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年檢是什麼 汽車年檢都檢查什麼?

2023-03-19 08:20:08 字數 1988 閱讀 7753

1樓:倫傑1維修

擁有私家車的人越來越多,然而有車不是只要會開就行了,你還要為它辦理很多相關的「戶口」、「體檢」什麼的。為了健康,人們要體檢;為了安全駕駛,汽車也是要「體檢」的,這就是汽車年檢。有過年檢經驗的人們檢起車來可能「輕車熟路」,但是沒有去過汽車檢測站的人們對汽車年檢流程可能不是很清楚,覺得無從下手。

近日,有讀者致電本報部,詢問該怎樣辦理汽車年檢。為此,記者專程來到泉州市汽車檢測站,體驗了一次辦理汽車年檢的全過程。

首先,你必須先準備好汽車行駛證和身份證原件,如果是委託辦理,則委託人和被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都要齊全。帶上車上原本裝備的事故警示三角牌和微型滅火器,這兩樣東西都是必不可少的。

現在,你可以到檢測站辦事廳的諮詢領表視窗領取一份《機動車定期檢驗表》。如果是委託辦理,還須領取一份《委託辦理檢測業務申請表》,兩份**均須詳細填寫,仔細填寫汽車的發動機號碼和車駕號碼。現在,車輛檢測已經開始了第一步。

接著把車停在專門的檢測場所,並按秩序排列整齊。記者看到,在泉州汽車檢測站的檢測場上停放著上百輛的各式各樣的汽車,雖然多,卻並不雜亂,而是一輛接一輛,井然有序地進行。把車停在檢測場,就會有站裡的專業人員幫你「刷」汽車發動機號碼,並將其貼在你的《機動車定期檢驗表》上,並在上面蓋章。

.改裝之後影響安全不能通過呀!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檢安全性,但改裝要報批的。

汽車年檢都檢查什麼?

3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1、檢查發動機、底盤、車身及其附屬裝置是否清潔、齊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勻美觀,各主要總成是否更換,與初檢記錄是否相符。

2、檢驗車輛的制動性、轉向操縱性、燈光、排氣及其它安全效能是否符合"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的要求。

3、檢驗車輛是否經過改裝、改型、改造、行駛證、號牌、車輛檔案所有登記是否與車況相符,有無變化,是否辦理了審批和異動、變更手續。

4、號牌、行駛證及車上噴印的號牌放大字樣有無損壞、塗改字跡不清等情況,是否需要更換。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通常,我們把 汽車檢測分為整車檢測、發動機檢測和底盤及車身檢測三大部分,具體包含下列專案:

1、發動機檢測:

a.冷卻系統技術狀況。 b.

供油系統技術狀況;c.潤滑系統技術狀況;d.點火系統技術狀況;e.

啟動系統技術狀況;f.發動機異響; g.發動機密封效能;h.

燃油消耗量;i.發動機功率;

2、整車檢測:

a.汽車防雨密封性試驗; b.前照為檢驗;c.汽車噪聲的測定;d.車速表校驗;e.汽車排放汙染物的測定; f.汽車外觀檢視。g.底盤輸出功率的測定;

3、底盤及車身檢測:

a.行駛系:b.

懸架間隙;c.車輪平衡包括靜平衡和動平衡。d.

車輪定位包括前輪定位(側滑量)和後輪定位;e.制動系技術狀況: 1.

制動距離 2.制動力;3.制動減速度。

f. 轉向系技術狀況:轉向盤包括自由行程和轉向力。

g.傳動系技術狀況:1.

傳動系異響。2.離合器打滑 ;3.

傳動系遊動角度 ;g.轎車車身整形定位。

但實際的檢測工作是綜合上述的分類、按照汽車的效能進行操作規程的,一般地說,汽車的主要效能分為;動力性、經濟性、安全性、可靠性、環保性、操縱穩定性、通過性和行駛平順性等等, 所以對汽車的檢測也就是從上述這些效能的檢測開始。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

6樓:欒驪

汽車年檢都要檢查什麼?這些標準規定你要弄清楚,別等過不了後悔。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尾氣。

2、外觀檢驗。

3、汽車制動。

4、車速和前照燈。

汽車年檢流程是什麼,汽車的年檢流程是?

車輛年檢流程是怎樣的 把車輛行駛證交給工作人員 將車輛開到指定的通道排隊 首先檢測的是車輛外觀 一般工作人員會在車頭 開啟大燈 車內,車尾,車架號 需開啟引擎蓋 拍照 視窗繳費 辦理手續領取年檢標。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二十三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

剛年檢完車,年檢標誌丟了怎麼辦,汽車年檢標誌丟了怎麼辦?

年檢標誌破損或者遺失的車輛,在上路行駛時是會被交警查處的。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車主可以憑車輛行駛證,車主身份證原件以及影印件,到車輛檢測站去補辦就可以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13條表述 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應當貼上在機動車前窗右上角。違反以上法規的,將被處以200元罰款 年檢標誌丟失補...

車輛年檢過期多久沒事,汽車年檢過期多久沒事

年審過期的時間在1個月內是沒事的。通常而言,車輛的年檢時間是不可以超過規定的時間的,規定時間提前3個月或者是推遲1個月都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要是拖欠的時間長達2個月以上,就會對駕駛人員進行相應的處罰,扣3分並且罰款人民幣200元。車輛在每次檢驗的時候,主要的內容有 1 檢查車輛的使用說明書 合格證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