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復發,要怎麼處理?複發性口腔潰瘍如何根治

2023-03-19 06:15:05 字數 3667 閱讀 3021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快速**口腔潰瘍的方法很多。關鍵是你要選對,並且是對症**!以下幫你推薦幾種中藥**,不僅是能**口腔潰瘍更能是杜絕口腔潰瘍的再**!省的經常遭受口腔潰瘍的煩惱!!!

1: 外感時毒型口瘡:多發於外感後1~2天,伴有外感症狀。

初起口腔黏膜區域性充血、紅腫,微痛,舌尖或唇內出現慄粒樣小紅點或小皰疹,12小時內皰疹潰破,呈表淺潰瘍,邊界清楚。治宜清熱解毒,健脾化溼。方藥:

銀花18克,連翹15克,藿香12克,木香10克,佩蘭10克,茯苓12克,神曲12克,枳殼10克,葛根15克,白朮10克,代赭石20克,旋覆花(包煎)10克,水煎服,每日1劑。

2:脾胃積熱型:症見口舌多處糜爛生瘡,瘡面紅腫,灼熱疼痛,甚則口臭牙齦腫痛,伴口渴多飲,尿黃便秘,舌紅苔黃,脈滑數。

治宜清熱瀉火,盪滌胃熱。方藥:山梔12克,黃芩12克,連翹12克,大黃10克,芒硝3克,薄荷8克,黃連10克,竹葉10克,甘草8克,水煎服,每日1劑。

3:脾腎陽虛型:症見口舌生瘡,潰瘍面色白,周圍不紅,數量少,久治不愈,伴四肢不溫,口乾喜熱飲,腰背痠痛,尿頻清長,大便溏,舌淡苔白膩,脈沉弱。

治宜溫補脾腎,引火歸源。方藥:制附片15克(先煎30分鐘),肉桂3克,熟地20克,山茱萸12克,山藥30克,丹皮10克,茯苓12克,澤瀉10克,蒼朮10克,水煎服,每日1劑。:

4:脾胃虛弱型:症見口舌生瘡反**作,瘡面色淡凹陷,伴神疲氣短,不思飲食,四肢不溫,大便稀溏,舌淡苔白,脈細弱。

治宜補中益氣,健脾化溼。方藥:黃芪15~30克,黨參15克,當歸10克,陳皮10克,柴胡6克,升麻6克,藿香15克,茯苓10克,白朮15克,甘草6克,水煎服,每日1劑。:

5:心腎陰虛型:症見潰瘍顏色鮮紅,數量多,形狀不一,大小不等,疼痛晝輕夜重,伴心悸心煩,失眠多夢,健忘,眩暈耳鳴,腰膝痠痛,咽乾口燥,小便短黃,舌紅苔薄,脈細數。

治宜滋陰清火,養心安神。方藥:生地30克,地骨皮15克,山藥5克,澤瀉10克,山茱萸10克,野菊花15克,連翹12克,升麻6克,砂仁3克,桑寄生30克,水煎服,每日1劑。

如果你不想喝苦口的中藥,或者熬藥不方便,你可以試下中成藥,像北京金銘康推出的「三聯片」是很好的**口腔潰瘍的中成藥。不含激素,安全無毒***!

以上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哦!

2樓:網友

很多人都認為口腔潰瘍是上火引起的 其實這種認識是相當片面的。

單純的口腔潰瘍的確是身體上火的表現。

提醒你 你的生活習慣不是很好 身體抵抗力低。

所以 **性口腔潰瘍最好的解決辦法是找出自己平時不好的作息習慣。

提高自身的抵抗力。

3樓:網友

多吃水果和蔬菜。在潰瘍處噴上一些西瓜霜或錫粒散。一天多噴幾次。很快就好了。

4樓:微健康科普

口腔潰瘍反覆怎麼辦。

**性口腔潰瘍如何**

5樓:潮如凡受皎

口腔潰瘍這個病很痛苦,也很麻煩,易反反覆**作,民間一般稱之為上火,因為中醫講「諸毒瘡瘍皆屬於火」。要想**口腔潰瘍,根本的途徑要從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能力著手。

有很多因素可以直接導致口腔潰瘍的發生:細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消化系統疾病如腸胃潰瘍炎症、便秘、腹瀉等的影響;微量元素缺乏,如缺鐵、葉酸、b12以及鋅等;內分泌失調;精神、神經因素,如工作勞累、精神緊張波動、神經功能紊亂失調等。

口腔潰瘍在承受重大壓力、勞累疲憊或生病時比較容易發生,與身體氣虛有關。

創傷性和**性口腔潰瘍可以口服藥物**。

羅紅梅素膠囊早晚各一片,或青黴素v鉀片,一次2片,日3次,黃連上清片,一次6片,日3次,潑尼松片,早晚各2片,外用口腔潰瘍易可貼,日換4次,連用5天,在臨床中應用既經濟實惠效果又很快。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適量多飲水:保證機體充足的水分是十分必要的,也是防治內火「從生」的基本方法。充足的水分能夠加速新陳代謝、增強體質、利尿利便、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2、不宜吃辛辣食物、喝酒、抽菸和熬夜,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經常漱口,多喝水。

3、要適當的補充微量元素鋅。葡萄糖酸鋅可以用於**口腔潰瘍。鋅是人體重要的必需微量元素之一,正常人體含鋅2--2.

