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蘭嫁接時用的砧木不同,「澆水」怎麼做比較好?

2023-03-19 13:45:09 字數 1328 閱讀 9036

1樓:張小爽歪歪

這個問題最好諮詢一下花匠,這樣可以更好地把花養好。

2樓:網友

澆水時就要根據自己使用的不同的砧木控制水量。

3樓:匿名使用者

蟹爪蘭嫁接時用的砧木不同,「澆水」怎麼做比較好就正常澆水就行了呀。

4樓:孫麗

這個問題呢您需要去花店好好諮詢一下喲,一般是要澆透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蟹爪蘭嫁接時用的砧木不同,澆水也同樣,按時澆水即可。

6樓:無奈折騰

嫁接是分季節的,具體的還是找專業養花的人來吧。

7樓:紫嫣

這種情況下還是查詢一下專業書籍比較好,我們說的怕不準確。

8樓:珊

最的困著過的水而且不能太冷,也要噴一些抗菌藥。

9樓:網友

這個可能問問專業人士吧真的不好說啊。

嫁接蟹爪蘭多久澆水

嫁接蟹爪蘭多久澆水

10樓:農人紅星哥

給剛嫁接的 蟹爪蘭 澆水,需要根據土壤的乾溼度進行,如果土壤較幹就需要立即澆水。給蟹爪蘭澆水要根據不同的季節來改變澆水量,不能讓土壤產生積水。如果澆水過多的話,最好及時將植株移到通風處,加速水分的蒸發。

1、澆水時間

剛嫁接的蟹爪蘭是很脆弱的,所以澆水的時候要避免產生水澇,澆水時最好觀察一下土壤的乾溼度,如果土壤較幹就需要立即澆水,總之就是要讓土壤處於微微溼潤的狀態,這樣才有利於嫁接後的蟹爪蘭存活生長。

2、澆水方法

不同的季節給蟹爪蘭澆水的方法也不同,春秋兩季是它的生長旺盛期,可以2-3天澆一次,夏季在保持土壤微微溼潤的同時,需要在植株周圍灑水,增加空氣溼度,冬天植株對水分的蒸發較少,最好10天左右澆一次水。

3、注意事項

在陰雨季節的時候需要減少澆水量,不然很容易產生水澇,花期的時候也不能過多澆水,不然容易導致它落花落蕾。如果不小心澆水過多了,就需要及時把植株移到通風處,這樣可以加速水分蒸發。

怎麼嫁接蟹爪蘭,嫁接蟹爪蘭怎麼嫁接的

先選擇健壯的枝條保留2 3節葉片後進行處理,將砧木劃卡2釐米露出肉質部分,然後插入蟹爪蘭的枝條,用牙籤固定,放到通風處養護,等葉片飽滿了,就說明嫁接成功。嫁接蟹爪蘭怎麼嫁接的 嫁接蟹爪蘭方法。1 嫁接時間。蟹爪蘭除嚴寒與酷暑季節外,在10 30 的氣溫條件下都可嫁接。溫度過高,接穗口與切口容易乾枯或...

仙人掌嫁接蟹爪蘭怎麼養,仙人掌上接蟹爪蘭怎麼養?

蟹爪蘭的生長規律是春季抽生新節,夏季休眠,秋季孕育花蕾,冬季開花。多用扦插 嫁接繁殖。嫁接繁殖的砧木可用仙人掌 量天尺等。下面介紹一下用仙人掌嫁接蟹爪蘭的一些方法,僅供參考。一 嫁接時間 嫁接時間在春末夏初,或夏末秋初均可,但以春末夏初嫁接最好 4月底 6月初 這時正值蟹爪蘭和仙人掌的生長旺季,可選...

蟹爪蘭用仙人掌嫁接後用土,用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用什麼土養最合適

不明白你的意思,什麼叫 是問用什麼土壤嗎?那就是腐葉土為主 加一些紅土和沙子,拌勻以後就可以種植了 用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用什麼土養最合適 個人以為沙土換盆時容易散,仙人掌的根子整個都亂在外面,換完盆後基本上等於把純根子栽在生土裡,不容易成活,我有一盆就這樣換盆給換死了。仙人掌和蟹爪蘭怎麼嫁接,什麼時...