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找工作學歷和文聘那個更重要?

2023-03-19 13:35:07 字數 2655 閱讀 6016

1樓:求助者

學歷比較重要,學生剛畢業一般都沒什麼工作經驗,既然招聘者有意招剛畢業的學生他就應該瞭解這一點,那首先競爭的就是學歷,讓你有面試資格,但面試時就要看你語言表達,和對知識的掌握,也就是能力。所以事先看學歷後看能力,等你工作幾年後再去面試新工作一般就看你的工作經驗了,跟學歷無關了。如果家裡有一定的關係可以幫你找一個好工作,那就必須要有所說的學歷。

學歷就是硬體。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和經驗 其實要看什麼時間段裡 哪個更重要 。你求職的時候 肯定是學歷重要 沒學歷很多單位的門檻你過不了 ,可你一旦過了 工作的時候 那經驗就很重要了,這就體現你得能力了 。在升職的時候 學歷和經驗又同等重要了 因為要考慮你的工作能力 和 綜合素質 。

學歷高低能基本反映出你受教育的程度,體現你的素質。經驗多少基本反映你的工作能力。呵呵。

不同階段 不一樣的比重 。所以 兩個方面都別輕視。

3樓:夏一站天使

現在說的是注重個人能力,但是用人單位還是會先看你的學歷,好多學歷低的就被用人單位拒之門外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是敲門磚。

經驗是護航船。

自己才是掌舵的。

文聘是什麼?可以給個專業的解釋嗎。與文憑有什麼關係

5樓:陳晨陳稱

就是文職的意思,比如前臺,收銀那些接**那些。

6樓:網友

也有人把文憑說成是文聘的,親。

應聘文員一定要有學歷和經驗嗎?

7樓:絔依渃雪

不一定。

文員面試技巧一:

文職崗位要求面試者有很好的親和力,能與其他人進行充分的溝通,這就要求面試者必須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來面對招聘人員。關鍵要做到——順其自然,不卑不亢。只有這樣才能給招聘人員留下好印象。

面試前的形象準備,做到面帶微笑,平視考官,避免情緒波動。應是,平視對方,彬彬有禮,不卑不亢。

文員面試技巧二:

文職崗位需要很強的語言表達能力,所以在面試時要注意特別說話內容,說話語氣以及所表達出的誠意。如果求職者說話顛三倒四,語意不清,容易讓人覺得無法擔當大任或是語言雖然動聽,但缺乏誠意。

文員面試技巧三:

面試者要注意自己在面試中的禮儀問題。因為文職人員的形象和禮儀往往代表公司的形象。要做到儀表大方,舉止得體。

穿著前衛、濃妝豔抹,尤其男生戴戒指、留長頭髮等標新立異的穿著與裝飾不太合適,與文職人員的身份不符,給招聘人員的印象也不太好。

面試者入座以後,不要出現晃腿、玩筆、摸頭、伸舌頭等小動作,容易給招聘人員一種不成熟、不莊重的感覺。總之,應給招聘人員、大方、幹練感。

8樓:塔平秋梵

文員是公司的基層職員,一般從事檔案處理工作,也有許多的公司從薪金上劃分員工/文員/職員的級別,但有些公司對文員的要求很高,也賦予一些權力。

因此,也有可能是踏入管理階層的第一步。

在不同的公司,文員一職所做的工作都有所不同。通常情況下,文員是做些文書處理、文件整理、影印檔案、接聽**及處理辦公室日常事務(接待客人、清潔衛生、購買辦公用品等)之類的工作。總之都比較繁瑣的事。

另外,有些公司的文員還要協助會計做一些記帳工作。一般要求會基本的電腦操作(公司不同會有具體的要求:就是指對電腦的操作內容和熟練程度有所不同,當然少數公司可能也不需要電腦的),一些大的公司對語言也有所要求的(普通話,英語之類的),另外就是當事人本身所具備的一些綜合素質(工作態度、思想品德、工作能力等)。

職業要求:1、首先要有一個很好文字功底,因為你要靠這個吃飯,無論是寫「實心」的東西還是寫「空心」的東西,另外還有能領會領導的 意圖(可能有的時候,他不一定能很好的表達出來他要說的意思,但是你要能設身處地的替他想到,寫出來,這個比較難)。

2、工作效率要高,記憶力要超強,因為你要處理很多瑣碎的事情和突發事件,有的時候會有一些很小、時間週期很長的事情需要你去做,如果你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到領導、單位需要答案、結果的時候,你會知道後果的。

3、如果是領導的跟班秘書,你還的要照顧好領導的飲食起居,替他想到、照顧到,做好這一點是很重要的,對你也有很好的幫助的。

4.文員的工作是比較繁雜的,有的小公司文員根本就是雜工,平時掃掃地,擦擦桌子,而且有人來的時候要倒倒水,最重要的是文員要懂想與想,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不該做。

5:對於文員的計算機水平一般只要達到會操作「office」辦公軟體就可以了。

9樓:學前魔導師

一定的話就不一定了,但有學歷的可能文字不會太差,計算機操作也還行,比較容易溝通。有經驗的知道自己的位置,能夠很好的使整個公司運轉。 公司都喜歡找比較容易溝通的和比較容易上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還是做得文員,我當初是在人才市場去找的,面試了三次,結果終於喊我來上班了,開始的時候說的很嚴,進來了也沒發現有啥子難得事情,這工作最適合養胎了,哈哈、、、不過我覺得面試的時候你也不要太老實了,不要什麼都說,沒經驗爪子嘛?那個人都是從莫經驗到有經驗的,只是自己細心點嘛,我當時還是不是莫得經驗啊,但是每次面試結束我都有給面試官發條簡訊,簡訊的內容大體都是說自己很有上進心,很有決心做好這份工作,所以下次面試的時候你可以嘗試下,自信點嘛、、、相信自己,加油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不一定的.這得看你個人表現。

相親 長相跟學歷那個更重要?相親時女生學歷重要嗎

都重要的前提下,長相重要,先看上的當然是人,人看不上,一切免談。因人而異吧,如果你是個花痴,那長相就重要,你如果現實點,那學歷就更重要嘍。才學往往能勝過長相,美女愛英雄,學歷很重要!長相一般就好啦。長相,不用考慮,顏值時代。女生到底什麼重要,學歷,能力,相貌,脾氣 學歷和能力,你不知道現在的相親圈,...

現在找工作是憑學歷還是憑能力,現在找工作公司更看重學歷還是能力?

很多報考mba的同學也是看中了mba的研究生學歷,那麼他們怎麼看這個問題呢?其實,這不是主觀感受,這是客觀事實 學歷和能力,到底哪個更重要?其實同樣重要,這兩個是牛人們的共同特徵,但為什麼我們要說學歷比能力更重要呢?因為學歷和能力的重要性是有先後順序的,對於年輕人來說,學歷重要在先,能力重要在後。1...

對於醫學生而言,工作經驗和學歷哪個更重要

當然是經驗了,這個行業,是個實際操作的行業啊,經驗和實踐是最重要的也是資本啊,你可以想想啊,華佗是什麼學歷啊,可能輪學歷他都不如一個專科生,但是你敢說他不如專科生嗎 學歷,現在人看文憑不看水平 對於有的行業,如計算機經驗很重要。但是對應醫學,學歷肯定更重要,這個是肯定的。你想想,一般的省級三甲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