5克,鋅參與體內100多種酶的形成,吃葡萄糖酸鋅片。有預防潰瘍和縮短潰瘍持續時間的作用。

4、如果有鼻炎,鼻咽炎,鼻竇炎,要及時**,否則易加重或引發口腔潰瘍。

5、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避免過度疲勞。

6、注意生活規律性和營養均衡性,養成一定排便習慣,防止便秘。

祝你**!

6樓:普芝英歸琅

現代人生活緊張,精神壓力大,口腔潰瘍患者有許多是在過度疲勞後發病的。出現口腔潰瘍時,患者若同時感到身體疲乏,還要檢查自己休息是否足夠,注意睡眠充足。同時避免吃土豆、西紅柿、雞蛋等容易引發口腔潰瘍的食物意見建議:

建議你使用口腔潰瘍貼,或者口服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b12、或葡萄糖酸鋅、或牛黃清胃丸。

7樓:聶馳雪禾驕

您好,醫生建議為:**性口腔潰瘍需要及時至醫院完善免疫系統的檢查,排除自生免疫方面的疾病。

**性口腔潰瘍怎麼辦

8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口腔潰瘍經常**怎麼辦

口腔潰瘍老是**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為防止口腔潰瘍反**作,可採取以下措施。

1、注意口腔衛生,睡前、晨起刷牙,飯後漱口,不要剔牙,不要強咬硬物。

2、口腔粘膜如受到機械性損傷,用口泰液漱口,起泡時一般不要弄破,如泡過大,可在無菌操作下刺破,然後用口泰或2%硼酸液含漱。

3、最好是口服藥物**。(北京金銘康) 「三聯片」』,是國家藥監局唯一批准****性口腔潰瘍中藥用藥,效果是最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有壓力、火太大,可以喝點藿香正氣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中時候也這樣,考試前後總潰瘍,用華素片貼在潰瘍處,貼兩片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尼瑪 我這潰瘍神馬都不管用啊 求大神解救啊。

13樓:田立維

我也是口腔潰瘍老患者了,用過好多藥效果不不理想。唯一管用的就是亦可貼。

**性口腔潰瘍怎麼辦

14樓:貝博實厲漫

一直不間斷的出現口腔潰瘍的情況,這種情況一定要引起重視,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及時**!這種情況多屬於**性口腔潰瘍,主要的原因是原發性病毒感染和自身免疫力下降導致的!口服藥物經過全身臟器的迴圈,真正能夠到達病灶處的藥效是很少的,而且**性口腔潰瘍是個慢性病,不是說用上個三五天藥就能夠見效,一般也要堅持用上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才會有一定的效果!

但是長時間口服藥物又很容易形成肝損,所以一般不建議使用!外用的純中藥製劑。【口。

潰。清。採用30多味名貴中藥精製而成,專門****性口腔潰瘍,療效是非常可靠的!直接針對病灶處起效!首先可以鎮痛消炎殺菌,同時修復受損的口腔粘膜,劫殺原發性病毒,提高自身對病毒的抵抗力!

達到標本兼治徹底防止**的完美功效!

15樓:微健康科普

口腔潰瘍反覆怎麼辦。

女兒一週歲零月經常的出現複發性的口腔潰瘍怎么辦

你可以試試以下的小偏方。將大蒜表皮撕掉,取包裹蒜瓣的透明薄膜,敷在口腔潰瘍處。清潔口腔後,用消毒棉籤將蜂蜜塗於潰瘍面上,暫不飲食。15分鐘左右後,可喝水嚥下蜂蜜,再繼續塗拭,一天可重複塗拭數遍,以加快癒合。用雲南白藥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 3天即可痊癒。取生蘿蔔2只,鮮藕一段洗淨搗爛榨汁...

反覆發生口腔潰瘍怎麼辦

口腔潰瘍又叫爛嘴 口瘡,主要有偶發和 性口潰。偶然發生口潰的一般不用擔心,常規處理 如補充維生素b2 b6 vc,少吃辛辣等 很快就能 性口腔潰瘍則有的是經常犯,有的是犯一次此起彼浮,經久不愈,生活中應注意做到 心理調節,達到寬慰樂觀 保持口腔 衛生,堅持經常刷牙 漱口 洗澡 注意排便通暢 睡眠充足...

口腔潰瘍反覆發作,降火為什麼不見成效

口腔潰瘍是我們生活當中非常常見的一種小毛病,它發作的時候會使人感覺疼痛,不能吃辛辣刺激的東西或者過酸的,否則會刺激到潰瘍面。一般來說,人們都認為口腔潰瘍與上火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比如,吃火鍋可能會引起上火導致口腔潰瘍。但口腔潰瘍反 作,降火為什麼會不見成效呢?口腔潰瘍的型別 上火引起的口腔潰瘍。人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