子含有豐富的葉綠素。

當葉子內同時含有葉綠素與胡蘿蔔素時,葉子會吸收紅光、藍光、藍綠光,剩下的光線反射,葉子便呈現綠色。

進入秋天后,日照時間縮短,夜間漸長,因應日照時間的變化,落葉樹種會在葉柄基部產生離層素,葉子因而脫落,卻也阻止養分的運輸。同時,溫度降低後,葉綠素合成的速率會變慢。葉內水分減少的結果,葉綠素在低溫發生分解,但葉綠素合成的速率卻來不及補充,因此葉綠素色素含量逐漸降低。

此外,胡蘿蔔素遠比葉綠素穩定,即使葉綠素消失了,胡蘿蔔素仍可存於葉子中,葉片中的葉黃素、胡蘿蔔素等逐漸主宰樹葉顏色,導致葉片呈現黃色。 學生物的都知道,葉子中含有葉綠素,它能使葉子看起來是綠的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樹的葉子大多是綠色的,因為大多的樹的葉子所含葉綠素佔比很高,葉綠素會使得樹葉呈現綠色。

樹葉的顏色與所含呈色物質及比例有關,比如葉綠素、葉黃素、葉紅素、花青素等,樹葉的主要作用是通過光合作用轉換能量,所以一般所含葉綠素佔比很高。

3樓:有種愛叫重來

也有黑色的 橡皮樹 綠色對眼睛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葉片通常分為表皮、葉肉和葉脈三部分。

葉肉 位於上下表皮之間的綠色薄壁組織的總稱。是葉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場所,其細胞內含有大量的葉綠體。葉片呈現綠色的主要原因就是它了,含有大量的葉綠素,當然這呈現綠色也與光的反射折射散射以及人眼的可見光波光長有很大關聯。

還有一點相關的就是葉肉細胞的細胞細胞質顏色有些關係(通常都是無色的) ,還有就是跟細胞之間的細胞液有關,細胞液有可能是其他顏色的。

為什麼樹葉是綠色的?

5樓:潮潮

植物的葉子之所以多數是綠色的,是因為綠色植物葉肉細胞裡有一顆顆綠色的小粒,叫葉綠體,葉綠體內含葉綠素、葉黃素、胡蘿蔔素、花青素等色素。

葉綠素的含量佔有絕對的優勢,它把其他色素都掩蓋了。色素對陽光中的紅、橙、黃、綠、藍、靛、紫7種色光的吸收,是有選擇性的。

葉綠素對紅光和藍光吸收較多,而對綠光卻不吸收,並把它反射出來,因此,我們看到的植物葉子,呈現出一片綠色。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器官是其綠色的葉片。葉片之所以呈綠色,是因為葉細胞的葉綠體中分佈著大量的葉綠素,葉綠素是細胞色素的一種,功能在於捕獲光能。

6樓:賴陽霽刑禮

呵呵,你的問題不對啊,有一部分樹葉不是綠色的。樹葉是綠色的由基因決定,至於為甚麼是這樣的基因,優勝劣淘,自然選擇的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綠色的樹葉只反射綠光而吸收其他顏色的光,所以樹葉是綠色的。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8樓:

應為葉子裡面有大量的葉綠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葉子體內有葉綠素。

為什麼樹葉是綠色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植物的葉子之所以多數是綠色的,是因為綠色植物葉肉細胞裡有一顆顆綠色的小粒,叫葉綠體,葉綠體內含葉綠素、葉黃素、胡蘿蔔素、花青素等色素。在通常情況下,葉綠素的含量佔有絕對的優勢,它把其他色素都掩蓋了。色素對陽光中的紅、橙、黃、綠、藍、靛、紫7種色光的吸收,是有選擇性的,葉綠素對紅光和藍光吸收較多,而對綠光卻不吸收,並把它反射出來,因此,我們看到的植物葉子,呈現出一片綠色。

二 植物是綠色的、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器官是其綠色的葉片。葉片之所以呈綠色,是因為葉細胞的葉綠體中分佈著大量的葉綠素,葉綠素是細胞色素的一種,有葉綠素a和葉綠素b之分,功能在於捕獲光能。儘管可見光是光合作用利用的波長範圍,但是,光的波長也影響光合作用速度,通常在紅光下光合作用最快,藍、紫光次之,綠光最差。

顯然,任何光源,只要它的發射光波長在400-700奈米範圍內,都能夠為葉片所利用,進行光合作用植物之所以呈現綠色,是因為有光的存在,任何物體表現出的顏色,歸根結底都是可見光顏色的體現。只有有光存在的前提下,物體才能呈現出顏色,如果沒有光,所有的物體全是黑色的。到了晚上,任何鮮豔的色彩都失去了魅力,我們只能看到漆黑一團。

11樓:實驗知識我知道

生活小常識:植物為什麼是綠色的呢?

12樓:棟問柳

因為綠色植物葉肉細胞還有大量的綠色,綠色植物有反光作用,所以葉子還是綠色的。

為什麼樹葉大多是綠色

為什麼成語大多是的,為什麼成語大多是四字的

因為四字朗朗上口,順口,好記 成語為什麼大多為四字?成語為什麼大部分都是四個字的 古漢語單字成詞,二字成語,三字成文,四字成詩,五七成律,六八成駢。成語多出現於諸子時代,今天的成語是對他們語言的直接拿來或加工潤色而成 比如增減虛字 移形換位 近義替換等 這時期為文多為有韻散語,不規矩字數。二字雖仍能...

為什麼軍服大多是綠色的,人民解放軍的軍服為什麼是綠色呢?

因為,綠色是保護色。地面部隊,在打仗時。穿上綠色軍裝,躲在莊稼地或草叢裡。不容易,被敵人發現。同樣道理,海軍軍服多用藍色。世界上的軍服顏色為什麼大多都是綠色的?保護色彩啊。軍人麼,戶外活動多了。和樹木,草是一個顏色的。戶外作業,能更好的保護自己。不會輕易的被發現。更好的保護自己。然後才能更好和敵人作...

葉子落地時為什麼大多是正面朝下,為什麼樹葉落下時大多數都是正面朝上?

因為樹葉的正面細胞排列整齊,很密,包含著很多葉綠體,叫作柵欄組織,背面細胞內葉綠體少,排列疏鬆,稱為海綿組織,它比正面輕。樹葉正面重背面輕,所以飄落地面的時候。背面常常向上。正面就朝下了。一切物體在自由下落過程中,都是密度小的部分在上面密度大的部分在下面。但也有少數樹木的葉片是葉背朝上的。原因在於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