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釣魚高手來分析一下。非高手莫裝逼!

2023-03-19 06:10:06 字數 2979 閱讀 8267

1樓:

蚯蚓:優點《**便宜、新手必備,主攻鯽魚、昂刺、餐條,偶爾也會上鯉魚、草魚等》

缺點《易弄髒手,大魚魚獲不佳》

餌料:優點《引、留、上魚快,針對不同的魚,可以調配不同的餌料,投其所好,常常爆護》

缺點《新手不易掌握好餌料搭配問題,拌餌狀態不對,易空軍。**相對高》

2樓:w尋求幫助

蚯蚓乃萬能釣餌,可以說什麼魚都能釣到。紅蟲是近幾年的新寵,顏色比蚯蚓更加鮮豔,而且鯽魚特別喜歡吃這一口,釣鯉魚效果也非常好,草魚基本不怎麼吃,現在都立冬了,無論二者選誰,在野外垂釣,特別是水庫的話,都要撩漂的。就是時不時的把漂子提起一漂高然後再放下。

野生的魚類更喜歡吃活食。蚯蚓易買而且好飼養,用起來好穿鉤。紅蟲怕熱不怕冷冬天好放,而夏天則易死。

只能放在冰箱裡儲存了。使用起來穿不好的話就是一張皮,老年釣友眼力不怎麼好,不適合使用。魚在吃餌時,蚯蚓易被吃走,而紅蟲皮質堅硬則耐叨。

本人每次外釣的話二者各來一元錢的,交換使用。效果還是不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乃萬能釣餌,可以說什麼魚都能釣到。特別是黃丫頭和鯰魚,野生的魚類更喜歡吃活食。所以容易招小魚,而商品餌針對性比較強,一般釣什麼魚開什麼餌,偶爾也會碰到黃丫頭和鯰魚,但畢竟沒蚯蚓好使。

4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魚喜好的口味也不一樣,甜的、腥的,季節不同口味也變了。

商品餌是針對你的目標魚的喜好調好的口味,可玩性高,但是學問也多,調不好根本釣不上魚。

蚯蚓是腥的,不是所有魚都愛吃腥的、但是可靠性強。

請教釣魚高手 解答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立冬以後釣鯽魚還是用紅蟲或者蚯蚓來釣效果比較好,商品餌效果非常差的,如果非要用商品餌建議餌裡面再加30—50%的四季,這樣餌料比重比較小,餌料的適口效能好一些。

6樓:批發太陽

如果你在魚塘裡釣的話,前面2種就夠了。餌料搞硬點點。現在天冷了, 不要太霧化了。魚動的少。

再一點就是定點酒米打窩,水深要保持在一米以上為好。蚯蚓也可以搞,但都要等死口,開冷了,魚的動作不大,你的注意力要集中。

最好選擇晴天出釣,在9點-4點是溫度不錯的時間段。

天冷了,基本是靠打窩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越冷越不合適,不管你魚餌是啥。還是趁早把握時間吧。

8樓:蚩尤烈

北方冬釣就用小捆的紅蟲,餌料種類太多往往適得其反。

釣魚高手快來,犀利的問題

9樓:李紅波

用光來誘魚,應該可以嘗試一下。但是隻見過懸在水面上方。

冬季釣魚時可以在窩料中加入適量的糖或蜂蜜,可以增加誘魚的效果。我一般用紅糖。

增氧,我個人覺得不太好。通氧時有泡泡翻滾,可能讓魚害怕。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10樓:潤潤爹爹

魚是習慣光不假。

但是糖這個太冷了 呵呵。

氧氣管也不用弄 噪音會把魚下走。

只有燈光這個是比較靠譜的。

求助釣魚高手

11樓:琅琊釣叟

釣鯉魚就配釣鯉魚的餌料,釣鯽魚就配釣鯽魚的餌料,兩者的食性有一定共性,但並不完全一樣,而且所用的魚具也不一樣。

再者,小日本的東西貴得出奇,但是效果卻不像**那樣好多少。

螺鯉(深秋至早春用2號,夏天用1號)(主餌1)+三合一(主餌2)+野戰藍鯽(輔餌可改狀態,少加)+化紹新藻元素(輔餌可改狀態,少加)+雪花粉(狀態粉加強霧化效果)

其中主餌要佔到50%-80%,沒有嚴格的具體比例,可根據和好的餌料狀態隨意調整。

釣魚高手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蚯蚓招的小魚比面餌更厲害好不好。

建議選好釣位後別打窩,用氣味比較淡的餌釣,不管有沒有口連續拋竿,打十幾竿後就應該慢慢有鯽魚進窩了;也可以在釣點旁邊扔一個蝦籠,裡面盛放雞骨頭、濃香或濃腥餌也可以減輕小魚鬧窩。

13樓:懶慵者

釣鯽魚一般是釣邊,用面餌肯定招小魚。這個沒有別的好辦法。

建議試試酒泡小米打窩,釣餌:

1、米飯粒。

2、蚯蚓。如果小雜魚太多,只好換釣位或是長竿釣遠啦。

14樓:人中之虎

你用蚯蚓太招參子了,用這個方:

蒸好的糯米丸子,放點肥臘肉顆粒混起蒸,當然不然直接用丸子釣,沒那麼大的急魚。把丸子上的糯米粒扣一粒下來穿鉤,開釣,保證小魚碰也不碰,清一色的大急魚。丸子蒸得別太油,也別太乾。

臘肉味對急魚有強烈吸引作用(當然仍然要撒酒米誘窩),糯米可以多次使用,不會象釣雜交水稻飯粒一樣,魚沒釣上先餵飽了魚,實際上糯米粒比蚯蚓耐用多了。

15樓:何處不相瑩

不知道你是在什麼水域釣魚?鯽魚一般愛吃蚯蚓,你可以試一下。另外告訴你。

用碎玉米做窩子,做的窩子吸引的都是大魚,很有效。

16樓:陳齊斌

特別簡單。蚯蚓很招小魚,餌料稍微好點、

要把鉛皮稍微加重。打窩要用酒米和菜籽餅,一般大魚來了小魚都會走了。最好先釣下包食,因為包食很大。小魚搞不動上鉤的都是大鯽魚。

包食的做法也很簡單。就是用麵粉和菜籽餅和在一起要硬點。包在鉤上,要大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別用腥餌,特招小魚,地球人都知道大鯽喜歡舔餌料!加重點鉛皮啊,餌料稍微包大點,到底了還剩點剛好哦!我就是這麼釣的!

釣魚高手請您幫幫忙

18樓:非常苦惱

一、釣具類。

1.手竿種類: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實踐買一套便宜的手竿,知識可以在釣魚論壇學習,經驗是自己得來。這一切的動力在於你的興趣。

語言學,語文高手,謝謝,請語文高手幫忙分析一下歧義句,謝謝

語義是約定俗成的 和 語義約定俗成的,這兩句話從語言學角度來分析,是一樣的。因為這是屬於漢語中一種特殊的句子結構,它是由 是.的 結構構成的,我們稱它是 是.的 句。是.的 句中間是動詞,動詞短語或以動詞為謂語的主謂短語。它表示動作在過去已經完成,但它不是強調說明動作的本身,而是強調與動作有關方面,...

高手來合一下,高手來合一下八字

利用軟體算命真好,不用打字都可以。呵呵,太不負責了。合八字主要的判法就是五行之間的強弱,互補。開始命局判斷 十神 偏印 偏財 日元 食神 男命 乙丑 辛巳 丁未 己酉 木土 金火 火土 火金 分析 日主丁火坐月支巳火,為得助,幫身之力強,日主從強格。日主丁火旺,需要洩身或者剋制,水克火,火生金都可以...

高手來分析一下,我們是哥們還是戀人

我想,她應該也喜歡你,只是她又不想耽誤學習吧,同時也不想耽誤你交別的朋友。女生總是嘴硬心軟的,有時說出來的話不一定就是她們內心想要表達的。我想,只要你真的喜歡她,想要跟她在一起,那麼你就等她吧。現在你們高三,勸你們還是不要耽誤學習,每天這樣亂想不如好好努力跟她考到同一所學校。大學生活,豐富多彩,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